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五十六章 借劍

苦笑一聲,惠普哪裡知道其中還有鏡神這個變故,在他想來,蕭文秉能夠獲得今日的成就他的天賦過人,以及機緣巧合所至呢。

是以,聽到了蕭文秉的恭維話,他立即搖頭道:「道友天賦過人,舉世無雙,才能在短短時日內,有此成就,老道只不過是錦上添花,略盡綿薄之力而已。」

蕭文秉連連搖頭,只是如何向他解釋,卻是一件為難之事,,總不能如實相告吧。雖然惠普長老對自己確實是仁至義盡,但鏡神畢竟不是凡物,如果讓他知道,天知道他老人家會否起了貪慾之心。

與其冒著這個失去了一位淳厚長輩的險,還不如悶聲發大財呢。

想了想,將這件事情拋之腦後,既然解釋不通,那就任其自然了吧。

想到惠鳴的話,正要拿一件緊身衣,突然發覺不對。

自己僅有三件緊身衣而已,一件已經給了老狼,至於另外二件,那可是在鳳白衣和張雅琪二女的身上。

剛剛在地脈中心,她們的身上都曾閃現過五彩光芒,不用問,這件寶貝肯定是貼身穿著。

要將那二件緊身衣拿來送人中,別說蕭文秉還沒有那麼大的肚量,就算是他答應了,只怕也過不了二女這一關。

眼光在二女的身上一瞥,根本就看不出緊身衣穿在哪裡,但是想也知道,肯定是自己看不到的地方……

抬頭迎上了惠字二老熱切的眼神,蕭文秉苦笑一聲,道:「二位前輩,請為晚輩準備一間靜室如何?」

「做什麼?」

「開爐煉器啊……」

「煉器?」

「正是。晚輩唯一的一件五行合一的法寶已經被老狼王拿去了,自然是需要重新煉製了。」

「啊……」惠字二老應了一聲,不約而同的相視而笑。

這裡可是玉鼎宗啊,別地東西不敢說有,但是煉器的地方會沒有麼?

一間安靜的小屋中,蕭文秉上下打量了一番,沒有發現任何蛛絲馬跡,不過,細想片刻,還是謹慎一點的好啊……

手腕一翻,一道白光閃爍,瞬間就在屋中照了一圈。

「沒有木製,沒有人,沒有異常……」

鏡神的聲音在他地腦海中響了起來,蕭文秉鬆了一口氣,這裡畢竟不是地球。

在天鼎星。無論惠字二老對他多好。但其他人就不一定了,所以蕭文秉特意留了個心眼,在這間靜室中要鏡神掃瞄了一番,直到確定了沒有任何可疑的地方,才能無所顧忌的行動,他可不想讓自己的一舉一動,落在他人的監視之中。

「嘿嘿……」蕭文秉拿出了天虛戒指中的幾系極品靈石,放入了鼎爐中,口中道:「鏡神,這一次可是賺到了。」

「什麼?」

「你看。惠普前輩一聽說緊身衣是頂級靈石練成的,就一咕腦兒地塞給了我那麼多,這不是賺到了麼」?

雖然蕭文秉此時的能力已經可以製造這些靈石了,但他僅僅是停留在能夠製造的階段。就像手工製造槍械,只要有材料,一樣可以勉強製成,飛庫網站但是速度之慢,卻絕對無法與大規模的精工作業相比。

因為他此時只是一個金丹期地修真者而已。真地要他耗費大量的靈力去製造靈石,他一沒有這個耐心,二沒有這個需要。三來麼。更沒有這個時間。

「這有什麼高興的,你不是已經取得了聚靈台麼?有了這件寶貝,這些垃圾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了。」

「垃……垃圾,」蕭文秉無奈的看了眼鏡神,這個人與神,不,它還不是神,僅僅是一個神器而已。不過,就算是這樣,一人一神哭之間也是有著不同尋常的代溝啊。

看著鼎爐中那微弱的地脈火滑稽戲,蕭文秉歎道:「剛才深入地脈,竟然忘了帶一點火源出來,真是……唉,換算啊,看來又要靠我的三味真火了,否則天知道,這些靈石要熬到什麼時候才會融會。」

說罷,蕭文秉盤膝而坐,打算運用三味真火。

「等等……」

「幹麼?」

「既然早晚用得著,不如你先製造一點地脈火源吧,就算是留下來,給那個地之靈當零食也是好的。」

「製造火源?你不是說過了,我現在的靈力不足麼?」

「是啊,憑你這點兒實力,確實無法勝任這項困難而偉大的工作,但是……」鏡神挺直了胸膛,高傲地說道::「但是,在我地幫助下,可以讓你得償心願,並且製造出很多,很多、」鏡神的手圍成了一個大圓圈,臉上充滿了誘惑的笑容。

蕭文秉越看越是奇怪,這個動作和表情怎麼都那麼……那麼熟悉吶?豁然想起,自己引誘地之靈上鉤的時候,不也正是這樣表情麼。

他瞪了鏡神一眼,這傢伙把自己當什麼了,難道那塊破石頭能夠與自己相比麼?

