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5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八十三章 得寶

蕭文秉眼珠子一轉,心道這可是一個好機會,能夠名正言順的討要好處了。

說實話,以前沒有向老道士討要什麼法寶,那是老道士一直以來,都只是讓他築基,築基,再築基。

彷彿讓他修道的唯一目標就是築基似的,對於他要求學習更高一級法術之類的要求從未答應,就更不要說什麼法寶了。

但是如今,既然有了蝶仙天劫這個光明正大的理由,那自己再不討要法寶豈不是太笨了麼。

當下,他皺緊了眉頭,一副愁眉苦臉的模樣,過了半響,他才急促地道:「師父,那可如何是好?」

「趁著天劫未至,你快點解除主僕簽約,當可無事。」閒雲老道語重心長的道。

蕭文秉一愣,這個老道怎麼出了這麼個餿主意啊,解除簽約?他可是捨不得的。

沉吟片刻,蕭文秉用手一指蝶仙,問道:「那麼它怎麼辦?」

「此妖已是金丹頂級,無論是拿來煉丹,還是用來煉器,都是一件難得的寶物。」閒雲老道正色道。

蕭文秉的腦海中立即感到了一陣恐慌和畏懼的感覺,他當然知道,這是已通人性的蝶仙聽了他們的談話而生出的感應。

微微一笑,蕭文秉想也不想,立即拒絕道:「師父,這個不成,既然它認我為主,自然要保它性命,解除簽約,絕對不成。」

閒雲老道滿臉遺憾的歎了口氣,蕭文秉看著眼裡,心中猜測,這老道不會是存心想要把蝶仙拿去煉丹什麼的吧。

「你不願意,又要如何抵擋天劫呢?」老道士無奈長歎道:「文秉,大典之後,為師賜你幾件護身法寶,但願能夠起到一點作用,若是真的不成,你就祭出白鶴祖師所賜下的保命金符吧。」

蕭文秉心中暗喜,這才是正理。他求了老半天,看來終於是沒有白費功夫啊……

祭祖大典整整持續了三日三夜,當最後一刻結束之時,天一宗主一聲大喝,祖師堂豁然關閉,龐大的靈力場亦是隨之不見。

毛毛蟲沒了靈力可吸,頓時變得無精打采,它的身子挪動了幾下,主動進了天虛戒指。看來它是聽了閒雲老道的話,生怕這老傢伙拿它開刀,所以預先躲避了起來。

天一宗主帶著眾弟子向祖師堂深深拜謝,過了良久,祖師堂之中豁然升起一道白光。

蕭文秉眼睛一亮,這道白光熟悉之極,無論是保命金符還是天虛戒指,都是一樣的光芒。可見,這就是來自於仙界的寶物了,只是不知道究竟是哪位先祖所賜。

「多謝祖師恩典。」千餘人響亮的聲音在山門內迴盪著,聲勢之大,遠勝密符門中的那幾隻小狗小貓。

天一宗主和三名年紀最大,修為最高的長老一起仔細的整理了一遍衣衫,再用淨水濯手,而後進入祖師堂中。

不過片刻,他們四人便已出來,只不過天一宗主的手中高舉一面銀盤,盤中多了一個凝白如玉的手鐲。

「咦……」蕭文秉驚問道:「師父,怎麼只有一件物品?」

閒雲老道瞪了他一眼,道:「有一件已經不錯了,你以為那麼好求的麼?」

「您不是說過了,天一道門的百年盛典,幾乎每一次都會有一、二位祖師賜下寶物的麼?」

「是啊,為師是說過,不過,為師是說幾乎……每一次,幾乎,你懂麼?並不是每一次必定有的。」

蕭文秉臉色頓時極度古怪起來,怎麼這老道士也學會玩起了文字遊戲啊。

「那麼大概多久有一次?」

「這個,運氣好的話,三次盛典之內就會賜下寶物,若是運氣不好……」閒雲老道扳著手指頭,細算了一下,道:「大概十來次盛典左右,總會賜下一件的。」

十來次盛典?道門盛典百年一次,十來次,豈不是要千多年了。原來這也叫幾乎每次啊……

蕭文秉大大的翻了個白眼,如果不是他深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絕對不是這個老道士的對手,不……因為他尊老愛幼,繼承並發揚了中華古國上下五千年的光榮傳統,所以,他就不與老道士計較了。

「師父,我還以為本門飛昇仙界的祖師爺們比較小氣,如今才發覺原來天一道門的祖師更加摳門啊。」

「你……」閒雲老道一口氣硬生生的卡在胸口,他瞪著蕭文秉,鼻子像是鼓風機般呼呼作響,一時半會的說不出話來。

「師父,您怎麼了?」蕭文秉連忙上前,為他捶背拍胸。

閒雲老道大袖一掃,揮開了蕭文秉上下亂摸的狗爪子,若非顧忌這裡人多眼雜,他早就破口大罵了。

「什麼叫小氣,什麼叫……」老道士緊緊的閉上了嘴咀,他突然想到,這句大不敬的話可是萬萬不能出口,再度惱怒的瞪了他一眼,道:「那個門的。」

「師父,是摳門。」蕭文秉一本正經地道。

閒雲老道雙眼翻白,幾乎就要昏暈過去,他顫聲道:「你,你這小子,眼中可還有列祖列宗麼?」

「有啊。」蕭文秉正色道:「對於那些先輩們,弟子可是懷有十二萬分的崇敬之情。」

閒雲老道一怔,狐疑地看著蕭文秉,眼中的神色分明就寫著「不信」這二個大字。估計就算蕭文秉再說出什麼大逆不道的話,他也未必會如此吃驚了。

蕭文秉眉頭一皺,既然閒雲老道擺明了不信,他也就不再解釋了:「師父,你看,我們密符門才七位祖師飛昇仙界,而我們一家子七口人,一求就是二件珍寶。但天一道門,成仙得道的何止千人,前來祈禱的更是不計其數。」

他壓低了聲音,輕聲道:「您看看,千多人求了那麼多天,才得到一件珍寶,這個效率,嘖嘖……」蕭文秉一邊搖頭,口中嘖嘖有聲,歎息不已。

[BOOK: 000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