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9
二百九十三章 魔界精英
走過華山腰,豁然一道神念傳來,在蕭文秉的身上掃了一圈,立即收了回去。只是,這道神念雖然隱蔽,但在暗嬰那能夠察覺世間一切變化的眼光感應之下,卻變得全無遮攔。

蕭文秉神情一動,拿眼看向前方二人,卻見他們的臉上毫無異色,似乎根本就沒有感到剛才的那道神念波動。

嘴角閃過一絲不屑的冷笑,那道神念也確實不屬於修真界的靈力,而是來自於仙界的仙靈之力。

如果蕭文秉不是身具神之力,兼且與仙靈之力打過多次的交道,也肯定察覺不出。

默罕二人的速度越來越快,但是無論他們怎麼快,就是不肯在空中飛翔,看來在這裡也是象道家山門一樣,禁止隨意飛行的。

不過,這座高峰雖高,但以他們三人的速度,還是很快的來到了山頂。

到頂之後,默罕二人將他引入大殿,此時,一人匆匆從內殿跑出,向著他們二人輕語了幾句。

他們二人面面相覷,過了半響,默罕面色尷尬的道:「前輩見諒,剛才內殿傳來消息,各位長老有要事相聚,暫且無法出來相迎,不如……」他偷眼看了蕭文秉一下,見他似乎並無惱怒之色,這才接了下去:「不如,請前輩參觀一下聖殿如何?」

蕭文秉略一沉吟,點頭應允。其實,既然知道了這裡確實有仙人的存在,他自然也就不敢再輕舉妄動了,只是這副陰沉的表情,倒是害得那二人白白的擔心了半天。

魔族的聖殿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逛地。由於資源的日益枯竭,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多餘的財力去營造良好的環境。

不過,在走過幾個轉角之後,還是讓蕭文秉看到了一些奇特的東西。

在聖山地左側山脈,有一大片谷地。這裡的谷地不僅僅是生長在地面之上,而且在半空中也有許多。大地之上,一層層懸空的格子組成了一副眩目的立體圖案,格子上一樣種植著無數的穀物,粗略估計一下,整個空間起碼大了五倍之多。

偌大的一片山脈之上,到處種植了各類農作物,黃澄澄的自有一番奇異景象。在山脈之中,數不清的魔界凡人正在竭力收割,將這些穀物收集起來。

而令蕭文秉大為吃驚的是。這些穀物似乎具有特強的生長能力,當魔人們收割了一片之後,立即以肉眼可見地速度向上生長,眼看過不了幾個小時,又可以繼續收割第二批了。

「這是……」蕭文秉詫異的問道。

「這是口糧。」默罕神情黯然,長歎道。

「唔?」蕭文秉大奇。口糧。還牲口呢……

「我們聖星之上的環境極其惡劣,大多數的地方已經無法種植了,唯有此地,還保持著旺盛的生命力,所以……」

蕭文秉點頭,這樣別出心裁的種植法,已經可以稱之為無土栽培了。不過,長勢如此驚人,顯然並不是修真界地手段可以做到了。其中定是有著仙人地手筆。

「有必要不停的生長麼?」看了一會,蕭文秉微微搖頭,這裡的穀物那麼多,遍及整座山脈,就算是收割一遍。也是一個不小的數目了。雖然無法計算出具體的數量,但看這個瘋狂生長勢頭。產量怕是絕對不少。

默罕先是默然不語,後道:「前輩,這些穀物太少了……」

「什麼?」蕭文秉一怔,若不是看到他一臉認真的模樣,還真以為自己聽錯了。他指著這一片一望無際的山脈,道:「你說太少了?」

「是的,太少了。」默罕滿臉苦澀的道。

蕭文秉再度回首凝望,這片山脈之大,極其廣闊,而且穀物又是生長在半空中,使得整個種植空間無形中加大了五倍之多。那麼,能夠出來地產量自然是一個十分可觀的數量了。

聖殿再大,總不可能有數萬人口吧,而且,就算是數萬人口,這麼多的產量,收割一邊也足以提供他們數年所需了。

但是看這些魔人毫不歇息的勞碌模樣,似乎只要停下了休息一會,就會餓死沒飯吃了一般。難道他們都是餓死鬼投胎,或者一餐要吃一噸飯不成?

