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四十一章 取石(下)

蕭文秉收起了滿腔怒火,尷尬地一笑,他的口中突地發出了一種「嗡嗡」之聲。

眾人一怔,這是什麼聲音,怎地從來就未曾聽過呢?

側耳細聽,嗯,初聽起來,倒是與地之靈有幾分想像,不過,怎麼聽都覺得彆扭之極,彷彿是一歲的小孩子牙牙學語,讓人啼笑皆非。

「嗡嗡嗡嗡……」然而,與閒雲老道等人不同,地之靈一聽到這個聲音,立即顯得是興奮異常,龐大的身軀也似乎開始抖動了起來。

不用問了,這個聲音肯定是屬於地之靈這類靈物的特有方言。

「嗡嗡……嗡嗡。」與地之靈的高興不同,蕭文秉可是若著臉,他一邊說著這種現學現賣的聲音,一邊在心中抱怨著,這些都是什麼發音啊,這麼難學,唉……石頭就是石頭,與人類不同啊。

一人一石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艱苦對峙,討價還價,拉鋸談判,終於在最後達成了皆大歡喜的協議。

蕭文秉拿起羽劍,走到地之靈之前,俯身,在那塊大石板上,輕輕地,小心地,削了下去。

在眾人迫切的目光凝望下,一片小拇指大小的黃色石條終於平安的取了出來。

厚石板上下跳動了一番,也不知道剛才蕭文秉的那下是否割痛了它,但那麼一點兒的東西與它的體積相比,卻也不算什麼。

它來到了張雅琪的面前。呼地一聲變小,鑽進了埋圈。

拿著手上千辛萬苦才搞到地石條,蕭文秉掂了掂份量。不由地心中暗驚,好傢伙,鏡神說得沒錯,這東西起碼有百多斤重,若非自己早有準備,運起了靈力,絕對是拿不動的。

他的心中也是奇怪萬分,如果這麼點東西就有百來斤,那麼整個大石板又要有多少份量啊?而地之靈背著這麼重的東西在地上活蹦亂跳的地,卻是連個印子也沒有砸出來。

看來,這類天地靈物,果然有其不同凡響的一面啊……

「蕭文秉,你剛才是與地之靈當面交談麼?」天一宗主越看越奇,見此時告一段落。不由地問了出來。

「正是。」

「這是什麼語言?石頭的語言麼?」

「嘿嘿……」蕭文秉地臉上露出了一絲得意的笑容,道:「這是一種比較高級地語言體系,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學會的。」

「那麼蕭長老是從何處學得?」

「這個。」蕭文秉一愣,立即道:「當然是弟子天資聰慧,放眼當世,無人能及,是以才能在與地之靈交流的時候,突然晃悟其中道理,無師自通的。」

「無師自通?」天一宗主的眼光越來越是狐疑,他轉頭看向閒雲老道,只見那位也是一臉地大惑不解。雖然知道這番話,十有八九不是真地。但此時,也唯有姑且聽之,聽而信之了。

蕭文秉為自己吹噓了一番,想了想也知道難以取信於人,乾脆就不再解釋,揚了揚手中的黃色石條,道:「宗主,弟子等人的任務已經完成,請您笑納。」說罷,他將石條拋向了天一宗主。

天一宗主伸手一操,接住了石條,突地:「咦」了一聲,手腕向下沉了一沉,不過,此老功力通玄,也只是那麼沉了一下,就平平穩穩的拿住了。

蕭文秉心下佩服,真是盛名之下無虛士,這個老傢伙的修為比自己高的多了,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接了百十斤地東西,竟然還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若是換了自己,非得當場出大醜不可。

「這個?」拿起了手中這根雖然無比沉重,但是卻僅有一般人小拇指大小的黃色石條,天一宗主的目光充滿了詢問。

以他的身份地位,去請教一個金丹期的小輩,絕對是一件有失體面的事情。

但是此時,無論是閒雲老道等老一輩高手,還是鳳白衣二女,都沒有感到任何的不妥之處。

畢竟,蕭文秉的表現已經遠遠地超出了任何人的預計,在不知不覺的,這一次的撲獲行動中,都是他在主導其事,雖然其中略有差失,但是他的奇妙,行動之詭異,即別出心裁,也又卓有成一效。

縱然是以三老之能,也唯有靜靜觀之,插不上口。

直到此刻,蕭文秉宣佈完成了任務,天一宗主等人才算鬆了口氣。

只是,難道就憑這小小的一根石條,就可以達成他們的心願了麼?

