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六十四章 是藥三分毒

絲絲幾不可見的氣霧緩緩的回歸於張雅琪體內,她睜開了明亮的大眼睛,對著蕭文秉道:「文秉,謝謝你了。」

蕭文秉長歎一聲,道:「有什麼好謝的,我並沒有幫你領悟氣機。」

張雅琪側過了臉龐,露出了個調皮的笑容,道:「不要那麼灰心麼,就連我也一直沒有放棄希望,我始終堅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感受到了她話中的那種強烈自信,蕭文秉抬頭看去,迎上了那一潭秋水似的眼眸。

「我堅信,一定能與你相見,如今我們不是已經見到了。那麼,我就堅信,一定能夠趕上你的腳步,不會成為你的累贅。」

蕭文秉的心深深的震動了,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又包括了多少深切的情意。

他豁然站起,咬著牙,道:「雅琪,你放心,你一定可以如願以償。」

說罷,他的手腕一翻,手心中憑空多了一隻玉瓶,從瓶中倒出一顆築基丹。

「雅琪,你看……」蕭文秉放在手心,炫耀的道。

「巧克力豆?」張雅琪詫異地望著他,那麼大的人了,怎麼還如此貪吃小孩子的東西啊。

「咳……咳……」蕭文秉一口氣差點沒接上來,他幽怨地看著築基丹。在不知道這傢伙來歷的時候,任何人第一眼看到它之時,鐵定會誤認為這就是一顆巧克力豆。

「雅琪,這並不是一顆普通的巧克力豆,它含有一般巧克力豆所沒有的力量。」蕭文秉也懶得再多費唇舌了,他的臉上堆滿了自覺最為和睦的笑容,淳淳誘導道:「來吧,吃一顆試試,就知道了。」蕭文秉拍了拍胸脯,道:「我保證你服用過一顆之後,還想服用第二顆,服用過第二顆之後,還想服用千千萬萬顆。」

張雅琪伸出白嫩的小手輕輕地夾起了這顆築基丹,微微一笑,放入口中,含糊不清地道:「知道你現在像什麼?」

蕭文秉茫然搖頭,問道:「像什麼?」

「像一個毒品販子正在推銷毒品一樣。」

蕭文秉雙眼一瞪,道:「像我這麼老實可靠的人,又怎麼能與那萬惡的毒品販子聯繫在一起,你要向我道歉。」

張雅琪巧笑不已,道:「好啊,我道歉,那麼你……你不像毒品販子,像……好像一隻狼外婆哦。」

「狼外婆?」蕭文秉豁然張牙舞爪的比劃起來,同時高聲叫道:「狼外婆來了,要吃掉小紅帽了。」

張雅琪臉上頓時紅暈滿面,突然她的表情一僵,再也顧不得其它,當場盤膝坐好。

蕭文秉知道,她體內的藥力發作,築基丹已經開始發揮它應有的藥效了。

張雅琪神情肅然,靜坐不語,她的全副心神已經盡數集中在體內那方圓之地,洶湧澎湃的力量源源不斷的從肚腹中傳出,就好似那熊熊烈火,不斷淬煉五臟六腑和渾身經脈。那種能量龐大無匹,綿綿不絕,永無止境。

她的額頭冷汗涔涔,強大的藥力帶來了無與倫比的痛苦,她的經脈膨脹欲裂,身體內的這股能量若是再度持續擴張下去,只需片刻,便將爆體身亡。

自從張雅琪服下築基丹之後,蕭文秉同樣亦是緊張萬分,他緊貼著張雅琪背心的手掌清晰地感應到了築基丹入體後的變化。

隨著藥力的揮發,蕭文秉的臉色漸漸陰沉了下去。一股靈力緩緩輸入她的體內,那股已經處在爆發邊緣的能量像是突然找到了一處宣洩點,一股腦兒地衝了出去。

這顆築基丹所產生的能量,絕大多數流入了蕭文秉的體內,只餘下一些微不足道的能量,化作絲絲內力,流在了張雅琪的丹田。

深深的無奈地歎了口氣,蕭文秉這才明白,有些事情並不是他所想像的那麼容易。

對於他來說,效果明顯的築基丹在張雅琪的體內卻發揮不出百分之一的功效。

內力與靈力是二種迥然不同的能量,若以威力而論,同等量的靈力要勝過內力五倍以上。

但是,靈力還有一點妙用,那就是內力望塵莫及的了。

對於修真者來說,靈力就是一座橋樑,是修真者能夠運用天地能量的關鍵所在。

內力再高,最終也是屬於人力的范韜。人力再強,亦是有限,又如何能夠與天地之威分庭抗禮。

所以,對於修真者來說,領悟氣機,將內力轉化為靈力,才是修真的第一步。如果連靈力也無法練成,那麼就更不用談什麼凝丹結丹之類的話題了。

靈力是修真最為關鍵的一步,一旦練成靈力,就連人的本身體質也會發生一些微妙難言的變化,使得修真者更加容易感受天地能量。

築基丹是道門聖藥,若是領悟了靈力的修真者服下,當可易筋洗髓,脫胎換骨。普通人若是想要服用,必須經過重重繁瑣手段,利用其它珍貴藥品來調和丹藥中的那股強大能量。一顆築基丹,在一年之內分次服用,當可使得一個病懨懨的普通人從此變得生龍活虎,百病不侵。

趙鋒向蕭文秉求藥,就是使用這個辦法來改善他唯一孫子的體質。

不過,如果普通人一口氣將築基丹吞進腹中,那麼絕大多數的情況就唯有經脈爆裂,濺血而亡。

若非蕭文秉見機及時,迅速的將她體內靈力引走,此時的張雅琪早已是香消玉殞多時了。

「文秉,你給我的是什麼東西?」張雅琪口角還是溢出了一絲淡淡的紅色,她苦笑地問道。

蕭文秉滿面羞愧,道:「雅琪,我也不知道這東西竟然那麼霸道,對不起了。」

他說這番話卻是真心實意,經過了剛才的那番折騰,張雅琪全身經脈受損,丹田欲裂,已是受了極重的內傷。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4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