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十五卷 第一章 二女相見
夜漸漸的涼了,涼得像井水。夜色也像井水一樣,在月光照耀不到地方作蔚藍色,透明而微亮的藍色。

玉鼎宗的建築具有悠久的歷史,就連他們的客房也並不例外。

西首第三間,就是所有房屋中最古老,也最豪華的。

整所的房屋雕刻著古老的花紋,下面豎立著的是兩根大柱子,尖尖的瓦屋頂,和頂樓的象鳥嘴似的突出部分,這一切使這所宅子看起來象一只蜷曲著的大鳥。

一縷淡淡的燭火在屋中亮起,雖然以他們的修為而論,就算是毫無光線的夜晚也不會造成任何影響,但柔和的燭光有時候所起到的作用也並不僅僅是照明而已。

“雅琪……”

“嗯。”

“雅琪……”

“嗯?”

“雅琪……”

“…………”

又好氣又好笑的張雅琪無奈的打破了蕭文秉煞費苦心才布下的溫馨氣氛。

“文秉,不要這樣,要被人笑的。”

“沒事,有寶貝神撐腰,誰要是敢笑,我讓寶貝神去打。”

遠在數間房舍之外的龍釋和鳳華同時一怔,頓時打消了上去詢問的念頭。

在修真界中,龍鳳雖然稱尊,但是在神靈的面前,這個尊字也是有限的很啊!

在寶貝神地神殿之中。蕭文秉為了救治張雅琪,讓寶貝神將他們趕出了萬寶堂。在玉鼎宗的客房中苦候良久,才等到蕭文秉和張雅琪一同出現。然而,還沒有等他們上前道賀,就被蕭文秉趕了出來,隨後與臉蛋兒紅燦燦的張雅琪躲進了早就準備好的房間中竊竊私語起來。

雖然龍鳳二人對此頗有微詞,但是看在寶貝神的面上,借他們一個膽子也是不敢放肆的。

至于奎尼等人自然是發覺了其中的變化,只是這二個仙人的涵養明顯比龍鳳高出一籌,對這一切都是視若無睹。牢牢的關起了大門。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模樣。

“文秉,謝謝你了。”

“嗯……雅琪,我想你了。”

“我,我……”柔柔地聲音越來越低,直至微不可聞︰“也是一樣的。”

第二天一早。當蕭文秉神清氣爽的從房屋中出來之時,第一個看見的竟然是那紫衣飄揚的鳳白衣。

“白衣……”

“姐姐……”

鳳白衣微微點頭。看著他們璀璨一笑,上前拉住了張雅琪的小手,道︰“我有話說。”

二女身形閃動間,已經遠遠離去。

蕭文秉擾了擾頭皮,霍然間大笑起來,笑聲遠遠傳開。綿綿不絕,驚起了一片晨起地鳥兒。

半空中,紫色的閃電和五彩地光芒保持了一定的距離快速的飛行著。

若是蕭文秉在場,他的一雙眼珠子怕是要大大的凸出眼眶了。這二人的飛行速度之快,匪夷所思,就算是暗嬰。怕也不過如此了。但是,人類受到肉體地限制,又怎麼可能在速度上比得過暗嬰呢?

光華一閃,二道光芒同時在半空中凝住身形。在這種急速的運動中驟然停下,對于能量的控制水平要求極高。

蕭文秉自然也可以做的如此干淨利落。但那是在動用了神格的力量之後才能辦到,可是她們二人。卻在不知不覺中輕而易舉的就做到了。

鳳白衣回首,與張雅琪相視一笑,二女地笑容中似乎多了一些東西,一種心照不宣的隱密。

“雅琪,你進步了。”

“姐姐,你也一樣啊。”

沉默了一陣,鳳白衣突然問道︰“你看文秉如何。”

張雅琪委婉一笑,她的聲音還是一貫的溫柔可人,輕輕的說著︰“看不透。”

“是啊,他地那個境界,看上去似乎是分神期,又好像不是。”鳳白衣微微抬頭,眼中神采飛揚,竟然十分高興︰“讓你我也看不透,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

“文秉雖然沒有天雷和秩序地傳承,但是他的成就絕對不會在我們之下的。”

似乎是微微的點頭,鳳白衣笑道︰“你說的不錯,他之所以讓我們看不透,那是因為在他的身上有著一股並不弱于我們的力量。”

“創世之力麼?”

鳳白衣的眼中閃過一絲淡淡的笑意,對于張雅琪知曉此事,似乎並不奇怪︰“是木靈告訴你的?”

