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10
二百九十四章 目標是仙人
這樣的少年,說句實話,在修真界中,實實在在是罕見之極的珍惜產品,甚至於比那些辛辛苦苦勤休千年才達到度劫期的老傢夥還要少見。

若是一個門派能夠尋到這樣的一個傳人,勢必是如獲至寶,全力栽培,以求日後傳承衣缽,將本門發揚光大。

但是,在這裡,在這群上千名的大小修真者中,隨隨便便的挑一個出來,,就是擁有如此令人妒忌的天分。

如果……如果這些修真者不是魔人,如果他們是修真界的人,而且一起出現在某個星球上,估計整個修真界都要為之爭個頭破血流,攪個天翻地覆了吧。

這些修真者顯然都認得默罕,一見他進來,紛紛向他行禮,默罕微笑著點頭,伸手一招,一名在裡面年紀頗大的修真者快速奔來。

「前輩,這個就是我們聖殿小一輩中的卓越人物,羅納爾。」默罕伸手一指,微笑著介紹道。當然,他的聲音中充滿了濃濃的自豪感,似乎對於這個晚輩深感滿意。

蕭文秉仔細一看,這個羅納爾的修為僅是金丹期而已,但是舉止間卻顯得極為老成,不見半點浮躁,他上前不卑不亢的行了一禮,道:「見過護法。」

默罕點頭,言語中有著一絲掩飾不住的得意:「羅納爾今年尚且不滿四十歲,只花了三十二年便已修煉到金丹境界,是我們炎界修行最快的人。而且,他意志堅定,日後能夠飛昇仙界的,肯定有他一份。」

蕭文秉聽他那種得意洋洋的聲調。再看看那聽了誇讚,卻一點兒也沒有任何表情的羅納爾,心中對於這番話頓時有了幾分相信。

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修煉到金丹期,確實非同小可,然而更為難得地是。他的這份穩重和修養。

若是單以心境而言,這個小傢夥怕是要遠超自己本體,就連鳳白衣,在未曾取得天雷劍之前,怕也是要遜色一籌的。

不過現在麼,蕭文秉心中冷笑,自己絕對超過此人了。

「三十二年啊……」默罕長聲一歎,道:「如此人才,降臨炎界,是他的不幸。卻是我們的大幸,五百年內,他便有希望飛昇仙界了。」

這個剎比爾今年不滿四十,如果真地在五百年內飛昇仙界,那麼修行的日子加起來也不過才五百多年,這個速度。絕對是一代天驕了。若是換作其他人。無論是欣賞還是妒忌,都少不得要高度讚揚幾句。

但蕭文秉麼,只見他眼眉一揚,更在心中冷笑不已,真是一個坐井觀天的癩蛤蟆,三十二年修煉金丹又有什麼了不起,白衣結成金丹,尚且不足三十年,而自己踏入金丹大道。屈指算來,連十年之數也沒有。至於雅琪麼……

算了,雅琪是一個例外,就不要計算在內了,畢竟。乾坤圈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去拿的。

一想到昔日張雅琪在區區數月之中,就領悟氣機。並一舉踏入金丹境界,他就覺得眼熱的很,幸好那是雅琪,所以眼熱歸眼熱,但心裡還是很高興的,若是換了別人,嘿嘿……

看著默罕一臉的興奮,蕭文秉有心想要潑他冷水,便向著羅納爾道:「能在三十二年就結成金丹,確實了不起,只是,境界進步太快,卻未必就是好事啊……」

羅納爾向他一禮,道:「晚輩明白,多謝前輩指點。」

蕭文秉微微點頭,道:「三百年中飛登仙界,確實是一個很好的願望,但最實在的,還是要腳踏實地為好啊。」

他的心中突然湧起了一陣古怪之極地念頭,雖然自己是附身在化身之上,但神念還是自己的。一旦想到自己竟然故作老成的教訓一個四十左右的修真者,他就有了一種啼笑皆非的感覺。

「是,晚輩明白。」羅納爾恭敬的道。面對長輩地教訓,這個天才沒有半點驕奢之氣,確實是難得之極。

蕭文秉給了他一個勉勵地笑容,轉頭問道:「默罕,他們一直就是在這裡苦修的麼?」

「是。」

「聖殿真是好本事,竟然能夠找到那麼多的絕佳弟子,令人佩服啊……」蕭文秉長歎一聲,似乎有著說不出的唏噓之感。

默罕微微一笑,問道:「前輩莫非是動心了?」

蕭文秉一怔,動心了,什麼動心了?但是這句話卻是不太好問的。

好在默罕很快說出了謎底,他指著這裡一眾大小修真者,道:「前輩度劫在即,若是心優沒有傳人,那麼可以在這裡任意挑選一個,收為關門弟子,傳承衣缽。」

蕭文秉雙眼一亮,雖然他本體修為已經達到了元嬰期的境界,但是由於他的實際年齡太小,所以怎麼也想不到這個方面來。

然而,他卻是深知一事,有一個如此優秀資質的徒弟

對於真正度劫期的強者,實在是一件夢寐以求地事情。

是以,一聽到默罕的話,他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其中肯定有鬼。

然而,任他運起神念,仔細的觀察了默罕半響,唯一的感覺就是,這傢夥地演技真是好啊……那雙目中的誠懇之色,簡直就是推心置腹地典型楷模啊!

