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二百八十七章 能量掌控
微微的,在天虛戒指之中,亮起了幾點細細的金色光芒,隨後一道型的攻擊符文已經出現在虛空之中。

如果僅是如此,那也罷了。但真正讓蕭文秉瞪目結舌,難以置信的是,這道符文就這樣保持著愈發未發的最佳狀態凝聚在半空之中。

深吸了一口氣,蕭文秉對於自己此時的發現,充滿了震驚。難道符文也可以這樣發動的麼?

按照閒雲老道的教導,使用空手畫符之法,無論是速度和威力都要比預先準備好的符文要大上幾分。不過,同樣的,使用這個技能,也有一定的弊端,除了有時候會遇到馬前失蹄的惡果之外,還有一點就是對於能量的控制難以把握。

一旦空間中凝聚的能量達到了極點,就必須釋放,否則能量匯聚太多,到時候就是傷人不成反害己了。

可是,魔人化身的表現卻完全打破了這個常規。所有的靈力在符文內凝聚一團,早已達到了發出去的臨界點。然而,在魔人化身的控制之下,這股能量就停留在這一點之上,既沒有提高半分,也沒有消減半分,竟然就這麼在半空中達到了一個完美的平衡。

「神格力量麼?」蕭文秉喃喃的說著,原來在神格的控制下,魔人化身竟然能夠達到這樣的地步。

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雙手,這樣的程度,自己也可以做到麼?如果不依仗神格的力量,自己是否能夠掌控自如呢?苦笑著搖頭,如果不依靠神格的力量,只怕自己是無能為力了。

「你在幹什麼?」暴跳如雷的聲音從空間中響起。鏡神不知何時又從小銅鏡中竄了出來,它指著魔人化身道:「他想幹什麼?想要毀掉芥子空間麼?」

「當然不是了。」蕭文秉連忙搖頭否定。開玩笑啊,毀掉芥子空間?自己怎麼捨得……

「既然不是,還凝聚起那麼大地能量幹什麼?」鏡神怒吼道:「難道你不知道,芥子空間的內部是很脆弱的麼?」

「不會吧。我在天一道門和密符門中所見的山門可是很牢固的啊。」蕭文秉先是一愣,隨後反駁道。

他迄今尚且清晰地記得,在天一道門的山門之內,他可是和張雅琪與鳳白衣一起承受過蝶仙的天劫啊。若是說連天劫也打不壞的地方都很脆弱,那麼這個世上怕是真的沒有堅固的地方了。

「哼,你懂什麼?」鏡神不屑的道:「那裡的芥子空間是連接了整個山水地脈,那可是自成空間的啊,可是這個小小的戒指呢,就是這麼點能量地支援,不可能承受太大的力量攻擊。」

「是麼?」蕭文秉心中一凜。這樣的事情還是第一次聽說,不過呢,自己可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

心念轉動之間,魔人化身已經收回了空中的能量,在他那種近乎於恐怖的控制力之下。就連空手畫符所匯聚地能量也一樣能夠完全回收而不散發分毫。

若是閒雲老道在此。必定會黯然長歎,他千年地苦修,竟然還比不上一個魔人化身的半日所學。

事實上,就是這麼短短的半日功夫,閒雲老道所贈予的那道密簡上的內容已經被魔人化身全部學完了。

如此之快的速度,大部分要歸功於神格那種幾乎只要看過一眼,就能完全掌握的學習能力。

其實,這個魔人本來的修為比起閒雲老道來,還是要差了不少。但是經過鏡神用神之力重新淬煉後,再加上暗嬰的進駐,他體內所蘊含地能量之大,已經不下於食王之流的超一流高手了。

再加上此時已經掌握了密符門中所有的高級符法,若是純以戰鬥力而論。怕是已經穩穩的壓過食王一頭了。

就是不知道與那些仙界下凡的仙人相比,又是如何。不過。按照鏡神地估計,只要不是遇到暗神那種頂級的,介乎於真神和高級仙人之間地半神之類的存在,那麼這個魔人化身就足以在魔界……安全逃脫了。

