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8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六十七章 百圖玉簡

眼看著這個金丹期的後生晚輩進了茅屋,那百餘位製器高手大都面色不善。這是什麼話。真是狗眼看人低。

惠普特眾人的表情盡數收入眼底,不由地暗暗搖頭,只是他也知道,在沒有見識過蕭文秉的手段之前,想要讓眾人心服口服,那絕對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情了。

不過,惠普微微一笑,等到此次煉器成功,他們一定會對蕭文秉刮目相看的。對於這一點,他抱著絕對的信心。

惠普低下頭,隨手翻了一下手中玉簡,不由地輕咦一聲。

過了半響,他終於長歎了一聲,明白了蕭文秉為何要尋求一百位煉器高手幫忙,而且還要讓自己來分派這些東西了。

這百的一百份玉簡,每一份上都詳細的說明了一件物品的煉製方法,他老人家眼光獨到,一看之下,就知道這些東西沒有一個簡單的。

想要煉製這些物品,不但難度頗高,而且,耗時更久。

若是真的讓一個人開爐煉製,沒個數十年的功夫,想要全部煉出這些物品,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還有一點,在這些玉簡之中,還有真的有幾份是屬於那種難度超高的就算是自己兄弟,也不敢說能夠保證一次成功。

蕭文秉把玉簡交給自己,就是想要借助自己的眼光來分配。否則,若是把最難的那張圖紙給了修為最淺的人去煉製。

那麼……等吧,沒個十的八年的,休想看見成品地影子。

惠普將所有的玉簡全部看過之後,終於抬起頭來,只見無數雙眼睛都是緊緊的盯著自己。

「師兄,已經半天了。」惠鳴在一帝婉轉地提醒道。

「啊……」惠普這才知道,自己看這些圖紙入了神,竟然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半天時間。也幸好是他,若是換了一個身份威望稍差一點的,只怕眾人早就起哄了。

不過,面對玉鼎宗的首度大長老么,從人雖然心中不滿,但敢毫無顧忌的表現出來的,卻是寥寥無幾。

惠普老臉微紅,心中一動,所有人的性情和製器水平在腦海中走馬觀花似的閃現了一遍。

隨後,老道士看似隨意的將手中的玉簡分派了下去。

每個人拿了玉簡之後,雖然心中不屑,便還是下意識的低頭看了起來。過了片刻,抬頭之時,臉上已是頗為驚訝,那三名度劫期的前輩更是一臉的不可思議。

延閩遲疑一下,問道:「這些玉簡真的是出於那個小傢伙之手麼?」

他們每個人都是煉器高手。此時一看玉簡,就知道這些東西聞所未聞,從未見過,但真的想要練成。卻是絕對不易。再看看眾人的臉色,想必每個人的任務都不會簡單,若是說這些東西都是由一個金丹期的後輩設計而出,真是有點不敢相信。

惠普苦笑一聲道:「其實,我也很希望畫出這些東西地是我老道自己,但事實就是事實,老道可沒有那麼大的本事哪。」

聽到了他這句自承不如的話,眾人的臉上再度微微變色,真的收起了幾分藐視之心。

延閩抬頭望向祖師屋,他眼中已經再也沒有藐視的味道了。

「好了。」惠普高喝一句:「東西已經拿到手了,老道早就會準備了三百間上等洞府,道友們挑喜歡的選一間,有誰需要幫手的,只管吩咐,材料什麼的。一應俱全。嗯……三個月吧,三月之後,我們在些集合,若是有哪位萬一失手,就再等三月好了。」

