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五十章 天一道門

歲月匆匆,蕭文秉自從被章傑帶上了山門之後,已經整整二年沒有下過山了。

其間,蕭文秉用了一年的時間,史無前例的練成了結丹境界,也使得自己在密符門中的地位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

縱然是平日裡死板著一張臉,在其餘五個弟子面前不拘言笑的閒雲老道對待他也是笑口常開,把他當做了掌中之寶,心頭之肉。

在之後的一年裡,蕭文秉利用自己能夠提前使用本命金符的特點,全力修煉各種靈符。他的進境之快,或許說是他比較努力,沒有浪費了自己的獨特天賦。總之,到了今日,明昧已是傾囊相授,再也變不出新的花樣來了。

同樣的,他的內丹和本命金符也有了極大的提高。之所以進度如此之快,那是蕭文秉又偷偷製造了幾次本命金符,並且吸收了其中靈力。

以結丹期的修為去吸收凝丹時期的本命金符,雖然也花費了一番手腳,但並沒有出現任何危險不適。

強大的本命金符不斷提供新的靈力給內丹使用並吸納。如此一年下來,蕭文秉的內丹已然從初期一舉跨入中期境界,這般進度讓閒雲老道等咋舌不已。

如果此時,讓蕭文秉和明昧二人放對單打獨鬥,那麼或許一時之間蕭文秉還要落於下風,但是他仗著本命金符源源不斷的補充,肯定能在持久戰中擊敗明昧。

當然,對於本命金符之事,蕭文秉是絕口不提,這可是自己的秘密武器,不能讓任何人知道他在結丹期就能運用本命金符的事情了。

明昧這二年來的日子過得是豐富多彩之極,他自己花費近百年時間的苦修,而蕭文秉只用了二年就迎頭趕上,雖然還有所差距,但估計再過一、二年就要被他超越了。

親眼目睹了一位絕代天驕從自己的身邊成長,明昧的心中也是百感交加。

「師弟,從今天起,為兄已經完成了接引之責,以後的修行,就要完全靠你自己了。」

「為何?」

「能夠教你的,為兄已經都教給你了。我也稟明瞭師父,你現在可以去見他老人家了。」明昧微微一笑,轉身而去,豁然放聲大笑,笑聲之中既是開朗,又有著一點兒的傷感。

蕭文秉怔怔的看著他遠去的背影,心中彷彿體會到了他的心情。良久,對著他的背影深深一揖,他高聲喊著:「師兄,您永遠都是我的三師兄。」

似乎聽到了他的話,明昧的手在半空中輕輕的揮舞了一下,他的身影轉過了一個山峰,就此消失不見。

※※※※

「師父,三師兄要我來見您。」靜室中,蕭文秉對著閒雲老道恭敬的道。

詫異的看了他一眼,閒雲老道對於自己這個徒兒今日的恭順態度感到了萬分驚奇。他捻了一下鬍鬚,莫非是老天爺開眼,或者是哪位祖師有靈,讓他幡然醒悟,也懂得了尊師重道的禮節?

「師父,師父?」蕭文秉等了半響,還是不見老道士說話,不由地抬起了頭,卻看見老道士盯著自己,一臉的沉思。他心中亦是驚異不定,當下輕聲喊了起來。

「啊。」老道士如夢初醒,這才是自己的徒兒啊:「文秉,如今你的修為已經達到結丹中期,但是本門之內,所有基本符法已然全數學全。雖說祖有名訓,不到金丹,不得分心他顧。但事有例外,以你的資質之高,其實已經可以開始涉獵百家了。」

蕭文秉一怔,隨後喜形於色,道:「師父,您是要教徒兒劍術和煉丹,煉器之學了吧。」

老道士見他一副猴急模樣,搖頭歎道:「不是為師教你。」

蕭文秉的臉色立即垮了下來。

「不過,為師可以向你推薦一個好地方。」閒雲老道淡淡的道。

「什麼地方?」蕭文秉心中的那點希望再度升了起來,想不到這個古板的老傢伙也有網開一面的時候。

「天一道門。」

蕭文秉張口結舌了半天,終於道:「沒聽說過。」

閒雲老道一瞪眼,卻看見蕭文秉一臉的滿不在乎,知道嚇他不倒,只好換了一副表情,和顏悅色的道:「天一道門,是地球修真界中最為古老的門派,就算是在今日,也是神州大地當之無愧的第一大派。」

「師父,他們比我們密符門如何?」

「嗯,若是以靈符之術而論,本門天下第一,縱然是天一道門亦要遜色三分。」閒雲老道傲然說著。

以靈符之術而論?那麼就是說,其它的學問就不是人家的對手了,這個老道士,還真會說話,也挺要面子的。

「師父,您的意思,是要徒兒去學習他們的其它術法?」

「正是。」

「他們會教麼?」也怪不得蕭文秉會問出這句話,地球的修真界雖然不大,但一樣是門派林立,絕對沒有哪一家能夠放開胸懷,將本門絕學盡數傳授他派弟子的

「會,因為本門與天一道門甚有淵源,本門祖師爺白鶴真人就是天一道門的一位榮譽長老。」

「啊,那麼為何他老人家要自己開山立派?」

「嗯,這就是老一輩的事情了,不是我們這些做晚輩能夠管的了。不過,白鶴真人他老人家當年可是威風凜凜,威震整個修真界。唉……這也是我們地球修真界最後的輝煌了。」

蕭文秉睜大了眼睛,很想聽聽當年這位祖師爺是如何大展神威的,可惜閒雲老道只是提了個開頭,就再也不肯說下去了。

「師父,既然同出一源,為何要徒兒去那裡學藝。」

「當年白鶴祖師雖然是無所不曉,無所不能,但是他老人家所收的二個徒弟,卻獨獨對符咒之術情有獨鍾。到了白鶴祖師飛昇仙界之時,也僅僅得到了他老人家靈符之術的真傳而已。」

「也就是說,除了靈符之術,我們所學的其他功法都是二流貨色了?」蕭文秉恍然大悟道。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14: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