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二卷 仙子白衣 第五十九章 賭約

他的地位在地球修真界中,也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了。只是,想要當面指責天一宗主,他卻還沒有那個膽子,只好婉轉,婉轉,再婉轉的表達了自己的不滿。

天一宗主微微一笑,道:「眾位道友,這位鳳白衣是天山碧霞仙子之徒,三歲修道,今年僅有二十六歲,已然踏入金丹大道。」

這句話彷彿一顆重磅炸彈落入水中,濺起了漫天雨水。

場中議論紛紛,仿若鬧市,人人爭相開口,再也沒有了半分修道之人的淡雅平和之氣。

蕭文秉心中一驚,看向鳳白衣,原來她僅有二十六歲,那豈不是比起自己來,還要小了個二歲。

對她的印象,頓時大為改觀。

原本在他的心中,能夠練到金丹期的,起碼也是上百歲的老人了。

這個鳳白衣雖然容顏絕美,儀態萬千,不過,也應該是一位百餘歲的老妖婆了。那麼大歲數,還長得人比花嬌,搔首弄姿的,豈不是惹人反胃。

不料,她才是一位真正的,風華正茂的絕代嬌顏。

蕭文秉抬頭看了她一眼,那張艷絕人間的容顏,心中豁然升起一種異樣的感情,雖然細微,但卻是那麼的真實存在。

「二十六歲?」張道人此時已是身不由主的站了起來,他看著鳳白衣,滿臉皆是落寂之色:「原來當世真有如此千萬年始得一見的絕代天賦。」

「眾位道友,對於貧道的決定可有異議?」天一宗主滿意地看了眼眾人的表情,問了出來。

沒有人回答,對於這位能夠在二十六歲就領悟金丹大道的美麗女子,任誰也不敢再說半句逆心之言。

「請問蕭師兄,今年貴庚?」

眾人一看,打破了場中沉寂的,正是此時與蕭文秉站在一起,還沒有報名成功的何傳兵。

「不敢,何師兄,小弟今年二十八。」

「二十八……」

又是一片讚歎之聲,如果沒有二十六歲的金丹在前,蕭文秉的年紀肯定會引起軒然大波。不過,既然有了鳳白衣這個前車,二十八歲的結丹期就不是那麼震撼人心了。

「唉……英雄出少年啊。蕭道友是密符門弟子吧?」張道人在這片刻之間,已然恢復了正常,他長歎一聲,道。

「正是。」

「遙想令師祖白鶴真人,當年也是三歲修道,耗時二十五年,在二十八歲之時,結成內丹。蕭道友能夠與他老人家比肩,也是不可多得的絕世之才了。」張道人感歎道。

不可多得?一宿老道斜著眼瞅了他一下,這樣的天資叫不可多得?那麼你倒是再找一個出來看看。不過,他的眼睛飄過凝立如仙的鳳白衣,不由地心中長歎,與此女相比,確實是差了許多啊。

樓台之上的眾人立時頌聲如潮,不管是否出於真心,都在慶賀這二位天一道門的新任榮譽長老。

「宗主,這二位確實是千萬……是千年難得一見的良才美玉,老道心服口服。」張道人話到嘴邊突然改了口。

蕭文秉確實了得,但怎麼也算不上千萬年難得一見啊。

「張道友,老道還忘了一件事。」天一宗主不緊不慢的道:「蕭道友入我道門,不過二年零三月,他一月凝丹,一年結丹,一年中期。不知如此之才,可否當的本門榮譽長老一職?」

樓台之上,喧嘩之聲嘎然而止,千餘道目光此時唯有一個焦點。

蕭文秉屹然不懼,他坦然面對,迎上了其中的一道。

那是一雙漆黑的,仿若深不可測的美麗眼眸。

※※※※

出了樓台,蕭文秉與鳳白衣一起隨著天一宗主來到了天一大殿,在那裡獲贈了一塊代表了天一道門榮譽長老的玉珮。

辭別了天一宗主,他們向著自己的居室走去。途中蕭文秉偷眼打量身邊那位絕色佳人,心中的那股異樣感覺卻是越來越強烈。

不知道這群修真者是過著怎樣的生活,但是起碼到目前為止,蕭文秉還是像一個普通人多一點。

他既然對鳳白衣懷有好感,自然要施展手段,獲取芳心了。

「鳳道友,天山可是個好地方啊。」

蕭文秉這句話純粹是沒話找話的廢話,不過,鳳白衣顯然更加不善於與人交往。聞言只是看了他一眼,便不再說話。

碰了個軟釘子,蕭文秉才不會在乎。一路上,他自得自樂,說得不亦樂乎。只是無論他說得如何好笑,鳳白衣始終是不為所動。

「鳳道友如此年輕,就已經是金丹期,怕是古往今來第一人了吧。」

停下了腳步,鳳白衣終於第一次開了口:「蕭道友既然有暇徒費口舌,何不努力潛修,早日步入金丹大道。」

蕭文秉腦中靈光一閃,頓時明白了。這位美嬌娘大概是一生下來,就只知道不斷修煉。除了苦修仙道之外,怕是再也無暇他顧了。

不過,這樣的苦修士在修真界中隨手一抓就是一大把,而能夠有所成就的,卻是寥寥無幾,在她這個歲數能夠練至金丹期的,更是獨此一人,絕無僅有。

這樣的苦修士一般都看不起修為不如自己的人,如果想要得到他們的友誼,那麼在修行上起碼要擁有不下於她的境界才是。

蕭文秉傲然一笑,突然道:「鳳道友,修仙之路,分凝丹、結丹、金丹、化嬰、分神、離合、度劫和大成八個階段。不如你我賭上一賭,看看誰能先行躋身化嬰境界。」

一對美目彷彿水井不波的看著他,片刻之後,鳳白衣道:「好,我和你賭了。」

「你不問問賭注是什麼?」蕭文秉頗為驚訝地問。

「不必了,我肯定能贏。」輕柔的聲音卻有著無比的信心。

蕭文秉收起了笑容,他凝望著眼前那張美絕人圜的俏臉,正容道:「誰贏了,就可以要求對方做一件事情,只要是對方力所能及的,就不能反悔。」

「好。」

蕭文秉伸出大拇指一翹,高聲道:「一言為定。」

說罷,他轉身大步離去,再也沒有看向鳳白衣一眼。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