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四十六章 劍法

「師父,徒兒此時寶劍已經有了,您就教授一套劍法給徒兒吧。」

蕭文秉偷眼看到了盧軍臉上的一陣猶豫,生怕他又說出什麼變故,惹起老道士的疑心,連忙上前岔開話題。

「文秉,本門的密符之術你尚未學全,怎麼又想到要學習劍術了呢?」

「師父,小師弟剛入山門,難免對於飛劍情有獨鍾,不如就讓徒兒授他入門劍法吧。」章傑在一旁看到蕭文秉一臉失望,於是上前道。

「入門劍法?」閒雲老道微微一怔,隨後笑道:「好吧,玩玩也好,不過不可沉溺其中。」

蕭文秉聽後立即喜形於色,謝過了師父師兄,凝神以觀。

章傑手腕一翻,已然多了一把漆黑的大劍,他持在手上,道:「小師弟,這套劍法是流傳了五十多年的入門功夫,你看仔細了。」

蕭文秉連連點頭,全神貫注的看著。

章傑拉開架勢,一招一式的舞動了起來,他越舞越快,到了最後全身已是籠罩在一團黑影之中,再也看不出人影。

黑光閃爍,森嚴迫人。

章傑一套劍法舞完,盧軍和明昧二人同時鼓掌大聲叫好。

「小師弟,你可曾看清楚了?」

蕭文秉臉上的神情頗為古怪,他艱難的嚥了口吐沫,苦澀的問道:「二師兄,您確定這就是流轉了數十年之久的高深劍術?」

「正是,為兄已然學了數十年之久,斷然不會有錯,只要你勤加練習,一套劍法使出,數十條壯漢也休想近身。」章傑肯定的說道。

蕭文秉的表情愈發難看,他走上前去,道:「師父,師兄,請指正。」

說罷,他拉開架勢,也是一招一式的舞動了起來。

他所施展的劍法,與章傑所用的一模一樣,就算中間有一、二處細微的差異,也能讓人看出這肯定是一套劍法。

過了片刻,他收劍而立,道:「二師兄,小弟學得可對?」

「不錯,小師弟不愧是天縱奇才,只是見過一次,就已然全盤記住,厲害啊厲害。」章傑大加讚賞。

「小師弟的天賦確實天下無雙,就連神念之術也僅是體悟過一次,便立即可以運用自如。」明昧也在一旁幫腔道。

蕭文秉臉色木然,對他們的讚賞置之不理。

他再度拉開架勢,一招一式的比劃起來,不過這一次他放慢了速度,那種速度簡直與公園裡的老頭老太練習太極的時候差不多。

「二師兄,這一招叫什麼?」

「仙人指路。」

「這一招呢?」

「八仙過海。」

「…………」

「好像是……老樹盤根」

「…………」

「似乎是……是……大小方圓。」

「噗……」身邊的盧軍和明昧一時忍俊不住,脫口笑了出來。

當蕭文秉舞到了第二十餘招,章傑已經開始胡說八道起來。

但是,讓他深深為之汗顏的是,蕭文秉卻將他的錯誤立即改正,並且一口氣的說了出來:「鶴擊長空,童子拜佛……」

一路劍法一百零八式全部舞畢,蕭文秉也說出了所有招式的名稱。

「二師兄,小弟說得可對?」

章傑滿臉驚訝地道:「原來小師弟已經學過了啊。」

蕭文秉的臉上雖然還是掛著笑容,但是怎麼看都像是皮笑肉不笑:「二師兄,小弟是在孤兒院中長大的,從小就看到老院長喜歡這套劍法,並多次榮獲市裡老年組的劍舞表演冠軍。」

他的眉宇間湧起一片惱怒之色:「莫非一個老頭也懂得我們密符門的不傳之密麼?那麼這套劍法也未免太不值錢了。至於數十條壯漢無法近身,二師兄,小弟好歹也是結丹期的修真者,若是讓數十條普通漢子放倒了,那麼……」蕭文秉的聲音豁然間凌厲之極:「那麼天理何在?公道何在?」

章傑尷尬的苦笑道:「是小兄的不是,師弟莫要見怪。」

自從章傑舞劍開始,盧軍和明昧二人就在一旁低著頭,一臉的似笑非笑。如今聽到蕭文秉的質問,更是嘴角抽搐,腹肌抖動不已。若非礙著閒雲老道,早就笑得爬下了。

「咳咳。」閒雲老道見章傑吃癟,突然一聲咳嗽。

盧軍和明昧二人立即端正了身子,站得四平八穩,一臉的嚴謹肅然。

唯獨蕭文秉怒氣未消,他氣鼓鼓的看著這三個師兄。

如果閒雲老道不在現場,蕭文秉雖然惱火,但是他也有自知之明,不會表現的如此義憤填膺。

但既然老道士在場麼,那當然要好生表演一下,或許還能得到些意外的好處也說不定。

閒雲老道神情莊重,他走到場地之中,接過章傑手中的黑劍。

輕輕一抖,陡然間發出了一陣龍吟之聲,遠遠飄揚開來,令人心動神搖。

隨後,無數劍光驟然而起,也不見老道士如何做勢,手中黑劍彷彿具有了自主的生命,在天空中劃出了一道道璀璨絢麗的黑色光芒。

「疾……」

老道士突然伸手一指,大喝一聲。

空間中的黑劍再起變化,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絕對高速。

劍光閃動之間,彷彿已是化身千萬。

蕭文秉臉色慘淡,彷彿置身於波濤怒海之中,身周儘是滔滔如水,連綿不絕,似乎永無止境的黑色劍海。

在他的眼中,再也看不見其它東西,完全的,被這一片充斥於整個空間,無所不在的黑色徹底填滿。

「收……」

眼前豁然開朗,漫天的劍影驟然消失無蹤,再也沒有半點痕跡留下。

「師父……」

見識到了這如夢如幻般的飛劍神跡,蕭文秉的心中對閒雲老道的看法完全顛覆過來。

雖然他拜在了老道士的門下,但是老道士並未曾顯露過什麼遠超他那幾個徒兒多少的功夫,是以在蕭文秉的心中,老道士只是可親,並不可畏。

然而,此時,他的觀點徹底改變了。

原來咬人的狗不叫,不叫的狗咬人。

閒雲老道能夠當眾人的師父,並且讓他們這般的俯首帖耳,顯然是具有真才實學啊。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3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