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3
二百九十七章 英雄居
離開了人聲鼎沸的煉器區,蕭文秉與羅納爾二人同行,而默罕則匆匆告辭,蕭文秉自然明白,他是見識到了自己那令人駭然的煉器手段,所以肯定是去找更高一級的人物匯報去了。

不過,這樣也好,省得他老是在這裡無所事事的轉悠著。反正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該來的,早晚都要來。

在羅納爾的帶領下,他們在聖殿的山脈裡隨意的走動著,蕭文秉看了眼身邊這個新收的弟子,隨口道:「拜我為師,你日後莫要後悔。」

「弟子不敢。」羅納爾恭敬的道。

蕭文秉心中突然湧起一陣煩躁,這個羅納爾一看之下就知道是個老實人,自己如此欺瞞於他,確實不該。

其實,蕭文秉並沒有發覺,他此刻的想法與以往已經有了很大的不同,似乎對於魔人的憎惡也並不是太強烈了。

這並不是他的心性有所轉變,而是因為他此時附體在這個魔人化身之上的緣故。

蕭文秉的本身修為僅有元嬰期,但是這個化身好歹也是度劫期的頂級修為,雖然已經失去了神智,但是當蕭文秉將全部的心神都附體之後,卻在無意識間慢慢的影響著蕭文秉的心理和觀念。

當然,這個變化緩慢而輕微,縱然是蕭文秉本人,也沒有發覺,只不過是隱隱的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頭而已。

一路無話,再次來到了聖殿西側山脈,看著漫山遍野勞碌不息的人群,蕭文秉的心中更是莫名的湧起了一陣傷感。他搖了搖頭,將這種荒謬的念頭拋出了腦際。

轉頭一望,羅納爾怔怔的望著那裡地人群。眼角卻隱隱的有了一絲淚光。

蕭文秉一陣驚訝,如果他沒有看錯,羅納爾的心志之堅,堪稱天下罕有。縱然是鳳白衣和張雅琪,怕是也不過如此。所以他才能僅僅用了三十多年的功夫就踏上了金丹大道。

但是如此人物,為何還會輕易的露出了這樣地表情呢?

「你怎麼了?」不由自主的問了出來。

「師父見諒,弟子……看見了自己的父親。」剎比爾略一猶豫,立即恭聲回答道。

「什麼?」蕭文秉向著那群勞碌的人群中望去。只是密密麻麻地,雖然每個人的面容都可以看見,但是天知道哪個人是他的父親:「你的父親,在這裡幹……唔,這個工作麼?」

「是的。」羅納爾挺直了胸膛。驕傲地道:「我的父親正在為聖星,為炎界而盡自己的一份努力。」

張了張嘴,蕭文秉頗為感歎,這算什麼話啊。不過,如果不是他自己說的。那怎麼也想不到他的父親只不過是一個普普通通地凡人而已。

一個凡人竟然能生出資質如此之好的兒子,真是有些不可思議。

不過想想自己孤兒的身世,蕭文秉也就無話可說了。

離開了穀場,走的卻是另一個方向,很快,來到了一個開闊的山谷之中。那裡有著連片的石室,幾個石室外三三兩兩地坐著些修真者,他們的境界並不高,都是清一色的金丹境界。

有幾人看見了羅納爾,微笑著上前招呼。對於這些人。羅納爾顯得非常尊敬,對待他們的態度幾乎比對蕭文秉這個剛拜的師父還要恭順許多。

「羅納爾。是這位前輩要度劫了麼?」一人看向蕭文秉,突然灑脫一笑,問道。

羅納爾搖首,恭敬地回答道:「不是,這位是晚輩新拜的師父,奉長老之命,帶他老人家參觀聖殿。」

那幾人恍然大悟,閒聊了幾句,紛紛離去。

蕭文秉奇怪地看著下麵,不斷有人進出石室,若是以一間石室二個人來計算,這裡起碼也有萬餘人了。

但令他感到驚異的是,自從到了魔界,幾乎每一個人都顯得十分忙碌,似乎在與時間賽跑一樣,爭分奪秒。可是這裡的人卻顯得特別悠閒,進出都慢吞吞的,與前面的那處谷場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這是哪裡?」

