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五十四章 緊身衣

蕭文秉一邊嘴角含笑,擺出一副莫測高深的神態,一邊眼光四處瞄,突然,他的目光在二女的身上無意中掃過,靈機一動,不由地大喜過望。

他深吸了一口氣,道:「不瞞眾痊前輩,晚輩對五行合一的器藝之道也曾有過多番研究。」

「哦?你……」月夜狼王狐疑地拖長了聲音,叫了一句,他轉頭,正好迎上了惠字二老的目光,都看出了對方眼中的那抹異之色。

想想看,一個僅有的金丹期的道門晚輩,沒事不去修煉,卻反而去研究什麼五行合一。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一個幼兒園的乖寶寶不去玩耍,卻偏偏在研究人類的起源這一類高深學問一般讓人在啼笑皆非之餘,更加感到了不可思議。

確實,聽到了蕭文秉的這句話,不但是月夜狼王,就算是惠字二老也是半信半疑。

蕭文秉能夠做到十疊合一,那是他的煉器天賦確實太高,但天賦再高,卻並不等於見識就一樣廣博。

五行合一這可是個高深的學問啊,沒有個幾百年的苦學,怕是連層皮毛了掌握不了,就更不必說什麼精研了,而看看蕭文秉的年紀,金丹期……還是剛剛邁入金丹境界的修真者,這番話的可信度未免要打上幾個折扣了。

然而,讓他們想不到的是,蕭文秉卻擺出了一副最為嚴肅的神態,鄭重的道:「不錯。經過晚輩多年來孜孜不倦,廢寢忘食,不辭勞苦,魔頂放踵的辛勤努力,終於有所小成。」

二女互望一眼。他們與蕭文秉相處日久,深知其為人秉性,對於這番話是絕對的不信。

惠字二老和月夜狼王面面相覷,同時感到無比汗顏。

蕭文秉不過是一個金丹期的修真者,就算他打從娘胎裡就開始研究這個問題,最後也不過百餘年而已,就已經是有所小成了,那麼他們這三個老傢伙呢?

莫非那麼多年,他們都在吃飯不成?

「咳,請蕭道友指點一二。」被他地這番大話鎮住,就連一向眼高於頂的月夜狼王也不得不擺出一副低姿態請教了。

蕭文秉暗自點頭,這才真正的癡迷於煉器之道的高人,在他們的心中,對於煉器之道,有著無比狂熱地喜愛,甚至於已經超出了他們的生命。

所以。惠普老道才能與他一見如故。將自己多年的珍藏無私饋贈,而月夜狼王也不再計較適才的衝突,反而是小心翼翼地陪起了笑臉。

在心中發了一陣的感慨,蕭文秉解開了腰帶,將手插進了褲子,掏啊掏……

過了一會兒,他從褲子中掏出了二片一端相連的破布。

鳳、張二女立即面紅耳赤,轉過頭去,不敢再看。

「前輩請看。」蕭文秉將緊身衣拋給了狼王。

月夜狼王順手拉過,一隻酒糟似的大鼻子聳動了二下,他畢竟是狼妖化形,這個鼻子之靈,遠勝常人,就算是最頂級的獵狗,也要為之遜色三分。

此時挌拿著那片破布,鼻端突然聞到了一股極為奇特味道,隱隱間,似乎還帶了一絲腥臭。

他心中奇怪萬分。除了那些來自於魔界,鬼界的特殊法寶之外。大凡修真界中地法哭,都是仿向於絢麗多彩地美好一面,縱然做不到鳥語花得,但也不至於有著如此穢臭的氣味。

他的鼻子再度聳動二下,那股氣味雖然淡薄,幾不可聞,但是他老狼又何人,想要瞞得過這只通天鼻,那是決無可能。

不過,也幸虧是這隻老狼,若是換了旁人,還真的未必嗅的出。

月夜狼王緊盯著手中法器,莫非那個蕭文秉所指的小成,竟然是指用了魔界或者鬼界的手段不成?

雖然這在手法一直被修真界眾多的高手所詬病,但是他老狼可不在乎,只要能夠達成的,什麼手法都是值得學習的。

定下心來,月夜狼王開始收斂心神,觀察起手中之物了。

一、二、三?