“是的,木靈還告訴我,水、火二靈都已經有了下落,若是能夠五靈齊聚,交融合一,乾坤圈才能達至大成之境。那時……”張雅琪抬頭,望著鳳白衣的雙眼︰“只有那時候,我才能夠獲得與文秉和姐姐同樣級別的力量。”

啞然失笑,鳳白衣道︰“好妹妹,你一定可以成功的。”

張雅琪微微點頭,雖然她沒有說什麼信誓旦旦的響亮口號,可就是這小小的一個動作,就讓鳳白衣感到了她心中的那份堅定。

她的眼中似乎有了一絲恍惚,在這一刻,她好像又一次身處天一道門,看到了那個手持乾坤圈,昂首而立的柔弱女子。

雅琪啊,你還是那麼的堅強啊!就像獲取乾坤圈的那一刻,你始終不會放棄的。

“姐姐,你是怎麼知道的?是文秉說的麼?”張雅琪笑吟吟的問著,她之所以能夠知曉,那是因為神木老祖向木靈泄的密,而鳳白衣呢?莫非……是蕭文秉主動相告不成?

“沒人告訴我。”

“什麼?”

“當我拿到天雷劍的那一刻,我就感覺到了,在文秉的身上有著一股與我相生相克的力量,雖然微薄,但卻實實在在。于是,我就明白了。”

恍然點頭,原來如此。現在的張雅琪可不再是昔日那個對于修真一竅不通的新丁了。她當然明白毀滅之力與創造之力之間的關系。

是以,當鳳白衣接觸到了毀滅之力的真諦之後,蕭文秉那半吊子的偽神力自然在她的面前無所遁形了。

“雅琪,你想創造新的世界麼?”

“嗯,我想。”

“那麼,我們就要努力了。”

“是啊,絕對不能被他拋開的啊……”

玉鼎宗的客房之內,蕭文秉焦急的搓著雙手,在走廊旁度來度去。就算是白痴,也能感覺到他此時的心情不好。

也是,二女剛剛離去之時,蕭文秉的心中是充滿了得意和喜悅,但是等了半天,還是不見蹤跡,他的心就不由自主的提了起來。

按說在這里,應該沒有人能夠威脅到她們二女的安危才是,但蕭文秉就是不放心。在失而復得之後,他才明白在自己的心中,這二個美麗的人兒佔據了多麼重要的地位。失去了任何一人的後果,都是他無法承受的。

心中後悔萬分,為何剛才不追出去,至于現在麼,他可拿不準二女飛到了哪里?唉……回想到剛入炎界之時,龍釋追蹤乾坤圈之時的那番表現,若是自己也有這樣的能力就好了。

他的腳步豁然一停,興奮的一拍雙手,對了,自己沒有狗鼻子,但龍釋卻有一副絕不遜色于狗鼻子的龍鼻子啊……

突然有所察覺,扭頭望去,正好瞥見龍釋的那張俊臉從牆後縮了進去。欣然一笑,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啊。

左側,龍釋微微露頭一看,再度打消了前去詢問的念頭,蕭文秉雖不可怕,但寶貝神他卻絕對招惹不起,這個霉頭還是不去觸犯了吧。

正當他打算離去之際,微風飄過,蕭文秉已經笑容滿面的來到了他的身邊。

龍釋一怔,這個人剛才還愁眉苦臉的,怎麼一轉背,就變了一副笑臉了?

“龍長老,好啊。”

“啊!好。”

“不知龍長老來此有何指教?”

“指教不敢當,老龍想要問問蕭道友日後的行止。”

“哦,以龍長老之見呢?”

“神木老祖對龍王說了,那個水之靈的修為高深,眼看就可以到仙界去了,所以希望我們能夠盡快趕到冥界,去收伏水之靈。”

“哈哈,這點兒小事麼,我明白了。”

“小事?”龍釋一愣,解釋道︰“蕭道友,這可是一件天大的大事啊。”

“行了,我求寶貝神出手,鐵定給你個水之靈就是了。”蕭文秉隨口許諾道。至于寶貝神能否離開這一界,而親自前往冥界,那就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了。

“好。”龍釋大喜,道︰“若是能夠得到水之靈,我們的目標就又接近一層了。”

蕭文秉皺著眉頭,道︰“龍長老,在離開之前,還請幫我一件事。”

“蕭道友有事,盡管吩咐。”

“我想……”

蕭文秉的聲音突然一頓,因為他已經看見了張雅琪俏麗的身影從外面裊裊而入,一縷陽光撒在她的身上,更是平添三分嬌艷。

“蕭道友,你怎麼了?”

“啊,沒事了,告辭。”蕭文秉對他打了個哈哈,抱拳離去,既然雅琪回來了,自然是不再需要他的那只大鼻子了。

龍釋大惑不解的望著他,摸了摸鼻子,眼中流露的,盡是詫異之色。


第十五卷 第二章 誓言

雅琪,白衣和你說了什麼?二人一回到屋中,蕭文秉立即急沖沖詢問道。

張雅琪笑的甚是開心︰“鳳姐姐說,你不是好人。”

“什麼?”蕭文秉頓時抱頭叫屈起來,他神情嚴肅的搖了搖手,正容道︰“雅琪,別相信白衣的,我可是天字第一號的大好人啊。”

“是麼?”

