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6
三百章 暗神由來(上) +301(下)
炎長老看著羅納爾收了寶貝,眼中竟然也帶了一點兒的羨慕。

蕭文秉看在眼裡,心中大奇,問道:「炎長老,你們都在練習疊加之術,這樣的東西想必是不少了吧。」

炎長老不疑有它,苦笑道:「道友說笑了。」

沉吟片刻,蕭文秉問道:「聖殿歷史悠久,怕是數十萬年都不止了,難道……」

炎長老深深一歎,道:「不錯,聖殿創立,確有數十萬年了。只是,使用疊加法而煉製成的第九級萬能珠麼,卻也僅僅成功過二次而已。」他的目光在羅納爾的手上停留了一下,不無感慨的道:「這一件,就是第二次成功的了。」

「哦。」蕭文秉一臉的狐疑,隨後立即明白過來,神格啊神格,這一切都是因為有神格的存在,以神格的能力而言,區區幾道疊加,還不是和鬧著玩一樣簡單。

但是,沒有神格,單憑運氣就想要成功,那這個概率麼,可就是……

嘿嘿……

不過,他們的運氣也不錯,好歹在那億萬次的幾率中僥倖成功過一次。

炎長老突然向著他深深一禮,蕭文秉大奇,問道:「你幹麼?」

提起了頭,炎長老神情肅然,這一禮確實是真心實意,沒有半點討好的成份在內,他鄭重的道:「多謝道友,不遠千萬裏而來,並賜下如此絕藝。」

蕭文秉瞅著他,驚訝的問道:「你也會煉器?」

「略知一二。」炎長老恭敬的道:「道友所授絕技,若是融入弟子們的元嬰煉製大法之中,無論是成功率還是安全性,都會有極大的提高。真是功德無量啊。」

蕭文秉苦笑,功德無量,對於你們來說,是功德無量,但是對於我們修真界來說。只怕就是後患無窮了。若是讓人知道,這門絕技是我傳出去的……

蕭文秉機靈靈地打了個寒顫,心中生出了一股淡淡的殺機,只要將這二人擊斃。豈不是無人知曉了?只是不知怎地,對於羅納爾這個便宜徒弟總是有著幾分好感,這股殺機生來生去的,總是生不大。

他懊惱的將頭一甩,算了。念在他叫了幾聲師父的份上,饒了他吧。

炎長老和羅納爾見蕭文秉突然不說話了,隨後搖了搖頭,一副心思重重地模樣。他們二人互視一眼,不過。就算借給他們二個腦袋,也是萬萬猜不到蕭文秉此時心中所思的。

過了半響,蕭文秉一聲長歎,聲音中充滿了無奈,唉……想不到生個殺心,比生孩子還要難啊!

他搖著頭。道:「區區小事,何足掛齒。」

炎長老摸不透他的想法,陪著笑,突然問道:「請問道友,若是照此法修行。可有一日能夠達到道友的境界?」

他既是煉器高手,自然明白蕭文秉地這套方法確實是卓有成效。但是想要做到百分之百的疊加成功,卻也是妄想,更不用說,一次疊加成九級法器的那種神乎其神的超級境界了。

蕭文秉冷冷的看了他一眼,道:「道友難道沒有聽說過,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地話麼?我這套功法講究的就是緣分和悟性。悟性好,運氣好的,自然可以做到,但是一般人麼……」

「那是……那是……」看著他一臉不屑的表情,炎長老只覺得臉上發燒,不過這人能夠練到如此境界,這個悟性麼,自然是好的不能再好了,或許普天之下,也唯有他才有那麼好地悟性了吧。

然而,炎長老卻不知道,蕭文秉的悟性雖然不錯,但比起羅納爾和鳳白衣來說,還是差了好幾個檔次。但是,他卻有著超級的好運,擁有神格的他就算是再差,也不會遜色於修真者啊!

蕭文秉看著羅納爾一臉的沮喪,心中不忍,安慰道:「只要你按照為師所授的方法不斷修煉,我可以保證,終有一日,你能得償心願,達到為師地境界。」

「是……」羅納爾高聲喝道,他的眼中閃動著希冀的目光。

蕭文秉一見,下面的一句話就不忍說出來了。他本來想說等你達到神的境界之後,就能掌握了。只是,指望他達到神地境界,天知道這個日子還要熬多久呢?

