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8
二百九十二章 入山
眼看那二個小黑點越來越近,蕭文秉微微一笑,他已經看清楚了,這是二個人類,而且還是二個標準的魔人,只是他有心立威,是以不等這二人來到,變身形一動,向下迎去。

僅僅的動念之間,他的身體已經筆直的向著下方疾衝了近百丈。從高高的雲霄之中,彷彿帶起了一道亮麗的閃電,一下子就在那二人的面前劃過。

響亮刺耳的淩厲之音在空中「劈哩啪啦」的響了起來。

響聲未停,蕭文秉的身子已經在地面之上牢牢站住,除了下衝之時所帶起的一陣狂風吹得地面上雜草紛飛之外,竟然連一個腳印也沒有留下。

他竟然是在距離地面僅有半尺之遙就硬生生的止住了身形。

那二人相顧失色,雖然他們早已得到消息,這個魯莽的來到了聖山的人可能是一個度劫頂級的修真者。

但是,他們怎麼也想不到這個突如其來的人竟然有著如此強悍的實力,就憑剛才的那一下衝刺,便足以讓他們自愧不如了。

事實上,蕭文秉也是被這具魔人化身的表現嚇了一跳。

雖然他早就知道,經過了神之力重新淬煉過的肉身,絕對要比原來的魔人要堅韌了許多,但是強悍的到了這樣的地步,還是讓他大為吃驚。

要知道,修真者的肉體雖然強橫,但終究是有個極限,想要從萬丈高空之上俯衝直下而平安無事,絕不是每一個修真者都能做到的事情。

象蕭文秉這樣,不借助任何法寶和道術。單憑肉體之力以如此高速下衝,縱然是度劫頂級的強者,也是不敢輕易嘗試的事情。

眼看那二個小黑點在空中停留了片刻,才慢慢的飛了下來,而且。相距遠遠地,就停住了身形,顯然對於蕭文秉的這具身外化身甚是忌憚。

這二人面色黝黑,蕭文秉一眼看去,就知道他們的修為也已達到度劫初期的水平了。再看看他們的面容亦是有著幾分相似之處,行止之間更是進退有度,顯然是經過了多年地相處才形成了一定的默契。

其中一人站於地面,上前一步,行禮道:「聖殿護法默罕,恭迎前輩大駕。」

蕭文秉微微點頭。他斜視了這二人一眼,並不作聲。是啊,他此時雖然身在魔界,但是對於魔界實在是一無所知。唯一能夠掌握的,就是這一具身外化身罷了,又讓他如何應答呢。

不過。他的這番態度落入那二人眼中。卻顯得非常自然。

高手麼,自然要有高手的氣度,幅視而下,那可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了。

經過了神之力淬煉的魔人化身,雖然竭力收斂神之力,但是隱隱附身在體表的那種強大威壓還是無法全數掩飾。

配合他度劫頂級的身份,更是處處透著股絕頂強者的那種雍容大氣。這樣地人物,自然是不會把二個不如自己的人放在眼中了。

默罕堆起了笑臉,又道:「前輩此來。可是為了朝拜聖殿?」

「唔。」蕭文秉不置可否的點著頭,同時在心中大罵,什麼朝拜啊,到底是啥玩意呢?

那二人這才鬆了口氣,恭敬的道:「聖殿通道早已開放。請容晚輩帶路。」

蕭文秉又是不知所謂的應了一聲,心中對於這二人卻是有些看不起了。雖然自己是度劫頂級沒錯。但他們何嘗不是度劫初期的修真者呢。

二下雖有差距,但他們地表現也實在太恭維了一點,簡直是就差卑躬屈膝了。

他只顧用自己地眼光來看別人,卻不知在那二人的眼中,他卻更顯得莫測高深。

其實,蕭文秉在俯衝而下之時,若是單單表現出那樣恐怖的速度也就罷了,但更令人歎為觀止的是,他竟然能在急速運動中說停就停,一點兒也不見勉強。

由此可見,他的這具肉體的強度,以及對於能量的控制能力,都達到了一個駭人聽聞的地步,甚至於已經接近或者是超出了修真者的極限了。

對於這樣地人物,這二人又怎敢不小心謹慎的對待呢。

隨著他們二人來到了一處山道,蕭文秉突然問道:「聖殿的上空怎麼會有那麼大的結界?」

默罕腳步不停,回首笑道:「這是尊者為了顯示聖殿的威嚴,才特意布下地。」

「哦。」蕭文秉似乎是輕歎了一聲,道:「好壯觀的結界啊,真是老夫生平僅見。」

默罕再度回首,他地眼中、聲音中都透著由衷的敬佩之情:「這是尊者們親自出手所佈的結界,自然是絕無僅有的了。」

蕭文秉心中暗道,真是沒見識的傢夥。這座結界的工程雖然堪稱宏大,但是與修真界中的混沌之牆相比,那就是天差地遠了。

尊者又怎麼樣,只不過是仙人而已,仙人的手段能夠比得上神靈麼?

