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八十三章 暴力

鳳白衣緩緩而起,最後凝望了一眼依舊是低頭盤坐的蕭文秉,豁然邁開步子,向著大門走去。

「姐姐,你要幹麼?」她的舉動自然瞞不過張雅琪,輕聲問道。

「打開它。」

張雅琪的面上露出一絲苦笑,問道:「姐姐要砸開它麼?」

「是。」鳳白衣肯定的說了一句,腳步不停,已經來到了台階之上,手腕一翻,引雷劍已是蓄勢待發。

張雅琪伸手扯了下蕭文秉,輕聲道:「文秉,快起來,姐姐要去砸門了。」

蕭文秉一征,終於清醒過來,立即跳了起來。這道大門既然是眾神所造,又豈有那麼容易打開的。

天知道裡在是否藏有什麼玄機,若是莽撞行事,萬一惹出什麼機關禁制,那就是悔之莫及了,是以在這一刻,他立即決定,無論任何都不能讓鳳白衣任意而為。

只是,他剛才陷入迷題之中,此時醒悟的已是太晚了。

抬頭一看,台階之上,紫電環繞,聲勢駭人,蕭文秉心知不妙,立即氣沉丹田,大喝道:「住……手,手?」

他的聲音豁然拖長,鳳白衣的那驚天一劍剛剛高舉過頭,還沒有等她大發神威,那緊閉著的大門就已經緩緩打開了。

「這……這是怎麼回事?」蕭文秉目瞪口呆地問道。

「不知道。」張雅琪溫馴的搖著頭。

「哼,敬酒不吃吃罰酒,虛張聲勢的東西。」鳳白衣理所當然地收回了引雷劍,率先走了進去。

走到了大門之前,蕭文秉感慨萬千:「什麼虛張聲勢,根本就是一個見風使舵的東西,我真是想不到,原來所謂的神,也是欺善怕惡地啊……」

在光璧之中,那團霧氣的怪物狠狠地朝著蕭文秉齜牙咧嘴。只是。無論它如何做勢,都是不冒出頭的。

這扇大門正是它打開的,自從見識到鳳白衣的天雷之力,它就打定主意,在把這位姑奶奶送出垃圾站之前,它一定要小心服侍,務必要讓她老人家做到賓至如歸,盡興而回,千千萬萬不能讓她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

當然,一旦出了垃圾站,那麼立即關閉站門,以後絕對不容許懷有天雷之力地人踏進此地半步了。

剛才蕭文秉與鏡神一起凝眉苦思之時,這個怪物也是在地下急得跳腳。看到鳳白衣漸趨暴怒的神態,它一樣是心驚肉跳。

在它在心中,早就打定主意,只要蕭文秉上去開門,無論他所用的方法是對是錯,自己都將隧其所願,不料鏡神這個老傢伙,還真的與它較上勁,一定要推斷出其中的規則所在,是以遲遲毫無動靜。

到了最後,鳳白衣按耐不住,挺身而出,但它又怎敢讓這位明顯不講道理的主在這裡任意施展天雷之力。只好提前一步打工了大門,勉勉強強算得上皆大歡喜了。

「看。又一道門。」蕭文秉指著前方,笑道。

確實,在他們前進了數十米之後,又出現了一道較小的鐵門。

雖然說,相比於第一道石門,這個鐵門是小了一點,但是上面所鐫刻的花紋卻是更加複雜。

鳳白衣正要上前,一條手臂已經擋在了她的面前。

她微微一征,當世之中,有這個膽子的人並不多,但眼前這位,卻正是其中之一。

「我來。」蕭文秉的聲音充滿了濃濃的自信。

豁然,一道驚喜地聲音從蕭文秉的腦海中響了起來:「成功了,我成功了。」

「你成功什麼了?」蕭文秉不冷不淡的說著。

「我推算出了,你看……」

一連串的神奇符號在鏡神的指揮上傳入了蕭文秉的腦海之中,經過了上次神之語言的傳承,這點小兒科的內容,已經不被他放在眼中,更不會對他地神經和大腦再度造成什麼烈性刺激了。