不過,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能夠熬到神地境界,那麼也算是醜媳婦熬成婆了吧。

轉頭,問道:「炎長老,你來此,有何指教?」

「不敢。」炎長老遲疑一下,反問道:「道友已經聽羅納爾說過了,凡是聖殿培育出來的仙人,在仙界修煉到一定程度之後,便會自發的回到炎界。」

「沒錯。」

「我們把這些下凡的仙人,稱之為尊者。」

「啊。」蕭文秉心道,果然不錯,尊者就是下凡的仙人,只是,在接觸聖殿之前,

他卻想不到,這些仙人還是批發生產的呢。

「那麼。」炎長老的聲音突然凝重起來:「道友可知,這些尊者們最後到哪裡去了?」

「什麼?」蕭文秉一怔,過了片刻,才醒悟過來,他說的是這些仙人的下落。

記得以前聽鏡神說過,仙人下凡,在凡界很難吸收到足夠的仙靈之氣,而沒有仙靈之氣,就無法重返仙界,所以很少有人敢私自下界。

不過聽炎長老的口氣,莫非他竟有解決之道。於是訊問道:「正要請教。」

炎長老淡然一笑,只是隱隱的,卻包含著一絲悲哀,他向蕭文秉輕輕一禮,道:「道友請隨我來。」

蕭文秉應了聲,轉頭看見羅納爾眼中的求懇之色,不由道:「帶他同去可否。」只是話一出口。才覺得不妥,但是已經有些晚了。

不料炎長老只是略一沉吟,便立即應允,這倒是有點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隨著炎長老,他們來到了聖殿的大殿中心。這裡是聖殿的要害所在,如果不是炎長老親自領路,他人休想進來。

大殿正中心,有一個小小地傳送陣。炎長老帶著他們,進入傳送陣,隨著一道白光,他們來到了炎界真正的心臟所在。

傳送陣的出口之前,是一團迷霧。那無窮無盡的霧氣,讓人心中發寒。好熟悉的場景啊,蕭文秉已經知道,在這霧氣之中是一個什麼東西了。

帶著蕭文秉他們,鑽入濃霧。東轉西彎地,過了許久,還沒有到達地頭。

蕭文秉在心中冷笑,這個炎長老的心思倒還稠密的很,在濃霧中轉悠了半天,只是他想不到自己竟然有神格在身。就算是沒有他的引路,也絕對不可能被困於此。

再過半響,就在蕭文秉已經不耐煩地時候,他們終於出了濃霧。

「啊……」驚歎的聲音從羅納爾的口中發出,他虔誠的跪下。向著前方,恭敬的磕下頭去。

蕭文秉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這是什麼?

如果他沒有料錯的話,這裡應該是魔界的神木老祖才是。

但是,擺在他面前的這顆大樹,卻給了他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這種感覺並不是體形上地差異,雖然神木老祖說過,魔界的生命之樹比他要小了許多倍。但是,對於蕭文秉來說,這樣的體形差異並沒有任何區別。

正如在一隻螞蟻的眼中,一個小孩子和一個大人一樣,都是同樣的高不可攀。

那種龐大的無邊無際地軀幹,還是一樣無法望到盡頭。但是,與修真界的神木老祖相比,它卻毫無生氣。

抬頭仰望,每一刻都有數片葉子在空中遙遙拽拽的飄落下來,大樹的的顏色漸趨枯黃,整個空間裡瀰漫著一種死亡地氣息。

「道友請看。」炎長老突然指著大樹中心,高聲喝道。

蕭文秉定眼看去,在大樹的樹幹之上,隱隱地凸起了無數個疙瘩。只是,莫名地,在他的心中卻升起了一股徹骨的寒氣。因為,這些疙瘩看上去就像是一張張惟妙惟肖的人臉,栩栩如生。

「這是……」蕭文秉的聲音中帶了一絲顫抖。

「沒錯,回到炎界的尊者們十之八九都在這裡了。」

不知不覺中,蕭文秉已經握緊了雙手,說不出話來。

「百萬年前,生命之樹下,突然多了一具石匣子。沒有人知道它是怎麼來的,但是,它卻在不斷的吸收著生命之樹的能量。十萬年後,生命之樹便已停止了生長,整個炎界都受到了難以估計的影響。」

炎長老唏噓一歎,道:「終於,有人發覺了異象,於是,他們團結起來了,經過無數次的努力,終於找到了變化的原因。但是,面對這個古怪的石匣子,所有人都束手無策,別說無人能夠撼動它分毫。就連匣子上的文字也看不懂。」

「後來呢?」

「後來……」炎長老的聲音如夢似幻:「後來,一位長輩提出,既然這一界沒有辦法,那就到仙界去尋找答案。於是,他們記下了石匣子上那奇異的文字,飛昇去了仙界。」他的聲音逐漸低沉:「終於有一天,一位長輩回來了,他也帶回了答案,原來,在這裡面,是一個暗神,一個被神格控制了的暗神……」