當然,這一句話,他也只是在心中嘀咕了二句而已,若是真的說出口,保證立即露餡。

突地想起一事,問道:「是哪位尊者有著如此神通,布下了這道結界?」

雖然這道結界無法與混沌之牆相提並論,但是在下界中,也算得上是不可多得的了。起碼,布下結界之人的修為不會在暗神之下。這樣的人物,自然是要小心戒備的了。

蕭文秉打定主意,只要以後遇到那人,立即有多遠逃多遠,決不與此人交鋒。

默罕一怔,道:「這道結界是由所有的尊者們同時運轉大法力所布下的,並非僅有一人出手。」

「啊。」蕭文秉不動聲色的鬆了一口氣,原本還擔心在魔界會遇到一個堪比暗神級別的人物,現在才知道,他還真是多慮了。

走過了那道通明的結界,蕭文秉下意識的回首一望。然而,他這一扭頭,身子豁然一震,就此停住了腳步。

發覺了他的動作有異,默罕奇怪的問道:「前輩,您……」

蕭文秉深吸了一口氣,凝望著面前的二個魔人,心中殺機隱現。

雖然這二個都是度劫初期的強者,但是蕭文秉此時附身的魔人化身不但在修為上穩穩的壓過他們一頭,更是具有威能強大的神之力,若是想要襲殺這二人,實在是有著十成的把握。

他眼中那毫不掩飾的淩厲殺機自然瞞不過前面的二個魔人,默罕二人同時後退,擺出了一副防禦的姿勢,身前更是出現了二顆小小的光球。

蕭文秉一愣,隨後啞然失笑,這二個小球正是萬能珠,想不到在這種關頭,他們能夠拿的出手的東西,也只有萬能珠而已。

想想在自己身上的那幾件已經超越了修真境界的法寶,蕭文秉立即心中大定。若是自己全力以赴,這二個法器缺缺的魔人,絕對不足為懼。

「前輩,您不是前來聖殿朝拜的麼,為何?」默罕遇驚不亂,沉聲問道。

「哼。」蕭文秉怒哼一聲,道:「你們欺我沒有眼睛麼?為何我一進入聖山,你們就立即關閉結界,而且……」他指著那道高大的結界,道:「這道結界並不是防人入侵,而是為了防人逃跑的,對麼?」

出乎蕭文秉意料之外的,默罕在聽了他的怒斥之後,非但沒有生氣,反而是如釋重負的收起了那副如臨大敵的架勢。

只見他向著蕭文秉再度一禮,道:「前輩誤會了,進入結界之後,立即關閉,那是歷代傳下來的祖規,不是我等能夠更改的。至於這個結界的用途……」他苦笑一聲,道:「這道結界已經布下數十萬年了,歷來都是如此。」

蕭文秉一愣,問道:「數十萬年前便已是如此了麼?」

「正是。」默罕肯定的道:「尊者們是如何思量的,確實不是晚輩能夠猜測的啊。是以,尚請前輩見諒。」

蕭文秉應了一聲,他當然知道,如果真是那麼多年前就布下了這道結界,那麼自然不是為了防備自己了。

畢竟,仙人的本事再大,也不可能算計到萬年之後的事情。那麼,他們這樣做的用意,可就真的不是自己能夠猜度的了。

得到了蕭文秉的諒解,默罕二人也是相視輕歎,若是因此與這個高手發生衝突,那才叫做冤枉呢。

「前輩真是好眼力,晚輩在此擔任迎賓之責已有二百餘年,您還是第一個一眼就發覺其中奧秘的人呢。」默罕由衷的說著,確實,對於蕭文秉的眼力,他已經佩服的無話可說了。

聞言一笑,蕭文秉默默搖頭,這哪裡是自己的眼力好,根本就是化身之內的暗嬰眼力好。他之所以能在第一時間反應過來,靠得就是暗嬰。

既然附體在化身之上,自然能夠感應到它所感受到的一切。

而對於具有神格能力的暗嬰來說,這個結界雖然玄奧,卻又怎能瞞得過它呢?

[BOOK: 002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47: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