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九卷 鎮魔初戰 第二百二十二章 龍鳳現身

  鎮魔星上,生長著無數高大的巨樹,肥大葉片綠的異常雅靜,對於陽光竟若特有情感,吸收極多,生命力因之亦異常飽滿。


  其中的一顆巨樹之上,一隻五彩斑斕的小鳥突然嘰嘰喳喳的叫了出來:「你說什麼?龍王逆鱗和鳳主頂羽?」


  「正是。」在它身邊的一條小蛇用一種充滿了不可思議的語調說道:「雖然距離是遠了一點,但是我可以肯定,一定是這二件信物。」


  「怎麼可能呢,如果族長將這二件信物賜下,一定會跟我……跟所有的族人說的,可是,我怎麼什麼消息都沒有得到呢?」小鳥兒斜著脖子,竟然給人以一種沉思的感覺。


  小蛇昂起了脖子,吐著蛇芯,似乎也是陷入了一種難言的苦惱。


  「我明白了。」小鳥兒突然跳了起來,叫道:「一定是你看錯了。」


  「不可能。」小蛇憤怒的擺動著身軀,用著更大聲音反擊著:「那決不可能。」


  小鳥兒撇撇嘴尖,似乎是對此不屑一顧,不過它顯然不想與小蛇爭吵,於是道:「對了,你們族長採信了麼?」


  「來了。」


  「嗯,龍王怎麼說的。」


  「靜觀其變,不得插手。」


  「什麼?」小鳥豁然整個身子轉了過來,叫道:「這麼呆板,既然不能插手。又要你來幹什麼?」


  「觀察魔界,是否還有私下凡間地仙人在暗中搗鬼。」小蛇的身子轉了過來,問道:「你呢,鳳主允許你出手了麼?」


  小鳥兒哼哼哧哧了半天,才道:「我是美麗的鳳凰。這些打打殺殺的活當然是你們去做了。」


  「是麼?」小蛇狐疑的抬頭打量著,那眼中,充滿了不信地神色。


  「哼。」小鳥兒的臉上掛不住了,明顯的生氣了,怒道:「你們龍族也是,就派了你這個才五百歲的小蛇來。湊什麼熱鬧啊。」


  「那你自己呢,比我還要小五十……」


  小蛇正要反駁,突然間它停了下來。整個身子面向妖怪一族的大本營,在它的身上驟然間亮起了一團黑色地光球。


  幾於與此同時,一團彩光從小鳥兒的身上騰起。化為一團光罩,將它的身子徹底包圍起來。


  它們同時感到了一種強大地似乎可以壓制整個世界的威嚴。


  它們的身子控制不住地嗦嗦發抖,身上的擴體光罩幾乎就要在這股神力面前崩潰。這種難以想像的力量已經超出了它們所能承受地極限。


  只是。無論面前的壓力有多重,他們的身子雖然彎曲,但卻絕對不像獅王等然一樣,匍匐在地。


  它們堅強的挺直了胸膛,努力的想要保證自己不會趺倒在地。身為龍鳳地尊嚴。使得它們寧願死去,也不肯向其他人低頭。


  身上的光罩逐漸鬆動。顯然承受不起那不斷增強地壓力。


  然而,就在光罩就要破碎的那一霎間,一團更大的光罩將它們罩了進去。壓力,雖然還一樣的存在,但已經不再是無法忍受了。


  二個小傢伙同時抬頭望去,在它們的頭上,多了一隻普通的大鳥。


  「風華長老,您來了。」小鳥兒興奮的叫了起來。


  雖然那隻大鳥無論怎麼著,都只不過是一隻普通的鳥類,與號稱世間第一美麗的鳳凰扯不上任何關係。但它站在那裡,卻自有一股和祥而威嚴的氣勢。


  縱然是面對那漫天的神之力,它也不曾顯得有所退縮。


  「多謝鳳華長老援手。」小蛇恭敬的低下頭去,在地自上輕輕一觸額角。就在剛才,那倔強的不肯低下的高貴頭顱卻主動的碰觸了地面。


  「不甩客氣,龍族的龍釋長老也來了。」


  「啊,龍釋長老,他在哪裡?」小蛇忘情的叫道。


  「他到前面去看看,宄竟是誰施展了如此強大的威壓。」


  正說著話兒,它們三個同時感到身體一鬆,那股強大而無敵的壓力頓時煙消雲散。


  二小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以它們的能力來說,能夠堅持到現在己經是極限了,若是那股壓力再不收回去,它們要麼趴下,要麼就得遠遠避開了。


