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二百九十章 匱乏
我去問問看。」蕭文秉突然輕聲說了一句。

隨後,空間中突然泛起了一陣淡淡的波動,那個魔人化身已經出現在這些魔人的面前。

面對突然出現的高大漢子,這幾人的反應也是很快,那個大師兄顯然更是其中佼佼者,一個騰升已經躍至半空。然而,他的反應確實很快,但反應最快的,往往也就是最倒楣的。

這個大師兄剛剛以他生平最為得意的速度躍起了身子,就立即發現不對了。

他的身子剛剛離地半尺,就覺得後頸一緊,已經被人拎在手中。好在他交手經驗豐富,臨危不懼,雙腳一撐,就要向後踹去。

然而他的動作剛剛進行了一小半,卻突然之間慘叫一聲,全身蜷縮成一團蝦米,再也無法動彈了。

在蕭文秉的遙控下,魔人化身已經將一股靈力灌輸進他的體內。一個區區外門弟子又豈能抵擋度劫期強者的靈力衝擊。

沒有當場爆裂而亡,已經是魔人化身小心,小心,再小心的控制能量的結果了。

也是,用度劫期的老傢夥去對付一些連氣機尚未領悟的小輩,若是再不小心,肯定能夠一巴掌拍死一群。

其餘幾個弟子見狀不妙,也不上前送死,而是豁然一聲吶喊,向著四面八方逃去。蕭文秉一怔,想不到他們竟然沒有半點同門之情,一旦大難臨頭,立即各自逃散。

這,也未免太沒有骨氣了吧。真不愧是被稱為魔界的種族啊。

不過,若是真的讓這些外門弟子逃了。蕭文秉也就可以找顆大樹,自己上吊去了……當然,吊不吊的死,那可就是一件非常值得商榷一下的事情了。

只見魔人化身伸出一指,在指尖冒出了一點亮光。屈指一彈,亮光飛到半空之中,豁然爆裂開來。

像是剛剛計算好了一般,亮光分成了整整齊齊地八份,飛一般的追上了逃跑的眾多魔人。

慘叫之聲不絕於耳,凡是被亮點追上的人,立即像是那個大師兄一樣,蜷縮的比蝦米還要象蝦米。

蕭文秉惱恨他們棄友而逃,是以這一下多用了幾分靈力,那幾人立時大吃苦頭。只覺得一股灼熱地氣息在體內如小耗子般上躥下跳的,帶給了他們無邊的痛苦。

「前輩恕罪……」

微弱的聲音發自於魔人化身的腳下,那個大師兄雖然一樣痛得齜牙咧嘴,但勉強還能夠承受,此刻立即出言求懇。

「他們棄你而去,你還為他們求情麼?」隆隆的聲音從化身的嘴中傳出。

「若是……若是晚輩。也是一樣……一樣的。」雖然體內還是疼痛難當。但是那個大師兄依舊堅持著說完了自己的話。

蕭文秉眉頭一皺,神念飄過,瞬間已經附身到化身之上,伸指一點,收回了大師兄身上的靈力。

那個大師兄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立即跪下,道:「晚輩是聖殿外門勤雜弟子之首索裡,這幾人都是門中雜役,請前輩恕罪。」

索裡並不知道為何突然之間禍從天降。但只看那人的手法,就知道此人修為高絕,自己等人根本就是望塵莫及,而且此人一照面之下,立即施以辣手。顯然是個心狠手辣之輩。一旦明白這一點,他當即畢恭畢敬。不敢再有絲毫的抵抗念頭。

「你為何為他們求情?」蕭文秉通過化身之口問道。

索裡深深的低下了頭,幾乎就要點到了地面,道:「回前輩,晚輩的功夫遠在他等之上,既然晚輩都不是敵手,他們再上也是自尋死路,所以能逃一個就是一個。」

「嗯?就是這個原因?」

「是的。」

蕭文秉一怔,這才明白,原來這些在修真者中層次最低地人,他們地想法與自己這些高高在上的頂級人物,確實有著很大的不同啊。

「你們出來幹什麼?」

「收集各地貢品。」

「什麼貢品?」

索裡的眼中閃過了一絲奇異的神色,看了眼化身,似乎是明白了什麼,道:「前輩想必不是聖星中人,所以並不知道。」他頓了一頓,瞥了眼面無表情的化身,道:「聖星之中,所有的長駐修真者都會向聖殿按時進貢一些物品。」