百零一章 暗神由來(下)
蕭文秉深吸了一口氣,然而,炎長老並沒有注意到他的反應,而是繼續道:「接著,炎界都團結起來了,聖殿也隨之建立了。」炎長老的目光移向蕭文秉,他靜靜的道:「從此,所有炎界的人都只有一個目標了……」

周圍的空氣似乎有些凝重,蕭文秉動了動嘴,過了片刻,才問了出來:「尊者們這樣做,是為了延長生命之樹的壽元麼?」

「正是。」炎長老頓了頓,道:「數十萬年來,炎界的環境逐漸惡化,生命之樹也開始慢慢的萎縮,無數的尊者經過嘗試,發現仙靈之氣可以延長生命之樹的壽元,於是,大部分的尊者們義無反顧的加入了這個行列,將自己的生命奉獻於炎界。可是,近千年來,我們已經跟不上生命之樹的消耗速度了。」

默默點頭,或許這才是他們迫不及待入侵修真界真正的原因吧,蕭文秉突然抬頭,問:「是誰?把這個暗神放到了生命之樹的下面?」

「不知道。」炎長老的目光中豁然閃過了一絲深深的恨意,那是一種刻骨銘心的仇恨:「若是我們知道了,一定要將他挫骨揚灰。」

挫骨揚灰?蕭文秉暗歎一聲,這個願望雖好,但……

既然對方能夠將暗神都禁錮在這裡,難道還會怕你們這些修真者麼?

目光再度移到生命之樹上,蕭文秉緩緩的問道:「尊者們是以自己的生命來為生命之樹續命麼?」

炎長老指著地面,道:「道友請看。」

蕭文秉低頭,在那無邊無際的大樹之下,畫著一副同樣龐大的圖案,他仔細觀看了片刻。臉上驟然變色。雖然不知道這個圖案的作用是什麼,但是他已經可以斷定,這是一個陣法,而且在裡面流動著地是神之力。

「這個不知名的陣法,就是用來鎮壓暗神的。經過我們無數代的研究,才發現了這套陣法的部分用途。」

「是什麼?」

「轉換能量。」

「什麼?」

「這套陣法地用處,就是將生命之樹那強大的生命力量轉化為死亡能量,用來消減暗神的生命。」

蕭文秉一驚。道:「用生命之樹的能量來殺死暗神?」

「正是,炎界地生命之樹之所以逐漸枯萎,那是因為它的能量都被這套陣法攝取,轉化為消減暗神的死亡能量了。」

「那麼,暗神呢?被消滅了麼?」蕭文秉明知故問道。

「暗神……」炎長老苦笑一聲。道:「將暗神安置在這裡的人算得很好,當暗神消減的那一天,就是這一界滅亡地那一刻。所以,我們把暗神移走了。」

「暗神也能移動麼?」

「我們不能,但是尊者們可以。」炎長老解釋道:「用仙靈之氣包裹著暗神。將它移動到其他的地方,這個計劃早在數十萬年前就開始研究了。然而,直到最近,才開始施行。但,已經太晚了。」

蕭文秉低頭不語,他自然明白。想要從這套陣法中平安取出大匣子,再運送到另外一界,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中途若是出了什麼岔子,讓暗神意外醒來。那麼,對於炎界來說。將是一場無法承受的天大浩劫。

不過,炎界都已經變成這個樣子。就算是再壞也壞不到哪裡去了,也許,這才是他們孤注一擲的原因吧。不料,他們竟然真地成功了。

而成功的代價麼,就是修真界同樣也被暗神攪得一塌糊塗。

沉吟片刻,蕭文秉試探的問道:「是否所有的尊者都變成肥……嗯,光榮的為生命之樹提供了生命能量呢?」

「不,還剩下五十餘位尊者。」

蕭文秉心中一涼,五十多位尊者啊,那就是五十多個下凡的仙人了。那麼,雖然修真界中是精英盡出,但是要說能夠戰勝五十多位仙人,卻是決無可能之事地。

「不過,為了得到一件至寶,尊者們付出了極大的代價,如今,僅僅剩下五位尊者了。」

蕭文秉一怔,隨即大喜,不用問了,那件至寶鐵定就是乾坤圈,怪不得他們的本事那麼大,竟然能夠在雷雲風暴中取出乾坤圈。原來,是犧牲了數十位尊者的性命才勉強做到的啊。

五個仙人,蕭文秉眼中閃過了一絲奇異地光彩。昔日九大仙人都在誅仙陣之下授首,那麼今日之戰,面對五位尊者,自己等人也未必沒有勝機啊。

他強行壓抑住了自己的興奮,盡量平靜地問道:「什麼寶貝?竟然要犧牲了那麼多位尊者的性命?」

「乾坤圈。」炎長老一聲長歎,道:

尊者門發現乾坤圈中有著一樣天生靈物,只要能夠將這個靈物取出或許……能夠挽救生命之樹。」

天生靈物?土之靈?還是木之靈?