  「長老,您怎來了?」小鳥兒跳了過來,依偎在鳳華的身邊,問道。


  「族長要我們跟來的。」


  「可是,這件事是我們的試煉之旅啊,您一來,我們豈不是要不合格了麼。」小鳥兒的聲音帶了些急促,顯然,對此很是關心。


  「這一次,你們的試煉之旅難度太高,同時充滿了變數和危險,所以族長才讓我跟了上來。」鳳華耐心的解釋之後,看到小鳥兒依舊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不由地笑道:「你不會是不歡歡迎我吧。」


  「當然不是了。」小鳥兒連忙換了一副表情,恭維道:「弟子想您老也還來不及呢。」


  小蛇在一旁只覺得身子瓊颼颼的,它鄙夷的著了一眼大拍馬屁,沒有任何原則性的小鳥兒。


  天空中黑影一閃,一個高大的男子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它們的自前。


  「龍釋長老。」


  「鳳華長老。」來者向大鳥微撇拱手,古板的臉上帶著一絲訝容。


  「長老,前面是什麼人發出那種恐怖的力量?」小蛇上前點頭為禮之後,直即問道。


  「蕭文秉。」


  「嗯?就是那個拿著龍王逆鱗和鳳主頂羽的那個人族?」


  「不錯。」龍釋長老微微點頭,豁然問道:「鳳華長老,貴族長可曾將頂羽送於他人了?」


  「沒有,頂羽雖說是由族長親自保管,但是想要贈送於人,必須要經過長老會的同意。而在我的記憶中,鳳族的長老會已經有五百年沒有召開過了。」


  「不錯。」龍釋輕輕拍手,道:「龍王遞鱗也是一樣,就算是族長和長老會同意了,至少也會與我打個招呼,但是,直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


  「二位長老,那麼就是這個人假冒的了?」小鳥轉頭瞅了眼小蛇,你看,是你自己走眼了吧。


  龍釋苦笑搖頭,道:「不然,那個人類手中的二件信物,確實是貨真價實的。」


  「貨……真價實?」小鳥兒一臉的不可思議,能夠以鳥類的模樣表達出如此豐富的表情,這隻小鳥也算得上是獨一無二的了。


  「我已經傳書於族長,一切等長老會之後再做決定吧。」


  「好。」


  既然二位長老已經做出了決定,那麼無論這二個小傢伙有著什麼想法,都是沒有任何的反對餘地了。


  只是,它們並不知道,迫使二位長老做出暫時不追宄的決定,卻是蕭文秉使用了神之力的關係。


  畢竟,修真界中,一切都是要以實力來說話的。雖然二小並不知道那股威壓是什麼力量,但是二個老傢伙卻是知道的一請二楚。


  二位長老早就在心中下了決定,如果站在蕭文秉背後的那人是一位真正的神靈,那麼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二族都要裝聾作啞,明哲保身,誓死不出頭……


    ※※※※


  蕭文秉帶著蝶仙在半空中飄啊飄的,向著人族的大本營飛去。雖然鳳白衣已經負氣而走,但蕭文秉卻是不敢再動手動腳了。


  這不單單是膽量的問題,還關係到個人的道德修養。想他蕭文秉,好歹也是出身名門大派,某些下作的事情還是做不出來的。


  遠遠的,空中似乎多了幾個小小的黑點。蕭文秉抬眼張望,突然之間,風聲乍響,那些黑點竟然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來到了他的面前。


  蕭文秉心中一驚,這些人動作之快,非同尋常,幾乎就是在前方一晃眼,便已經到達了面前,這樣的速度,他確實是望塵莫及。而且,看這些人一副氣勢洶洶的架勢,只怕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啊。


  他小心戒備,在心中與寶貝神已經建立起了聯繫,隨時準備轉移陣地。


  然而,當他看清楚了眼前眾人的面容之後,提起的一顆心就放了下來。原來是以惠哲宗主為首的人族高手。真不知道他們如此火急火燎的趕來幹什麼?


  「文秉,回來了?」一個長眉老道瞬間站到了他的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雖然語氣平淡了點,但眼中的關切卻瞞不了人。


  「是,師父。」蕭文秉恭恭敬敬的施了一禮。


  「你,沒什麼事情吧?」閒雲老道輕聲問道。


  「嗯?」蕭文秉一怔,隨後笑道:「師父,弟子當然沒事了。」


  「好,沒事就好。」閒雲老道鬆了口氣,頓時顯得輕鬆了許多。


  蕭文秉看了這眾多的高手一眼,問道:「師父,您來做什麼?」


  「我們幾個老傢伙等你半天,還沒有任何消息,卻發現從妖族那裡傳來了一股不可思議的強大威壓,所以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蕭文秉心中一暖,知道師父是擔心自己的安危,所以特意邀請了眾多同道一齊前往妖族大本營。


  這些人都是在人族營地中照過面的,都是人族中最強的頂級高手,他們這麼結伴而來,看樣子寧願與妖族翻臉,也是要接應自己的了。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