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9
三百二十六章 仙人之劫
直到將手中的聚靈台收入天虛戒指中,蕭文秉才算放下了一半的心事。對於目前的他來說,仙火確實非常重要,就算是不管生命之樹了,但張雅琪卻不能不救。

有了仙火,張雅琪復原的日子就不遠了。

對著奎尼,蕭文秉笑道:「多謝仙長了,不過,晚輩還有二個難題未解,請前輩指點。」

「蕭道友請講。」奎尼絲毫不敢居功,依舊是恭恭敬敬的道。

一縷精光從蕭文秉的雙目中閃現而出,他凝視著奎尼,一字一句的道:「第一,晚輩想要知道火靈仙的下落。」

奎尼神色一變,雙目中的火焰豁然間猛烈的跳躍起來,望著蕭文秉的目光多了幾許淩厲之色。

彷彿被大鐵錐狠狠的在心頭敲擊了一下似的,蕭文秉的呼吸頓時為之一窒,奎尼的目光有如實質一般,讓人心底發寒。

仙人就是仙人,一旦恢復了仙人的氣勢,絕對不是此刻的蕭文秉能夠抵擋的了。

不過僅僅是一瞬間的功夫,一股熟悉的感覺又回到了身上,自動的取代了他對於身體的控制權。在蕭文秉的雙目中緩緩的泛起了一絲淡淡的金色光芒,在危機關頭,神格自動覺醒,迎上了奎尼的雙目。

「奎尼……」剎比爾大驚,一把抓住奎尼的手,在他耳邊輕喝道。

奎尼的身子一顫,眼中的火焰迅速低落了下去,他猶豫的道:「蕭道友,你問這個做什麼?」

「你不需要知道。我只是問你火靈仙地下落。」冰冷的聲音從蕭文秉的口中傳來,竟然帶給人一種寒冬臘月的感覺。

奎尼和剎比爾相顧駭然,對於這股氣息,他們並不陌生,而且也不是在蕭文秉身上第一次感應到了。這種氣息與炎界數十萬年來的心頭大患暗神十分相似,但,也只是相似而已,一旦仔細感應。似乎又與記憶中有所不同。

他們並不知道蕭文秉是如何才掌握了這種近乎於神的力量,但是這也說明,蕭文秉絕對不是一個普通的修真者,在他的身上有著太多地秘密,與他相處越久,就越是難以琢磨。

「火靈仙乃是我們炎界的祖師爺,它的下落奎尼確實不敢透露。」

「是麼?」蕭文秉的聲音還是一樣的冰冷:「那麼是火靈仙重要,還是炎界萬億生靈重要呢?」

奎尼身上的火焰再度跳躍起來。他失聲道:「蕭道友,你這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我只是想要出去一趟,對著炎界所有人說,我已經無能為力了。」蕭文秉的聲音古井不波,似乎在敘說著一些與己無關的事情一樣。

「你……」奎尼大怒,渾身地火焰像是放入了百斤烈性汽油一樣,豁然高高揚起。室中的溫度驟然升高,雖然石桌石床還沒有什麼損傷,但是床上的粗布已經微微捲起。似乎隨時都會點燃一般。

蕭文秉冷然與他相視而立,並不把他的威脅放在眼中,一個是火靈仙,一個是炎界億萬生靈,這二者孰輕孰重呢?蕭文秉的嘴角溢出了一絲難以察覺的冷笑。他相信奎尼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果然,片刻之後,奎尼身上的火焰緩緩褪去,就連他整個人都像是萎縮了起來。

剎比爾緩緩收回了蓄勢待發的力道,剛才最緊張的,並不是奎尼。也不是蕭文秉,反倒是他這個在旁邊看熱鬧地人。他怕的是奎尼忍不住出手,若是傷了蕭文秉,那才是把炎界最後的希望都親手斬斷了呢。

「奎尼,告訴他吧。」剎比爾低聲勸道。

「可是……」奎尼抬頭。一臉的茫然。

剎比爾迅快的打斷了他地話:「告訴他,有什麼罪孽你自己一個人承擔。是魂飛魄散也好。是萬劫不復也罷,都是你自己一個人的事情。但是,」剎比爾的聲音逐漸轉冷:「你若不告訴他,你就是整個炎界的敵人……」

剎比爾的一雙大手逐漸分解,變成了一團黑煙,困住了奎尼:「現在,你要麼燒死我,要麼告訴他,你可以決定了。」

奎尼看著身上環繞著的黑煙,終於露出了比哭還要難看地一絲笑容:「我明白了,蕭道友,火靈仙在仙界。」

雙眉一挑,蕭文秉大惱,廢話,火靈仙不在仙界又在哪裡,如果那個仙人在這一界的話,我們幾個怕是早被它燒死了。

「具體點。」

遲疑片刻,奎尼一咬牙,道:「在玲瓏仙界的萬靈湖。」

「什麼?」蕭文秉大奇,這算什麼答案?什麼是玲瓏仙界,他不知道,但是萬靈湖這三個字的含意他還是理解的。

萬靈湖,萬靈湖……這擺明瞭是一個湖泊麼,火靈仙會居住在水上面?

