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二百八十六章 煉製(下)
蕭文秉並不擔心外界的情況,有了蝶仙手中的星斗幻界,再加上龍釋這等老而成精的人物在一旁提點,除非是倒了大霉,遇到了具有神格之類的頂級存在,或者說是遇到了相剋的法寶,否則他們的行蹤還真的挺難被人發覺。

所以,此時的他安心的呆在了天虛戒指中,觀看鏡神的奇異手法了。

鏡神的手段與修真界流行的煉製方法有著很大的不同。不過想想也是,以它的眼界之高,又怎麼會用下界的手法去胡弄人呢。

以前,蕭文秉的本身實力低下,縱然鏡神想要幫忙,也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但是現在不但有了聚靈台,還有著無窮無盡的後備能量。在這樣的情況下,鏡神當然是要大顯身手一番的了。

地脈玉鼎之中,那個魔人的身軀被鏡神施法變得極小,半躺在鼎爐內,渾身上下被一團金色光芒所籠罩著。

而玉鼎之下,那團紅色的地脈之火已經開到了最大的程度,強大的火系能量在魔人的身體內毫無忌憚的流竄肆虐著。

在如此高溫之下,如果沒有那層神之力的守護,這個魔人早就被化的無影無蹤了。

不過此時,在地脈之火的烘培下,那層金色的力量正逐漸的滲入魔人的身軀。蕭文秉看了半響,終於明白過來,鏡神是以地火為引,怕是也唯有在如此強烈的高溫之下,才能將神之力慢慢的與魔人的軀體相融。

鏡神畢竟不是寶貝神,那個神靈可以輕而易舉做到的事情,並不代表鏡神也能做到。所以同樣的融入神之力。寶貝神就可以直接將能量灌入暗嬰體內,但鏡神想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要大費周章了。

在旁邊看了一陣。鏡神卻是一副興致勃勃地樣子,並且不斷的轉換玉鼎中那個魔人的姿勢,使得神之力能夠盡量均衡的分佈在他身上的每一個角落。

暗歎一聲,無論是在鏡神地眼中,還是在龍釋等人的眼中。這個倒楣的魔人顯然並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物品一樣的東西。或許唯一地區別,這件物品具有一定的利用價值吧。

也不知過了多久,爐火逐漸暗淡下來。蕭文秉當然明白。這並不是地脈之火的後力不繼,而是鏡神有意識的控制了爐火的強度。因為,在玉鼎之中,那團金色光芒已經所剩無幾了。

果然,再過片刻。紅芒一閃,地脈之火全部封閉。

它地動作流暢之極,一切行動都像是事先演練過幾百遍一般,給人以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看得蕭文秉是大為歎服,或許這才是神器之靈真正的實力吧。

鏡神伸指一點。那個魔人頓時從玉鼎中飛了出來,一旦出了玉鼎,魔人的身軀就開始變長,離開玉鼎越遠,身軀就越大。

到了最後,當圍繞著魔人身上的法力徹底消失後。這個魔人就變成了一個渾身金光直冒地高大漢子,這個魔人的身軀在經過了一番淬煉之後,非但沒有縮小的跡象,反而更加高大了幾分。

蕭文秉神情凝重的看著這個目光呆滯的人,他的心中突然湧起了一陣寒意。

這個魔人帶給了他一種強烈地衝擊感。因為,在他的身上。蕭文秉發覺了一種奇特的氣息,他曾經與這種氣息的主人做過生死相搏,所以絕對不會認錯的。

「怎麼樣?」鏡神得意洋洋地問著。

蕭文秉張了張嘴,最終還是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好了,煉製完畢,暗嬰,這具身體交給你了。」

隨著鏡神的話音剛落,魔人地身軀一陣抖動,過了半響,他緩緩的抬起了頭。那雙眼眸中再也不是白癡一樣的呆滯,而是流動著一股淡淡的暗金色。

「暗神……」蕭文秉喃喃的道。這個樣子確實與他交戰過的暗神有著許多相似之處。

「不對。」鏡神斷然否定道。

「什麼不對?」

「這個不是暗神。」

「是麼?」

蕭文秉再度看了那個魔人一眼,自從暗嬰正式接管這具化身之後,魔人身上的淡金色也開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似乎在顏色上突然暗淡了許多。與昔日大戰暗神之時的那種顏色是何其想像啊。

「是的,這傢夥的威力雖然不錯,但是與暗神相比,那就什麼也不是了。」鏡神微歎道:「其實,我的本意也是想要煉製一個暗神這種級數的高手,但是那個難度太大了,起碼現在還辦不到,除非……」

蕭文秉心中一驚,難道鏡神還真的有辦法煉製暗神出來不成?他追問道「除非什

麼?

