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五十三章 道門至尊

飛機很快來到了地頭,二人下了飛機,剛剛走出機場,章傑就大聲呼喊了起來。

一個外表年輕的壯實漢子大步前來,二人像是老朋友般,握了下手,含暄起來。

「陳師兄,想不到竟然是您親自前來。」

「嘿嘿……我們二家是老朋友了,一接到趙鋒的電話,我就迫不及待的趕來了。」

雖然他們都是修道之人,但是對於現代科技並不排斥,手機正是他們常備的一件工具。而那些日常聯絡,依靠電話網絡更是早已習以為常。

靈力是寶貴的,既然有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手段,自然沒有人會去隨意浪費了。

如果是金丹期的弟子,在這方面的顧忌還要少一點,但是修為不足的門下弟子,可就真的是無法不借助現代科技之力了。

「章師弟,這位就是令師弟了麼?」

「是啊。」章傑這才明白,原來他親自出馬,接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這個怪胎小師弟。不過,對於這個小師弟他絕對是引以為傲的:「師弟,這位就是天一道門的陳善吉大師兄,為兄的道門百藝,也曾多得他的指點。」

「拜見陳師兄。」

「哪裡哪裡。」陳善吉大步上前,持住了他的手,仔細一打量,歎道:「靈根之體,真是名不虛傳,小兄今日接連得見二位,真是此生無憾了。」

「二位?」

「正是。」

蕭文秉的心中突然湧起了一陣古怪的念頭,他的腦海中豁然閃過一道倩影以及一雙明亮的眼眸。

白衣似雪,飄然若仙。

※※※※

隨著陳善吉上了轎車,開了幾個小時,來到了一段蜿蜒的山路。

「到了,前面不遠就是天一道門的山門了。」章傑靠近蕭文秉,輕聲道。

默默點頭,這一切怎麼都那麼熟悉啊,無論是密符門,還是天一道門,都是在人跡罕至的地方開了山門。

若是換作古代,他們進出之時,想必定是劍光萬丈,令人心嚮神往。

不過現在麼,蕭文秉摸了摸屁股下舒適的真皮座椅,現在的修真者也都充分的利用起了現代工具。

嗯,不過若論氣派,天一道門的小車似乎比趙鋒的要高上一個檔次。

蕭文秉透過車窗,嚮往張望,突然,他驚異的叫了起來:「二師兄,那是什麼?」

在山腰之處,竟然憑空豎了一個大鐵門,門內數個身著制服,背上掛著槍支的警衛隱約可見。

「保鏢。」

「保……鏢?」蕭文秉的臉上有著說不出的詫異,他此時的目力頗為了得,一見那幾人,就知道了,他們只是一些普通人。縱然身體強壯了一點,但絕對是普通人,就連密符門中的一位外門弟子都能輕易放倒他們。

起碼,以他目前的修為來說,這樣的人來的再多,他也不會放在心上。

「蕭師弟,這座山都是我們天一道門的基業,裡面當然有一些無法公之於眾的東西。為了防止外賊,所以才請了這家保全公司。」

「陳師兄,您也會怕被偷麼?」

「不是怕被偷,而是怕麻煩。」

蕭文秉若有所悟的點頭,此時,小車停下。那幾個保鏢出來見到陳善吉,立即恭敬的行了個禮,打開大門。

「他們身上的槍是真的麼?」

「是的。」

「不過,陳師兄,這些槍恐怕打不死人啊。」蕭文秉在凝丹期之時,就已經不怕一般的槍支了,更何況是如今內丹已成,這些熱武器再也不入他的法眼了。

陳善吉一笑,道:「他們要防的也不過是些普通的毛賊,那些人可是怕槍不怕刀的。」

蕭文秉恍然大悟,原來是用普通人防普通人,那麼如果有修真者打這裡的鬼主意,自然會有相應的人物出現了。

汽車到了車庫停下,三人下車,一個小伙子立即迎了上來,將車開走。蕭文秉一眼看去,此人雖然沒有靈力,但是一身內力卻也頗為了得,應該就是天一道門的外面弟子了。

「二位請。」

既然到了這裡,自然就無需隱瞞了。施展道法,迅快的來到了山巔。

山頂之上,雲霧瀰漫,陳善吉伸手一指,一條金光大道頓時從雲霧中延伸出來,來到了他們的腳下。

蕭文秉心中暗歎,不愧是天下第一的道門,這個派頭場面就不是密符門可以比擬的了。

沿著大道,進入山門。蕭文秉倒抽了一口涼氣。

每一個門派的山門之內,都是靈力特別集中的地方。這裡的山山水水,並不是世俗間的產物。

都是各大派的先輩祖師,以大能力大神通破開的芥子空間。空間的大小和裡面的靈力的濃度,取決於個人的修為。

密符門的山門已經不算小了,但是與這裡相比,卻立即相形見絀,差了起碼十數倍之多。

「好大的山門啊……」蕭文秉由衷的歎道。

陳善吉傲然一笑,每一個初次進入山門的他派弟子,都免不了會有此感慨。

「蕭師弟,本派的這座山門是數十代千餘位祖師的共同心血,方有今日之輝煌。」

蕭文秉收回了讚歎的目光,他知道只有經過了天劫,升仙在即的大成期修真者才有能力擴展這種永不會消失縮減的芥子空間。因為唯有他們,才能使用一點仙靈之氣,而能夠維持這種空間的永恆動力,正是仙靈之氣。

「千餘位麼?」蕭文秉喃喃的道。人多力量大,某位偉人的這句名言果然是蘊含著天地至理啊。

山門之內,一眼望去,遙遙無邊。陳善吉把他們帶到了一處居所,道:「二位暫且歇息,後日才是家師出關之際。屆時,自會接見各派入山弟子,根據各位的特長和愛好開放閱覽室。」

蕭文秉聽得一愣一愣的,怎麼是接見各派弟子?還有咋連閱覽室也出來了,這裡是什麼地方,是道家山門,還是圖書館啊。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5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