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四十三章 五系比基尼

請各位不要小看了這些東西,它們的外觀雖然與時下流行的法器有著些許式樣上的不同,但是,它的威力卻是絕對不會遜色於任何同等級的防禦性法寶。」蕭文秉見狀不妙,他靈機一動,連忙岔開話題,介紹道:「這三件衣服是由五系頂級靈石淬煉而成,具體工藝極為複雜中,並且做過了全方位的考慮,是一款集美觀、娛樂、防護於一體的超級法器。」

「五系頂級靈石?」天一宗主奇怪的問道:「五系靈石又怎能熔為一體,那樣豈不是沒有了任何特色麼」?

他有這樣的想法並不奇怪,因為這幾乎已經是修真界中公認的知識了。

「不然。」蕭文秉立即大搖其頭,道:「宗主,在目前的修真界中,有一種說法,那就是一旦五系靈石熔為一體,則是相互制約,相互克制,使得法器威力大減,造成了極大的浪費,對麼?」

天一宗主正色道:「不錯,不僅僅我們地球,就連天鼎宗的眾位炬器大師,也一樣認可這種說法,所以,道門煉器,一直以來,都盡量避免在一件法器之上使用屬性相剋的材料。」

閒雲老道和張道人同時點頭,他們心中對於蕭文秉的做法極度好奇,在一件法器之上同時使用了多種相剋的材料,而且還是五系齊全,這種事情可真是罕得一見。

蕭文秉哈哈一笑,道:「其實,這種說法未曾沒有道理,因為五行之中,相剋容易相生難,不過,眾位可還記得這件法器麼」?蕭文秉笑著指向張雅琪手腕之上的那個五色光圈。

「乾坤圈?」眾老道齊驚呼一聲,他們臉上的更是怪異。

乾坤圈又有一名字,就叫做五行圈,這是修真界中公認地能夠同時容納五行之力的絕頂法寶。

任何人都知道,乾坤圈是五行合一,相生相剋,在白鷺真人前往仙界之前,這件寶物就已經是修真界中最頂級的十級法器之一。

但是。正因為它的鼎鼎大名,使得它成為了一個高不可攀的超級神話。

為什麼在它地身上能夠同時容納五行之力,這個問題曾經被無數煉器大量所探討,但是數千年來,卻是無人能夠解釋一二,同時。也沒有人能夠再煉製出類似的法器了。

天長日久,這件寶物已經被人們認定是一件極人罕見的特例,既然是特例,那麼自然是沒有道理可講了。

只是,如今蕭文秉一提出來,三個老道頓時臉色數變,莫非蕭文秉已經掌握了煉製五行合一的方法。

如果真是這樣,蕭文秉這個名字就真的可以如同白鷺祖師等三人一樣,永久地截入修真史地名人錄之中了。

此時,他們三人看向蕭文秉的目光中更多的是希了點難以置信的懷疑,為什麼這個金丹期的晚輩做任何事都能夠達到出人意料的效果啊……

「不錯,弟子地這件法器,與乾坤圈的煉製之法的確有幾分相似之處,五行合一,相剋容易相生難。但是。雖然難了一點,卻並不是不可能之事。弟子在煉製過程中,對於整體的佈局做了一引起細微的調整,經過無數次的實踐和摸索,終於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達到了相生相剋的目的。」

蕭文秉滿臉微笑的說著,他的這一番信口開河把三個老道忽悠的一愣一愣的。

也不怪他們三人如此大驚小怪,如果真如蕭文秉所言,那麼他此時在煉器之上的造詣之高,不絕對的已經達到了最為頂級的地步,縱然是比起天鼎宗名震修真界近千年的惠字二老,也是不遑多讓。

如此人物,卻是只有金丹初期遙境界,又怎能不讓他們三人為之感慨萬千。

「文秉,這件法器……嗯,應該,不,肯定有什麼特異的地方吧?」閒雲老道沉默半響,越來越看不透自己的這個弟子了,不過,有一件事他可以肯定,這些知識絕對不是自己教給他的。

「是啊,師父,這可是徒兒絞盡腦汗,殫精竭慮才能煉製而成的,雖然在式樣上獨特離奇了一點,但……」他的目光在張雅琪紅彤彤的臉上一飄,立即為自己找了一個借口:「那是因為徒兒的材料不夠,為了保證煉製三件的份量,只好竭力壓縮了。」

「啊……」閒雲老道恍然大悟,原來其中還有這個道理。

只是,在鳳白衣和張雅琪二女的眼中,卻閃過了一絲懷疑,真是這樣的麼?