眾人聽後紛紛散去,大都帶了門下得力弟子,全力開爐煉製。

他們小心翼翼。全力以赴,不也有半點分神他顧。

雖然惠普老道說地好聽,萬一扒手,就再行三月。

不過,真的要是在這麼多同輩的前面失手了,讓九十九人,等待自己一個的話,那麼從此以後,也就無顏在天鼎星再待下去了。

是以,在這用個月中,玉鼎宗內吳現出一片熱火朝天,幹勁十足欣欣向勞之景。

三月之後,當蕭文秉再度打開茅屋之時,門外已經擺上了整整一百件形態各異的奇形法器。

不得不說,當蕭文秉這一次從祖師屋中走出來的時候,眾人對他的已是大為不同。

每個人在經過了這緊張的三個月煉製過程之後,也曾坐下來探討商量,幾乎每個人都發覺自己從煉製地過程中嘗到了一些新的東西。

這簡直就是難以想像的一件事情,要知道,這些人可都是在在鼎星上叫的出名號的高手啊。

而天鼎星是什麼地方,那可是修真界中公認的首一指的煉器聖地。在這裡能夠闖出名號,也就是在整個修真界中都是赫赫有名地了。

而就是他們,這些煉器宗師們,在這三個朋中,卻嘗到了一些新的煉器之法。

蕭文秉拿出來的每一份玉簡,上面都記載著一些與當世煉器術有些不同地地方。

也就是說,玉簡中所闡述的煉製方法和手段,往往會在某一個具體的步驟有著出人意料之外的變化,這是一種嶄新的模式,是一種他們從來沒有想到過的變化,就是因為有了這麼一點兒的區別,所以整個成品就與他們所預料的方向有了一絲的改變。

而正是這一絲微不足道的改變,就使得整個煉製過程複雜了足足一倍有餘。

他們都是道門器藝之中的高手,對於不明白的事情自然是有著深切的求知慾,然而,在相互探討,多方推論之下,那些新式手法的作用他們只不過參透了一半左右,還有一半,依舊是懵懂無知。

就算是以惠普道長為首的那五位度劫期的老傢伙在煉製之時,飛庫手打一樣的被那種新奇的思路所震撼,直至最終煉製成功,憑借近千年煉器的經驗和心得才勉強推斷出這些東西的用處。

而得到的結果,更是讓他們驚歎不已。

如此精妙的構思,竟然全數出於一人之手,就算他們嘴上不想承認,但實際上,早已是心悅誠服了。

所以,當蕭文秉出來的那一刻,所見到的,就是整整一百張充滿了笑容的臉龐。

「蕭道友,東西全在這裡,還請驗收一下。」惠普老道正容道。

蕭文秉不失禮數的應了一聲,先向所有人團團一揖,道:「多謝眾位前輩了。」

出乎意料的,包括延閩在內,所有人都還了一禮,這些人,已經完完全全的把他當作同等的,甚至是更高一級的人物來看待了。

蕭文秉不客氣,上前隨手拿過一件成品,仔細觀察,過了一會,眉頭一皺。

人群中一個老道頓時心驚肉跳起來,這件物品正是他所煉製,若是蕭文秉當眾說一句不合格,他的這張老臉可就是真的沒地方放了。

蕭文秉看了半響,終於深深的歎了口氣。

那名老道身子一顫,彷彿覺得所有人的視線都凝聚到他的身上了,只要一想到要在那麼多人的面前丟臉,頓時眼前一黑,幾乎就要成為第一個因為心血管爆裂而死的離合期修真者了。

蕭文秉一邊搖頭,一邊道:「這件物品煉製的極好,若是每一件都有這樣的水準,那麼此次煉器,八九可成。」

那名老道眼前霍然一亮,這個小輩剛才說什麼?極好……

他深深地噓了一口氣,隨後死死地盯著蕭文秉,既然煉製的很好,你剛才還要做出那番表情幹什麼?真是嚇死人了。

蕭文秉自然不會感受到這位老人家的那番心裡變化,他自顧自的拿起了另外一件,看了一會,隨口誇讚了幾句。

他這樣,拿了一件又一件,偶爾隨口評價二句,卻是每一句都點在了關鍵所在,當他入下最後一件物品的時候,眾多修真者眼中的神色已經是深深的折服了。

就連惠普兄弟,也是長歎一聲,對於這份眼力,那是自愧不如了。

任憑他們想破了腦袋,也想不通,以蕭文秉此時的修為,為何竟有這般見識,他的表現已經遠遠地超出了他的年級所限。

這份見識眼力,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百餘歲的修真者能夠擁有的。

當然,如果讓他們知道,蕭文秉的真實年級僅有三十歲上下,就更加難以相信了。

卻不知,蕭文秉隨口所說的話,根本就是鏡神對這些物品的評價,當然了,蕭文秉也不會原樣照搬,因為出自鏡神之口的,大都是眨低之詞,一件好好的東西,到了它的眼中,就有了十七八種癖暇,變成了連乞丐也不要的垃圾。

如果把這些話說了出去,估計這裡的上百號人,有一半要去上吊,二成要去跳樓,二成要去嗑藥,至於剩下的一成麼,估計就是要操起傢伙,向自己宣戰了。

不過,偶然,鏡神也會大發慈悲的說二句好話,能夠讓鏡神都誇上二句的,自然是極為出色的地方,也是煉製者最為得意的傑作,所以每一句話,都是讓他們舒坦到了骨子裡,但也更讓他們心中嘀咕,對於蕭文秉的眼力是心服口服。

[BOOK: 001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0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