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看到蕭文秉似乎有些意動了,龍釋就在心中迅速的盤算了一下,詢問道:「蕭道友,我們就在此停留三日,你看時間夠了麼?」

「停留三日?」蕭文秉大奇,反問道:「為何要停留三日?莫非……」他看了看老龍,問道:「您老的身體有恙?」

龍釋一愣,自己一心為他著想,怎麼變成我的不是了,他挺了挺胸膛,道:「老龍一切安好。」隨後見蕭文秉一副大惑不解的樣子,解釋道:「既然道友想要煉製身外化身,起碼需要三日閉關吧,我等就在此為你護法便是。」

蕭文秉臉色微微一變,道:「不成,如今當然是追蹤乾坤圈為第一要事了。」這身外化身雖然難得,但是再難得的化身也比不上雅琪的一根頭髮。

龍釋眉頭一皺,道:「蕭道友,乾坤圈既然已經落入魔族之手,其實也並不差這二、三日。但是道友煉製身外化身,可是拖延不起的。」

「是麼?」蕭文秉大奇,問道。

「正是,身外化身是將分神元嬰附體在化身之上,要做到二者合一,既要防止化身反噬本體,又要將分神元嬰徹底與化身融合。想要做到這二點,可是千難……嗯,絕不容易啊。」龍釋本來想要說千難萬難,但是看到蕭文秉一臉的不以為然,頓時改了口。

蕭文秉遲疑片刻,不敢確定是否確有其事,問道:「這麼困難?」

「正是,是以老龍所言的三日,已經是短了。」龍釋頓了頓。道:「蕭道友所選的這具化身,此時神智已失,但靈力未散,若是立即煉製,可收事半功倍之效。但若是拖延日久,那麼,這具化身,不要也罷。」

蕭文秉的眼神立即就是透著古怪了,這條老龍是否在危言聳聽啊?為何他的口吻與鏡神迥然不同啊。按照鏡神地說法,使用暗嬰為引,煉製身外化身是極其簡單的一件事,言下之意就是,只要你把東西交出來,一天之後。我保證給你一個活蹦亂跳的身外化身就是。

這二人說得截然相反,真不知道應該聽誰的才好。

只是突然之間,聯想了到昔日鏡神熱衷於給他開刀,想要通過動手術的方法為他凝聚神格之事,蕭文秉便懷疑這傢夥是否又是什麼好奇心發作,想要做試驗了。

龍釋等了片刻。見蕭文秉依舊是猶豫不決。終於一歎,道:「蕭道友,其實身外化身之術雖然威力不凡,但始終不是正道,道友還是三思而行地好啊。」

「咦……真的?」蕭文秉其實心中也是知道,這條老龍絕對不會在這件事上欺瞞自己,但要說鏡神會害自己,那就更加不可思議了。

「正是,蕭道友你出道以來。可曾看過多少分神期以上的修真者選擇鍛煉身外化身之術的?」

「這個……」蕭文秉苦笑一聲,還真的是沒有看到過呢,他心中一動,莫非這樣做真的有何不妥之處。

「身外化身,其實並不是什麼特別複雜的法術。若是論及威力,也勉強過得去。不會遜色於一些高級法器。只是,煉製化身,卻有幾大弊端。」龍釋咳嗽一聲,詳細解釋道:「其一,化身難求,若是化身本體實力不足,那麼辛辛苦苦的煉了出來,非但沒有用處,反而成了一個累贅。至於……」

老龍的目光瞥了蕭文秉手中的天虛戒指一眼,道:「至於好地化身麼,比如這個魔人,度劫期的強者,那就是可遇而不可求之事了。」

蕭文秉點頭,這個是自然的,若不是此番機緣巧合,難道還要讓他特意去捉一個度劫期的頂級強者不成?這可是要惹得天怒人怨的事情啊。

「其二,煉製身外化身,需要一個分神元嬰,元嬰分體,實在是具有極大的風險,一個不好,就是嬰散人亡之局。」

「不會吧。」蕭文秉奇道:「晚輩也曾看到過,那些分神期地前輩們分化元嬰,似乎並不是什麼難事啊?」

「分化元嬰自然不難,但是想要元嬰分體,煉製身外化身,就要分離三成左右地元嬰能量。能否成功先不去說他,單就是以修行而論,本體修為就要有一定幅度的退步。是以,煉製身外化身,也未必就是一個上算的事情。」