「雖然局限於材料的短缺,但是在弟子全力的彌補之下,這三件法器的威力並沒有減弱分毫,它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嗯……就是抗性。」

三老道眼中的狐疑之色愈加濃厚了。

「唉,師父,主要是你們沒有玩過『暗夜破壞神』,所以不理解我的話。」蕭文秉眉頭大皺,他可不會埋怨自己言不盡意怕。

「那是什麼東西?」張道人越聽越奇,怎麼突然之間又蹦出了個破壞神來了。

「這樣說吧,在修真界的所有攻擊中,大體可以分為二種傷害,一種是物理性質的,也就是使用蠻力攻擊,而另一種呢,就是肺脹法術攻擊了,我們修真者所能動用的法術,絕大多數都脫不了五行之力,而這件法器的最大功用,就是可以抵消一部分的五行傷害。」

蕭文秉說著,不自由主地看了眼鳳白衣,對於空上能夠使用雷電越級劍客,他這件法器可是沒有絲毫的防禦作用。

那麼,有沒有什麼法寶能夠克制天雷的呢?一想到這裡,蕭文秉立即發覺了一件奇怪地事情。

按理來說,天生萬物,有相生必有相剋,但是縱觀古書,卻是很少有提及到克制天雷之法的,這又是怎麼回事?莫非那東西是不可抗拒的麼?

不過,他並沒有沉思多久,因為很快就被一道充滿了驚喜的聲音驚醒了過來。

「好東西。」三名老道同時眼放光芒。

蕭文秉看到他們三人驚訝的表現,滿意的點頭道:「當然,若是僅止如此,那也算不上什麼特別。」

天一宗主等同時汗顏,能夠同時防禦五系法術,這樣還算不得什麼特別啊……

「這件法器真正奇妙的地方,就是能夠吸納一部分法術傷害之力,通過五行運轉化,變為與之相剋的屬性,可以極大的節省使用者的本身靈力,若是與人交手,嘿嘿……未免會佔一點兒的便宜了。」

「無量天尊。」天一宗主高呼一聲,這個蕭文秉簡直就是神了,竟然連這樣的手段也施展的出來,如果他所言屬實,那麼一旦身著寶衣與法術系的修真者比武,又豈是佔據一點兒的便宜那麼簡單。

可以說,這件寶物一出,若是能夠得到普及,那麼將使法術系修真者的整體地位全部下降一級,對整個修真界造成的影響之大,更是無與倫比。

「文秉這東西煉製容易麼?」閒雲老道輕聲問出了自己最關心的問題,他們密符門也是屬於法術系一脈,這個消息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容易?」蕭文秉大搖其頭,立即邀功道「師父,這東西不但需要大量的極品靈廠,在煉製的過程中,還不能出一點兒的差錯,弟子可以保證,當今修真界,有如此手段的,怕是唯有弟子一人了。」

蕭文秉所說的確實沒錯,不過,當今修真界,有這種手段的並不是他,而是鏡神。

幾個老道放下了心事,既然如此之難,那麼可以不必擔心了。

「師父,您說徒兒煉製了這幾件寶物,是否有資格前去天鼎星了?」

閒雲老道長歎了一聲,突然問道:「文秉,這件法器能夠在地脈火源那裡呆上多久?」

「地脈火源?」張道人驚呼一聲,問道:「你要到那裡去幹什麼?」

閒雲老道尷尬張了張口,他剛才過度震驚之下,倒是忘了張道人,並不知道地之靈的存在,直接問了出來。

蕭文秉風勢不妙,連忙道:「張前輩,弟子還想煉製一些法器,不過其中必須要有地脈火源為原料,所以……」

張道人恍然大悟的點頭,若是旁人說出這番話,他未必會信,但是換做蕭文秉麼,既然他連這種神奇的法器都煉了出來那麼再煉製其它法器之時,需要一點奇特的原材料,也是十分合理之事。

應付了張道人,蕭文秉向閒雲老道比了個一切放心的手勢。

老道士心中雖然依舊忐忑,但是,到了這個地步,他再也沒有借口阻攔了。蕭文秉,這個心愛的弟子,已經成長到了遠遠的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地步了。蕭文秉做事雷電風行,既然一切就緒,便要立即出發,當然,他之所以對此事表現的如此積極,除了張道人外,眾人也是心知肚明。

地之靈,既然答應了它的事情,那麼當然是早一日完成早一日安心了。

這類彙集了天地靈氣地超級靈物,有時候並不是那麼講道理的。特別是現在,它還呆在張雅琪的乾坤圈中,若是有什麼突事件,讓外人知道,只怕要引起整個修真界的軒然大波了。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5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