「奎尼……

你說真地?」

這句話並不是出於蕭文秉之口,而是奎尼身邊的剎比爾問出地,他此時也是張大了那張虛幻的大嘴,顯然對於這個答案一樣的感到了深深的不解。

「正是,我沒有騙你們。」奎尼垂下了手,沒有半點抵抗的預兆,他的聲音也很平靜,並不像在用謊言欺瞞。

沉吟片刻,蕭文秉突然問道:「奎尼仙長,若是日後炎界危機解除,你又有何打算呢?」

奎尼爽朗一笑,道:「若是炎界危機解除,那麼我就尋一個地方歸隱,在萬年劫降臨之前,自行兵解就是。」

蕭文秉大奇,問道:「什麼萬年劫?」

「蕭道友有所不知,一旦飛昇仙界,位列仙班之後。每千年有一劫,稱為千年小劫,每萬年有一劫,稱為萬年大劫。」剎比爾解釋道。

稀奇,這倒是第一次聽聞,蕭文秉問道:「仙人的天劫是固定的麼?」

「正是。」

「那麼,你們呢?」

「我們私下仙界,所以每千年一次的小劫就不必遭受了。」剎比爾淡淡地道。

「啊。還有這樣的好事?」蕭文秉大訝,心中決定,以後上了仙界,每到千年小劫來臨之時,就先到下界去躲一躲。

「好事?」剎比爾苦笑道:「蕭道友,千年小劫雖然暫時是躲過了,但是我們的劫數並沒有消減,而是累計下去。等到了萬年大劫之時,合在一起爆發了。」

「是麼?」蕭文秉暗歎一聲,就知道不可能有這等好事的。他遺憾的將逃避的想法拋之腦後,白癡也知道,一個萬年劫和九個千年劫加起來的威力肯定是大的不可思議,他望向奎尼等人地眼中就多了一份憐憫。

這些仙人為了炎界,真是不惜一切了,他們下界之後,壽命最多只有萬年,一旦萬年劫降臨。就是他們歸西之日了。

似乎是看出了蕭文秉的所思,剎比爾笑道:「蕭道友,我們下界的尊者裡,迄今還沒有人遭受到萬年劫呢。」

「咦,這是為何?」

「因為。每位尊者都會算準時間,一旦自己的萬年劫快到了,他們就捨身為生命之樹提供能量。」

蕭文秉頓時明白過來,想起了在炎界生命之樹上的那許多人臉,原來他們都是修煉了近萬年的老仙啊,怪不得修為如此高深。竟然可以為生命之樹續命。

沈默了片刻,蕭文秉又道:「奎尼仙長,那麼待此間事了,你們在萬年劫來臨之前返回仙界,豈不是能夠免除此禍?」

奎尼搖首。道:「我們已經錯過了六個千年劫,若是一返仙界。立即就要遭遇六劫合一之難,別說我們身上沒有什麼仙器,就算是備齊了仙器,這個六劫合一的威力也絕不在萬年劫之下,憑我們的修為,絕對挨不過地。」

「哦。」蕭文秉微微一笑,突道:若是蕭某有辦法讓你們避過天劫,那麼,你們可願再返仙界?」

奎尼臉色微變,就連剎比爾都是為之動容,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若是有更好的選擇,他們又如何不願意呢?

只是蕭文秉所說的有些太過於匪夷所思,避開天劫,哪裡有那麼容易。

「前輩莫非不信?」

「嗯,這個……」

「前輩若是不信,我到有一法證明,只是怕委屈了二位前輩。」

「蕭道友請講。」

「只要前輩們與我訂下主僕簽約,認我為主,那麼我自然會為你們承受一半的天劫,這下總該相信了吧。」

奎尼一聽,不由地怦然心動,雖說認人為主,未免失了顏面,但是在走投無路之下,卻也不失為一個逃生的辦法。

身邊的剎比爾張嘴欲言,但卻始終說不出話來。

他老人家眼力高明,只看蕭文秉僅有元嬰期境界,便已具有偌大神通,日後前途肯定是一片光明。

仙道無情,縱然是仙人的修行也是艱苦萬分,但若是攀上了一個好靠山,自然就安全了許多。以他老人家多年的閱歷,對於蕭文秉他是極為看好,只要想想,那可是一個能夠使用神之力的修真者啊,若說他與神靈沒有一點關係,任誰都不會相信的。

一旦攀上了這根高枝,對於日後地修行絕對是具有天大的好處。

至於主僕簽約麼,強存弱亡,那可是很正常的。

不過,蕭文秉對他們說出這番話的用意,剎比爾十分明白,其中奎尼才是正主,而他只不過是沾了奎尼的光罷了。所以在奎尼沒有答應之前,他就算是千肯萬肯,也是不能開口地。

[BOOK: 002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55: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