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二十八章 二個鳳白衣

「不對啊。」張道人突然撚鬚問道:「老道記得,是將你送於用道友了,按理來說,你受了他的心血,在化嬰成形時候,應該變成他的模樣才對。」

閒雲老道連連點頭,這件事情,他老人家也是知之甚詳的。

記得當時還曾勸過蕭文秉,不要收留蝶仙,要麼拿它煉丹,要麼製造法寶,再不濟殺了之後,下酒喝了,也要比冒著天劫危險的好。

只是蕭文秉並沒有答應,是以才一直保留著。

可是,如今天動一過,怎麼這只蝶仙不但容貌變了,就連性別也變了,真是顛三倒四,莫名其妙。

血?蕭文秉和鳳白衣同時恍然大悟,若是以血液的數量而論,蕭文秉的那一滴鮮血,又如何能夠與鳳白衣的那一口心頭之血相比。

蝶仙化蛹,破蛹成形,就在最後化形的要緊關頭,吸納了鳳白衣的一口鮮血,自然是要順應潮流而有所改變了。

既然明白了其中道理,蕭文秉心中暗自慶幸,這口血噴的好啊。

如今蝶仙化做鳳白衣的模樣,看上去是多麼的賞心悅目。若是出來的,是自己這個大男仔,嗯……

雖然也不至於比人家差,但是起碼沒有眼福可以享了……

在閒雲老道等追問之下,蕭文秉於是將鳳白衣受傷吐血之事說了一遍,當然。關於某人魯莽出擊,連累他人,以及神器擋災之事,那是一個字也沒有提及。只是大自己如何英勇無敵,如何奮不顧身,如何機靈多變。

他剛剛經歷天劫,所說的話自然是有著一定地可信度,一眾老道聽得是搖頭晃腦,吹噓不已。

唯獨鳳白衣在一旁惱怒萬分,這傢伙如此顛倒轉折,大言不慚,偏偏他的口才又是極好。說的話絲絲入扣,讓這些不知情人士難以分辯。

不過,只要一回想起剛才的那番場景了,鳳白衣臉上的殷紅一片,再也沒有任何心思去戳穿某人的胡編亂造了。

過了片刻,當蕭文秉滿足地停下了自己的高談闊論的時候,遠處的陳善吉早已指揮門中弟子將四周清理了個乾淨,只留下了這一聲地方依舊是狼藉一片。

他做事機警,懂得靈活應變知道,一看圍在這裡的眾人身份特殊。就特意在遠處劃了一道警戒線,不許任何人進入。

這也是他們能夠在這裡談論了許久,卻不為驚擾地原因。

看看差不多了。天一宗主豁然大袖一揮,道:「沒事了,大家散了吧。」

他的身份何等尊貴,此話一出,一眾才道不敢怠慢,一一離去,就連張道人也不好厚著臉皮繼續呆在這裡了。

唯獨閒雲老道對這番話置若罔聞,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不過,他與蕭文秉關係不同,倒也無人為奇。

