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6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五十五章 坑蒙拐騙

考慮再三,狼王終於放棄了這個想法,並不是說他死要面子,對於他這隻畜生來說,面子算什麼東西,唯有到手的實惠才是真的。

正如他以前尚未化嬰成形之際,每次獵食,難道還能考慮到什麼面子的問題麼?

能夠填飽肚子,不斷修行,早日得道成仙,那才是他的真正願望呢。

他放棄了那個充滿了誘惑的想法,那是他知道如此一來,勢必要真正的得罪了玉鼎宗,當然,如果只是一個玉鼎宗,那也罷了,但是在蕭文秉的身邊,卻還有一個天雷宮的嫡系傳人,天雷之體啊……估計,在天雷宮中的身份再低也低不到哪裡去了。

若是惹得天雷宮大軍壓境,自己的天狼星可就在大禍臨頭了。

其他人怕多造殺孽,日後難以度劫,但是天雷宮的人可不怕啊。

對於天雷宮來說,他們時時刻刻都在於天劫打交道,已經與天劫有一交情,當然是不會再在乎了。

再度狠狠的瞅了一眼手中的法器,狼王戀戀不捨的將它還給了蕭文秉。

這樣的寶物,絕不是匆匆一瞥就能揮之究竟的,五行變化,無窮無盡,想要摸清楚其中的種種奧妙,就任他這顆老狼頭,沒個百八十年的,努力,根本就是沒有影子的事情。

蕭文秉拿過了緊身衣,遞於惠普道長,老道士的神念飄過,長歎道:「蕭道友確實不是池中之物,這件法器之共有……四,不,共有五座陣法。每一座即是相互獨立,又是互為奧援。嗯,佈局之妙,運用之巧,確實是別出心裁,老道真是大開眼界啊。」

惠鳴伸手,觀察良久,道:「蕭道友,這五座陣法前所未見,不知是何來的。」

蕭文秉哈哈一笑,道:「前輩,這五座陣法是從一部古書中看來的,晚輩閃著沒事,就胡亂組合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的煉出了一些奇怪的東西。」他應付著,心中卻道為:「我也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你問我來歷,道理,又要我去問誰呢?

難道讓我去問鏡神麼?那老傢伙當然是知道的,但是,它所解釋地道理,自己可是一點兒也聽不懂啊……

唔,或許,等自己日後修為深了,見識廣了,到了度劫期的時候,也許能夠領悟這其中的道理。但卻絕對不是現在……

惠普兄弟連連點頭,這個才是正理,若說這些陣法是蕭文秉自己琢磨出來的,那才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呢。

「不過……」蕭文秉繼續道:「晚輩得了這五座陣法,曾經經歷過,上萬次地濃度,浪費了無數的材料,但僅僅製成了三件而已。」

「這又是為何?:」惠普大奇。問道。

鳳、張二女互望一眼。這傢伙又在騙人了,如果不是深知他的底細。看他說的這般活龍活現,惠字二老等人也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還真的就有點兒信了。

不過,在地球上,二女可是親眼看見他在數日之內,便已成功地煉製了這三件法寶。區區幾日的工夫,想要煉製上萬次……騙鬼去吧!

「根據晚輩上萬次的煉製經驗所得,似乎在法器成形的那一刻,這五座陣法會自動吸引空間中的一股神秘力量,若是能夠成功引入法器,自然是可以大功告成,但若是一時不慎,略有失手,那……」蕭文秉信口開河地胡謅道。

「神秘力量?」

二老一妖面面相覷,即是感到不可思議,又是聽得心動不已,恨不得立即開爐炬它個十七八次,以解心頭之惑。

他們都是器道高手,對於此道自然也是知這甚深,一旦聽到了什麼新鮮事物,當然是想要一探究竟地了。

「咦?奇哉怪也……」惠鳴道長皺緊了眉頭。

「怎麼了?」月夜狼王詫異地問道。

「這幾套陣法地排列,嗯,奇怪,何者為頭,何者為尾啊?」惠鳴越看越奇,想不到以他多年的修為,竟然邊頭尾二端都無法找到,大奇之下,頓時不由自主地問了出來。

蕭文秉一笑,道:「不錯,這五套陣法,就是代表了五行之力,既然是融為一體,自然是無頭無尾,無始無終了。」

狼王聽得是雙目放光,恨不得就此將東西搶了過來,好生研究一下。他豁然昂首長嘯一聲,道:「蕭道友,這件法器你可願出手?」

「出手?」蕭文秉是真的莫名其妙了。

「正是,我老狼富甲一方,手中法寶,材料不計其數,如果你肯將這件法寶出手,老狼我任你開價。

月夜狼王瞪著他,充滿了期望,聽了蕭文秉的這番話,他已經下定了決心,無論如何也要拿到手裡,好生的研究一番才肯罷休。

「狼王前輩,這件法器雖然沒有用過什麼特殊材料,但好歹也是晚輩的一番心血,這個……」蕭文秉說到這裡,故意皺緊了眉頭。

狼王眼中豁然冒出一絲狠毒之色,聽了這句話,他還以為蕭文秉是藉故推脫,不肯出售,心中打定主意,一旦離開,就要偷偷地跟在他的身後,以狼族的隱匿之術,想要瞞過這幾個金丹期小輩應該不難。

