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六十二章 耕地

山門之內,四季如春。

孟春雨霽,遙看捲去的涼雲,麥苗承著殘滴,草木吐著新翠,那一脈清鮮的泥土氣息,彷彿一直會沁人心脾。

二條身形並肩走在山道間,他們之間若即若離,似乎保持了一點的距離,又似乎親暱的挨在一起。

「真是奇怪,天一道門之中怎麼還會有稻田存在?」蕭文秉貌似驚訝的問道。

張雅琪抿著嘴,她那好看的小嘴唇翹起了一道美妙的弧線。

蕭文秉心中微微一跳,張雅琪雖然漂亮,絕對稱得上是一個真正的美女了。但是她與鳳白衣那種傾國之色相較,卻是差了頗遠。

只是不知為何,自己卻十分喜愛看到這個俏麗女子的笑靨,那種含羞而笑的絲絲甜意,似乎能直接送進他的心扉。

「聽師父說,天一祖師為了鍛煉新近入門弟子的意志,給他們立下了規矩。新近門的弟子,要先在田地裡做農活三年。」張雅琪柔柔的道。

「幹農活三年?這個有用麼?」對於這個方法,蕭文秉心中有著極度的懷疑。

「應該有用吧。」

「你怎麼知道。」

張雅琪微微一笑,帶著他來到了一處房舍,從裡面拿出了一把工具。

蕭文秉的眼睛越睜越大,那分明就是一把鋤頭。此時拿在張雅琪那雙秀美白皙的小手之上,怎麼看,都顯得格格不入。

「雅琪,你……你這是做什麼?」蕭文秉毫不掩飾自己的吃驚,他大聲驚呼了起來。

「鋤地啊。」張雅琪婉然一笑,仿若百花盛開。

「為何?啊……」蕭文秉一拍腦門,道:「我明白了,你是新近入門的弟子,所以才來這裡鋤地。」

張雅琪的螓首微微點動,那一雙明媚的眸子裡儘是濃濃的笑意。

「要鋤多少地?」

張雅琪帶著他來到了一處荒地,指著地面道:「這裡,今天的量只有這三畝左右。」

蕭文秉跺了跺腳,試了試地面的堅硬程度,不由地怒形於色,道:「三畝?我說雅琪啊,他們是否在騙你?而且,這裡是荒地,三畝荒地是一個弱質女流能在一天內幹完的麼?」

「能幹完的,我已經幹了一年了。」張雅琪輕柔的說著。

沒來由地,彷彿被一根細針無意間戳著了似的,心中豁然一痛,蕭文秉深吸一口氣,突然伸手,握住了張雅琪手中的鋤頭,使了個巧力,輕輕鬆鬆的奪了過來。

「啊……」張雅琪失聲而叫,卻見蕭文秉一個空心跟頭,翻身來到了荒地之上。

蕭文秉人在半空,靈力運轉,偌大的鋤頭輕若無物。他左一鋤,右一挑,荒地上頓時泥土飛揚,煙塵滿天。

張雅琪掩著小嘴,眼中的詫異逐漸變成淡淡的笑意,其中又夾雜著絲絲的感激和一種奇異的情懷。

此時此刻,蕭文秉已是一位結丹中期的修真者,雖然仍舊無法與閒雲老道等相提並論,比起陳善吉和盧軍等人亦是有所不如,但是用一把貫注了靈力的鋤頭來開墾荒地,卻也是一件輕而易舉之事。

片刻之後,蕭文秉收鋤而立,他昂首挺胸,傲然四望,顧盼生輝,威風凜凜。

三畝荒地又如何?還不是須臾之間。

「怎麼樣?我幹得如何?」蕭文秉邀功道。

「好,蕭道友鋤地的本事果然是天下無雙,若是古時人人都有蕭道友這般神力,那麼所有的耕牛就要慘了。」

「耕牛慘了?什麼意思?」蕭文秉大惑不解地問道。

「如果人人都有你這般蠻力,那麼還需要耕牛何用,它們唯一的用途豈不就是供人果腹了。」

蕭文秉一怔,突然醒悟過來,他佯怒道:「好啊,雅琪,你說我是蠻牛對不?」

張雅琪再也顧不得矜持,彎下腰來,放聲大笑。

蕭文秉大步上前,來到了她的面前,看著她盡情而笑,心中卻是一陣溫暖。

過了許久,張雅琪收住了笑容,看到蕭文秉牢牢地盯著她,不由地臉兒一紅,像是抹了一層淡淡的胭脂,愈發顯得嬌巧動人。

她拿過蕭文秉手中的鋤頭,輕輕地道:「文秉,你不要搗亂了,我還要修行呢。」

「修行?」蕭文秉一指那些已經刨得鬆鬆垮垮的土地,道:「我不是已經都幹完了麼?」

沒好氣地白了他一眼,張雅琪道:「那是你幹完的,我還沒有做完我的功課呢。」

「我干你幹不是一樣的麼。」蕭文秉嘴裡咕嚕著。

張雅琪微微搖頭,道:「文秉,我的資質與你不同,你可以輕易的練成靈氣,但是我不能。師父早就在我入門之前就已說過,以我的資質,怕是一輩子難以體悟氣機,練就靈力。」

蕭文秉心中一凜,問道:「你師父?」

「是啊,就是天一道門外門首席大弟子王虹霞。」

「是她?」

「嗯,按理來說,這裡是道家山門,我一個外門子弟,是無緣來此修行。不過,師父懇請護山長老,終於網開一面,准許我入山門三年。希望在這三年之中,我能夠體悟氣機,練成靈力。」

「三年練靈力?」蕭文秉有些不可思議地道。

「正是,山門之內的靈力渾厚,遠勝世俗之間,如果在這三年之內,我還無法練成靈力,那麼一旦出了山門,希望就更加渺茫了。」

「雅琪,那麼你以為鋤鋤地,就能練成靈力了麼?」

「不知道。」

「不知道?」

「沒有人能夠說出氣機應當如何領悟,也沒有人能夠明確說出靈力是如何產生運用。彷彿這些東西,是因人而異。有的人可以輕鬆練成,但有的人勤休一生,卻還是在門外徘徊。」張雅琪突然抬頭,問道:「文秉,你是如何練成靈力的?」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