「好了,怎麼做,快說。」蕭文秉不耐煩地催促道。

「首先,把你剛剛得到的聚靈台拿出來。」鏡神慢怠的吩咐道。

「啊……我明白了,怪不得你以前絕口不提,原來是要我利用這個聚靈台啊。」蕭文秉恍然大悟,抱怨道為:「什麼你的幫助,根本就是要耍嘴皮子罷了。」

鏡神惱羞成怒,道:「什麼叫耍耍嘴皮子?你沒有聽說過麼,君子動口不動手,自古以來,凡是動口的,都是高尚的領導階級,而動手地。都是粗鄙地被統治階級。這……就證明了高尚與粗鄙之間最大的區別。」

蕭文秉聽後直翻眼皮子,若非知道老傢伙水火不侵,刀槍不懼,就連天雷都劈不死,他還真的想與這傢伙切磋切磋吶。

不過。有時候,自己限於見識,它的話還是要聽的。

心不甘,情不願的從戒指中掏出狼王寶座,蕭文秉問道:「怎麼做。」

「劈開它。」

「劈……開它?」

蕭文秉繞著寶座轉了二圈,用手指敲打了一下寶座的椅面,試了試它的硬度,嘿嘿一笑,道:「這個,會不會有些粗魯啊……」

「那就砸開它。」

「砸?」蕭文秉鬱悶地再度看了一眼,終於道:「鏡神啊,你就不能稍微講點文明麼?劈劈砸砸地,可是不好的行為啊。」

「那麼,敲開它好了。」

…………

靜……

安靜地過了片刻,無奈的,蕭文秉終於實話實說:「對不起,它太硬了,我做不到。」

鏡神一拍自己虛幻的腦門,道:「我倒是忘了,你的功力不足,肯定奈何不了這個東西。那麼……你去外面。找你那個引用雷劍的同伴,她手中的引雷劍是世上一切事物的剋星,應該能夠輕易地劈開這件寶貝。」

「引雷劍?」

「是啊。」

「好。」蕭文秉應了一聲,身子一晃,已經出了房門,鏡神的虛影也是輕輕一擺,躲進了鏡中。出了房門,沒走幾步,就看見了二女和惠字二老。

他們的相處也頗為奇怪。惠字二老式並沒有將二女當做晚輩。神態之間,頗為尊敬。與張雅琪相談甚歡。至於鳳白衣,依舊冷冰冰的拒人於千里之外,就算是二老不恥下問,她也是問三答一,決不廢話。

「文秉,你出來了?」張雅琪站了起來,這一次地動作怎麼那麼快,幾乎才剛進去沒有多久就出來了。

「蕭道友,你煉成了?」惠字二老一臉地不可。思議,那麼快就好了,這是煉製法器呢,還是烤紅薯啊?

就算是真的烤紅薯,所也是半生不熟的居多吧。

「唉,沒呢,我忘了一件東西,」蕭文秉連連搖頭,對鳳白衣道:「白衣,借你的引雷劍一用。」

鳳白衣並不詢問情由,手腕一抖,寒光閃爍的引雷劍已經出現在小手之中。

蕭文秉接過引雷劍,對著眾人打了個招呼,急匆匆的奔了進去。

惠字二老面面相覷,他煉製法器,要引雷劍幹什麼?莫非想要五行合一,還需要天雷的力量麼,如果真的如此,他們二人可是不敢再碰的了。

「叮……」

蕭文秉拿著引雷劍,在狼王寶座上重重一砍了一下,然而結果卻是讓他大失所望,就連一點白痕也沒有留下。

「喂,你又在幹什麼?」鏡神冒出了頭,確定附近無人之後,好奇地問道。

「砍王座啊,你不是說,引雷劍可以劈開它的麼。」

鏡神不雅在張大了嘴,搖頭道為:「我不是說引雷劍能夠劈開王誰人。」

「你說過……」

「沒說過……」

「你真的說過……」蕭文秉一臉認真地道。

「我真的沒說……」鏡神滿面誠懇地回答。

「你確實說過……」蕭文秉咬牙切齒地道。

「我確實沒說……」鏡神齔牙咧嘴地回答。

「你……」

「我……」

半響之後,根本就沒有計出任何結果的一個一器終於放棄了無所謂的爭吵,他們大眼瞪小眼,都想以自己磅礡的氣勢壓倒對方,只是很顯然的,他們都不吃這一套。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5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