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七十七章 關卡(中)

蕭文秉面色僚白,他深深的低下頭去,大腦中不斷的接收和消化這段神奇符號所帶來的信息。

神奇信息的數量之多,遠遠的超出他的想像之外,是以,片刻之後,他的面孔已經由白轉青,逐漸猙獰起來,他在腦袋在龐大無比的信息量衝擊之下,已經陷入了瘋狂的邊緣。

鐵巨人邁動著沉重的步伐,一步一步的靠近著,它的身上閃爍著耀眼的金色光芒,那把大劍更是充滿了絕對的壓迫感。

一點點的凌厲殺氣在空間裡飄蕩著,動人心魄。

鐵巨人的腳步不停,似乎只要是阻攔在它面前的東西,都將被它徹底掃平。

巨劍高高的舉起,雖然有著無比龐大的身軀,但是它的動作卻絕不遲鈍。

「呔…………」

驚天動地的大吼聲中,那把無與倫比的巨劍向著蕭文秉當頭砍下。

強烈的劍風將他的衣擺,髮梢吹的高高飄起,天地間,彷彿只剩下了這一把劍,再也沒有了其它顏色。

然而,就在這一刻,蕭文秉卻做了一件極其古怪的事情。

他抬頭,他的臉色依舊無比蒼白,他的眼神裡流露著的是濃濃的疲倦,但是,他鎮定自若,彷彿根本就沒有把這足以開天闢地的一擊放在眼中。

從他的眼中射出了淡淡的,近乎於透明的光線,那是一種足以看穿了一切偽裝,直指本源的光線。

淡淡的光線穿透了鐵巨人的身軀,看到了它的過去和未來,在這一刻,蕭文秉有了無所不能的一種錯覺,彷彿天下間的所有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他的嘴角露出了冷冷的笑容,冰冷而不帶有一絲人類的感情。

「嘰哩咕嚕,咕嚕嘰哩……」

一連串奇異的音節從他的口中發出,向著四面八方散發而去,聲音並不大,但卻有著無比地穿透力和絲毫不遜色於金鐵巨人的強大威壓。

鐵人的大劍在蕭文秉頂一尺之處驟然停住,蕭文秉的聲音彷彿帶了一種奇特的力量,一種令萬物無法抗拒的力量。

「吼……」巨大的吼聲充斥於整個天地。只是。在這聲包含了憤怒的大吼聲中。已經充滿了恐懼和絕望。

在鐵人的眼中,那個瘦小的蕭文秉再也不是一個毫無存在價值地卑賤生物,而是一個無所不能,一個把它還要高大千百倍的巨靈神。

「劍奴麼?」冷冷的笑聲從蕭文秉的口中傳來,縹緲的似乎不是人類的聲音。

他輕輕的豎起了一根手指,點在了距離自己頭頂不足一尺的那把巨劍之上。

不甘而難以置信的聲音從鐵人地口中發出,它那巨大的身軀彷彿遭到了無情的打擊,在一瞬間裂了開來。

無數的裂痕從鐵人的身上開始蔓延,逐漸化作了星星點點的金色光芒,瀰漫於空間之中。

蕭文生手腕一翻,巨劍在半空中打了個圈了,反轉了過來。他凝視著劍身上濃郁的金色條紋,良久,終於高聲道:「收……」

似乎得到了命令一般,所有的金色一蜂窩地流進了巨劍之中,當最後的一縷金色消失之後,那把巨劍之上的光芒反而暗淡了下來。持在手中。除了體積太大了一點之外,再也看不出一絲一毫的奇異之處。

仔細的觀看著寬大的劍身,隱約可見其上的一點奇異花紋。

這種花紋複雜多變,環環相扣,似乎是一組毫無意義的裝飾雕花,又好像是一組神奇的陣法,包含了無窮無盡的天道至理。

蕭文秉目光中神秘的色彩逐漸褪去,他緊緊的閉上了眼睛。

過了許久,他再度睜開了眼睛,眼中那種超脫一切的神彩已然盡數褪去,彷彿在度過了此次危機之後,他又恢復成了以前的那個蕭文秉。

只是,此刻的他,卻像是經過了一場生死之戰,顯得疲憊之極。

緩緩的摸挲著那似熟悉又似陌生的奇異花紡,他的臉上露出了無奈的苦笑:「神的語言麼?」

手腕一抖,將那把鐫刻著神語的大劍順手丟進了天虛戒指。

如果有不知情的人看見了他臉上不情不願的表情,還以為他所拋棄的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垃圾,而不是一件足以轟動整個修真界的無價之寶。

他拖著疲乏的腳步繼續向前走去,不知道在前方又有什麼東西在等候著他。

在他的身後,一團霧氣緩緩成形,在空中翻滾不休,逐漸凝聚成了一個細瘦的奇怪怪物:「神的語言……怎麼在這一界,竟然還有人懂得神之語言啊?我剛才是否感應錯了,這傢伙的修為之差,匪夷所思,是神格的啊。」

