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二位不必客氣。蕭文秉伸手扶住了他們,道:「不過此事要等炎界的生命之樹完全恢復之後,才能算數。」

「是,一切聽從蕭……主人吩咐。」奎尼心念一轉,立即改口道。

剎比爾亦是同樣恭順的行禮,既然知道了在他們的面前,是一個神使,那麼心理的那點障礙早就不翼而飛了。

神使啊,在修真者的眼中,神使的地位是崇高的,但是在仙人的眼中,神使的地位就是一個充滿了誘惑力的糖果,特別是像他們這些走投無路的仙人,愈發難以抵擋的。

蕭文秉笑道:「奎尼,想要建造通道,單靠張雅琪和乾坤圈,那是不夠的。」

既然此事已經商定,蕭文秉自然而然的也換了稱呼,直接的以名號相叫了。至於仙長這二個字麼,嗯,還是不用客氣了,省得彼此尷尬……

「還需要什麼,請主人吩咐。」

眉頭一皺,蕭文秉揮手道:「奎尼,認主之事,還是不要讓人知道為好,我可不想再有麻煩上身了。」

奎尼何等聰明,立即明白過來,當下道:「是,這個……蕭道友但有吩咐,我等必定不敢有違。」

看了眼面前的火焰,蕭文秉心下甚是滿意,道:「想要建造那條通道,除了乾坤圈之外,還需要大量的五行靈物。」

「又是五行靈物?」剎比爾失聲道。

蕭文秉連連點頭,不過臉上的笑容不變,笑哈哈的道:「沒錯,當然了。用一些替代品也是可以的。」

奎尼卻是不甚樂觀,他苦笑一聲,道:「蕭道友,您就算是把我扒了皮,我也只能提供一些火靈力啊。」

「我知道,其實土、木、金這三系靈力,我可以想辦法解決地。」

「蕭道友似乎說過,水系也是可以的啊……」剎比爾輕輕的插口道。事實上。炎界資源匱乏,如果沒有奎尼身上的火靈仙,怕是連任何一種靈力都無法找到替代品了。

「沒錯,水系的替代品其實就是冥水,在修真界中,有一位前輩曾經前往冥界,獲得了一些冥水。但數量不多,這點份量的冥水用來救治張雅琪還是可以的。至於建立通道麼,」蕭文秉搖了搖頭,道:「難啊……」

奎尼臉色微變,道:「冥水,那我可就無計可施了。」奎尼屬火,一身功夫都在這一把火焰之上,而冥界之中,卻是水的世界,如果到了那裡,奎尼連自保都成了一個問題。更不用說什麼幫忙了。

剎比爾黯然一歎,道:「若是吒尚在,應該還能幫忙地,可惜……」

蕭文秉一怔,想不到炎界還真是人才輩出。連能夠在冥界幫忙的人也有。不過聽剎比爾的口氣,似乎那人有何不測了似的。好奇心大起,問道:「吒是誰?」

「就是幾天前,被天雷劈中的仙友。」奎尼黯然道,雖然那條大蛇被鳳白衣的天雷活生生的劈死了,但是他們卻不敢有絲毫報仇的念頭。

不是他們貪生怕死。而是他們知道,能夠挽救炎界地,就只有蕭文秉這一個希望了,所以,吒也唯有白白犧牲了。

「哦。原來是那條大蛇啊。」蕭文秉看他們臉上並沒有什麼怨恨的神色,不由地心中一喜。道:「其實前往冥界,我倒是可以一試。」

「那怎麼成。」剎比爾大驚,道:「冥界危險重重,就連我們也不敢說一定可以取得冥水回來。您去了,若是……」剎比爾停住了嘴,把那句不吉利的話吞進肚中,含糊的道:「那麼還有誰能夠拯救炎界呢?」

蕭文秉暗自點頭,果然,在他們的心中,依舊是把炎界放在了第一位。當剎比爾得知自己想去炎界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擔心自己有何不測。但是他所怕的,並不是蕭文秉出事之後,致使他無法重回仙界,而是怕蕭文秉出事後,再也無人能夠拯救那顆生命之樹了。

「剎比爾,你放心吧,我不會有事的。」微微一笑,蕭文秉安慰道。

剎比爾搖頭,再搖頭,態度堅定不移的道:「不行,不如我去吧。」

奎尼連忙道:「不成,你最近功力大損,怕是去不了。」

蕭文秉聽後,細看剎比爾的身軀,果然,他身上地濃煙似乎淡薄了許多。想到了那天的打鬥,頓時明白過來,剎比爾的身子都是能量體,而鏡神卻具有吞噬能量體的能力。那麼剎比爾攻擊鏡神的威能,自然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地了。

