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8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三十七章 撲獲(下)

適才的這些變化之快,如同電光火石般,一瞬間便已發生。

好在蕭文秉早有所覺,於千均一發之際擋住了厚石板前進的道路,若是剛才的那一擊沒有擋住厚石板,真的讓它接觸到地面,那麼這塊龐大的地之靈怕是早就逃得無影無蹤了。

張雅琪的反應無疑是最慢的,這也是她從來沒有與人交過手的關係。無論她此時的境界有多高,但就本質而言,她還是當初離家出走的那個弱質纖纖的小女子,尚未適應這類打打殺殺的。

不過,她並不是笨蛋,雖然比人家慢了一拍,但僅是那麼一拍而已,就已經拋出了手中的乾坤圈,那散發著五色光芒的圈子筆直地向著厚石板套去。

乾坤圈的速度極憶,但是,場中的情形卻更是瞬息萬變。

就在個人都以為厚石板無路可逃之時,就聽「啪」的一聲巨響,厚石板的身軀豁然爆開,從中跳出一顆黃色的小球。

「金丹?」蕭文秉怪叫了一聲,但是此時眾人都與那塊厚石板幻術在一起,無論是他、鳳白衣還是蝶仙,都無法騰出手來。

而唯一還獲得自由之身的張雅琪卻是明顯沒有反應過來,乾坤圈卻勢不變,牢牢的套住了厚石板。黃色的小球彷彿具有意識般,一下跳到了地面之上,在洞穴之中那凹凸不平的石面止好似溜冰一般,滴溜溜的滑出了老遠。

「完了,失敗了。」蕭文秉哀嚎一聲,做出了最後的結論。

雖然他們已經將厚石板牢牢捉住,而厚石板之上的黃色光芒依舊是沒有消散,但是自從那顆小黃球跳出了厚石板之後,整塊板子就變得死氣沉沉,就像是搶劫了靈魂的軀體,再也沒有了一絲活力。

不用問了,此時誰都知道,那顆小小的黃色小球,才是地之靈地真正精華所在。

想不到這個傢伙雖小,但也是懂得丟車保帥的道理啊……

「不對,你看。」張雅琪凝目看著前言。輕聲道。

蕭文秉扭頭一看,心中再度起了一線希望,那顆小黃球並沒有直接沒入土中,而是在遠處半隱半現地貼在石壁之上。

雖然它並沒有五官,但是蕭文秉就是有著這樣的一種感覺,它在注視著自己等人。

遇到了這樣的情況,眾人是面面相覷,都不知道如何是好。

蕭文秉心中一動,一股神念潛入天虛戒指之中,來到了小銅鏡之上。連續地傳遞著一個信息:鏡神幫忙。

豁然,在他地腦海中響起了鏡神的聲音:「幹什麼?那麼多人在,我是不會出來的。」

蕭文秉大喜。他剛才就是想到。第一次與鏡神見面的時候,它就是直接在自己的腦海中說話的,既然如此,自己反向呼喚它,也許會有用處,結果真的成功了。

馬上靜下心來,將剛剛地變故用自己的意念傳遞了過去。

直接的意念交流是世界上最快的交流方法,幾乎就是在跟間、蕭文秉已經完成了與鏡神的溝通。

飛庫一道白光從蕭文秉的手中閃過。在洞穴中轉了一圈,柔柔地,不帶一點兒的危險性。鳳白衣二女不知網道他突然搞什麼鬼,難道就不怕嚇走了地之發,但是射箭意料的,那凝聚了天地靈氣的地之靈金丹卻彷彿根站本就沒有感受致函這股光芒一般,對此一無所覺。

「那是什麼?」在蕭文秉的腦海中,鏡神驚訝至極點地聲音不住響起。

「地之靈啊。」

「不是,奇怪,在這一界,怎麼可能會有這件寶物的存在啊?」

蕭文秉一怔,難道鏡神所指的竟然不是地之靈,怎麼聽它的口氣,好像那件寶物比地之靈還要好了許多似的。」

「到底是什麼東西?」

「看見那個五色光圈了麼」?

