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八十一章 蝶仙認主

「有趣,有趣,它還挺聽話的啊。」蕭文秉大笑道。

張道人微微一笑,對於蕭文秉的這番驚訝,他可是早就預料到了。

事實上,第一次見到蝶仙的人,也大多數是這樣的表情。而蕭文秉雖然在練功修行之上,是個十足的怪胎,但那並不代表他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個怪胎。

所以,有著和他人相同的表現也就不足為奇了……

只是,見到了蕭文秉對這只千年蝶仙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張道人卻也是心中暗喜,如此一來,自己的心願也就可以瞭解了。

他老人家微微一歎,指著蝶仙,突然說道:「蕭道友,今日老道讓它見你,就是想要請你代為照料。」

蕭文秉一怔,這老傢伙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怎麼一下子冒出這個念頭了?

看出了他的疑慮,張道人歎道:「它跟隨老道已有八百餘年,老道也是心中不捨,只是如今老道心緒不寧,估計天劫也就是百年之內。這一劫能否過得去,一切就要看天意使然了。但無論怎麼說,它都已經不能再留於老道身邊,所以只好難為道友了。」

張雅琪拉住了張道人的衣袖,勸慰道:「義父,您老吉人天相,一定能夠平安度劫的。」

張道人拍了拍她的小手,繼續對蕭文秉道:「蕭道友,你可願成全老道這個心願?」

看到蕭文秉尚且有著幾分猶豫,他又說道:「蝶仙已有金丹期頂級的修為,跟隨老道之時,也學了不少功法,若是道友帶在身邊,與人對敵之時,當是一大臂助。嗯,以它的修為而言,絕對不會遜色於那個老吸血鬼的。」

蕭文秉聞言心中大動,艾爾弗雷德的本領他可是親眼目睹,就連鳳白衣和章傑二人聯手,也不過與他打了個平手而已。雖然他們二人都還有壓箱底的功夫未曾施展,但那已經很了不起了。

若是平白得了這麼一個幫手,確實是一件有百益而無一害之事。

而且還有一點,他自己僅不過是結丹期的修為而已,若是突然多了一個金丹期的手下,說出去也是一件極為拉風的事情了。想到這裡,他的心中頓有決斷,向著張道人深深一揖,恭敬的道:「好,那就多謝前輩了。」

聽到蕭文秉答應下來,張道人明顯鬆了一口氣,他道:「蕭道友既然答應,不妨以心血之法,讓它認主吧。」

按照張道人的教導,蕭文秉取出一滴心血,滴在了蝶仙的頭頂之上。那一滴鮮血瞬間化去,蝶仙的頭頂留下了一個鮮紅的印記。冥冥之中,蕭文秉似乎感到了一絲神念,那是對自己徹底誠服的一縷神念。

「蕭道友,從此以後,蝶仙就是你的僕人,你可以在動念之間決定它的生死,而它也決不會背叛於你。不過……」張道人的話突然停了下來。

蕭文秉心中一凜,就知道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想得到多大的好處,就要付出多大的代價。既然有這麼好的事情,張道人卻並不讓它認主,可見其中必有弊端。只是,他如今想起,已是為時已晚。

「不過什麼?」蕭文秉小心翼翼的問道,生怕從老道士的口中說出什麼讓他後悔不迭的事情。

「不過,你既然身為它的主人,那麼每次你修煉之時,它都會從中獲取一些靈力。」張道人看著蕭文秉的臉色,生怕他就此翻臉,連忙解釋道:「以蕭道友的資質,想必是不會在乎這點兒的損失。」

蕭文秉頓時鬆了一口氣,放下了心頭那塊一直懸著的大石頭。

靈力損失對於其他修真者或許是一個大問題,但是對於他來說,卻是一個再也簡單不過的事情了。只要多複製幾張本命金符,不就是什麼都解決了。

只是,每一次吸收本命金符的靈力之後,他的身體對於突然增長的靈力都需要一個漫長的適應過程。若非如此,他甚至於還打算不斷吸收,直接成仙呢。

所以,吸收靈力什麼的,對於張道人等正統修真者來說,是一件非同小可之事。但是,在他的眼裡,卻是九牛一毛,毫不在意之事。

「就是這個麼?」

看到蕭文秉一臉的滿不在乎,張道人心中甚是佩服,果然不愧是千古難得一見的怪胎啊。

「還有一事。」

「還有?」蕭文秉的心再度提了起來,他心中暗恨,這些上了年紀的老傢伙,說話都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婆婆媽媽,不夠爽快。

「既然它認了蕭道友為主,那麼當它面臨天劫之時,蕭道友就有責任為它抵擋一半的天劫。」

「天……劫……」對於這個名詞,縱然是膽大包天的蕭文秉也感到了幾分心悸。

「沒關係。」蕭文秉強笑道:「反正這傢伙修行的慢,慢慢來,不急的。」

「咳……」張道人的臉上露出了一絲討好的笑容,突然說道:「只怕也就是這百年間吧。」

「百年間?那怎麼可能,難道它千多年不能化形,但是百年就能度劫了麼?」蕭文秉大驚問道,怪不得要把它們叫做妖怪,果然是妖的奇特,怪的可以。

「非也,妖怪與人不同。我們想要飛昇仙界,只需度一次天劫,但妖怪卻要度二次方可。」

「二次?」蕭文秉腦中靈光一閃,突然道:「化嬰成形?」

「正是,蕭道友一點就透,果然是天縱奇才啊。」

蕭文秉苦著一張臉,什麼天縱奇才,要自己一個結丹期的修真者去承受天劫?這……這根本就是趕鴨子上架麼。

摸了摸手中的天虛戒指,他的神念掃瞄到了其中的保命金符,心中頓時安定了幾分。隨後又埋怨起來,祖師爺啊祖師爺,您為何不多賦予幾道呢?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1: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