「拿給我看看。」

似乎猶豫了一下,但聽到師弟們依舊在一旁慘叫不絕的聲音,他一咬牙,從背上卸下包裹,遞於了化身。

解開一看,蕭文秉不由地大奇,看那個弟子的表情,還以為這裡是什麼珍惜地難得一見的寶貝,可是真的看見了,不免讓他大失所望。

包裹之中擺放著的,是幾顆零星的破裂靈石,還有些基本地煉器材料。

就是這些東西?化身聲音中帶了點驚詫地味道。

「正是。」索裡以頭點地,道:「這是東方三百二十位金丹期大爺們整整搜尋了三月的積蓄。」

「搜尋三月?」蕭文秉心中靈光一閃,問道:「你們在尋找靈石礦?」

索裡苦笑一聲,道:「現在哪裡還有什麼靈石礦,能夠找到一些零星的靈石,就已經是運氣極好的了。」

「聖星的資源已經枯竭的到了這個地步了麼?」

「不然。」索裡大搖其頭,道:「聖星的資源是我們炎界中最豐厚的地方。」

「最……豐厚。」蕭文秉看著面前的這些比他第一次煉器之時還要顯得簡陋三分的材料,心中也不知道是何滋味。

「三百二十位金丹高手,在資源最豐富的星球上,苦苦搜尋三個月,才找到了這些……這些……」

「垃圾」這二個字在蕭文秉的口中滴溜溜地轉了二個圈。最終還是沒有吐出來。

抬眼望去,一道淩厲的寒芒從魔人化身的眼中發出,像是二把利箭深深的刺入了索裡的眼中。

「你……沒有騙我?」

索裡地身子渾然一震,就連說話聲都有了些顫抖:「不……不……敢……」

「好,是我魯莽了。」蕭文秉隨手一招。幾點光芒從那幾個弟子的身上飛了出來。

這就是在他們體內四處肆虐的靈力,一旦離體,那種疼徹心肺的感覺頓時消失不見了。不過,經受了這許多的折磨,他們一個個也變得有氣無力,一時半會的想要站起來也難。

蕭文秉咳嗽一聲,道:「我是前往聖殿朝拜的修真者,看你們一路鬼鬼崇崇的,所以起了誤會之心,莫怪。」

那幾人這才明白自己是在那裡得罪了面前這個古怪的修真者。想不到他們只不過是坐下來歇息一會,就變得鬼鬼崇崇了。

他們幾個面面相覷,心裡的這份冤啊……

不過,既然此人是來聖殿朝拜地,那麼說明他的修為起碼已經在分神以上了,這樣的人物可不是他們能夠得罪的起。所以只好小心的陪著笑臉。縱然心中再記恨,也是不敢表露分毫的。

蕭文秉對著他們說了二句不痛不癢地道歉話,便向著聖殿地方向徒步行去。

在他的背後,那幾人恭敬的行禮,直到再也看不到蕭文秉的身影,才抬起頭來,在肚中暗自咒罵不已。

眼看離這幾人遠了,蕭文秉收回神念,將魔人化身送入天虛戒指中。道:「我明白了。」

「蕭道友明白了什麼?」龍釋一怔,詫異的問道。

「前輩可還記得,在鎮魔星上,魔人所使用的法寶麼?」

龍釋略一沉吟,道:「蕭道友是說萬能珠。」

「正是。」

在鎮魔星上。修真界人、妖二族無數高手從半空中砸下了數不清的法寶飛劍,然而。魔人似乎就僅有一件法寶而已,那就是由數萬人同心協力祭出的萬能珠。而正是這種能夠起到增幅作用的萬能珠,才擋住了修真界眾人那無所不在地強勢攻擊。

在當時,眾人都以為魔族中人是另有打算,所以才僅僅是取出了一件法寶專職防守而已。

不過,今日聽了這幾個魔人弟子的話,他們隱隱的發覺了其中道理。

看來並不是他們有什麼陰謀詭計,而是由於資源的匱乏,根本無法煉製數萬人使用的法寶,所以才僅能選擇容易煉製,而又具有功力互補和增幅特性地萬能珠來充場面罷了。

蕭文秉與龍釋相視苦笑,如果不是他們親自進入魔界,知道這裡的真實情況,還真地不敢相信,魔族中人連拿的出手的法寶也沒有幾個呢。

若是早知如此……他們二人同時搖頭歎息。

若是早知如此,在鎮魔星上,他們才不會小心翼翼,早就拚盡全力,將那些魔人全數誅盡了。

修為再高又有何用,沒有法寶的配合,一個度劫後期的頂級高手也未必就能贏得了一個度劫初期的修真者。

境界雖然重要,但是與之相符的法寶飛劍一樣是至關重要的。

只是,在當時的情況下,魔人們表現的莫測高深,由不得他們不提防一二。畢竟誰也想不到昔日那凶名顯赫的魔界竟然會突然變成了這副模樣。

唉……可惜啊!

龍釋和蕭文秉再度相視搖頭,確實是可惜了……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