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二百八十九章 目的地
在龍釋的帶領下,他們順著乾坤圈經過的地方一路搜尋過去。

一行人不敢飛的太高,既然這裡是魔界的大本營,天知道會否有什麼超級高手存在,若是飛的高了,一時不慎被人察覺有異,那就是得不償失了。

再走一個時辰,蕭文秉突然一揮手,道:「等一等。」

眾人立即停下,龍鳳尊者們自動的四下散開,小心戒備。本來這種工作是不應該由他們這等身份的高手來做的,但現在麼,只好降尊紆貴,親力親為了。

「怎麼了?」龍釋神念展開,沒有發現任何不妥之處,詫異的問著。

蕭文秉閉目沉思,眾人見他神情凝重,都不敢上前打擾,片刻之後,蕭文秉像是想通了什麼問題似的,問道:「龍前輩,您確定此行的路線沒錯?」

龍釋聳動了一下他的大鼻子,肯定的道:「我以龍神的名義發誓,絕對沒有錯。」

「好。」蕭文秉點頭,如釋重負的道:「如果您的行程沒錯,那麼我想,我已經知道目的地在哪裡了。」

「是麼?在哪裡?」此言一出,不僅僅是龍釋,而是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他吸引了過來。

隨手一揮,空間中光芒閃現,再度出現了一副懸空的立體圖,蕭文秉指著其中一座高聳雲霄的山峰,道:「在這裡……」

眾人的目光集中在那裡,這座高山在立體圖中不但十分明顯,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就連顏色也是與眾不同。

在整個聖星的山脈系列之中,這座高山雖然不是最高的。但確實最雄偉地,彷彿有著一股攝人的高高在上的絕對氣勢。

鳳華微微點頭表示贊同,問道:「這是什麼地方?」

「魔人的聖地。」蕭文秉冷冷一笑,道:「雅琪,肯定在這裡。」

「聖殿?」龍釋想到了來時那個魔人的話。不由地驚呼起來。

「沒錯,正是魔人地聖殿。」蕭文秉肯定的說著。

「你怎麼知道。」

「我們走的路。」蕭文秉伸手一點,一條紅色的光線出現在立體圖中,光線蜿蜒曲折,但任誰都能看出,這條光線的最終目的,就是那座高大的山峰。

「這裡是我們出發的地點。」蕭文秉指著紅線的一頭,順著紅線點到了那處山峰,道:「我們最後的目標一定是這裡。」

隊伍中沈默了半響,看到剛才那個魔人提到聖殿之時地表情。就知道在所有魔人的心目中,聖殿是一個至高無上的存在。也許在修真界中,就相當於三大聖地在普通修真者眼中的地位一樣。

這樣的地方,守衛自然是非比尋常,雖說他們有星斗幻界在手,但若想人不知鬼不覺的潛入其中。估計也是決不可能地了。

「要動手了麼?」龍釋眼中豁然閃過了一絲淩厲地殺機。冷冷的道。既然來到了目的地,當然是要出手了,他們可不相信只是講講道理就能把張雅琪平安的帶回去。

蕭文秉沉吟片刻,突然道:「不知道為何,我似乎感到了一絲死亡的氣息。」

「什麼?」龍釋大惑不解,怎麼出手在即,蕭文秉卻突然說出了這番不吉利的話,雖說他並沒有什麼迷信的思想,但是聽了這話。始終是有些不舒服的。

「沒錯,是即將死亡的氣息。」一名神木尊者介面道。

龍釋等人一怔,他們到底在打什麼啞謎啊?

「還記得我們剛來魔界地時候麼?」蕭文秉輕聲道:「那時候,我一樣感到了這種氣息,神木尊者曾經說過。這是星球正在步入死亡的預兆。」

「那又怎樣?」龍釋問道,只是不知為何。從他心中卻是突然升起了一絲寒意。

「我們當時以為,那是由於三雷合一,強大的混沌之力使得那顆星球逐漸走向了死亡。但是……」

「但是什麼?」

「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那位神木尊者上前一步,沉聲道:「我們發覺,在魔界,每一個星球都有著這樣的特徵。」

