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五十七章 百藝閣樓

「咳……商師兄,您是道門先輩,就算我們並非同門,但這個師兄二字是無論如何也當不起的。」

「是啊,商師兄,無論是修為境界,還是論資排輩,您都是師兄啊。」章傑也在一旁幫腔道。

商令叔略一沉吟,朗聲笑道:「既然如此,二位師弟,為兄就不客氣了。」

「商師兄,這二位是……」他們的對話並未刻意降低聲音,週遭的人聽得是清清楚楚。其中一人按捺不住,上前詢問道。

商令叔咳嗽一聲,吸引了附近眾人注意力,他介紹道:「眾位前輩,師兄弟,這二位就是來自密符門的章傑章師弟,和蕭文秉蕭師弟。」

「密符門……」

一陣竊竊私語之聲在眾人間傳播開來,看來這個門派確實具有極高的威望,眾人看向他們的目光也有了些許不同。

「宗主來了。」

不知是誰輕喝了一聲,樓台之上,頓時鴉雀無聲。

蕭文秉抬頭望去,天一宗主當先而行,在他的身後,跟著六人,年紀有大有小,不過單看外表可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這六人中的一個絕色少女。

她的眼光純淨如秋水,一塵不染,彷彿高傲的孤梅,令人難以親近。

在這七人當中,也唯有她一人是金丹境界。其餘幾人早就練就元嬰,天一宗主更是強悍,已經是接近度劫後期的修為了。

「見過宗主。」

整齊的聲音在場中響起,無人敢對他有絲毫失禮。

天一宗主微微點頭,他的目光繞場一周,停留在蕭文秉的身上,笑道:「原來蕭道友已經先來了。」

他的這句話一出,下面頓時炸開了鍋。

以天一宗主的身份,竟然與一個結丹期的修真者以道友相稱,傳了出去,絕對是一件震驚整個修真界的駭人聽聞之事。

蕭文秉這才知道,原來那晚他並不是隨口而言,更不是私下稱呼,而是真心誠意的要結交自己。

只是,被這麼多目光齊刷刷的盯著,那種感覺並不好受。何況,他可並不想落下個不敬師長之名。

當下一躬身,道:「多謝宗主牽掛。」

章傑滿面驚訝的看著身邊的小師弟,這才知道如此看重他的道門前輩,可並不是僅有師父一個,而是大有人在。

天一宗主還了個半禮,表示只是與他平輩論交,是以不敢受他全禮,他的這番表現更是讓人嘖嘖稱奇。

與蕭文秉見禮完畢,天一宗主又對著幾個修為高深的老傢伙含暄了幾句,才朗聲道:「眾位道友,今年又是本派十年一度的開山大典,凡是藝出本門的各位同宗道友,皆可根據自身修為,逐一入閱覽室參閱。」

「多謝宗主。」

天一宗主微微點頭,道:「想要進入閱覽室的各位可以報名了。」

他的話剛一說完,就有一人出列,高聲道:「宗主,貧道想進入十級輔助類丹閣參閱十年,請宗主應允。」

天一宗主身邊一位老道翻手取出一物,蕭文秉定眼看去,不由地一怔,那玩意,如果沒有看錯,竟然是一台手提電腦。

想不到這些老傢伙竟然現代化的如此徹底,連這東西也用上了。

老道在電腦上熟練的操縱了幾下鼠標,道:「恭喜張道友,十級輔助類丹閣今年並無人求閱。」

張老道鬆了一口氣,笑道:「多謝一宿道兄。」說罷,他走到了樓台西側那空無一人的地段,盤膝而坐。

隨後,按照各人修為,陸續有人報到了希望進入的閣樓。

每報一人,一宿老道都會查詢電腦,或准或拒,不一而定。

得到應允的人,都會喜形於色,而那些遭到拒絕的,雖然滿面遺憾,卻也無可奈何,只好換個閣樓,重新報名。

「二師兄,這是怎麼回事?」蕭文秉看著有趣,偷偷的拉了下身邊的章傑,問道。

章傑一怔,道:「三師弟沒有告訴你麼?」

蕭文秉茫然搖頭。

「道門百藝,無窮無盡。天一道門將百藝粗分為一百零八座閣樓,每一閣樓之中均藏有一藝。並且根據個人修為分為一至十級。每一次,同一級的同一閣樓只對十位道友開放。那些比較熱門的閣樓求大於供,就顯得人數緊張了些。」還沒等章傑說話,商令叔就先解釋了一遍。

蕭文秉恍然大悟,問道:「商師兄,你怎麼不去報名。」

商令叔咳嗽一聲,道:「蕭師弟,報名的順序是按照各人修為,如今還沒到金丹期呢。」

蕭文秉默默點頭,他暗中推了下章傑,道:「二師兄,看來我們要排在很後面了。」

章傑面上一紅,道:「廢話,為兄進入金丹期不足十年,當然是最後的了。」

過了片刻,商令叔突然上前一步,高聲道:「弟子天封門商令叔想入三級攻擊類法器閣求藝,請宗主恩准。」

一宿老道依照慣例查詢了一遍,道:「准。」

商令叔大喜,對他深深一禮,恭敬的退下。

此時請求的已是眾多金丹期的修真者了,他們每上前一人,都是自報門派姓名然後才開始報名求藝。

對於他們,一宿老道顯得隨意了很多,那張金口之中,除了一個「准」字之外,就是一個「不准」。

不過,對於他這番近乎於無禮的態度,眾人都是習以為常。畢竟,差距擺在那裡,人家不肯搭理你,也是情理之中。

由於此時報名的,多是金丹級數,他們能夠選擇的範圍小了很多,也就是每一座閣樓的一至三級而已。很快,後面報名的人就陸續有人遭到了拒絕。

每一個順利報完名的修真者都自覺的來到了樓台西側。他們的效率很快,不過幾個小時,樓台西側已是人滿為患,而依舊站立在其他地方沒有報名的修真者已是寥寥無幾。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01: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