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四十章 仙界恩賜

山門之內,一片莊嚴肅穆。

祖師堂中,以閒雲老道為首,內門六大弟子齊集。老道士端坐正中,六位弟子分為二排,凝神而坐,他們正在向著早已飛昇仙界的列祖列宗虔誠禱告。

為了這場禱告,閒雲老道等幾人可謂時準備充分,心意之誠,前所未有。

整整七日七夜,方始結束。

然而,在這幾人之中,蕭文秉無疑是最沒有誠心的一個。他早在數日前,就已經不勝厭煩了。此時見堂前的那幾柱香火全數熄滅,但老道士等依舊是一動不動,似乎並未察覺。

不由地心中嘀咕,悄悄的拉了拉身邊的明昧,悄聲問道:「師兄,這樣做有用麼?」

「噓……」明昧臉色一變,連忙道:「收聲。」

蕭文秉一臉的大惑不解,不是說飛昇仙界之後,就不能再理修真界之事了麼,那麼他們還那麼煞有其事幹麼。

唉……都二十一世紀了,怎麼這個迷信之道卻越演越烈了,甚至於連修真界也無法倖免啊。

「咳,文秉,你可看見香案之上的那幾件事物。」蕭文秉的聲音雖輕,但又如何能瞞得過近在咫尺的閒雲老道。他一捻長鬚,和顏悅色的說道。

幾個師兄弟互望一眼,若是換做其他人在祖師堂中問出這等大逆不道的話,老道士非立刻重重處罰不可。

只是,這位老人家對蕭文秉卻是明顯的特別恩寵,類似這樣的情形早就發生過多次,這幾人對此也已是見怪不怪了。

不過,對於蕭文秉,這個不能以常理而論之的怪胎而言,也確實當得起這樣的待遇。

只要一想到他能在一年之內結成內丹,幾個師兄弟就再也沒有任何怨言了。若是日後自己能夠遇到這樣的徒弟,他們只怕會比閒雲老道還要過份呢。

「看見了,師父。」

「那幾件東西,就是本門前輩升仙之前所留下的法器。雖然並無多大威力,但是因為追隨日久,與那幾位前輩有著一絲聯繫,縱然是他們身在仙界,也會有所感應。」

「啥?師父,您是說仙界能夠知道和插手這裡的事情?」蕭文秉大奇,問道。

「每一界都有那一界的規矩,仙界的仙人是不能直接插手修真界之事。起碼,老道我就沒有看見過那位祖師從仙界下凡過,但是……」老道士微微一笑,道:「但是某位祖師爺偶爾賜下一些東西,也是可以的。」

「啊。」蕭文秉聽得心嚮神往,問道:「師父,那麼你看見過麼?」

老道士滿面的笑容突地一凝,他咳嗽二聲,正色道:「祖宗們如果賜下東西,那是他們的恩典,就算不賜下,也是理所當然之事。」

蕭文秉心中一陣失望,只要看老道士的神態,對他的問題避而不答,就知道連他也沒有看見過。

「師……師父。」盧軍突然一聲大喝,這位密符門首席大弟子罕得一見的失聲叫了出來。

閒雲老道等人的目光順著他的手指看去,香案之上突然被一片光芒所籠罩。

這片光芒平和淡然,卻又給人以一種威嚴而不可侵犯的神聖之感。

閒雲老道張大了嘴,再也沒有了往日的從容,從他的口中緩緩的,毫無風度的重複著二個字:「仙跡……仙跡……」

「撲通。」盧軍率先從震驚中醒轉過來,立即從蒲團上爬起,重重跪倒。

閒雲老道等如夢初醒,一個個手忙腳亂的翻身跪倒在地。

蕭文秉看著他們的動作,心中湧起一陣荒謬絕倫的感覺,眼珠子一轉,跟在他們的身後跪了下來。只是,與閒雲老道等人畢恭畢敬的俯首於地不同,蕭文秉微微抬頭,一隻眼睛注視著台上的那團光芒,想要看個究竟。

光芒逐漸褪去,香案之上多了一隻古樸的戒指和一道符文。

「多謝祖師……」

山門之內,鳥飛獸驚,一片紛亂。

祖師堂內,閒雲老道白鬚飄飄,和眾弟子一起聲竭力撕的大聲吼著。

※※※※

三日之後,在閒雲老道的居室之中,蕭文秉一臉貌似恭敬的站在他老人家的身側。

「文秉,為師這數日來翻遍了本門典故,逐章查經,終於找到了恩賜寶物下來的那二位祖師爺。」老道士得意洋洋的道。

「是哪二位祖師啊?」蕭文秉非常識趣的裝出了一副好奇寶寶的模樣,雙眼之中閃爍著明亮的二顆小星星。

「正是本門第一代開山祖師白鶴真人和第三代祖師天虛子真人。」閒雲老道正容道。

蕭文秉可不知道那個白鶴真人和天虛子真人是何方人士,對他們的崇敬更是極為有限。

他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事,不由興趣盈然地問道:「師父,是否每一位修煉者升仙之時,都會留下自己的信物與修真界溝通呢?」

「不然,會留下自己信物給後代子弟的,只是極少數而已。」

「啊,原來如此。」蕭文秉連連點頭,心道怪不得那日祭告列祖列宗之時,香案之上的物件寥寥無幾,原來並不是所有的祖師在飛昇之際都會留下自己的信物。

「不過,本門的列祖列宗都是極為念舊之人,每一位經過了度劫期飛昇仙界的祖師爺都會留下他們的信物,這一點在所有修真界中雖然不能說是僅此一家,但也是鳳毛麟角,屈指可數了。」老道士的臉上有著掩飾不住的傲然之色。

只是,這句話聽到了蕭文秉的耳中,那就是一種迥然不同的感受了。

「師父,您沒有記錯吧?所有的祖師爺們都留下了自己的信物?」

「正是。」老道士肯定的說道,他的面容肅然,回答的更是斬釘截鐵,毫不遲疑。

「可是,師父啊……」蕭文秉吞吞吐吐的說著,他的臉上猶豫不決。

「文秉,有事就直說,在為師的面前,無需遲疑。」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21: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