「除非,拿食王或者是龍釋這一級數的人來做化身本體,再加上寶貝神的鼎力相助,嗯,只要壓搾它七、八成的神之力就可以了。」鏡神盤算了片刻,道。

蕭文秉倒抽一口冷氣,這傢夥的要求還真的高啊……

「這樣就可以了麼?」

「如果是這樣,我就有把握煉製一個具有暗神三、五成實力的超級強者了。」鏡神豁然抬起了頭,一對小眼睛瞇了起來,笑道:「怎麼樣,有興趣麼?」

「不行。」蕭文秉斷然拒絕了。開玩笑,食王和龍釋,這二個人能夠拿去煉身外化身麼?若是真的這樣做了,龍族和神木老祖又豈肯罷休。

何況,還要讓寶貝神自願貢獻出七、八成的神之力,只要想一想,就知道絕無可能了。

鏡神聳了聳肩膀,顯然它也知道這件事基本上是屬於那種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是以僅是提了一句而已,並不報以任何希望。也許,在蕭文秉日後練成了屬於他自己的神之力之時,才是它可以真正的大展拳腳之際。

「好了,身外化身我已經煉好了,現在就由你自己來操縱吧。」鏡神完成了自己的任務,身子一抖,回到了小銅鏡中,不再出來了。

蕭文秉走到了魔人的面前,輕輕的觸摸著魔人身上暗金色的光芒,那種包含了殺戮和暴戾的氣息似乎愈發凝重了幾分。

沒錯,他現在終於肯定了一件事,在這傢夥的身上確確實實的是神之力,不過,這個神之力相比於暗神或者是小金符中的神之力來說,那就是相差極遠了。

無論是神之力的等級,還是能量的雄厚程度,二者都不可同日而語。

如果說,鎮魔星上的暗神具有的神之力相當於一個十歲左右的孩童,那麼此時這個魔人身上的神之力就好比是剛剛出生的嬰兒。

就算是一百個嬰兒加起來,也絕對打不過一個十歲的孩童,除非,嬰兒的數量實在太大,到了成千上萬個,那麼或許可以在付出慘痛的代價之後,把孩童給活活壓死。

嗯,也就是說,只要自己日後煉製出成千上萬個這樣的魔人,那麼就可以與暗神一較短長了。

只是,這個目標麼……

蕭文秉嘴角一撇,在心中打定主意,慢慢熬吧,相信終有一天,醜媳婦會熬成婆的……

回想到鏡神曾經說過,這個魔人是可以運用道術的,蕭文秉立即在心中下令,命他施展幾個小道術,讓自己開開眼界。

可是,半響過後,面前的這個魔人依舊是站在原地,動也不曾動過一下。

蕭文秉心中大驚,連忙呼叫鏡神,不會是這傢夥煉製過頭,煉出來一個廢品了吧。

鏡神不情不願的出來,聽了他的問話,沒好氣的道:「你這個化身此時就像是一張白紙,什麼東西也不會,你首先要教他使用啊……」

蕭文秉哭笑不得的道:「還要教他使用,我這不成保姆了麼?」

鏡神雙眼一翻,道:「是麼,如果你不喜歡的話,那我將他消融了如何?」

「胡說八道。」蕭文秉無奈搖頭,將鏡神趕了回去,望了眼依舊挺立不動的魔人化身,心中一陣好笑。

教他法術麼?想不到,自己竟然也會有為人師表的一天啊。

嘗試著下了幾道簡單的命令,魔人化身對於他的吩咐做的非常完美,這一點與暗嬰倒是有著幾分相似。

隨後,蕭文秉使用意念將空手畫符之法傳授了過去,讓他大吃一驚的是,這個魔人化身的天賦之高,已達匪夷所思的地步,任何東西只要教導一遍,就能夠立即上手,有時候甚至於連示範也用不著。

如此不可思議的天賦,讓蕭文秉大喜過望。雖然他從來沒有教過徒弟,但是也知道,如果每一個徒弟都那麼容易教導的話,閒雲老道也不會如此看重自己了。

腦子一轉,豁然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這個魔人化身本來就是度劫期的頂級高手了,而他蕭文秉所傳授的只不過是一些元嬰期以下的技能。

以度劫的修為來學習元嬰期的法術,如果還不能立即融會貫通,那麼這個魔人化身也可以就此扔到垃圾桶去了。

想到了這裡,蕭文秉手指一點,閒雲老道給予他的那本密簡就出現在半空中。

這裡面的一些威力強大的符咒,他礙於修為不夠,無法修行。但這個魔人化身麼,卻是可以嘗試一下的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1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