被鏡神一口氣吸收了將近一半的能量,想不受重創都不可能。

如今雙方已經化敵為友,還真有點兒不好意思了。

剎比爾苦笑道:「我不去,誰行?」

奎尼一愣,苦思半響,終於一聲長歎,默不作聲了。

蕭文秉心中卻是大急,怎麼能讓他們去呢?連忙開口道:」其實,前往冥界並非蕭某的主意,而是寶貝神的命令。」

「寶貝神?」奎尼驚問道:「這位神靈可是蕭道友的主人?」

「沒錯,寶貝神說,要我親自去一趟,而他會保護我的。」

聽了蕭文秉隨意編造地謊言,奎尼二人卻是再也沒有堅持己見了。畢竟,在神靈的保護下,還有哪裡去不得的。

「不過呢,寶貝神要我向二位討要一件東西。」蕭文秉吞吞吐吐的說著。

「什麼?」奎尼二個異口同聲的問道。

「吒。」

「?」奎尼二人面面相覷,這是什麼意思。

「寶貝神說,吒地身體是極其罕見的半水屬性,此去冥界。正好可以派上大用。」蕭文秉小心翼翼地說著,隨時注意著他們的臉色。

不料,他們聽後,只是互望一眼,便道:「既然蕭道友用得上,那麼就請取去吧。」

蕭文秉一怔,他耗費了那麼多的口舌,最主要的目的就只有二個。一個是問奎尼討要火靈仙的仙火,另一個就是看上了吒的身體,想用那條大蛇的軀體來煉製另一個身外化身。

在他想來,第一個目地很簡單,奎尼應該不會為難,事實果然如此,奎尼二話不說的就給了他。但是這第二個目的麼,就有很大的難度了。想要討要他們同伴的屍身來煉製身外化身,這可是對逝者相當褻瀆的一件事啊。

如果是在修真界,只要他敢開口,估計那位死者的同門師長,晚輩,老爸老媽,兒子媳婦小舅子等等,或者還有八槓子都打不到一塊的所謂地大俠就都要來找他的麻煩了。

所以,蕭文秉注視著奎尼二人的面容,若是他們露出憤恨之色。便立即打消這個念頭。

不料,他們的表現卻是大出意料,似乎根本就不看重自己同伴的屍體。這樣的表現與他們的為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讓蕭文秉感到了極度的不適應。

「你們,答應了?」

「正是。既然蕭道友用得上,就儘管拿去吧。」奎尼平靜的說著。

蕭文秉張了張嘴,不得不說,雖然在經過了鎮魔星一戰之後,蕭文秉地個性已經沉穩了許多,但是此刻。他還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了。

就好像一個拳擊手,瞄準了前方的沙袋,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向前打出一拳。可是,等他這一拳打出之後才發覺,原來這個沙袋根本就是一張薄薄的紙頭罷了。

這全力一擊打在了空處。頓時覺得渾身上下說不出地難過。

正如蕭文秉此時,與奎尼等人東侃西聊的。拋出了為他們抵擋一半天劫的誘餌,更是動用了為炎界效力的藉口,精心策劃了半響,才在最後提出了想要那條大蛇的屍身。

可是,沒想到奎尼二人卻是連商量一番的意思也沒有,就這樣直接答應了。

如果他不是親眼目睹這些人在天雷地威脅下寧死不退的事實,在這一刻,他幾乎就要懷疑,這二人根本就是二個貪生怕死的無恥之徒了。

「是麼,那我就多謝了。」勉強的一笑,蕭文秉心中不免帶了幾分鄙夷,不過越想越不對,他們怎麼看也不像是個賣友求榮的人啊,於是問道:「奎尼,若是我不需要地話,你們會如何處理吒的……那個身體呢?」

「按照以往地慣例,是葬於生命之樹下,以密法施為,將吒體內的仙靈之氣徹底揮發,供神木吸收。」

蕭文秉神情一動,原來是當作肥料用啊。

「不過,如今生命之樹已經得到了道友的醫治,暫時也就不需要補充能量了,所以我們將它冰封起來,萬一日後神木再有反覆,也可以應急一時。」

「這樣,會否太殘忍了一點?」蕭文秉終於按耐不住,問出了自己的疑惑,難道他們竟然連同伴的屍身也不放過麼?

奎尼搖頭,道:「沒什麼殘忍的,若是換作我也是一樣,所有下凡了的仙人都一樣,我們並沒有浪費的本錢。」

蕭文秉心中一顫,這才明白,原來炎界中人的看法確實是與自己有著天壤之別啊。也是,在生命延續的壓力之下,任何變化也都不足為奇了。

他深深的看了眼奎尼和剎比爾,眼中卻帶著一絲淡淡的敬意,在這種無奈的環境下,他們也不曾放棄,這樣的事,自己能夠做到麼?

黯然一歎,蕭文秉下定決心。無論任何,自己都要保住他們的性命,讓他們重返仙界。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