一旦蕭文秉與鳳白衣分手,就立即出手偷襲,無論如何也要把這件寶物搶到手,至於他的那條小命麼,哼哼……

蕭文秉心中一凜,他清清楚楊地看到了狼王眼中的那一絲殺意,雖然輕微,但卻是確確實實,他暗歎一聲,畜生果然是畜生啊,人家都說,狼心狗肺是世上最毒的東西,如今看來,果不其然。

為了不再得罪這匹老狼,也為了自己的目標和小命著想,蕭文秉立馬放低了姿態,對狼王道:「不過,既然是狼王前輩開口,晚輩自然是不敢私藏的了,就請前輩笑納。」

狼王接過蕭文秉遞過來的緊身衣,一臉疑惑,怎麼這傢伙總是不按牌理出牌啊……他搖了搖身後那長長的毛茸茸的大尾巴,問道:「你想換什麼東西」?

蕭文秉微微一笑,道:「晚輩說敘,前輩就都有麼?」

狼王傲然抬頭,道:「我老狼收藏甚豐,雖不敢說是包羅萬象,但多多少少都還是有點存貨,你要什麼,儘管開口。」

蕭文秉故意遲疑了一下,道:「就怕前輩捨不得。」

狼王大怒,道:「公平交易,有什麼捨不得的。」

惠普連忙道:「蕭道友,狼史身份崇高,是天狼星公認之主,向來都是一言九鼎,絕無反悔的。」

蕭文秉「哦」了一聲,突然伸手一指狼王身後地那個王座,道:「我要那東西。」

狼王一怔,臉上掠過一絲猶豫之色,這東西地來歷詭異莫測,就連他自己也沒有摸清,若是就此送人,未免可惜,只是他剛才已經誇下海口,此刻若是再度反悔,未免有失身份。

他畢竟是一星之主,只是須臾之間,心中便已決斷,立即道:「好,東西歸你了。」隨後,當著蕭文秉的面,月夜狼王運起神念,在眾目睽睽之下,抹去了王座之上自己留下地印記。

他這麼做,就是告訴別人,從此以後,這件寶物就是無主之物,就算是他自己想要操縱,也需要花費一番手腳,重新烙上自己的印記才能掌控自如。

蕭文秉嘿嘿一笑,老實不客氣的將王座收入天虛戒指之中。

老狼王看了眾人一眼,道:「老狼這就告辭了。」說罷。化作一團旋風,火急火燎地瞬間不見了蹤跡。

「這個老狼,肯定是回去煉製法寶了。」惠普無奈搖頭,道:「這老傢伙,就是靜不下心來,真不知道他是如何達到如今的境界,倒也是個異數了。」

「前輩,人有人性,狼有狼性,那是不可同日而語的。」蕭文秉心中對這頭老狼可是感缺缺,隨口道。

不料惠普沉吟片刻,卻道:蕭道友看得船長,或許確實如此。」

蕭文秉暗中淌下一縷冷汗,什麼叫或許確定如此,自己可是胡說八道信口開河的啊。

惠普看了眼蕭文秉,卻是欲言又止,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

蕭文秉眼尖,立即問道':「惠普前輩,您有什麼吩咐地,還請直言。」

惠普面現苦笑,神情間仍舊有著幾分猶豫,倒是他身邊的惠鳴深知自己這個師兄的性子,等的不耐煩了,搶先道:「蕭道友,我這師兄也想問你要一件那種五行合一的法寶吶。」

蕭文秉頓時恍然大悟,惠普多次於已有恩,他老人家是擔心提了出來,未免有些脅恩圖報的意思,所以才顯得如此猶豫。

「前輩,你我之間,還用得著那麼客氣?」蕭文秉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臉,對惠普道:「晚輩能有今日,全靠前輩的無私栽培,這筆恩情又當如何償還?」

蕭文秉說得沒錯,他的鏡神就是從惠普那麼得到的,若是沒了鏡神,就憑自己這點兒三腳貓的水平,哪裡會有今日這般風光。是以,對惠普老道為,那是發自真心實意的感激。

[BOOK: 001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18: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