飛「宗主明鑒,地之靈乃是天地精華凝結而成,只需一塊指甲片大小的軀體,就凝聚了無以窮盡的精純靈庫力。這一塊,足有百十斤重,其中的靈力之多,難以想像,您只要將它進入地眼之中,千年之內,定當化為網站虛無,而地球之上,必然隨之出現新礦源。」

天一宗主和閒雲老道等三老臉上同時閃過欣慰的笑容,像是放下了一個天大的心病,他們同時緝手高呼:「無量天尊。」

「師父,此間既然事了,弟子就要告辭了。」蕭文秉向著閒雲老道等行了一禮,突然說道。

「告辭?你要去哪裡?」

「天鼎星」。

「為何要去哪裡?」

「辮子答應過地之靈,要為它取得大量的地脈之火,呃,對了,還是地脈火源,所以,必須前去天鼎星了。」

老道士臉色一變,面孔一板,道:「不行,此事萬萬不可。」

「咦!」蕭文秉奇怪的問道:「為什麼?」

閒雲老道對待自己可為是痛愛有加,像這樣的吹鬍子,瞪眼睛的情況極其罕見。

「地脈火源,那是什麼地方,你知道麼?想要到達那裡,就算是為師,都不敢說有這個能耐,你小子前去,那根本不是找死啊。」閒雲老道氣勢洶洶的道。

雖然知道這個弟子向來都是神通廣大,但是此事確實非同小可,以他那金丹期的修為根本就無濟於事,若是不識好歹,魯莽前去,飛庫整理最終化做一團灰燼,那才叫悔之晚矣。

「哦?原來那些地脈之火並非令徒親自所採麼?」碧霞仙子恍然大悟地問道。

「唉……」蕭文秉大窘,扯著閒雲老道的衣袖,到了遠處,悄聲道:「師父,您別拆弟子的台啊。」

閒雲老道瞪了他一眼,道:「我寧可你丟臉,也好過妄自送了性命。」

蕭文秉充滿自信地一笑,道:「師父,既然天鼎宗有辦法採來地脈火源,弟子一樣也有手段。」

「哼,你知道他們是怎樣採集的麼?」

「弟子不知。」蕭文秉連連搖頭,天知道他們怎麼採集的,總不成是撿來的吧。

「他們是撿來的。」閒雲老道正色道。

「什麼?」蕭文秉面色古怪的提高了八度的聲音叫道。

「大驚小怪的幹什麼?」閒雲老道訓斥道:「修道之人,給為師安靜點。」

「是。」蕭文秉應了一聲,連忙問道:「師父,這玩意是怎麼撿來的,弟子也去撿一些來。

「胡說八道,地脈之火在天鼎星有數十個出口,那裡炙熱無比,普通修真者根本就無法靠近。每隔數十上百年,天鼎星的地層變動,偶爾就會在火山口噴射出幾點地脈火源。而天鼎宗的弟子就終年守候與此,機緣巧合之下,才能得到一丁半點。你這小子……」閒雲老道狠狠的白了他一眼,道:「你以為這是在撿垃圾麼?隨手就是一大把。」

「原來這麼難啊?」蕭文秉眉頭大皺,暗歎息如今的境界太低,若是修煉到了元嬰期,神之力當可大幅增加,那時候,憑空造出一點地脈火源都有可能,也不必像如今這樣,毫無辦法了。

習慣性地,蕭文秉的思緒來到了鏡神的身邊,向他詢問著。

神器就是神器,所擁有的見識,確實非凡人可比。過了片刻,蕭文秉眉頭上的那道糾結終於打開了,他朗聲一笑,道:「師父放心,弟子自有辦法到達地脈深處。」

這一次,可是換作閒雲老道眉頭緊皺了,他怒斥道:「你小子,怎麼還不死心,你以為天鼎宗的都是死人麼?想要達到地脈深處,首先就是要循著火山的中的火焰向裡面走,地脈之火是天鼎宗的寶貝,他們會允許你進入才怪呢。」

「那麼弟子就來個不告而取,反正天鼎星那麼大,弟子肯定會找到進退之路的。」

「唉。」閒雲老道愁眉苦臉,怎麼越是勸解,他的信念卻反而愈加牢固呢:「蕭文秉啊,就算你能夠平安進入地脈深處,那麼這其中的高溫呢?你可有把握吃得消?」

蕭文秉豁然一笑,道:「師父放心,徒兒又不是立即前去,在離開地球之前,弟子尚要鍛造幾件至寶,每人一件,應該可以勉強抵擋地脈之火了。」

「你?抵擋地脈之火?」

「是啊,師父,難道您不相信麼?」蕭文秉自信滿滿的道。

閒雲老道張了張口,想要搖頭,但是想到了蕭文秉最後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表現,最後,他還是點頭道:「好,等你煉製成功,讓為師先鑒賞一遍。」

「是,師父。」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9: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