沉吟片刻,蕭文秉問道:「默罕,一般來說,只要修為達到金丹期,基本上就可以靠煉化天地元氣來代替五穀雜糧了。而元嬰期以上,就更不必說了。我看,在這裡的人多少都是有些修為在身地,這麼多穀物,若是單單提供給那些外門弟子,怎麼也不會不夠吧?」

默罕的臉色越發苦澀,他歎道:「若是單純提供給神殿所需,

那麼這裡一天地產糧就足以供我們消耗數年的了。」

「是啊,那又怎麼會不夠?」

默罕向他施了一禮,道:「前輩若是真想知道,就請隨晚輩來。」

蕭文秉點頭,隨著他來到了山脈的盡頭,在哪裡擺放著一個超大型的傳送陣,只見一車一車收集好了的穀物不停的被送進了傳送陣。隨後,白光時不時的亮了起來,將穀物源源不斷的送出。

在傳送陣的另一頭,似乎對於穀物的需求量甚大,是以雖然在山脈之中收割的穀物數量極多,但是剛剛堆積在這裡一點,就已經被盡數運走,半點也未曾留下。

傳送陣之前,尚有數十人苦苦等待,看來確如默罕所言,這些穀物的的確確是太少了。

「這是……」蕭文秉問道。

默罕面無表情的看著這些忙碌的人影,緩緩的道:「這些穀物,是提供給聖星上所有凡人食用的。」

「啊……」蕭文秉大吃一驚,這個答案他萬萬也想不到。

此時,他跟在默罕的身後,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了傳送陣之前,那些等候的魔人一見默罕,立即恭敬的跪了下來,看他們的表情,沒有半點牽強,都是那種發自於內心的崇敬。

聖殿,在這些凡人的心中,是真正的神聖之地。

默罕一揮手,用靈力將他們全數扶起,隨口問了幾句,那和顏悅色的態度絕對無法讓人將他與一名度劫期的強者聯想到一塊來。

蕭文秉在一旁默默的看著,心中也不知道是何滋味。

在修真界中,修真者們才沒有那麼多的空暇去理會世俗之間的事情,無論凡間是旱災水澇,還是戰爭降臨,他們都是漠視不理。所謂一入道門,紅塵永訣。

世俗間,是天災也好,是人禍也罷,在沒有觸動他們利益的前提下,修真者是根本不會理睬的。

但是,在這裡,在這個人人都以為是凶殘無比的魔界之內,他們的修真者卻把普通的凡間百姓記在了心裡。

面對這樣的認知,蕭文秉真的有些懷疑,究竟哪一邊才是真正的魔界了。

隨著默罕離開了傳送陣,來到了後山。半山上,一處連綿起伏的房舍惹人矚目。這些建築不見絲毫奢侈繁華,給人的唯一印象,就是古樸和實用。

「這裡是?」

「這裡是精英堂,是我們聖星培訓下一代精英的地方。」

蕭文秉心中暗喜,想不到默罕竟然如此放心,還把他帶到了這裡參觀。

事實上,在鎮魔星中,看到眾多魔人有如軍隊一般的表現,著實讓蕭文秉羨慕的緊,如果在修真界也有這樣的一隻部隊,那麼配合眾多法寶,絕對可以把魔人的軍隊打得找不到北。不過,非常可惜的是,這僅僅是一個美好的願望罷了。

起碼,對於此事,他蕭文秉可是絕對不抱任何希望的……

因為,以修真界中那些修真者們的懶散脾氣,就算是三大聖地聯手出面,怕是也無法讓他們懂得配合這二個字是怎麼寫的。

那麼,魔界的情況又是如何呢?是否能夠借鑒一下,等自己回去之後也去搞個這麼一隻軍隊出來玩玩。屆時縱橫二界,又是多麼的威風啊。

想著想著,已經走進了一處房舍,裡面竟然有千餘名修真者,而更令人奇怪的是,在他們之中,竟然還有數百個奇形怪狀的小動物,蕭文秉一見之下,頓時差點連眼珠子都瞪出來了。

就在這一瞬間,他發現了一件事情,原來在魔界,也是有妖怪的。

而且,更加讓他難以置信的是,原來妖怪和人類竟然可以毫無隔閡的一同修煉。如果這是發生在修真界中的事情,那簡直就是不可想像的。

蕭文秉張了張口,這一次的發現更加讓他難以接受。

魔界就是魔界啊……

與修真界確實不同,原來在這裡,人和妖真的是有著平等的地位。

人妖平等,和睦相處。

仰天長歎,魔界,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啊……

目光在這群人、妖混雜的修真者們身上瞥過,蕭文秉雖然面無表情,但是心中的震撼卻是絕對不小。

因為這些修真者們,不論是人、是妖都有著極為特殊的天賦,在其中更有接近三成的靈體之身,而那些沒有靈體之身的,資質之高,也並不遜色於同伴們多少。

[BOOK: 002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6: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