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三卷 五行之劫 第八十九章 天一高徒

烈火翻飛,洶洶而起。

陳善吉牙關緊咬,渾身冷汗直冒,他的全部心神已經盡數集中在抵禦那無窮無盡的火焰之上。

繼老道士之後,陸陸續續地上來三人,然而所有人都無一例外的狼狽而逃。

雖然他們的身體並沒有受到實質性的傷害,但是,在眾多門中弟子之前醜態百出,也讓他們顏面大失。如此,當公認定力最深的三人相繼失手之後,再也沒有任何一個元嬰期以上的高手出來丟醜了。

修真界是一個以實力說話的地方,陳善吉的修為在所有金丹弟子中最為接近元嬰期,是以他當仁不讓的第一個出場。

陳善吉身為天一宗主的首席大弟子,蒙他老人家看中,百餘年來勤修苦練,未曾有一日放鬆對於自己的要求。

其實,他的天資雖然遠勝普通人,但在修道人的眼中,卻也不過是中上之資而已。

之所以能夠蒙天一宗主看中,不但收為門下,而且還隱隱的有著傳其衣缽的想法,就知道他肯定有著過人之能。

事實上,他卻有一種常勝他人的地方,那就是意志力。便如此刻,在烈火之中苦苦掙扎了半個小時,雖然他全身泛紅,苦不堪言。

雖然他的面容早已是極度猙獰,但他還是咬牙堅持了下來。

漸漸的,紅色的大火暗淡下來,終於是雨過天晴,火焰盡熄。

他,終於成功的度過了南火之劫,成為今日第一個手握乾坤圈半個小時之後,還能站著的人。

然而,就在他以為已經大功告成之際,一股紅色的波動以他為中心,向著四周擴散出去。這陣波動傳送的速度極快,範圍更是廣闊無邊,瞬間便已籠罩了整個廣場。

廣場之上,所有人同時大聲吼叫了一聲,這陣波動給他們帶來了一種強烈的灼傷感,那種感覺真實之極,彷彿就連骨頭都要徹底融化了一般。

猝不及防之下,很少還有人能夠保持鎮定,一個個從地上一躍而起,像只大馬猴般,一跳一跳的哀號不已。

只是,這種感覺來的快,去的更快,沒跳幾下,便已恢復正常。

無數人大眼瞪小眼,眼中唯一的神情,就是驚懼。那種強烈至極點的疼痛感,雖然僅僅只有瞬間功夫,但卻足以讓人刻骨銘心,永世難忘了。

陳善吉伸手握住乾坤圈,但是無論他怎樣使力,那個乾坤圈都像是一座沉甸甸的大山一般,紋絲不動。漸漸地,週遭的景色變了,濃濃的紅色向外開始成片的擴散。

看到紅色向外擴散,週遭的人無比慌忙的向後退去,剛才那僅是微微的一線波動就引起了極大的痛苦,若是接觸到這一片的紅色,豈不是要活活燙死了。

鮮艷的紅色擴散到了二十步左右,停了下來。此時,以陳善吉為中心的十步以內,一片暗淡的土黃色已經取代了那股鮮艷刺目的大紅。

陳善吉的腦門之上,驟然間又出現了更多的汗水,他堅持了半響,突然一聲大吼,鬆開了緊握著乾坤圈的大手。

四周景色立即暗淡下來,那二種迥然不同的色彩化作點點星光,消散在空間之中。

陳善吉並沒有與其他人一樣,立即退下來,而是站在原地,絲毫不顧形象的,大聲喘氣,顯然剛才的那一場考驗,已經讓他筋疲力盡,再也沒有一絲力道了。

「善吉,坐好,運氣……」天一宗主豁然大聲喝道。

陳善吉一怔,彷彿是理會了什麼似的,他立即就地盤膝坐好。

從他的身上湧出了一陣洶湧澎湃的強大靈力,四周修為高深之人,無不暗暗點頭。良久之後,陳善吉週遭突然爆起了一團巨響,彷彿是什麼東西爆炸開來,一點金光從他的身上徐徐亮起。

開始只是微微一點,不過瞬間便已亮至極點,帶著巨量的靈氣,從他的身子向外射出。

一個手指般大小的金色小人,在他的頭頂上一閃而沒。

「好,丹破嬰成,善吉,能夠堅持一劫,你已經有資格使用乾坤圈了。」天一宗主滿面笑容地看著自己這個大弟子。

「宗主有此高徒,可喜可賀啊。」

道賀之聲,從那群最頂尖的老道和光頭和尚的口中說出,天一宗主雖然口中謙虛著,但是他一臉的欣慰笑容,心中不住感歎,後繼有人,後繼有人啊……

商令叔等與陳善吉要好的朋友,無不心中驚訝萬分。正因為他們與陳善吉相熟,是以才知道他雖然已經是金丹頂級的修為,但是想要更進一步,達到元嬰期,起碼還需要二十來年的積蓄,怎麼今日竟然一舉功成了。

事實上,別說是他們了,就連陳善吉本人也是莫名其妙,他恭聲問道:「師父,這是……」

「善吉,你以自己的意志和努力挺住了南火之劫,一劫之後,功高一重,是以破丹成嬰。」天一宗主解釋道。

「哇……」驚呼之聲從廣場中響了起來,竟然有這麼好的事情,當下又有不少人鼓足了幹勁,想要出手一試。

天一宗主環目一圈,自是了然與胸,他突地道:「適才的那道紅色波紋,就是南火之劫的最後餘波,其威力僅有此劫的百分之一。」

他這句話一出,場中立即安靜下來,那幾個躍躍欲試之輩偷偷的放下了捲起的衣袖,在心中又打起了退堂鼓。

僅僅是餘波,就已經厲害的幾乎要了老命,如果是正式的南火之劫呢?他們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顫,鼓起的勇氣像是被刺破了的氣球一樣,瞬間洩漏的無影無蹤。

「善吉,你先歸位,若是無人能夠挺過第二劫,那麼此間事了,為師就祭祖稟明白鷺真人,這乾坤圈就歸你了。」

「是,多謝師父。」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3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