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八十四章 乾坤圈

閒雲老道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卻發覺竟然沒有半點效果,知道這個徒弟的秉性向來如此,只好搖頭道:「文秉,你這句話就錯了。」

「哪裡錯了?」蕭文秉詫異地問道。

「祭奠列祖本來就是一件效率極低之事,天一道門每千年起碼還出得幾件珍寶,但是,我們密符門這三千年來,可是僅僅出現過一次啊。」老道士無奈地道。最大的好處都被這小子佔去了,他卻還是不滿足,真是豈有此理。

「啊……」蕭文秉摸了摸手上的天虛戒指,乾笑二聲,岔開了話題,道:「師父,你說說,天一宗主得了件什麼寶貝?」

閒雲老道默默搖頭,道:「我怎麼知道,不過……」看到蕭文秉一臉的失望,老人家沉吟一下,道:「不過,稍後天一宗主自然會當場宣佈。」

蕭文秉凝目望去,只見天一宗主和那幾個老道圍在了一起,嘰嘰喳喳地不知道討論什麼。

雖然因為路途遙遠,他根本就聽不到那裡的聲音,但是只要看看那裡的氣氛,就知道那件法寶怕是真的非同小可了……

過了半天,天一宗主終於站了起來,對著四方團團行了一禮,朗聲道:「多謝眾位道友前來觀禮捧場。」

他的身份非同小可,當下所有人都站了起來,向著這位地球修真界道門第一人恭敬還禮。

就連閒雲老道這等身份特殊的人物都站了起來,遙遙還了一禮。

天一宗主繼續道:「此次盛典,蒙祖師保佑,圓滿結束。」他微微一笑,看著眾人期待的目光,淡淡地道:「僥天之悻,祖師開恩,終於賜下一件至寶。」

蕭文秉心中大惱,這老傢伙囉囉嗦嗦的沒完沒了,一句話的事情到了他的嘴裡卻磨蹭了半天,還沒有說出一個所以然來,真不愧是一個足以與閒雲老道比肩的老字號啊。

這個想法估計不止他一人有,但是環目望去,卻是無人敢稍露半點不滿之色。

天一宗主返身捧起了銀盤,高聲道:「此物乃是昔日白鷺真人掃蕩魔界,揚威宇內的道家至寶,乾坤圈。」

閒雲老道的身子突然微微一怔,幾乎就在天一宗主說出這個名字的同時,閒雲老道已是呆立當場,那種糅合了震驚,迷茫和懷念等等的眾多表情同時出現在他那張老臉之上。不過,只是須臾功夫,便已恢復正常。

「乾坤圈?」

廣場之上,頓時像是炸開了鍋一般,稍有見識之輩,都知道此物來歷,他們的眼光齊刷刷的向著閒雲老道飄來。

蕭文秉何等機靈,立即感到了異樣的氣氛,他輕輕的一拉老道士的袖袍,問道:「師父,您怎麼了?」

閒雲老道如夢初醒,他深深地歎了口氣,道:「文秉,回頭再向你解釋,先看著吧。」

天一宗主並沒有刻意的拔高聲音,但是每個人聽著,似乎都是在自己耳邊輕輕道來,任何防護力場都無法阻擋這道聲音的來去。

「祖師明訓,此圈賜予本門後輩弟子,只要是領悟氣機,練就靈力的,均可上來一試。」

祖師堂前那近千名內門弟子,無不喜形於色,一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爾等莫要高興的太早,祖師既然下此法旨,那是自有安排。三日之後,大家重聚此地,任何人均可一試,無論是誰,哪怕就是一位凝丹期弟子,只要能夠將乾坤圈從銀盤中拿起來,便可將其收為己有。」

天一宗主說罷,捧著銀盤,向後山走去,瞬間便已消失在眾人的視線之中。在他的身後,那幾個老道也是亦步亦趨的緊跟不捨。

天一宗主一旦離去,這裡的主心骨也就不在了,眾弟子議論紛紛,三三兩兩而去。

蕭文秉冷眼相看,不但是天一道門中的弟子如此,就連來此觀禮的一些老道,老和尚都紛紛交換意見,這個乾坤圈引起的風浪可真不小啊。

閒雲老道起身就走,師徒二人回到居室,老道士彷彿自言自語地道:「浩瀚金符乾坤圈,轟鳴陣陣天雷劍。」

「師父,您說什麼?」蕭文秉大奇,問道。

「這句話是三千年前,修真界中流傳最廣的一句名言。」閒雲老道的語氣中有著無限的憧憬。

「三千年前?」

「正是,三千年前,就是我們地球修真者在整個修真界中最為輝煌的年代。」

蕭文秉默思片刻,道:「浩瀚金符想必就是我們家的本命金符了,那個乾坤圈麼,自然就是天一宗主手中的那個。至於天雷劍又是什麼?莫非是我們的死對頭麼?」

閒雲老道連連搖頭,道:「三千年前,魔界大開,群魔從魔界進入修真界,使得生靈塗炭,無數生靈死於非命。就當人人自危之時,本門白鶴祖師,天一道門白鷺祖師,和天雷宮天雷子宮主聯手,擺下了誅仙大陣,一舉將九大魔頭盡數絞殺。」

老道士眼神與平時相比,竟然多了幾分激動,他沉聲道:「那一戰之後,群魔無首,修真界中眾志成城,全力反撲,終於將那群魔崽子趕了回去。」

蕭文秉嘴巴微張,怎麼又牽扯到了一個魔界,唉……果然是天下之大,無奇不有啊。

閒雲老道可是不理會蕭文秉的私下感慨,他歎道:「可惜,我們後輩子孫不爭氣,此役之後,地球修真者中再無能夠與這二位祖師比肩的人物了。」

他的目光突然轉到了蕭文秉的身上,輕聲道:「直到今日,又出了你這個天縱奇才,不但白鶴祖師親自賜下保命金符,就連白鷺祖師亦是將乾坤圈賜下界來。或許……」

閒雲老道的聲音有著掩飾不住的激動:「或許,又該是我們地球修真者揚眉吐氣的一刻到了。」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10: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