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10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六十九章 同心結(上)

緩緩地,一點虛影在手中逐漸成型,隨著靈力的匯聚,淡淡的虛影高精尖得凝實厚重起來。

這就是蕭文秉的特殊能力,那被鏡神稱為神力的超級異能。

正是因為有了這個神奇的本領,才使得蕭文秉獲得了今日的輝煌的成就。

如今,這種神奇的本領能力將再度發揮其特殊的功效。

為影由透明變成轉折,再由黑白變為彩色,越來越多的靈力轉化為神之力,眼看手中的法器就要凝為實體……

然而,蕭文秉好運顯然到此為止了,因為就在此刻,他的腦海中傳來了鏡神緊急的呼叫聲:「警告,有生物快速接近。」

蕭文秉臉色一變,他有二個天大的秘密,縱然是親如父子夫妻,也是不能洩漏分毫的,一個是鏡神的存在,另一個就是現在表現出來的,能夠創造萬物的神之力,雖然這個神力一直以一都被鏡神詬病為偽神力偶一隻要用起來稱手,也就不管它偽不偽了。

他的心念電轉,快速地評估著法器成形所需要的時間,就在這短短的一息之間,他已經算出了。

十秒,只需要十秒就足夠了,十秒之後,他就能夠製造出這件法器了。他在心中默默祈禱,但願來人能夠給他這短短的十秒時間。

然而,他的願望很快的就破滅了,因為在腦海中繼續傳來鏡神那冷漠的沒有一絲感情的聲音,:「目標快速接近中,預計五秒內靠近靜室。四……三……二……」

蕭文秉黯然一聲長歎,真是時不與我啊,他頹然收回靈力,手中即將成行的法器在空間中搖拽了一下,瞬間消失不見。

他憤然的注視著手中那一片猶自蕩漾了幾下的虛無空間,對於來者湧起了深深的不滿情緒,早不來,晚不來,莫非是早有預謀不成……

蕭文秉站了起來,強行壓抑著自己的滿心不快,有臉上堆起了一絲還算過得去笑容。雖然不高興,但自己畢竟不是小孩子了,喜怒哀樂麼。也是不能太直白的。

他地目光注視著靜室大門,等待著「貴客」的光臨。

一秒……二秒……三秒……

靜靜地,大門沒有異樣,也沒有任何響動。

蕭文秉大為驚訝,這是怎麼回事,難道來者竟然想要與他捉迷藏不成?

沉吟片刻,他凝聚神念在門外一掃,更是感到了深深的震驚。在他的感覺中,門外根本就是空無一人。

「鏡神。人呢?」蕭文秉驚異不定的問著。

不過,他還有些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靈覺感應遠不如鏡神,所以說話還十分客氣,不是用著質疑的語氣。

「就在門外。」

「你肯定?」

「我肯定。」鏡神信誓旦旦的保證著。

蕭文秉第二次凝聚了全部神念。然而,探知的結果一樣的讓他大失所望,門外那人地修為顯然並不是與他處於同一個水準。任憑他如何探索,也是一無所覺。

對於鏡神的話,他可是報以十二萬分的信心,這個神器之靈雖然有時候婆媽一點,但是無論從哪一方面來看,它的靈覺感應和所懂得的淵博知識都比自己強地太多了。

來自於神界的智慧生物,確實有著令人心折的能力。

既然它說過門外有人,那麼就一定有。

蕭文秉地身形豁然一動,已經閃到了門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握住了把手,猛地拉開。