沉吟片刻,蕭文秉終於問道:「你為何要這麼做?」

默罕一怔,反問道:「前輩此來聖殿,難道不是為了挑選傳人而來麼?」

蕭文秉心中一驚,頓時暗自叫苦,莫非度劫之前,來到聖殿朝拜,就是為了挑選傳人?想不到在魔界竟然還有這樣的習俗,真是……真是有夠古怪的啊。

他在心裡再次感歎一番。魔人就是魔人,與修真界的人實在是相差太遠了。

只是默罕的目光一直在眼前盯著,無奈之下,蕭文秉只好道:「我只是聽說過聖殿,想來看看罷了。」

默罕聽後。這才一臉地恍然大悟,道:「晚輩明白了,前輩一定是位不問世事的苦修士了吧。怪不得不知道我們炎界公認的規矩了。」

蕭文秉只是冷冷的看著他,不發一言,為什麼我只是來聖殿看看,就又變成了苦修士?這個魔人的思維……太奇怪了。

他打定主意,在不瞭解魔人那所謂地公認規矩下,絕對不再胡亂發言了。

似乎是說出了興致,默罕繼續道:「在我們炎界的大多數人都知道,若是有度劫頂級的前輩找不到衣缽傳人。可以來聖殿的精英團裡挑選,當然,他們首先要拿出一件讓自己挑選出來的弟子心動的法寶或是奇異的心決。」

見到蕭文秉若有所悟的眼神,默罕一笑,指著那群修真者,問道:「前輩可知。為何在聖殿之中能夠聚集那麼多天賦如此之好的孩子們麼?」

孩子?蕭文秉不由自主的看了眼那個羅納爾一眼。四十多歲地人還能叫「孩子」麼?

當然,他的嘴上卻是平穩的道:「正要請教。」

「這些孩子是我們炎界無數星球上所有修真者一起找到的。」

「所有的修真者?」

「正是,一旦發現了如此天賦的孩子,我們就把他們送到聖殿,集中在一起,全力修行。」

「哦。」默罕繼續道:「整個炎界中,最好地資源都用在了這裡,一切靈藥地首先使用人選,就是他們。而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讓他們盡快的順利飛昇仙界。」

蕭文秉一怔,盡快的順利飛昇仙界,唔,我也想啊……

再度扭頭望了這群「孩子」們一眼。蕭文秉由衷的感歎著,自己在密符門已經算是得到了額外的照顧。

但是想不到。在魔界這個地方,竟然還有這麼特殊的一群人啊。以整整一界之力,來培養這些魔人中的佼佼者,這個大手筆,若是放在修真界中,簡直就是不可想像地事情了。

「至於飛昇了仙界之後……」默罕的聲音突然暗淡下來,最後更是垂首不語。

「之後怎麼樣?」蕭文秉大奇,問道,

默罕突然用手一指羅納爾,道:「你來說。」

「是。」羅納爾恭敬的應了一聲,道:「若是我能夠飛昇仙界,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內,修煉到合體境界,然後……」他的聲音極其平靜,平靜地彷彿是在敘說他人的事情一般:「我就前往逆向通道,返回炎界。」

「什……什麼?」蕭文秉驚訝地張開了嘴,雖然他並不理解這個「小孩」口中的合體境界是怎麼一回事。但是他卻聽明白了其中的意思。這個「小孩」的最高目標,是成仙之後,修煉到了一定境界,然後就要回到炎界來了。

他現在終於明白為什麼在魔界裡會有那麼多下凡的尊者了,原來這些人都是魔界中自己培養出來的啊。

「這個……難道你能在仙界和修……哦,和炎界之間自由進出麼?」這可是一個大新聞啊,如果這樣也可以的話,那麼一定要到修真界中請一些前輩們下凡回來。

「不能。」羅納爾淡淡道:「若是回到了炎界,就再也無法重新進入仙界了。」

蕭文秉眉頭大皺,既然不能,那麼你日後怎麼辦,就要在魔界終老一生麼?

他猶豫一下,拿不定主意是否繼續詢問,突然聽到身後一陣騷動,一人快步奔來,到了默罕的面前,恭敬的道:「默罕長老,煉器區出事了。」

[BOOK: 002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3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