「啊,我明白了。」蕭文秉連連點頭,原來他們煉製身外化身,是需要本體元嬰起碼三成的能量,這可並不是一個小數目啊。

但是自己就完全不同了,由於暗嬰是複製出來的,所以他的能量根本就沒有任何消耗,要說與他之間的聯繫,也只不過是一縷神念而已。

對於他來說,暗嬰與其說是分化元嬰,不如說是他的一件法寶而已。

所以,無論煉製與否,對他的本體修為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這一點,整個修真界怕是也唯有他能夠做到了。

龍釋辛苦解釋了半天,見蕭文秉終於明白過來,於是問道:「既然蕭道友明白了,那麼我們是否在此停留三日?」

「不必了,我們還是早些上路地好。」蕭文秉一口否決道。

龍釋如釋重負的一笑,道:「蕭道友高明,這個身外化身在目前還是不要煉製的好。」

「目前?」

「不錯,若是道友日後飛昇仙界,掌握了仙靈之氣,當可少了許多顧忌,那時再煉不遲。」

蕭文秉一笑,道:「仙界麼,太遙遠了。」

既然蕭文秉沒有停留的打算,一行人再度用星斗幻界隱去身形,向著傳送陣走去。他們之所以停留,其實是想看看能否從這個魔人的口中掏點有用地東西。但是現在當然不可能了。

隨著眾人往傳送陣的方向飄去,蕭文秉對著蝶仙吩咐了一聲,就將心念沉溺於天虛戒指之中,觀看鏡神煉製身外化身去了。

身外化身顯然並不是很容易煉製地東西,只要看看鏡神此時凝重的神態就可以知道一二了。

四周觀看了一下,沒有見到魔人的身體,蕭文秉驚訝的問道:「鏡神,化身呢?」

「在那裡。」

順著鏡神的手指望去,蕭文秉猛地一怔,那裡擺放著的,是一個鼎爐。這玩意,熟悉,正是他從惠普長老那裡拿來的地脈玉鼎。

可是……

蕭文秉遲疑的問道:「鏡神,你沒有搞錯吧?」

「當然不會。」鏡神板上釘釘的道。

蕭文秉的嘴角一陣抽搐,魔人那麼大的身軀,鏡神是怎麼把他硬塞進鼎爐之中的?莫非這裡面已經是一片血肉模糊了?一想到這裡,就覺得口中酸酸的,似乎連胃液都湧了上來。

只是,鏡神並沒有注意到他的神色變化,而是介紹道:「這具魔人的身體雖然比較堅韌,但是比起暗嬰來,並不強壯多少,而且靈力也是不足,所以需要重新鍛煉一番,否則與暗嬰結合之後,不但起不到增幅效果,反而會使得戰鬥力有所下降的。」

「煉製……人?」

「正是。」

「如何煉製?」

「很簡單,加進去神之力就可以了。」

蕭文秉一怔,問道:「你哪裡來的神之力?」

鏡神指著芥子空間中那堆積如山的靈石,道:「用聚靈台轉化,不就成了。」

蕭文秉恍然大悟,原來這樣也可以啊。不過,看著這些數也數不清的靈石,他的心中還是頗有成就感的。

記得在玉鼎宗,他們即將離去之時,自己突然提出需要大量的靈石。

結果,惠哲宗主二話不說,立即打開了玉鼎宗的內庫。

只有到了那時候,蕭文秉才算真正的知道了玉鼎宗的富有程度。在那裡,極品的靈石一堆一堆的,隨意的擺放著。普通修真者似若珍寶的靈石,在這些器道宗師們的眼中,簡直就是與普通石塊無疑。

拒絕了惠哲等人向他推薦的那些最頂級的靈石,蕭文秉直言告訴他們,自己需要大量靈石的唯一目的,就是當做消耗品使用。普通一、二品的靈石足矣,再高級就純粹是浪費了。

雖然並不明白蕭文秉要做什麼而需要那麼大的消耗量,但是惠哲等人還是順著他的意思,將一座小山似的一品靈石硬生生的塞進了天虛戒指。

因為,惠哲和惠普是那些極少數知道他們此行真正目的的人,所以他們非常清楚,如果蕭文秉等人此行的任務失敗,那麼整個修真界也就將走到盡頭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別說蕭文秉僅是需要一些一品靈石而已,就算是他想把玉鼎宗內庫裡所有的存貨全部搬光,惠哲等人也是絕對不會皺一下眉頭的。

畢竟,如果修真界都毀了,那麼還要這些靈石有什麼用?

所以,在蕭文秉帶著眾人離去的時候,他的天虛戒指中已經有一半的空間被無窮無盡的靈石堆滿了。

根據鏡神的估計,如果這些靈石都用來做為能量轉換的原料。那麼,無論他怎樣揮霍,想要在一百年內完成這個壯舉,還是有很高的難度的……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30: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