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七十二章 萬寶堂

確實如同惠普所言,將祖師屋的煉製之法廣為傳播,那可是一件大大的功德,一旦參與其中,對於自身的因果報業將會起到無與倫比的正面敵果。

如是以積累功行而論,這個世界上怕是再也找不到比這個更加合算的事情了。別的不敢打什麼包票,但是起碼有一點可以肯定,日後天劫降臨,絕對不會碰到九天雷火劫。

想想也是,做了如此善事,如是還與那些十惡不赦的人同一待遇,那麼除非老天爺真的是瞎眼了。

在這群頂尖兒的高手中,有著這種心事的絕對不在少數,特別是月夜狼王,這等畜生道出身,向來不羈殺生的度劫期老傢伙,對於天劫更是有著刻骨銘心的畏懼,如今有了定心屋,不但心魔盡去,而且還可以借此消減自身罪孽業力,當然是求之不得的好事了。

所以,這頭老狼一見蕭文秉,立即一改常態,堆滿了笑臉,上前示好。

以他的身份地位,就算是在整個修真界中,都可以算得上是一個響噹噹的人物了,如此降尊紆貴的向蕭文秉示好,其中意味不言自明。

只是,他那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實在是過於駭人,真的要他去向人表示友好,往往會取得與之相反的效果。

正如此時的蕭文秉,臉上的笑容就顯得非常非常勉強,不過,幸好他的意志頗為堅強,否則被這個大狼頭緊緊抱住,早就昏暈過去了。

「蕭道友,除此之外,還有一事。」

「請前輩吩咐。」蕭文秉立即轉過身去,向著惠哲深深一禮,他如此恭敬,倒也是發自於內心的感激,只要能夠讓他不面對老狼王的那個大狼頭,什麼事情,都是好商量的……

「昔日,我宗門第一百二十六代宗主曾經許下諾言,一旦造出第二座祖師屋,則開啟萬寶堂一次。」惠哲宗主神情凝重的說著。

蕭文秉聞言知意,抬頭望去,眾多度劫期的老傢伙們一個個面露羨慕之色,由此可見,這個萬寶堂果然是非同小可。

只要想想就知道了,玉鼎宗是什麼地方,那可是公認的器道聖地,而能夠被這個器道聖地都尊稱為萬寶堂地地方,肯定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他的眼光在老狼王的臉上一掃,那頭老狼一雙碧綠地眼珠子幾乎就要瞪出來了,可見,這個萬寶堂對他的吸引力之大。已經到了難以克制的地步。

蕭文秉正想答應,突然腦海中傳來鏡神的聲音:「危險,有殺氣。」

「什麼?」蕭文秉大惑不解的問道。

「有人對你起了殺意。」鏡神冷然道。

蕭文秉倒抽一口涼氣,立即明白,肯定是這些度劫期的高手之中,有人起了殺心。

他苦笑一聲,真是匹夫無罪,懷壁其罪啊,一聽說自己能夠進入萬寶堂。立時就有人起了覬覦之心。不過這道殺氣竟然能夠瞞過惠哲等人,那人的修為之高,確實不凡,若非鏡神通靈,自己還真的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呢。

哼,萬寶堂雖然有名,自己卻也並不希罕,那裡面的法寶比得過鏡神麼?只要鏡神在手,一切都有保障,又何必再去自尋煩惱。

想到這裡,他笑道:「多謝前輩好意,不過這個寶貝什麼的,晚輩暫時夠了。」

惠哲微微一征,他活了那麼多年,還是第一次聽見有人不願意去萬寶堂的,於是和藹一笑,輕聲道:「大開萬寶堂,乃是本宗前代宗主遺訓,做為鄙宗子弟,卻是不敢有一時或忘。」他輕歎一聲,道:「道友或許並不在意,但老道終不能違背祖訓的……」

惠普上前,輕輕地拍了拍蕭文秉的肩膀,道:「是啊,莫要我等為難了啊。」

此老地關係與蕭文秉非同一般,既然是他老人家開了口,蕭文秉也唯有硬著頭皮,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好。」惠哲見蕭文秉答應了,也是鬆了口氣,若是蕭文秉真的百般推辭,那才叫他難以決斷呢。這一次大開萬寶堂,是為了蕭道友一人,既然如此,就請蕭道友選擇九位同學,一起去吧。」

