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二百三十二章 石匣子
目送著魔人們的大隊人馬逐漸消失於那個神秘的大洞口中,半空中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詭異的停下了所有的攻擊。
「他們,走了?」
問出這句話的,不是蕭文秉,而是那以老成持重聞名天下的玉鼎宗當代宗主惠哲,而與他面面相覷的,則是瞪著眼睛,大如銅鈴的老獅子王。
半空中,詭異的安靜了下來,並沒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歡呼之聲,也沒有什麼興奮雀躍的歡慶之情。
所瀰漫的,是一件令人不知所措的驚異。
魔界的大軍並沒有失敗,雖說被食王借助地脈死氣一舉擊殺千人,可相對而言,這些人的修為在魔族中都是最低的,對於魔族的戰鬥力雖然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並不致命。
二方真正的主力直到此刻,也沒有交過手,最多就是你發一下飛劍,我祭一個法寶,有模有樣的玩了一會過家家的熱身運動而己。
事實上,無論是人族還是妖族的高手們都在等待著那最後的大戰來臨。
可是,不曾想過,就在這最後關頭,魔族中人竟然一聲不響的從通道中退了回去。
就好比一個人已經蓄滿了力道,隨時準備發出全力一擊之時,對手卻突然向他揮揮手,拍拍屁股,道一句再見,就跑的無影無蹤了,讓這一身力氣最後無處可去,憋著難受之極。
「食王前輩,您著如何?」惠哲環視一圈,最後他的目光落到了食王的身上,也唯有這個參加過三千年前大會戰的老前輩才有可能看破魔族的意圖。
食王滿臉凝重,他深沉的道:「魔族中人,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除非是他們轉了性。否則絕對不會放棄入侵修真界的企圖地。」
「正是,那麼他們這番舉動……」對於食王的評價,蕭文秉是持著百分百的同意態度。
「哼哼。」食王不屑的冷笑一聲,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
「請前輩指點。」獅王上前,不恥下問地詢問道。
隨後在包括了人、妖二族數萬道充滿了無限期待的目光中,食王豁然一排雙手。道:「我怎麼知道他們在搞什麼鬼。」
眾人一怔,不由地心中暗罵,既然你不知道,還裝模作樣地擺出了一副老子我無所不知的樣子幹什麼?
只是,看在他適才大發神威,以一人之力,血戰無數魔崽子的份上,倒也無人敢出言不遜的指責於他。
因為就算是想要找出氣筒,也是要挑軟柿子捏的不是……
可這個食人花長老無論從哪一方自來看。都與軟柿子沾不到邊的啊。
「看。」
響亮的叫聲。吸引了所有人的讓意力,蕭文秉指著地面,大聲叫著。
一時間,不管是人是妖。不管度劫金丹他們的目光都順著那隻手指的方向看去。
通道之中再度升起了一個黑漆漆地石匣子,二個魔族人抬著這個足以裝下二個人的大匣子走出了通道。仔細看去,他們二人的手並沒有觸摸到那個石匣子,而是在距離手掌半尺五右的地方,虛空托著。
彷彿是受到了一種神奇力量地牽引,黑匣子在他們二人的頭頂處懸空飄動。說不出的詭異莫測。
「這是什麼東西?他們想要幹什麼?」
幾乎每一個人都在心中問著自己這個問題,只是,卻沒有人能夠給出一個讓人滿意的答案。
「是魔族首領和炎長老。」月夜狼王突然高聲喝道,聲音中充滿了驚訝。
不僅僅是他,所有人都感到了愈發的不可思議,這二個人可以說是這一批魔族人中身份地位和個人修為最高地二個了,但是,看他們此時一副小心謹慎的模樣,真不知道那個大匣子裡裝著地是什麼古怪的東西。
「他們……會不會是來投降的?」一個修真者似乎是自言自語的道,只是他的聲音卻未免稍微大了那麼一點兒,讓週遭耳目靈敏的眾人聽了個一請二楚。
「決無可能。」食王冷冷的道,指望魔崽子投降,哼,還不如指望你度劫失敗來的實際點呢。
「或許,是談判的吧。」鴿派修真者猜測道。
「未必,應該是下戰書的。」鷹派修真者反駁道。
小心翼翼的,魔族首領和炎長老放下了手中的大匣子,就在眾人都以為他們二人要開口說話的時候.他們卻同時做出了一個令所有人大跌眼鏡的事情。