「呼……」

他抬眼四觀,卻是失望的發覺,或許是自己的動作太慢了,也或許是人家的速度太快了,總之,他還是沒有看見任何可疑的地方。

「唉……」他心中暗自咒罵一聲,究竟哪個大混蛋窮極無聊地來偷竊,也是去找鳳白衣這樣級數的美女才是。

他心中一邊埋怨,一邊搖頭,眼角突然看見一物。

從門板之上,緩緩的飛起了一隻碧頭大眼的生物,這個東西的何種並不大,形狀卻是有著幾分猙獰,正揮舞著一對小小的翅膀,發出了細微的「嗡嗡」聲向著蕭文秉衝來。

蕭文秉神念一掃,心中大驚,這傢伙個頭雖小,但卻隱隱地具有一絲細微的靈力波動,他立即全神戒備,這東西可是前所未見。

雖然自己的靈覺並不能感到這傢伙具有什麼特別的攻擊力。但是既然敢向自己發動攻勢,那當然是要全力還擊的了。

他豁然大喝一聲,屈指一彈,一股凌厲的氣勁如同閃電般揮灑而出。強大的力道將那個東西瞬間擊落在地。

蕭文秉張了張嘴,這是怎麼回事,這小東西怎麼會如此沒用啊?不過,這東西的身體倒是比較堅韌,受了自己一擊,竟然還能保持完整的身軀。

眼前一花,一名元嬰期的修真者已經來到了他的面前,那人眼光四處一掃,並未發覺得任何異樣,問道:「蕭道友,有何不妥麼?」

蕭文秉哈哈一笑,道:「沒啥,只是運功之時,突然發覺有個小東西。」說著,他指了指地上的那個小傢伙。

「啊,這是碧蜂,天鼎星上隨處可見,蕭道友無需見怪。」

「碧峰?」蕭文秉的神色不由地有些古怪了起來:「這小東西有沒有威脅性啊?」

「沒有,它們性情溫馴,對於結丹期以上的道友來說。沒有任何地威脅。」

蕭文秉謝過了此人,再度借口休憩,進了靜室。

昨日午時,蕭文秉大發神威,煉製成了一件簡化版的祖師屋,隨後,閉關百年的一代高人,玉鼎宗當代宗主惠哲道長終於出關。

惠普將蕭文秉三人安排到了三間最好的客房,就帶著師弟們迎接宗主去了。

至於蕭文秉,自然是得到了最好的款待,惠普甚至還在百忙之中,特地安排了幾名元嬰期的門下弟子特意照顧。

一到了客房,蕭文秉就借口太累,躲進了靜室,他這麼做是為了避人耳目,想要用自己神奇的能力製造幾件特殊地法器來。

在祖師屋中,礙於二女在旁,一直不敢輕舉妄動,直到現在,才算是逮到了機會。

由於在運用神之力的時候,自己必須全神貫注,不能有絲毫地分心他顧。所以。蕭文秉將警戒的任務交給了鏡神。

只是……蕭文秉進入了靜室,關上了房門,向著鏡神,問道:「剛才你說地那個,什麼生物,不否就是碧蜂啊?」

「當然了。」

「什麼?」蕭文秉立即勃然大怒:「你就為了這個毫無威脅的傢伙,讓我白白的浪費了一次機會?」

「你自己說的。」

「我什麼時候說過?」

「你說,一旦有被發現的危險。就要立即通知你。」

「……」

蕭文秉沉默半響,終於仰天長歎,這傢伙畢竟不是人,這個思維和自己就是不一樣。他搖了搖頭,無奈地道:「好吧,我改了一下,若是有了危險,就要立即通知我。但是……」蕭文秉加重語氣,道:「那些沒有智慧的生物除外,明白麼?」

「明白了。」鏡神很乾脆的回答。

「你真的明白了?」

「是的,一旦有危險就通知你,那些沒有智慧地生物除外。」

蕭文秉滿意的點頭,再度盤膝坐下,神態過處,手中的虛影慢慢凝聚,過了整整一個時辰,在他耗盡全部的力量之後,終於是皇天不負有心我,讓他憑空製造出了二件一模一樣的法器。

這二件法器,都是白玉為底,上面點綴著一些零星地空白之處。

蕭文秉嘿嘿一笑,掏出了十道天雷符,這些凝聚了天雷之力的符文,確確實實也是獨此一家,別無分號了。

拿起了其中一件法器,將天雷符一張一張地塞入了那些空白之處。

再度思考了一番,蕭文秉又從天虛戒指中掏出了十道仙靈符。

這十道符文,是凝聚了仙靈之氣的超級符文,雖然在功效上無法與白鶴祖師所賜地保命金符相較,但已經是極為難得的東西了。

取過另一件法器,將仙靈符小心翼翼的塞入了零星的空白點。

做好了一系列的工作,蕭文秉長噓了一口氣,抹了一下額頭上的熱汗,滿意的哼起了小曲。這一步驟所耗費的精力之大,比起憑空製造還要多費了幾分心神。

看了看手中的二件法器,蕭文秉感到了極大的成就感。

若是沒有嵌入天雷符和仙靈符,那麼以它們的質地和威力來看,最多不過是四、五級法器而已,但是如今嵌入了這二道符文,其威力之大,就算是一般的七、八級法器,也是望塵莫及了。

這二件法器的功效有很多。不過,其中最大的一個就是安心定神。換句話來說,這東西也可以看成是定心屋的縮減版,既然是縮減版,安心定神的攻效自然是大幅減少,但若是僅供一人使用,那卻是綽綽有餘的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1-25 17:25 編輯 ]

[BOOK: 001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7: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