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八十一章 神格

卑賤的生物啊,竟敢無視偉大的存在麼。

一樣是充滿了威嚴的聲音從他的口中發出,一連串奇異的音節帶來了強大的威壓,一絲絲的肉眼可見的淡薄的金色在半空中隱約可見,蕭文秉抬起了手,順著他的手勢,空中的金色再度有了另類的變化。

金色的光芒覆蓋在他的身上,像是一層厚厚的金甲,使得他的身形驟然間大了一倍有餘,看上去與通道中的金甲巨人極其相似。

張雅琪驚嚇莫名,她手腕上的乾坤圈卻是早一步做出了反應。

綠色,濃郁的翠綠色將玲瓏的身軀完全籠罩進去,在她的身前身後,出現了無數高大叢林的幻影。

大廳之中,像是突然變成了森林的海洋。

乾坤圈,這一次所發出的,竟然不再是五色光幕,而是一種純粹的綠色。

只是,所有的綠色一旦接近到蕭文秉的身邊,立即就被他週遭的淡金色光芒擊潰打散,消失於空間之中。

蕭文秉的臉上掛著不帶有一絲感情的笑容,那是一種高高在上,俯視眾生,就像是人站在台階上觀看螞蟻覓食一樣的表情。

「卑賤的生物啊,你以為一點木能量就能對偉大的我構成威……」

「啪……」

蕭文秉的身子陡然間一震,隨後推金山,倒玉柱般,重重地摔倒在地,失去了知覺。

濃郁的綠色迅速纏繞而上。化做了粗大的籐條,將他牢牢的捆紮成一團。

「姐姐……」張雅琪發出了充滿了驚喜的叫聲,只是,隱隱的,卻含有一絲複雜的味道。

「這裡也有金甲怪物麼?」鳳白衣點頭,對於那些徒有虛表而無真才實學,只配嚇嚇人的金色鐵甲怪物,她可是沒有任何地好感。

她的目光朝四週一望,但是,自始至終都沒有朝那個被自己打倒的。高大的金色怪物身上瞄過一眼,她的眉頭一蹙,問道:「文秉呢?」

隱藏在光璧中的怪物瞠目結舌,看著這位美麗地女性毫不猶豫地揮舞著劍鞘,一下了就打暈了那個掌握了神之語言的男子。

它的目光停留在鳳白衣的身上,有著一絲呆滯,就在這片刻之間,它已經下定決心,日後一定要對她敬而遠之,敗是有她在的地方,自己絕不露面。

「姐姐,這是文秉啊。」張雅琪指著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蕭文秉,哭笑不得地道。

「文秉?他怎麼可能變成這樣?」

「不知道。」張雅琪苦笑道。這種變化已經超出了她的理解範圍。

天虛戒指中地鏡神慚愧地低下了頭,細語著:「都怪我。忘了他本來就具有神力,所以不應該教他神語的,他此時的修為又怎麼可能支配隨之而來的神格呢。」當然,它地這番話,是沒有任何春聽見的了。

「姐姐,你……欠下地手,重麼?」張雅琪上前。將蕭文秉換了起來,察看了一番,臉色卻是有些發白。

鳳白衣冰冷的面容也有了些許的改變,她不確定地道:「應該,不算重吧。「她看著昏迷不醒的蕭文秉,又補充了一句:「雖然我剛才的心情是不太好,但是……但是,我並沒有動用全力啊。」

張雅琪無奈的對口不擇言的鳳白衣搖了搖頭,全力?如果你用了全力,那我也就不用問了。

「哦……」

彷彿是感到了什麼,蕭文秉大大的呻吟了一聲,痛苦的扭動了一下身子。

張雅琪大喜,既然能動,起碼命是保住了,她手指一點,那片翠綠色不情不願地緩緩退了下來。放鬆了蕭文秉地束搏,但依舊圍繞著張雅琪,不肯離去,看樣子,只要蕭文秉一有異動,這些綠色的籐條就會立馬衝上,先把他摁成一團大粽子再說。

「文秉……文秉……」輕柔似水的聲音在蕭文秉的耳邊不斷呼喚著。

過了半響,蕭文秉終於睜開了雙目,那裡有著一種大夢初醒的迷惑。

「雅琪?你怎麼在這裡?唉,我怎麼了……」

「你……感覺還好麼?」張雅琪雖然對他的清醒大喜過望,但依舊有些擔心地詢問著。

「嗯,我,我剛才在與鏡……咳,談話,突然之間,腦子一迷糊,就睡著了。

張雅琪眼中更加平添了三分憂鬱,她問道:「那麼,你還想的起什麼嗎?」

「嗯,我好像做了一個夢,突然擁有了穿牆而過的能力,然後……然後,遇到了一個,對了,遇到了一個綠色的大怪物,它卑鄙的向我襲擊過來,接下去,就不知道了。」

吞吐不定的綠色籐條突然停了下來,綠色的大怪物,卑鄙的偷襲?喂……兄弟,你說誰呢?