「乾坤圈?」

「是乾坤圈麼?嗯,既然你都有了這東西,還要那麼辛苦幹什麼,把這寶貝往地上一放,地之靈自然會乖乖的過來的。」

蕭文秉大訝,他的意識不斷與鏡神交流,過了半響,才面色古怪地抬起了頭。

「文秉,你怎麼了?」張雅琪擔心地問道。

蕭文秉搖了搖頭,道:「大家收了功法吧。」說完,他手指一點,抵擋在厚石板之下那道靈符頓時消散在一片虛空之中。

接到了他的命令,蝶仙二話不說,一道道的青色彩條重新化作了羽衣戰甲,遮住了完美無瑕的小小軀。

張雅琪雖然不明白他為何這麼做,但還是收回了五色光芒,讓乾坤圈纏繞在手腕之上。

鳳白衣秀眉微蹙,但是此時地蕭文秉在她的心目中已是大為不同,無論對他的感情如何,起碼,對於他的見識手段,鳳白衣都是自愧不如,猶豫片刻,終於還是收回了引雷劍。

蕭文秉帶著眾人一直向後,退到了十餘米開外。

失去了力量圍困的厚石板重重地跌落在地上,石壁上地之靈的黃色金丹起伏了半天,終於一躍而起,來到了厚石板之前,跳了進去。

在幾人的目光注視下,厚石板迅快的縮小了在,到最後竟然縮小到僅有一面令牌般的大小。

奇怪的,到了這一步,地之靈非但沒離開,反而是向著眾人的方向躍躍欲試,一副想來而又不敢來的模樣。

「雅琪,你上前,把乾坤圈拿在用中。」蕭文秉吩咐道。

張雅琪應了一聲,知道其中必用自己不知道的蹊蹺,他取下那件五色的乾坤圈,纖纖細長的手指握住了其中一點,走上幾步。

那面小令牌豎立了起來,在令牌之下,突然多出了二隻粗短的小腳,它蹦蹦跳跳地來到了張雅琪的面前。雙腳一彈,高高地跳到了半空,一頭扎進了乾坤圈中。

地之靈,這個讓天一宗主和蕭文秉第二代人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尚且無法撲捉的靈物,竟然主動地鑽進了乾坤圈,而且看這架勢,大有在此安家立命,從此不走了的趨勢。

「這樣,可以了麼?」張雅琪悄聲的問道。

「嗯,應該是可以了吧。」蕭文秉以一種毫無把握的聲音回答著。

是啊,不管可不可以,他們總算是完成了任務,地之靈撲獲到了。

雖然這個撲捉的方法,有點出乎意料,但是……

總算是捉到了,那就可以了。

天一宗主等三人在洞穴之外枯等。為了顧忌天劫的突然降臨。他們甚至連神念也不敢往裡面探索。

對於他們這些苦苦修行了近千年的修真者來說,天劫這個詞確確實實是心中最大的畏懼,就算他們地嘴上不承認,但任誰也不願意在倉促間撞上這個槍口。

特別是閒雲老道,在幫助蕭文秉抵擋天劫之時,曾經無私的貢獻出了自己最大的保命屏障______本命金符。在沒有等到金符中的威力全數恢復之前,飛庫整理他是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了。

雖然無法用神念探索,但是他們三人不愧是度劫期的老怪物,耳目之陪,駭人聽聞,一個個豎起了順風耳,凝神細聽。

過了半響,似乎聽見裡面一陣乒乓呼叫的響動之聲,天一守主輕聲道:「交手了。」

「不錯,但願他們能夠順利功成。」碧霞仙子由衰地祝願道:「若是地球再度煥發生機,如此無量功德,定有善緣。」

只是,這了陣響動之後,衝擊之中就再也沒有了任何聲音。

過了良久,良久。他們三人面面相覷,裡面如此寂靜無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變故吧。

閒雲老道突然大力地嗅了一嗅,奇怪地道:「怎麼回事?好像有股焦臭的味道啊?」

隨後,一陣腳步之聲結束,他們三人同時面露喜色,來者正是天一道門中的三大新任長老。

「咦,文秉,你怎麼了?」閒雲老道詫異的看著蕭文秉,驚呼了起來。

蕭文秉尷尬的一笑,他此時額前的頭髮微微上翹,焦黑一片,那是怎麼看怎麼滑稽。

老道士上前,在他的地面前仔細看了看,恍然大悟道:「原來那股味道是你這裡發出來的,為師還以為什麼東西燒焦了呢。」

蕭文秉怒視了他一眼,怎麼他老人家的鼻子突然之間變的比狗兒還要靈敏了。

與閒雲老道專心致志的研究蕭文秉的頭不同,天一宗主所記掛的卻是正事,他立即問道「怎麼樣,地之靈答應了麼」?

鳳白衣和張雅琪互望了一眼,都緊緊的閉上了嘴巴,剛才在洞穴中的那一幕確實太讓人驚訝了,既然他們不知其中的道理,自然是不會理解的了。

「宗主,您放心,既然是交給了我們三個的事情,哪裡還會有辦不到地呢?」蕭文秉拍著胸脯道:「區區小事,當然是手到拿來,不費我等的吹灰之力了。」

「好,不愧是老道的寶貝徒兒,沒有丟老道的臉啊。」閒雲老道放聲大笑,隨後對著碧霞仙子瞪瞪眼,吹吹鬍子,那神情分明就是在說,看見了吧,這要是老道的乖徒兒啊。

[BOOK: 001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