「嗯,不錯不錯,幹得不錯。」蕭文秉由衷地評價道,這些東西如果是自己來演算,只所等自己修煉到仙界,也未必能夠算得出。

但是鏡神祇花費了短短一天多,就已經全盤參悟了,真不愧是神器啊。

「好了,你可以去開門了。」

「不必了。」

「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打開了。」

「不可能。」鏡神失聲叫了起來。

蕭文秉也不說話,只是將眼前鐵門上地圖案傳送給它,道:「這是第二道門之上的迷題,你說說看,我有沒有騙你。」

鏡神仔細分辨了一下,終於無話可說。

「唉……兄弟啊。」蕭文秉語重心長的說:「你的動作,太慢了,以後要勤加練習才好。」

鏡神羞愧的低下了頭。

「文秉,你怎麼了?」

鳳白衣等了半響,見蕭文秉依舊在站在鐵門邊,觀看著上面的花紋,卻沒有絲毫動手的意思。

蕭文秉轉頭一笑,道:「馬上好。」

他的意念重新咽到天虛戒指之中,正色道:「鏡神,你知道麼,其實,無論是神還是人,有時候都是最喜歡鑽牛角尖的。明明是最簡單的事情,他卻偏偏想的特別複雜。」

「?」鏡神的目光中充滿了大惑不解。

「好比現在,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蕭文秉一邊說著,一邊意念回歸本體,他緩緩的抬起了腳,狠狠的踹了過去。

「咚……」

一聲巨響,蕭文秉的身子受不了那強大的反震之力,豁然向後倒翻而去,幸好他神功有成,人在半空,就是一個鯉魚打挺,生生的站穩了。

「哈哈……」天虛戒指中的鏡神放聲大笑。只是。它的笑聲很快地就沒有了聲音。

借助蕭文秉的視覺,它看到了。那扇透露著無比莊嚴氣息地鐵門正在緩緩而開。

「這……不可能。」

「事實勝於一切雄辯。」蕭文秉不屑地道,他偷眼看去,這個無所不知的老傢伙一臉沮喪,很顯然,鐵門的表現,讓它大失所望。

這樣的表情,還真的是難得一見啊。

揉了揉發痛的右腳,這道門怎麼比茅坑裡的石頭還在硬啊,早知道就不出頭了。

「難道這就是守護眾神禁地的大門麼?」張雅琪悄聲問道,對於這些大門的防禦力,著實不敢令人恭維。

「當然了。」蕭文秉一挺結實的胸膛,道:「垃圾就是垃圾,就算是眾神的垃圾,也不過是徒有虛表地垃圾貨色而已,這些關卡都是一些紙老虎,騙人的玩意。」

他的腳底突然感到了一絲異樣,低下頭去,卻是一無所見。

「文秉。怎麼了?」

「哦,沒啥。」蕭文秉隨口應了一聲,也不知道剛才是否自己的錯覺,還是不說出來的好,省得疑神疑鬼的。

他們三人魚貫而入,然而,在蕭文秉的腳下,那隻怪物卻是氣得咬牙切齒,它狠狠地道:「你才是真正的垃圾呢。」

第三道門前,蕭文秉正要施展自己地佛山無影腳神功。將大門踹開,卻聽見鏡神緊急地叫停之聲。

「怎麼了?」

「危險。」

蕭文秉凝神四顧,小心戒備。

看到他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張雅琪連忙問道:「文秉,你……」

「小心,有危險。」蕭文秉鄭重地回答道。

地下的怪物大為吃驚,自己只不過罵了他一下,難道他也能感應到麼,這個人到底是誰,絕對不可小覷啊。

鳳白衣手掌一翻,引雷劍上絲絲電光閃動,張雅琪手指虛點,五彩光芒散了開來,甚至於有一些光芒深深地蔓延進了地面之下。

見到了那團五彩光芒,霧狀怪物驚惶失措的迅速下潛,不敢讓那光芒照射到自己的軀體。

它終於明白了,為什麼張雅琪能夠輕鬆的對付那把廢品神器了,因為這道五彩光芒正是代表了秩序之力,而她手中的乾坤圈,正是傳說中的秩序之戒。

它的心中震驚莫名,這一次進來的,都是些什麼怪物啊。

不但有代表了混沌的天雷之力。竟然還有構成世界準則的秩序之戒,再加上那個會說神之語方的莫測高深的男人,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強大組合啊。

蕭文秉觀望了半響,連一個屁也沒有發現,心中隱隱感到一絲不對勁,問道:「危險在哪裡?」

「大門之後。」

「什麼?」

「你不會看麼,這上面的文字。」

蕭文秉仔細看去,臉色微微一變,道:「原來真正的危險在裡面啊。」

「裡面有什麼?」二女對望一眼,問道。

「失敗的作品。」

「神的作品?」

「是的,這道門的上面記載著,裡面的物品都是眾神創造之時,出了岔的東西。」

「那不也是垃圾麼?」鳳白衣不解的問道:「既然都是垃圾,又為何還要分開。」

「不同的,就算是垃圾,也是分檔次的,有些垃圾是沒有威脅性的,但有的垃圾不同,他們充滿了危險。」蕭文秉的臉上滿是擔憂,他正色道:「正如世俗間中報廢的手雷和炸彈,它們雖然是廢品,但是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0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