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七十七章 金符逆天(下)

「師弟,需要多久?」章傑對於保命金符同樣是一無所知,他靜靜地看著蕭文秉的施法,直到他收回了靈力,才開口相詢。

蕭文秉搖頭,歎道:「小弟也是第一次使用保命金符,需要多少時間,小弟也沒有把握。唉……真是可惜啊。」

「可惜什麼?」

「可惜白鶴祖師沒有賜下靈藥,若是他老人家再賜下百十來顆仙界的靈丹妙藥,我們吞了下去,就能夠直接飛昇,豈不是輕鬆多了。」

「…………」

「人心不足蛇吞象。」冷不防的,一直默不作聲的鳳白衣突然輕聲說了一句。

「你說什麼?」蕭文秉一怔,他剛才沉溺於自己編織的虛幻美夢之中,沒有聽清楚鳳白衣那句細語,反問道。

鳳白衣搖頭,不語。

蕭文秉的目光轉而看向章傑,後者很乾脆的轉身,一言不發的出了靜室。

※※※※

無論是蕭文秉,還是章傑、鳳白衣,都沒有想到,這一團光蛹整整結了半個月之久。

不過,他們並不擔心,因為以他們的目力,可以透過光蛹,清晰地看到張雅琪的臉色已經逐漸紅暈了起來。

她的身體似乎正在發生某種變化,雖然不知道這種變化會對她帶來什麼影響,但是想來也知道不會是啥壞事。

第一十五日,蕭文秉突然心生感應,來到了靜室。

那團閃爍著美麗光芒的金蛹終於完成了最終的變化,保命金符不再源源不斷的輸出能量。蕭文秉伸手一招,金符順從的回到了他的手上,進入了天虛戒指之中。

在章傑等驚訝的目光注視下,無窮無盡的光芒一絲絲的開始灌入張雅琪的體內,看著那團光蛹不斷變薄,蕭文秉等人對於仙界的神奇手段仰慕不已。

當最後的一縷光芒都進入了張雅琪的身體之後,靜室中再也感覺不到一絲的靈力了。

蕭文秉上前,輕輕的搭在了她的脈門之上,神念一掃,不由地驚呼起來。

「怎麼了?」一旁的章傑驚問道,難道連仙界的寶物也無法治癒吸血鬼的初擁麼?

蕭文秉面色古怪,良久終於長歎一口氣,道:「雅琪她……她……」

「她怎麼了?」鳳白衣眉頭一蹙,神念一掃,突然一樣的驚呼了起來。

章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也是運氣神念一掃,豁然他高聲叫道:「結丹?」

「不錯,雅琪結丹了。」蕭文秉鄭重的點頭。

「仙界的靈符啊……」章傑喃喃的道,他的語氣有著說不出的羨慕。

蕭文秉算是天縱其才了吧,但是他也要一年之久,才能結成內丹。但張雅琪,根本就是一步登天,直接從一個沒有領悟氣機,沒有絲毫靈力的外門弟子一舉結丹成功。

「一、二、三……」章傑伸手扳著手指頭慢慢的數著。

「二師兄,您在幹什麼?」蕭文秉詫異地問道。

「沒什麼?」章傑立即大搖其頭,本來修真界有鳳白衣和蕭文秉這二個怪胎已經是千古奇聞了,但是今日,看來又要再加一個了。

「文秉。」

蕭文秉大喜看去,張雅琪已經睜開了眼睛,那眼中所含的是絲絲笑意和劫後餘生的欣喜。

「雅琪,你好了。」蕭文秉再也顧不得其他人在場,一把將她抱了起來,在靜室中迅快地轉了數個圈子。

章傑黯然搖頭,長歎一聲,轉身而去。

鳳白衣凝望了他們一眼,白影晃動,已是不在室中。

在室中接連轉了幾個圈子,張雅琪度過了最初的喜悅,她握著蕭文秉的手,輕聲道:「文秉,放我下來。」

「為什麼?」蕭文秉眼珠子一轉,道:「絕對不放,我決定了,這一輩子也不會放手了。」

「嗯……」張雅琪那對漂亮的眼睫毛微微一顫,她抬起頭來,迎向蕭文秉認真的眼神,終於道:「文秉,我會努力的……一定會努力的。」

「努力?」蕭文秉大惑不解,問道:「努力什麼?啊……」他輕輕一拍腦門,神情間有了一些扭捏:「現在談這個是不是有點太早了?」

張雅琪淡然一笑,只是在這淡淡的笑容中一樣有著不容置疑的堅定:「我堅信,我會努力追上你的腳步,不會成為你的累贅。」

蕭文秉一怔,在感動之餘卻是微覺失望,他苦笑道:「原來你說得是這個啊,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

「我,我是說……對了,雅琪,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你不必再這麼努力了。」

「為什麼?」

「你已經追上了我的腳步。」蕭文秉不無得意地道。

「什麼?」

「知道麼,現在的你,已經是一個結丹期的大高手了。」

張雅琪豁然坐起,她疑惑地望了眼蕭文秉。過了半響,她的眼角豁然流下了一絲淚珠:「文秉,這就是結丹期麼?」

「不錯,這就是結丹期的境界,雅琪,你的努力感動了蒼天,你……」蕭文秉將她的身軀放到床上,伸手環住了她的小蠻腰,輕聲的,一字一字地道:「你……成……功……了。」

※※※※

門外傳來一聲輕微的敲門聲,驚醒了床邊相互依偎的小情人。

張雅琪面色紅暈的推開了他的懷抱,伸手整理了一下衣衫,道:「有人來了。」

蕭文秉暗暗稱奇,張雅琪的性子倔犟無比,但卻又是如此怕羞,真是難得一見。

他的神念一掃,眉頭一皺,問道:「王先生,有事麼?」

「回長老,家姐又來了越洋電話,您看……」從門外傳來了王虹臣恭敬的回答聲。

「知道了,通知王前輩,我們後天就回去。」

「是,多謝長老。」一陣急驟的腳步離去之聲,顯然王虹臣是向其姐報信去了。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38: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