「這裡……是英雄居。」羅納爾說著,他的聲音中帶著濃濃的傷感。

「英雄居?」蕭文秉愈發奇怪了,難道住在這裡的人都是英雄麼?可是這些僅有金丹期的魔人實在是不太像啊……

羅納爾看著英雄居,突然轉身,對著蕭文秉跪下,雙手捧著那顆九級的萬能珠,道:「請師父收回法寶。」

蕭文秉一怔,問道:「為何?」

「九級法寶乃器中王者,不是弟子能夠使用的。弟子……」

眉頭一皺,蕭文秉問道:「有話就說,不要吞吞吐吐的。」

「是,弟子想學師父的煉器之術。」

「哦。

蕭文秉打零了他一眼,心道這小傢夥倒是聰明,若是學會了這個煉器之術,豈不是可以製造無窮的法寶,與之相比,一件九級法器確實不算什麼了。

「師父,弟子學得煉器之術後,一定將它發揚光大,讓每一個炎界修真者都能掌握這等神技。」

「這個。」蕭文秉哭笑不得的看著他,原來他是打著這個主意,可見魔界中人確實是大公無私的很。只是,用神格煉器麼……

嗯,瞥了他一眼,蕭文秉的嘴角露出了一點笑容,既然你想學,那就教吧。

不過呢,我也沒有騙你,只要你按照這個方法修煉下去,那麼有朝一日,你成神了,自然就能夠掌握這門絕技了。

但是,想要讓所有的魔人都學會?嘿嘿……蕭文秉嘴角的笑意越發濃鬱了,這個大宏願絕對是不可能了,莫非他想讓所有的魔人都成神麼?如果是這樣。只怕神界都要被這群魔崽子們擠爆了。

「師父……」羅納爾抬起了頭,發覺了蕭文秉的滿臉微笑,頓時笑逐顏開,露出了如釋重負的笑容。

看著一臉期待地羅納爾,莫名的。突然心中一軟,蕭文秉歎道:「為師的這個密法,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掌握的,你的天賦極好。學了也就罷了,但若是傳給了那些天賦不夠之人,非但無益,反而有害。總之,你自己掂量著辦吧。」

羅納爾頓時滿臉失望。過了片刻,又問道:「那麼精英堂地夥伴們呢?」

蕭文秉想了想那些人的資質,搖頭道:「他們麼,也未必成。」

羅納爾眼中的失望更加濃厚了,蕭文秉搖頭。不過他說的也是實話,資質不夠,修習起來,確實是有害無益。

當場喚他坐下,就在這裡把如何調配體內靈力,怎樣做到最大利用地種種訣竅盡數傳授。

其實蕭文秉所教授的這些東西。都是他從神格操縱本體之時,觀察揣摩所得來的經驗。有了這個好老師在場,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在這方面的心得體會確實非同小可。

默罕的元嬰出竅雖然是歷代魔人精心總結摸索才找出地一條路子,但那畢竟是蒙著眼睛過河。少不得走了些彎路,又怎麼比得上蕭文秉的直接觀察。是以兩者相較,竟然還是蕭文秉的方法實用和安全的多。

羅納爾的天資不愧是魔人後起之秀中地第一人,直聽得的是眉飛色舞,一掃適才的頹唐之色。

直到蕭文秉傳授完畢,羅納爾沉吟許久,起身跪下,對著蕭文秉再度磕頭,道:「多謝師父授藝,弟子一定要將這門學問融入元嬰出竅之術,供族人修煉。」

「元嬰出竅?難道我教你的這門法術比不過默罕的元嬰出竅麼?」蕭文秉不滿的問道。

「不然,師父地神技,確實天下無雙,但天賦不夠者,根本無法領悟,但元嬰出竅的門檻卻是低了許多,若是能合而為一,縱是普通修真者也能修習一二了。」

蕭文秉點頭,是啊,這個道理他怎麼就沒有想到呢。元嬰出竅,少了肉體的羈絆,對於能量的感應自然可以達到一個極高的程度,默罕也是在那種情況下,才具有了一點兒地神格特性。

當然,僅僅是那麼一點兒的特性而已,根本無法與真正地神格相比。

不過,在這樣的狀態下,修習蕭文秉所傳授的這些知識,似乎也成了一種可行的方案。就算是無法修煉出神格,起碼可以大大的降低煉器時的危險性了。

想不到一時不查,竟然幫了他們一個大忙,心中懊悔,隨口問道:「用元嬰出竅煉器,是誰想出來的,難道不知道很危險麼?」

「知道。」

「知道?既然知道,為何還要使用?」蕭文秉訝然問道。

「因為我們的原材料稀少,很難收集到煉製七級法器以上的材料,而百疊術則是我們唯一的希望了。」羅納爾黯然道。

靜靜的看著羅納爾,蕭文秉欲言又止,似乎有一種奇異的感覺在心口流淌著一樣,讓他十分難受,而更讓他驚異不定的是,這種感覺又似乎並不是自己的……

過了半響,蕭文秉輕聲道:「你們,這是拿命去搏啊。」

「是……但,值得。」

「值得?」蕭文秉嘴角一撇,他可看不出任何值得的地方。

羅納爾抬頭,他的雙目中閃爍著傲然的光芒,說出了一句石破天驚的話:「師父,若是有一千個元嬰期的修真者,組成一道千人同心的萬能珠大陣,便有八成的把握,可以幫助一位度劫期的前輩度劫成功。」

[BOOK: 002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2: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