只見二個人影閃電般的沒入了通往魔界的通道,只看這速度,就足以讓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汗顏三分了,隨後,一股奇異的色彩在通道中閃爍著,圓圓的洞口逐漸收攏,最終不見。
「他們……他們封死了洞口。」又是一人高聲叫著。
這時候,就算是真正的白癡也看出來了,魔族首領和炎長老來的目的,並不是什麼談判,也不是什麼投降,更不是什麼下戰書,他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把這個匣子送到修真界。
「這是什麼東西?」就連閒雲老道都忍不住在嘴邊喃喃說著。
「弟子去看看。」
閒雲老道一怔,伸手一抓,卻是抓了個空,蕭文秉早就一溜煙的竄了下去,他老人家臉色一變,魔崽子們送來的豈有好東西,這樣下去,豈不是太危險了。
老道士正要施展身法追下去,眼前一花,二道倩影已經先一步跟了下去,他的心中一鬆,有這二位在身邊保駕護航,自保應該是綽綽有餘了。
蕭文秉之所以自告奮勇的下去,並不是說他有多麼的大公無私,不懼危難,而是因為遠遠的。他已經看出了,這個大匣子之上鐫刻著一些神奇的花紋,如果他沒有看錯的話,這些花紋他十分熟悉,那就是神之語言。
神之語言啊。不用說,這裡面地東西肯定與神有關了。
既然在修真界可能有鏡神。可以有聚靈台,更可以有寶貝神這個真正的神靈,那麼在魔界,又為何不能有與神靈有關的東西呢。
雖然根據鏡神的說法,神靈是嚴禁干涉下界的事物,但是對於這個規定,蕭文秉是真地嗤之以鼻。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再嚴謹的律法也是有空洞可鑽地。
如果真的不能干涉下界。那麼寶貝神它們又是從哪裡來的?總不見得是這一界的自然產物吧。
所以。蕭文秉對於突然出現的神之話言並不驚奇,他所奇怪的是魔界的人為何要花費了那麼大的力氣打破封印,難道他們的目地就是為了將這個與神靈有關地匣子送過來不成?
強大的好奇心使得他做出了先驅者的決定,畢竟。在這裡,除了他之外,怕是再也沒有人懂得神之語言。
他來到了大匣子之前,越靠近匣子祀越是感到,一股強大至極點的壓力鋪天蓋地而來,讓他幾乎為之窒息。
這股力量他並不佰生。這,就是神之力。神力地強大,與寶貝神的神之力幾乎就要相差不遠了。
但,真正讓他為之驚懼的是,這股力量並不是那種代表了神靈的高貴和威壓,而是充滿了暴力殺氣,彷彿在這個石匣子中所藏的是一個足以毀天滅地的殺物一般。
蕭文秉的腳步微微一顫,在經歷過萬寶堂和神木宮殿一行之後,他地見識大增,膽氣也是隨之水漲船高,但是這一刻,他還是感到了一種慘烈瘋狂的氣息。
他突然明白了,那個魔族首領和炎長老為什麼要跑的比免子還快了,因為在這種氣息的壓迫下,自己的神經幾乎是每一刻都在承受著巨大的壓力,稍有不慎,就會心魔入體,陷幾萬劫不復之境。
隨手摸了一下天虛戒指,他心中苦笑,自己還是托大了,若是同心結在此,自己就無需那麼難受了。
二道人影同時出現在他的左右二側,蕭文秉根本就不用回頭,便己知道是什麼人了。
在他的左面是多彩的五行光芒,而他的右面,則是鳳白衣的獨門紫色。
她們二女顯然已經感到了這個大匣子的與眾不同,並且自動的放出了擴體真氣。
也不知是否有意的,二女幾乎同時向前邁進了一小步,二種光芒交替閃現,融洽之極,竟然沒有相互排斥的現象。
蕭文秉心中暗睹稱奇,五行之力是秩序之力,天雷之力是混沌之力,這二種力量竟然能夠相安無事的凝聚在一起,真是天下罕見。
須臾之間,蕭文秉身上的壓力大減,他已經感到了二女身上的那種清涼氣息,不由地微微一笑,自己的同心結雖然送給了蝶仙,但是她們二人卻是貼身佩戴。此時,更是發揮了最佳效果。
距離石匣子十步之遙,蕭文秉已經不打算再上去了,他凝目細望,仔細的辨認著上自的文宇。
漸漸的,二女首先發覺不對,蕭文秉的身子開始了輕微的顫抖。
並且,抖動的幅度趕來越大,他僵直的扭過了身子,臉上滿是駭然,那是一種被極大的恐懼所支配的驚悸之色。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3:1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