乾坤圈內,大石板上下跳躍,似乎聽到了世間最好笑的事情,連它那厚實的石板都從中彎了下去。

張雅琪偷偷地伸手一揮,所有的綠色頓時縮回了乾坤圈內。

蕭文秉對此一無所覺,他搖了搖頭,用手摸了摸腦後隱隱作痛的地方,豁然一躍而起,叫道:「痛死了。」

他收回了手,竟然滿是鮮血。

「啊……」鳳白衣立即上前,只是她功法雖高,天雷之力更是聲勢浩大,威力無窮,但是,對於如何醫療治傷之類的,卻是束手無策。

用天雷之力治傷麼?只怕傷沒治好,人就已經先到姥姥家去拜見到祖列宗了。

「好痛啊。」蕭文秉雙目中眼淚汪汪的,只覺得頭疼愈裂,令人難以忍受,他口中咬牙切齒地道:「哪個混蛋下此毒手,此仇不報,誓不為人。」

若換了其他人動手,他也不會如此不濟,但是,鳳白衣的天雷之力,依舊無法掌控自如,在盛怒之下,難免有一絲雷之力通過引雷劍傳入了蕭文秉的腦袋瓜子裡面。

這種力道可是沒有任何法術能夠防禦的,蕭文秉此時只是覺得疼痛難當,他沒有變成瘋癲,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鳳白衣臉色一紅,暗哼一聲,憤而轉身,不去理睬於他。

張雅琪強忍笑意,勸慰道:「好了,好了。你就不要再埋怨了,男子漢大丈夫的,又豈能與人斤斤計較?」

蕭文秉捂著腦袋,依舊覺得頭暈暈的。過了半響才算回過神來。他的心念一動。來到了天虛戒指之中。附身於仙界凝水之上,重新化形出來。

「鏡神,鏡神……」

「你恢復了?」鏡神地身形哧溜一聲從鏡面上竄了出來,仔細的查看了他一番,驚喜交加地道:「你的神格呢?怎麼不見了。奇怪,竟然被打散了,難道?連神格也能被打散麼?」

「什麼神格?」

「咳……」鏡神嚴肅地道:「還記得麼,在通道中,我為了幫你抵禦神劍……」

「廢品。」

「什麼?」

「廢品神劍。」

狠狠地白了他一眼,想不到在這個時候,他還會記掛著這件小事。

「好吧,就是廢品神劍,為了抵禦它的攻擊,我教授了你神語的運用。」

「嗯,這個神語挺好用的,多謝了。」

「嘿嘿……不謝。」鏡神皮笑肉不笑地道:「可是,我忘了一件事。」

心中有了絲不好的預感,放低了聲音,蕭文秉問道:「什麼事?」

「一旦懂得神之語言,就是接觸了神的界面,而且,你的身上,還具有一種不可思議的神力。所以,在你的身體之內,自動產生了一個神格。」

「啊,神格,在哪裡?」蕭文秉的意念在身體裡兜了一圈,卻是絲毫也感覺不到那所謂的神格。

「被人打散了。」

「什麼?神格也會被人打散。」

「當然了,由於你的神力太低,並且不太完整,所以這個神格的力量也就是微不足道的了。」

「唉,可惜啊。」蕭文秉深深地歎息道。

「可惜什麼?幸好被打散了,否則,你就等著被取代吧。」

「什麼意思?」

「神格是代表了神所擁有的一種等級,是在修得神力之後,得以地特殊能力,但這種能力也可以轉化為獨立意識。」

蕭文秉倒抽了一口涼氣,獨立意識,這四個字的意思,他還是明白的。

「你此刻的修為太淺,一旦神格的獨立意識徹底成形,那麼唯一地下場,就是你的意識從此被他取代。你……希望如此麼?」

「廢話。」蕭文秉怒視了他一眼,道:「當然不希望了。」

「那就是了,真是想不通,連神格也會被打散,嗯,原來混沌之力還有這樣的力量啊?」

「對了,你既然知道這個危害性,為什麼早不說?」

「唉……因為第一次麼。」

「第一次?」

「是啊,以前,我從來沒有教過人家神之語言,所以當我看到那把廢品神劍的時候,就動了好奇心,想要試驗一……嗯,不對,我是說……」

「好啊,你想要拿我當試驗品啊。」

「不,不是……」鏡神眼珠子一轉看看無法自圓其說,立即收回幻影,藏到了小銅鏡之中。再也不肯出來了。

[ 本帖最後由 huro 於 2008-1-25 17:26 編輯 ]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