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九十七章 喜見故人
第四卷 神器之卷 第一百九十七章 喜見故人
然而,正當蕭文秉打算重新喚起鏡神,繼續打擾它的時候,卻突然發覺了數股強大的氣息正地朝自己這裡快速靠近。
當然,這個所謂的快速,也只不過是相對於普通人的速度而已,若是在修真者的眼裡,就顯得一般了。
隱隱間,似乎有了幾許熟悉的感覺,蕭文秉一征,隨後立即笑了出來。
令他覺得欣喜的是,這幾股氣息,他果然十分熟悉,甚至於根本就不必仔細分辨,他就已經知道,自己的師父,閒雲老道和天一宗主等人已經來了。
他們的動作竟然這麼快,才幾天功夫啊,就已經從地球來到了天鼎星,看來魔界入侵的這個消息,確實讓他們感到了無比的震驚。
不過,更讓蕭文秉本人吃驚的是,他自己的靈覺何時竟然變得如此強大了,在那麼遠的距離就感受到了閒雲老道的氣息,真是不可思議。
莫非自己經過了萬寶堂一行,竟然有了難以想像的突破麼,可是自己怎麼就沒有發覺。
他心中嘀咕,連忙跳下桌面,如果讓人看見他在桌面上盤膝而坐,那可是要把所有的臉面都丟光了。
一走出那層薄膜似的結界,蕭文秉立即發覺不對,自己已經無法感應到閒雲老道的氣息了,而且整個靈感的效率都下降了整整一個檔次。
看了眼身邊地桌面,手指一點,已經將它收入了天虛戒指,不過。由此一來,他也明白了,原來這個永久性的防禦陣法還可以提升人地偵察能力,真不愧是出自於神界地產物,就連陣法也是這麼稀奇古怪的。
「咄……咄。」房門上響起了幾下輕輕的扣門聲。
「進來。」蕭文秉站直了身子,朗聲道。
他滿面微笑的看著大門被人推開,在惠哲宗主和惠普大長老的帶領下,閒雲老道、張道人和天一宗主三人魚貫而入,在惠普的身後緊緊的跟著一人。正是老朋友阿摩。
「弟子文秉,拜見師父。」蕭文秉大步上前,面對閒雲老道恭恭敬敬的磕下頭去。
「好,好,快起來。」閒雲老道笑呵呵的將他扶起,一對眼睛早就笑得瞇在了一起。
他老人家一到玉鼎宗,還沒報出名號,只是說了個「地球」二字。立即就驚動了玉鼎宗地上上下下。
不但是玉鼎宗的首席大長老惠字二老中的惠普親自下山迎接,而且那閉關百年,剛剛出關的惠哲宗主亦是破例在大門恭候。
放眼天下,怕是唯有天雷宮門人和那三大至尊種族地使者前來,才會享受到如此規格的禮遇了。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高規格接待,縱然是以天一宗主和閒雲老道等人的修為,也感到了一點兒地受寵若驚。
在隨後的交談中,惠哲等人對於出自於地球的傑出青年蕭文秉讚不絕口,讓閒雲老道笑口大開,隨後,當定心屋出現在眾人視線之前的時候,他們才是真正的徹底呆住了。
對於蕭文秉,他們已經給予了極高的評價,但是,無論他們怎麼樣想,也想不到他竟然會有著這樣的成就。
定心屋,心魔的真正剋星啊,可以說,有了這件寶貝,日後就算是想要體驗一下心魔纏身,也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了。
當然了,如果有人想要體驗一下心魔的滋味,不願意使用定心屋的話,那也是可以的,不過想要找以這樣具有大無畏精神的人,估計也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當得知蕭文秉所發下的大宏原,幾個老道同時高呼「功德無量」。對於這個後生弟子,他們是在看不清,摸不透的同時,也深深的起了敬佩之心。
至於閒雲老道,則是唯一例外的,能夠教出這樣名動天下的弟子,當然是他這個師父教導有方了。他的一張老臉興奮的滿面通紅,在眾多同輩的恭維下,二隻小眼閃爍著如同電燈泡一樣亮麗的光芒。
所以,當老道士見到自己的這個最得意的弟子之時,那張平日裡嚴肅的臉孔怎麼也板不起來了。他沒有樂的當眾把蕭文秉捧上天,就已經是有著很好的涵養了。
閒雲道兄,真是史師出高徒,老道佩服啊……」惠普捻著鬍鬚,高聲讚道:
「哪裡哪裡,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個徒弟的功夫雖然是老道教的,只是能夠有今日的成績,也是多虧了惠普兄你的指點啊。」閒雲老道連忙謙遜道。