看看附近沒人了,天一宗主地目光在蕭文秉的身上飄過,長歎了一聲,道:「真是天助我也,想不到經此一劫,蕭長老晉陞金丹,這套三才五行大陣可算完美無缺了。」

「不錯,這一次撲捉……把握又大了三成。」閒雲老道笑瞇瞇的道,只是當他說到地之靈之時,聲音不免含糊不清,顯然對待此事,這位老人家已是謹慎地到了鳳聲鶴唳的程度。

天一宗主的目光凝望到鳳白衣的身上,過了片刻,他突然皺眉道:「鳳長老,天雷宮的雷術雖然是當世第一絕學,但是天雷入體,未名有損,要楷貧道助你一臂之力?」

鳳白衣昂首,斷然拒絕道:「宗主好意,白衣心領。」

天一宗主苦笑搖頭,從道袍中掏出一物,道:「可惜鳳長老的仙劍毀於這場劫數,嗯,我們天一道門,尚有幾把珍藏,鳳長老不忍隨老道一觀。」

鳳白衣搖頭道:「弟子善用雷劍,道門之中,怕是並無此物。」

「這倒也是。」天一宗主緩緩點頭,道:「既然如此,三位長老就請好生修養,至多二月,便是寶物出土之時了。」說罷,他一個緝手,就要離去。

「宗主請候。」蕭文秉在他的身後驟然叫了出來。

「蕭長佬何事?」

「請問宗主,手中那是什麼東西?」蕭文秉疑惑地打量著天一宗主手中地那一片類似於殘鐵一樣的方片,詢問道。

天一宗主啞然失笑,道:「此乃鳳長老手中仙劍的殘片,被天雷劫轟吉,是以破損。」

蕭文秉伸手,做了個討要地手勢,道:「據辮子所知,天雷無情,既然無法承受天雷之威,應試是連半點殘渣也不剩下才是,怎麼還會留下如此完整的殘片?」

「若是普通材料,自是如此。但此物非凡,所以方能保留一點殘片。」天一宗主將殘片遞於蕭文秉,笑著解釋道。

蕭文秉拿在手中,仔細辯認,過了片刻,他終於驚呼道:「雷濯金石?」

「不錯。」天一宗主讚許的點頭,蕭文秉接觸煉器不過短短數月,想不到竟然連如此罕見的材料也能認得,確實有些出乎老道士的意料之外。

蕭文秉沉吟良久,道:「晚輩在天鼎星之上,蒙一位前輩厚愛,倒是得到了一些罕見的材料,其中便有一些雷濯金石。白衣,你不用傷心,等會我開爐煉劍,還你一個一模一樣仙劍就是。」

他這話一出,除了張雅尖頭棒不知煉器艱辛之外,其餘三人都是用著一副稀奇古怪的神色打量著蕭文秉。

一模一樣,說得真是輕巧啊,恐怕就算是惠普老道在此,也是不敢誇此海口的。

煉器之道,博大精深,就算是將一把成品仙劍放在眼前,也無人敢說,就能煉製成一把一模一樣的。

何況,現在仙劍毀於一旦,只餘下一片殘渣,若是憑借這玩意,便能將原先的那把仙劍復原,幾乎就是決無可能之事。

是以,聽到了蕭文秉這句話,縱然是老成持重的天一宗主也不免地流露出狐疑之色。

他轉頭看向了閒雲老道,後者眨起了小眼睛,張口欲言,最後卻是沒再說話了。

說實在的,對於自己徒弟的這個海口,他本人也是沒什麼信心的。

不過,在他的心中卻是早已承認,蕭文秉的器藝之道,已經遠遠的在他老人家之上,既然如此,究竟是否能成,就不是他所能評價的了。

「宗主莫非不信?」蕭文秉何等機靈,一看之下,就知道他們二位老人家的想法,笑著向天一宗主。

天一宗主遲疑,豁然問道:「蕭長老,不知是天鼎星的哪位道友如此慷慨?」

「惠普道長。」

「惠普?」天一宗主驚呼一聲,問道:「惠字二老?」

「正是。」蕭文秉洋洋得意的點頭,道:「惠普前輩贈下了許多材料,還有他多年修習的煉器心得,雷濯金石雖然珍貴,煉製起來更是千難萬難。但他老人家卻有一種別出心裁的煤氣手法,能夠比較輕易的煉化成型。是以弟子才有把握,想要嘗試一下。」

天一宗主滿臉驚訝,張嘴欲言,轉頭望向閒雲老道。

閒雲老道對著他默默點頭,這二人眉來眼去的,對於蕭文秉的話有了一些信心。

人的名兒,樹的影兒,天鼎星惠字二老聲名顯赫,若是出自他的教導,倒也有幾分成功的可能。

「好,哪些就偏勞蕭長老了,若是有何需要,儘管吩咐一聲,天一道門自當全力以赴,不過,蕭長老切記,二月之後,即是辦大事之時若是煉製耗時日久,不忍暫且壓後。」

「是,謹記宗主之言。」蕭文秉隨手將雷濯金石放入天虛戒指之中,他的心裡對惠普老道更加多了幾分感激。

從天鼎星回來之前,惠普送於他的那個小冊子裡,不但有他老人家多年來的煉器心得,更有著對於內各種稀奇原料的詳細,而那條芥子項鏈裡,大多數的稀奇原料都有著那麼一點兒。

其中,也包括了雷濯金石。若非如此,就憑蕭文秉此時的這點兒三腳貓知識,又豈能將天一宗主和閒雲老道哄得一愣一愣的。

送走二位老人家,蕭文秉道:「雅琪,你現在還如何?靈力吸納了多少?」

「還好,乾坤圈所轉換的靈力已經盡數吸納。」

「那麼?」蕭文秉猶豫一下,還是問道:「你剛才可曾感受到了天劫的變化?」他說著的同時,偷眼向鳳白衣看去,只見她的臉上同樣地露出一絲凝重之色,顯然也是心中擔憂。

張雅琪摸著手腕上的乾坤圈,苦笑道:「沒有,我的力量尚無法如臂指使的操縱乾坤圈,有時候本身的行動反而要被它禁錮。所以雖然感到了有些不太對頭,但是在沒有完全吸納靈力之前,卻是做不出任何反應。」

「啊。」蕭文秉無意識地應了一聲,心中卻像是放下了一塊大石般,輕鬆了起來。

鳳白衣的身子突然輕輕一震,她冷然道:「我要修習功課了,稍後再見。」說罷,身子一晃,不見了蹤影。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