「每一個星球……」龍釋的嘴角似乎抽動了一下,他苦笑道:「尊者,您別告訴我,整個魔界都有消亡地預兆?」

神木尊者低下了頭,他的聲音雖輕,但每個人都聽得清清楚楚:「很遺憾地告訴你,只怕你所說的,正是事實。這一界,正在逐漸走向滅亡。」

眾人面面相覷,如果這番話不是出於神木尊者之口,他們還真的難以相信。

這一界正在走向滅亡,這句話所代表的含義是什麼,他們都非常清楚。

魔界,那可是整整的一個位面啊,在這個位面裡不知道有著多少生靈的存在,若是這個位面消亡,那麼這所有的生靈都將隨之消減,絕無幸理。

「難道這一界的生命已經到頭了?」龍釋驚異不定的問著。

「不對,這股死亡的氣息如此沉重,絕非自然所發。所以,一定是有什麼意外的力量介入,才使得這一界走向滅亡。」神木尊者微微搖頭,道。

「外力的介入?是什麼力量能夠使得整整一界走向滅亡呢?」蕭文秉苦笑著詢問道。

然而,面對這個問題,卻是沒有任何人能夠給予他正確的回答。

「暗神……」鳳白衣突然說道。

「暗神?」

「還記得暗神身上的神之語言麼?」

蕭文秉抬頭,似乎陷入了往日的回憶,他的口中喃喃自語:「那匣子上寫著,這裡面封印著的是一個暗神,一個被神格奪取了神智的暗神。這東西被鎮壓在神木之下,無數年後,會自動滅亡。但是,如果它被人為的移走,就會破匣而出,為禍蒼生。」

「不錯,暗神曾經被鎮壓在神木之下。」

「哪又如何?」

「暗神畢竟是半神之體,想要消減它,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也許,這個代價,就是……」

蕭文秉苦笑一聲,也許鳳白衣是對的,想要消減暗神,也許所付出的代價,就是這一界生命之樹的生命,而生命之樹一旦死亡,是否也就代表著這一界也隨之消亡了呢。

「悄聲,有人來了。」突然之間,負責警戒的一位龍族尊者低喝道。

眾人立即收聲,空間中再度光芒一閃,所有人的身影一併隱去,正是蝶仙重新發動了星斗幻界。

從前方走來了數十人,龍釋等人一看就知道,這些人的修為極低,若是放在修真界,也不過是與各門派中的外門子弟相若而已。

他們紛紛搖頭,暗歎自己也是驚弓之鳥了。事實上,這裡的任何人都有著千百種方法可以輕易的瞞過他們,可是,在面對這幾個小輩之時,他們還是下意識的躲進了星斗幻界之中,若是傳了出去,豈不是白白讓人笑掉大牙了。

而那些魔族弟子並沒有發覺這裡的異常變化,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是度劫期的魔人都無法察覺,更不用說這些連氣機也沒有領悟的人了。

他們來到了眾人的附近,一人抹了把頭上的熱汗,道:「真是熱死我了,大師兄,休息一會吧。」

為首魔人遲疑一下,回頭看了眼身後,接觸到的都是一雙雙希冀的目光,他終於一歎,道:「也罷,就休息片刻。」

那些魔人一個個彷彿經過了長途跋涉一般,聽到了這句話,立即東倒西歪的坐倒了一地。

「唉……這鬼天氣,怎麼越來越熱了。」先前那人長歎道:「這日子沒法過了,不但煉器製丹的材料越來越少,根本收集不到什麼東西,現在竟然連糧食穀物都跟不上供應,唉……回去後,又要如何向師尊他們交代呢?」

「師弟,不要抱怨了,我們還算好的,你去看看凡俗世間,那才是水深火熱呢。」

「是,大師兄。」

那個大師兄微微搖頭,道:「不過,你們再忍一忍,也許,這樣的鬼天氣,很快就會過去了。」

「真的?您怎麼知道?」一人驚喜的問道。

大師兄沉吟片刻,道:「聽內門大爺說,幾位尊者最近得到一件法寶,要開壇做法,將為禍我們炎界數十萬年的禍根斬斷。」

「斬斷禍根?」那幾個弟子頓時興奮起來,七嘴八舌的嚷嚷了出來。

「行了,不要吵了。」大師兄眉頭一皺,揮手輕喝一聲,此人的聲望在那幾人中顯然也是頗高的,就這麼一句話,旁邊的人立即停下了交談。

「記住,這句話聽過就算了,以後不要談論,若是有人捅了出去,莫怪為兄翻臉不認人。」

「是。」一眾師弟頓時噤若寒蟬,可見他們對這個大師兄的手段極為忌憚。

過了片刻,還是先前那人問道:「大師兄,您說尊者他們這一次能夠成功麼?」

大師兄橫了他一眼,歎道:「我怎麼知道,不過,希望能夠成功,否則……。」

眾弟子一個個低頭不語,雖然他們根本無法感覺到這一界正在走向滅亡,但是,環境正在一天一天的惡化下去,他們卻是有目共睹的。

也許,尊者們的努力已經是他們最後的希望了……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5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