「天啊……」從老狼地嘴裡發出了一聲哀嚎般的驚歎,他高舉緊身衣,就那一絲若有若無的奇異氣味也似乎變得芳香無比,他扯開喉嚨,高聲叫道:「四……五……五行合一啊……」

惠字二老凝神細觀,亦是一臉的不可思議產。

以他們二人多年來對於法器的知識,根本就不必接觸法寶,只要遠遠的看上一眼,就能夠知道這件法器的好壞了。

那片小小的緊身衣之上,隱隱地閃現著五色光芒,這五道光芒柔和平淡,若隱若現。五行之力,竟然是完完全全地,天衣無縫地融為一體。

與月夜狼王地那件王座法寶相比,二者間的區別一目瞭然,雖然能量的總數上,這件破內褲般的緊身衣是遠遠不及。

但是,若以光芒的融合程度來看,二者一樣是天差地遠。

王座的五道光芒雖然亮麗,但卻給人一種奇怪的生搬硬套的感覺,遠不如這件小小洗法寶上的五色光芒圓轉如意,揮灑自如。

蕭文秉看著三痊老前輩臉上驚喜的表情,微微一笑說道:「:若是晚輩所料不差,狼王前輩的這件王座法寶,雖然也可以稱作是五行合一,但其中卻少了幾分變化。」

「什麼變化?」

「相生。」

月夜狼王重重地一拍自己的狼大腿,發出了一聲悶響道:「不錯,我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東西,想了很久才算是明白過來,這件法器只是將五行之力盡數儲存起來,在使用時候,做到互不相剋而已,但想要五行流轉,生生不息,卻是萬萬不能。」

「蕭道友,那麼這件法器呢?」惠普道長指著狼王手中的那二片破布問道。雖然這東西的式樣是古怪了點,但只要是好東西,就算是再奇怪的款式也是可以接受的。」

「嘿嘿……」蕭文秉笑嘻嘻地道:「:俗話說,欲話說,百聞不如一見,不如晚輩就此表演一番,請前輩們指教。」

三老接連叫好,蕭文秉請月夜狼王高舉手中緊身衣,他則匯聚了全身之力,以空手畫符之法,在空中畫了個大大的烈火符。

強大的火系能量匯聚在烈火符中,向著老狼王飛一般的砸去。

「噗……」

一聲輕響,凝聚了蕭文秉全身靈力的一擊,重重地印在老狼王的胸口之上。

然而,就像是石投大海般,沒有引起半點的波瀾,老狼王的胸口甚至於連一根汗毛也沒有損失。

蕭文秉張口結舌,這個大狗頭的修為之高,果然是深不可測。自己的全力一擊,他連半點反應都沒有。看來,唯有鳳白衣的雷電和張雅琪的乾坤圈才能夠傷得了他了。

「怎麼了?」老狼王莫名其妙地問道。

「怎麼了?」蕭文秉立即率先發難,血口噴人:「我說前輩啊,既然要測試法器威力,您把它舉得那麼高做什麼?放低點,對了,就是這樣,用它擋住我有的攻擊嘛。」

「噗……」

第二道烈火符重重的撞擊在那二征破布之上,奇異的紅色光芒一閃而沒,接踵而來的,是黃、白黑、綠,這代表了五種能量的五彩光芒不住變幻,時隱時現,,五種能量達到了一個完美的均衡狀態,那絢麗的光芒才逐漸隱匿下去。

「五行相生……」惠定二老澀聲道。

「五行相生……」月夜狼王狂嘯道。

相依相偎,生生不息,這才是五行之力的真諦。

狼王寶座雖然威力無窮,但是在境界上,卻是要差了數個檔次。

五行合一,生生不息,這種傳說中的手法能夠出現在面前,已是難以想像,而煉製出這件法器的人,竟然還僅是一位金丹斯的後輩,就更讓人不可思議了。

無論是惠字二老,還是月夜狼王,在修真界中,都是赫赫有名的煉器宗師。

在道門百藝中的器藝一項,已是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準,如今看到一個後輩輕易地就拿出了令自己心悅誠服的超級法器,又怎能不心生感慨呢。

「這件法器的最大功效,就是能夠根據五行變化,將敵人術法攻擊化為烏有,甚至……」他看了眼滿臉羨慕之色的月夜狼王,心中暗喜,接著道:「甚至於變成使用的本身防護力。」

「好寶貝啊,好寶貝……」月夜狼王一個勁兒地誇讚著,他的神念,從見識到這片破布的威力之後,就再也沒有離開過。

「咳……」蕭文秉輕輕地,慢慢地咳嗽了一聲,面對月夜狼王,伸出了一隻手掌。

老狼王滿臉的猶豫和不捨,他的一雙大眼睛滴溜溜的轉個不停,心中盤算,是否就此拿著東西立即地遠遁千里。若是讓蕭文秉得知他的心思,一定會在心中大叫,妖怪和人的思維畢竟不同,畢竟不同啊……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8: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