「哈哈。」惠哲宗主微微一笑,道:「閒雲道兄莫要謙虛,你教出了蕭道友,那是整個修真者的福分啊。」
閒雲老道連連搖頭擺手,雖然他口中不住謙遜,但面上卻難以掩飾那一抹的得意之色,回手拍了拍蕭文秉的肩膀,回想起了與蕭文秉相識的種種情形,心中唏噓不已,雖然想到過這個寶貝徒弟可能會有名動修真界的一日,但是這一日來的如此之快,卻是始料不及啊。
「咳……」天一宗主輕輕的咳嗽一聲,道:「眾位道兄,定心屋確實是功德無量,但是我等此次前來,卻是為了魔界大軍集結一事,不如,大家先行商議正事吧。」
「也好,既然如此,眾位道兄請坐。」惠哲連忙接口道。
眾人相讓一番,分賓主坐下。幸好這裡是玉鼎宗最大最好的客房之一,大廳中的座位不多,但容納七八個人卻是綽綽有餘。
惠普向隨侍在旁的阿摩使了個眼色,後者心領神會,出去了一趟,片刻之後,便已捧來了六杯香茗,原來他們將要商討的事情頗為緊要,所以一般服侍的弟子都已被惠普遺走,而這個端茶送水的責任,自然就落到阿摩的頭上了。
「眾位道兄,老道閒暇無聊之時做了些百花露,還請眾位品嚐一下。」惠普笑著邀請道。
「哦,師弟還真是大方,連百花露都捨得拿出來待客了。」惠哲搖頭介紹道:「這是鄙師弟收集百花晨露,以密法炮製,歷時數十年方成的香茗,平日裡,他都是藏的嚴嚴實實,想要討上一杯都難,哈哈,老道可是托了眾位之福啊。」
天一宗主等連忙謙虛幾句,只是,聽了惠哲宗主的這番話,心中也不免多了幾許的期待。
阿摩捧著托盤,正要奉茶,只是他的目光在大廳中轉了一圈,卻是不由地征住了。
玉鼎宗的擺設與地球豪門不同,他們習慣地在大廳中放上一個八機桌,周圍放上八個椅子。有客來到,就這麼團團坐在一起,不但方便,還顯得親切了許多。
只是,如今椅子尚在,但是卻少了一件最重要的東西,使得大廳中顯得空蕩蕩的,異常彆扭。
而且,最主要的是,他已經不知道手中的這些茶杯要放到哪裡去了?因為,擺在椅子中間的那個八仙桌不見了。
他的這番神態自然瞞不過惠哲和惠普二人,這二個老道士年老成精,一看之下,立即知道了其中的緣由,他們二人瞪大了眼睛,不動神色的在屋中掃了一圈,同時看到了屋角隨意擺放著的那四條桌子腿。
桌面呢?哪裡去了?
「今日是何人值勤?」惠哲的臉上閃過一絲難看的紅暈,竟然出現了這樣的事情,真是讓他老臉盡失。
蕭文秉何等乖巧,一見不妙,連忙上前道:「宗主前輩,適才晚輩借用了貴宗一件物品,還請前輩見諒。」
「什麼?」
蕭文秉一指眾老道面前那片空蕩蕩的地方,道:「晚輩突發奇想,想要煉製一件法寶,所以借用了貴宗的一個八仙桌,還請宗主見諒。」
「哦,如此小事,無需再提,蕭道友儘管請便。」惠哲連忙和藹一笑,表示毫不在意。
他的心中卻是暗自嘀咕,這個蕭道友真是神通廣大,連八仙桌也可以煉製法寶麼?老道真是孤陋寡聞了。
再度換了一張桌子,阿摩奉上香茗,站到牆角,束手而立,隨待一旁。
而蕭文秉卻是大力金馬的與眾老道坐在了一起,很奇怪的是,對於他這番近乎無禮的態度,眾人竟然沒有一個感到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彷彿這就是天經地義一般。
於是,五個度劫期的老道,和一個金丹期的假道士就這麼團團的坐了一圈。
由此可見,蕭文秉此時在眾人心目中的地位,已經與這些修真界中頂兒尖兒的人物平起平坐了。
「此次魔族突然大舉糾集兵馬,其目的怕是唯有一個,那就是意圖再度染指修真界。」惠哲滿臉凝重的道。
「不錯,三千年前,他們已經受到了教訓,只是,想不到,這麼快就又來了,唉,魔族入侵,又將是一片腥風血雨了。」張道人搖首歎道。
天一宗主微微額首,不過,他隨即提出了自己的疑問:「眾位道兄,先祖白鷺真人在飛昇仙界之前,曾留有名訓,魔族經過了三千年前的那一場大戰,沒有個五千年的修養,休想恢復元氣,也就是說,在五千年內,就算他們有這個野心,也未必就有那個實力再度擴張,可是,如今僅有三千年啊……」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