彷彿的感覺到了什麼,那團怪物奇怪的道:「怎麼又有人闖關了,還是三個光洞一齊……嗯,去看看。」

它的身形抖動一下,瞬間沒入了光璧之中,不見蹤跡了。

怒劍凌厲,金光翻滾,一把雙手大劍迎頭劈下。

「疾……」

一聲嬌吒,五色光芒脫手而出,流光幻化,相映成趣,組成了一道絢麗多彩的光幕重重的迎上了那把巨大的鐵劍。

通道之內,依舊是金我閃爍。那耀眼的金色光芒佔據了絕對的上風,仿若金色的海浪,一層高過一層,層層疊進,向著五色光團洶湧而去。

然而,五色光力凝而不散,含而不露,所組成的那片光幕固若泰山,任憑金色波浪不斷衝擊,始終是不動分毫。

張雅琪心中暗奇,原來這個鐵甲人看似可怕,其實卻是個銀槍蠟燭頭嚇人的。

她初時見到這種威勢滔在的金色光芒,還以為遇到了什麼超級高手,是以放出了乾坤圈,全力防守,不求有功,但求無過。

只是,過了這半天,卻發覺一件奇怪的事情。

任憑金色光芒多麼強烈,一旦衝擊到乾坤圈的五色光幕之上,頓時變得輕柔無力。而且,更讓她吃驚的是,五色光幕正在不住吞噬著那排山倒海的金色能量。

每吞噬一份,五色光幕就強大了一份,金色能量就減弱了一成,從最初的有點壓力,到現在的全無感覺。

張雅琪已經知道了,這個看似無比強大的大傢伙,已經再也無法對自己構成任何威脅了。

她的手勢起了細微的變化,口中輕輕的吟唱著:「乾坤五行,海天一線……」

隨著她的聲音,乾坤圈所發出的五彩光幕泛起了新的變化。

二種迥然不同的能量在相持了片刻之後,五色光芒驟然間爆發出璀璨耀眼的亮點,彷彿扭成了一股五種顏色的粗大繩索,沿著巨劍向上飛去。

鋸齒磨擦的聲音瞬間響起,刺耳的令人牙齒發酸。

一瞬間,充滿了金色的通道被五彩光芒全數吞噬,交替閃爍著的,是那無窮無盡的五行之力。只是,不知為何,在這五道色彩之中,黃、綠二色卻是隱隱地佔據了絕對的主導地位。

漫天的光芒褪去,張雅琪收回乾坤圈,不急不躁地輕移蓮步,緩緩離去。

在她的身周,一切歸於平淡,仿化適才根本就沒有發生任何事情。鐵甲巨人和金色大劍都已憑空消失。

一團若隱若現的霧氣從四周的光璧中升起,在空中組成了一個碩大的怪物。

這個怪物的身子龐大臃腫,卻長著一張人臉。五官搭配平平淡淡,與那鐵甲巨人有著幾許的相似之處。

它東張西望,疑惑地道:「來晚了一步,結束了麼?奇怪,那把劍雖然是廢品,但是也不至於這樣沒用吧。嗯?劍奴的氣息還在,它還沒有死?既然劍奴沒有死,劍到哪裡去了?」

扭動著身子,轉了半天,它還是一無所見,突然,它不斷蠕動著身軀靜靜地停了下來,仿旨感到了一種令人心悸的力量,它輕聲地嘀咕著:「這是什麼氣息?咽,真是很熟悉,又……又很令人害怕啊,算了,不管了,先去第三個通道看看,又是什麼樣的傢伙闖關。」

它的身子再度化做一團霧氣。穿透了光璧,消失不見。

這個怪物的動作迅快無比,在光璧之中穿梭,幾乎就沒有消耗任何時間。它終於搶在了第三個闖關者到來之前,趕到了那第三個點綴著十個小黑點的通道。

它雖然並非人類,但是一樣的感到了一絲奇怪。

在那暗淡無光的混沌世界,這三個僅有的十點光洞怎麼可能同時被人選中,這個概率也未免太高了吧。

真不知道,這次新來的人有什麼本領,難道他們是預言師麼?還是他們另有手段,能夠在混沌之界中找到正確的方位。

隨後,它立即拋開了這個荒謬絕倫的念頭。那可是混沌之界啊,在那個地方,就算是創世神和眾位大神,也沒有辦法引發出任何光線。

唯一可以在那裡進退自如,如魚得水的,也唯有破壞神了。

但是,在這一界,想要找到破壞神的存在,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破壞神真的降臨這一界,那麼,這一界早就毀掉了,徹底地摧毀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1-25 17:26 編輯 ]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