既然身外化身已經煉製完畢,而呆在天虛戒指中也是無所事事,所以,蕭文秉的神念又再度回歸本體。

出來之後,不由地微微一怔,原來他們一眾人依舊處於蝶仙的星斗結界之下。不過,讓蕭文秉納悶的是,他們就呆在傳送陣旁,並沒有任何移動的意思。

他心中疑惑,莫非是到達地頭了?只是如果真的找到了乾坤圈,蝶仙是不可能不來喚醒自己的。

目光看向龍釋,只見他注視著前方數十米的傳送陣,彷彿是老僧入定般,不言不語。

蝶仙,怎麼了?」蕭文秉輕輕碰觸了一下身邊閒

極無聊的蝶仙,詢問道。

「主人,你醒了?」蝶仙猛地轉頭,驚喜交加的笑道。她的聲音雖然不輕,但是在星斗幻界的包裹下,並沒有讓守衛的魔人聽聞。

「嗯。」蕭文秉微微點頭,突然感到了一道關切的目光,抬頭一看,迎上了鳳白衣的那雙明媚大眼。

然而,還沒有等他們二人私下裡說說悄悄話,就被龍釋這個不解風情的老龍打斷了:「蕭道友,竟然在此時尚能閉關修煉,老龍佩服啊。」

蕭文秉一怔,轉頭望他,只見龍釋一臉的認真,也不知道他是出言嘲諷呢,還是真心佩服,不過,估計前者的可能性還要大一點。

「前輩見諒,晚輩適才並非閉關修煉。」

「哦,那麼……」龍釋的臉色突地一變,問道:「蕭道友可是在煉製那身外化身?」

「正是,前輩高明。」

龍釋看著他,滿臉震驚,眼中儘是哭笑不得之色,他微微撇了下嘴角,道:「蕭道友的膽量,真是……真是非比尋常啊。」

蕭文秉心中暗笑,什麼叫非比尋常,說我膽大包天就直說好了,還要這麼遮遮掩掩的幹什麼。

「文秉,你……還好麼?」來到魔界之後,一直甚少開口的鳳白衣突然出聲詢問,她在本門師長面前的矜持到底抵不過對於蕭文秉的關心。

「嗯,一切順利。」蕭文秉向她重重點頭。

「蕭道友,可真是好運氣啊。」這一次,就連鳳華也禁不住插口了。

蕭文秉並不奇怪他們的表現,因為按照一般的修煉程式,在煉製身外化身的時候,是容不得半點驚擾的,非但如此,整個修煉過程亦是複雜繁瑣,若是一個分心,不但前功盡棄,而且走火入魔的可能性更是十成中佔了九成。

蕭文秉竟然在魔界這種危機重重的環境下,不顧一切的煉製身外化身,而聽他的口氣,似乎還讓他順利的煉製成功了。這份運氣之佳,縱然是龍釋和鳳華這等的世外高人,也不由地為之發出了深深的驚歎……

這小子,不知踩到了什麼狗屎運,這份運道,竟然好的到家了。

「是啊。」蕭文秉看著他們,一臉的笑容,道:「晚輩的運氣,向來都是不錯的。」

「文秉,此事驚險,日後不可再魯莽了。」鳳白衣輕聲叮囑道。

一旦想起了剛才的凶險,她心中就是一陣猛跳,幸好一路上平安無事,若是有事驚動了他,鳳白衣低首,還真的不敢想下去了。

「嗯,放心吧。沒有把握的事情,我是不會做的。」蕭文秉連忙保證道。

不過,他說的也是大實話,這次的煉製又不是他來主持,都是鏡神一手操辦,他只不過是一個旁觀者而已。

如果這樣也能有什麼凶險的話,那麼估計喝白開水也會噎死了。

眼看鳳白衣眼中隱隱帶著絲擔憂責怪的目光,他心中一暖,道:「白衣,放心,我這個方法與一般修真界的手法不同,是……是寶貝神所授,十分安全可靠的,就算中途有事驚擾,也是無礙。」

鳳白衣恍然點頭,頓時憂色盡去,微微一笑,傾國傾城的容顏上掛著一僂淡淡的紅暈,讓蕭文秉一陣目眩神搖。

龍釋和鳳華也是一臉的恍然大悟。只是,他們明白了,可不代表其他的尊者也明白了。

那些人面面相覷,礙於情面不好相詢,當然,看待他們的目光不免帶了一絲隱約的怪異。

「咳,龍釋長老,我們為何停下不走了?」蕭文秉岔開了話題,問道。

「哦,我們在等有人使用傳送陣。」

「為何?」

「傳送陣每次啟動,都會發出光芒,惹人注意,而我們的氣息與魔人完全不同,一旦光明正大的出現,難免被人發覺,所以只好等有人進出的時候,趁機使用了。」

「這樣不會太慢了麼?」

「是啊,不過,既然要隱匿行蹤,這也是唯一的辦法了。」龍釋無奈的長歎一聲,慢雖然慢了一點,但是相比於被人發覺,那還是慢點的好。

蕭文秉瞅了眼蝶仙,心中暗歎,若是由食王主持星斗幻界,怕是連傳送陣的光芒也能隱去了。但蝶仙修為不夠,想要指望她將這件寶貝運用的出神入化,確實是不太可能。

隨手摸了摸手上的天虛戒指,蕭文秉豁然一笑,道:「我有辦法了。」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27: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