蕭文秉心中的念頭車輪般的打著轉兒,問道:「那麼,現在成功了麼?」

炎長老苦笑搖頭,蕭文秉心道僥倖,沒成功啊,沒成功就好,如果成功了,老子立馬將你宰了再說。

不過,他的臉上卻是充滿了悲天憐人之色,詢問道:「莫非有什麼難處麼?」

炎長老連連點頭,道:「乾坤圈乃是天下至寶,縱然是五位尊者和數十位頂尖強者聯手,也無法攻破它的防禦罩,唉……」

蕭文秉面上不動神色,心中卻是不屑,就連三雷合一的雷雲風暴都奈何不了,就憑你們,哼哼。霍然間,他腦中靈光一現,道:「你們是想要我多煉製幾件九級的萬能珠吧?」

炎長老一愣,想不到他的反應如此之快,訕笑道:「正是。」隨後黯然道:「若非此次尊者們殉身的太多,原本也是不需要的。」

蕭文秉神色古怪的瞅了他一眼,突然笑道:「好,此乃小事一樁,為了炎界的未來,我……還有什麼不可以做的呢?「

炎長老大喜,想不到蕭文秉竟然如此急公好義,當下不再多話,立即將他請至煉器區。

有了炎長老的陪同,當然是一路綠燈大開,蕭文秉看著面前那一籮筐的萬能珠,心中感歎,炎界煉這東西煉了數千年,顯然已經摸著了一條最好的路子。

看看這個塊頭,重量,成色,不得不說,雖然他們的法寶和材料匱乏,但是單以萬能珠這一項而論,已經超出修真界太多了。

在炎長老充滿了期待的目光下,蕭文秉重新開始煉製那九級法器。

五個小時之後,隨著無窮的白光閃過,蕭文秉拿著手中的破銅爛鐵,臉上帶著一絲難為情的笑容:「不好意思,這一次失手了。」

炎長老抽動了二下嘴唇,看著地面上二十餘個廢品,他的心在滴血啊……

蕭文秉煉製第一個三疊進一的法器之時,那是十拿九穩,百發百中。但是,當他開始煉製九疊九級的法器之時,那可是讓人大跌眼鏡了。

接連十一次,都以失敗告終。

炎長老在心底深深的懷疑,莫非此人剛才能夠成功,純粹就是瞎貓拖死耗子,蒙著的不成。

不過,看他那副瀟灑自若的樣子,確實不像啊。咬了咬牙,炎長老終於決定,今天,豁出去了。

他深吸一口氣,擠出了一副笑臉,道:「這畢竟是第九級的法器,哪裡有那麼容易煉製的。道友無須掛心。」

蕭文秉向他點頭,道:「多謝炎長老。」隨後,他轉身,毫不停留的又抓起來三個萬能珠,開始了新一輪的煉製。

炎長老緊緊的盯著蕭文秉的動作,萬能珠雖然數量不少,但那可是收集了整個炎界才找到的一點家底,要說不肉痛,那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了。

就在他的心中七上八下之時,室中豁然大亮,隨後,在一片歡呼聲中,蕭文秉笑吟吟的伸出了手。

在魔人化身的那個大手之上,正是一顆晶瑩剔透的小小圓珠。

聖殿歷史上第三顆九級萬能珠終於誕生了。

三日之後,炎長老笑了,他的那種佈滿了皺褶的老臉開心的笑了,望著面前那整整三十六顆九級的萬能珠,他如釋重負的向著蕭文秉深深一禮,道:「多謝道友了。」

蕭文秉連忙避開,以一種比他還要虔誠三分的語調,道:「道友客氣,東西已經煉製完畢,不過,本人有一個不情之請。」

「道友只管吩咐。」

「我想看看那件傳說中的至寶。」

炎長老大笑一聲,在他看來,蕭文秉既然有此絕藝,自然是器道高人,而這樣的人物,聽到了乾坤圈這樣神奇的寶物,自然是想要一開眼界的了。

既然沒有懷疑,這點舉手之勞他當然是不會為難了。帶著蕭文秉和羅納爾重新來到了生命之樹前。用手一點,地面之上露出了一個黝黑的洞口。

蕭文秉頓時明白,原來他們把乾坤圈安置在生命之樹的地下,也許,那裡根本就是原來禁錮暗神的地方吧。

看著那深不見底的洞口,蕭文秉悄悄的握緊了雙拳。

「雅琪,我來了……」

[BOOK: 002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0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