看到蕭文秉不解的目光,惠普連忙解釋道:「萬寶堂每一次開啟,可以進入十人。」

「啊,請問前輩,是否任何人都可以?」

「是的,任何人。」

「是,晚輩明白了。」

告別了眾多度劫期的前輩,蕭文秉隨著惠普出了正殿。

眼看回到居所,惠普突然道:「蕭道友,老道有一愛徒,名叫阿摩,你也是見過的。」

蕭文秉一笑,道:「前輩,其實晚輩只需要三個名額就可以了,至於其他七個,就請前輩您代為挑選吧。」

惠普長歎一聲,道:「慚愧啊,慚愧。」

「前輩,此乃人之常情啊。」

惠普再度搖首,默不作聲。他一生行事,光明磊落,恩怨分明,甚少受人恩惠,此次為了自己心愛的弟子,出口相求一名後生晚輩,不免有些尷尬。

蕭文秉見他對此事似乎依舊耿耿於懷,突然靈光一動,道:「前輩還記得昔日贈鼎之事?」

「當然記得。」

「昔日前輩贈鼎,贈物,贈心決。晚輩牢記在心,卻是無以為報,還請前輩教我。」

「你……」惠普指著他,突然之間明白了他的用意,沉吟片刻,終於大笑道:「好,我老道就交了你這個忘年之交了。」

蕭文秉陪著他大笑片刻,這二人一老一少,卻是如此投緣,倒也極其難得。

二人並肩而行,一路談笑風生,只是,對於萬寶堂之內的情況,惠普礙於門規,卻是不好明言相告。

眼看到了客居,門前卻站著一人,正是打賭輸掉了全部家產的惠風長老。

他們二人對望一眼,都覺得對方一眼神頗為古怪,隱隱的含著一絲笑意。

蕭文秉上前,施禮道:「惠風前輩。」

惠風長老臉色一紅,大感尷尬,還禮道:「蕭道友。」

蕭文秉自然知道他的來意,突然向他深深一禮,道:「晚輩有一事,想要煩勞前輩。」

惠風聽他並沒有提及賭約之事,不由地大為感激,問道:「蕭道友請講。」

「百年之內,晚輩請前輩前往地球一趟。」

惠風一征,問道:「何事?」

「晚輩想請前輩為地球建造十處定心屋。」

惠風頓時明白過來,蕭文秉是要自己出物出力,獨自為地球修真者免費建造十座定心屋,此事雖然不易,但是依樣畫葫蘆,卻也難不倒他,當下欣然點頭,即刻應允。

「十座麼,那怎麼夠?」惠普突然插口道。

「嗯?」蕭文秉不解的回頭相望。

「我知道,你是不希罕什麼法寶之類的了。阿摩他們受了你的情,以後怕是也難還了。不如……就讓他們每人為地球建造十座定心屋如何?」惠普捻著胡順,問道。

能夠進入萬寶堂,自然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但是阿摩等人平白受了他這個恩惠,卻也不好,惠普這麼說,就是要他們以此來償還這個人情。

蕭文秉欣然點頭,以自己目前的能力,當然不會在乎他們的報答了。

既然如此,讓地球修真界受點好處,豈不是一舉兩得的事情,當下道:「如此甚好,不過,我們地球材料匱乏,器藝高手更是屈指可數,怕是要勞煩阿摩師兄他們了。」

「那是應該的。」

「啊……還有,我們地球的傳送陣,因為年久失修,所以不太雅觀,若是阿摩師兄有空,您看,這個……」

「些許小事,不足掛齒。」惠普失笑道。

再聊了幾句,惠普匆匆離去,他還要與宗主商議,選定同去的那幾個人選,能夠進入萬寶堂,那是何等的機緣,但若是分配不公,只怕反而留下禍根。

此乃大事,確實是要好生商量一番的。

三日之後,蕭文秉帶著二女來到了玉鼎宗後山。

在那裡,惠哲等人早就等候多時。

惠哲宗主的身後,站著十來位度劫期的長老,這些人才是玉鼎宗真正的實力所在。

唯一的外人,就是那隻老狼頭,這隻老狼的身份證地位畢竟不同,做為天狼星之主,縱然是玉鼎宗也是不敢輕易得罪的。

所以當他堅持要來觀禮之時,惠哲也只有皺著眉頭答應了。

蕭文秉心中暗歎,放眼整個地球,度劫期的也不過十來個,而天鼎星上,單單玉鼎宗一個門派,就已經是相差無幾了。

考慮到彼此之間法寶的威力差距,只怕整個地球修真界的實力相加,也未必能夠勝的過玉鼎宗。

自己想要重新振興地球修真界,還真的是任重道遠啊……

惠哲向他輕輕點頭,道:「萬寶堂是本宗內的一處神奇所在,自從本宗開山以來,就已經存在。沒有人知道它究竟是如此形成,也沒有人知道它是何人所建。」

「是,晚輩聽說過。」

「我知道你聽說過,但老道職責所在,不能不重複一遍。」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9: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