蕭文秉胸脯一挺,信誓旦旦的道︰“那是自然,你看看,為了你,我還親身前往炎界,就算是在那幾個仙人的圍攻下,我也是沒有放棄乾坤圈的。”

經過了昨夜的婉婉而談,蕭文秉知道雖然張雅琪的肉身是處于無法動彈的環境之下,但那並不代表她的意識就是一無所知。

無論是奎尼等人舍命從雷雲風暴中取走乾坤圈,還是他蕭文秉孤身潛入炎界大戰眾多仙人的場景,她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只是,呆在乾坤圈里,對于外界的感受就像是夢中的情形一樣,有些朦朧而已。

所以當張雅琪含笑說著指責自己的壞話時,蕭文秉立即搬出了自己對抗幾位仙人之時的輝煌戰績來展示自身的清白。

“我知道,文秉,你確實英勇。”

蕭文秉喜滋滋的看著眼前的妙人兒,很久了,很久都沒有听到她的夸獎了。

“嗯,不過……”張雅琪微微翹起了小嘴唇兒。似乎想到了什麼。

“不過什麼?”蕭文秉急不可耐地追問著。

張雅琪掩嘴微笑,一雙眸子中閃動著的盡是無窮的歡喜︰“不過,如果不是鳳姐姐及時攻破了聖殿結界,那麼當某人面對五大仙人之際,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呢?”

“嗯,這個麼。”蕭文秉尷尬的一笑,咳嗽一聲,厚著臉皮道︰“沒事,只要我提前一步化出本體,開啟小金符中的神之力。別說是那五個小仙人了,就算是暗神也可以一戰的。”

張雅琪含笑點頭,也不戳破他那句自我安慰的話。

蕭文秉說的是有道理,只要他使用本體,開啟小金符作戰,縱然是五大仙人齊聚。也絕對拿他沒有辦法。

在小金符中強大的能量支持下,除了暗神這樣的級別。再也無人能夠威脅到他地性命。

只是當時的情況下,想要在奎尼等人的全神戒備之下取出本體,再開啟小金符所要花費的時間,怕是足夠他先死上十七八回了。

至于一個死人還能不能運用神之力作戰,蕭文秉可是沒有任何把握的。

雖然在他的心中是十分感激鳳白衣地,但要他在張雅琪的面前承認。那就是千難萬難了。

眼見面前地人兒一臉正容,似乎對自己話是完全信服,但蕭文秉卻注意到了,在她眼中的那一抹濃濃的笑意。

眉頭一皺,蕭文秉立即明白,自己算是白說了。

眼珠子一轉。伸手一拉,張雅琪猝不及防之下,頓時被他拉入懷中。

乾坤圈上的五色光芒似乎抖動了一下,圈中的木靈思考了許久,雖說它身負保護乾坤圈主人的重大使命。任何妄圖攻擊張雅琪地人都將遭到它的全力反擊。

但是,這一次麼。木靈回頭看了眼身邊的那塊巨大石板。在石板的二側,分別開了二個小小的洞口,如同人耳般,似乎在傾听著什麼。

木靈的眼中一陣恍惚,它好像記得,白鶴真人曾經說過,土之靈是五行之靈中最老實地。

可是,這個擺明車馬看好戲的大石板,真是白鶴真人口中說的那個最受世人推崇的憨厚的土之靈麼?

木之靈在心中發誓,如果這個大家伙也算是老實人地話,那麼他就真的是一個木頭疙瘩了。

算了,木靈終于下定決心,不去理會蕭文秉地這次攻擊了。

“文秉,你想做什麼?”

“嘿嘿……”

緊緊的環抱住張雅琪,但是蕭文秉卻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俗話說,閨房之樂,樂不思蜀。只是,這樣的情調必須要在無人之時才能體驗,而他蕭文秉卻絕對沒有任何想要當眾表演的特殊嗜好。

無論是天虛戒指中的鏡神,還是乾坤圈中的土木二靈,可都是割舍不掉的拖油瓶啊。

蕭文秉早就決定了,在自己有能力將這些靈物解決掉之前,某些限制性的鏡頭還是不能上演的。

所以,在這一刻,蕭文秉表現的確實像是一個君子。

他神情的注視著懷中的美麗人兒,以最真摯的語調說著︰“雅琪,我要告訴你,我是世界上最好的。”

“嗯,我明白。”張雅琪悄然一笑,將頭埋入了蕭文秉的懷中。

微微一怔,想不到這麼簡單就讓她明白了過來,看來在她的心中,自己的話要遠比鳳白衣有用的多。

“文秉。

張雅琪輕輕的叫著心愛人兒的名字,竟然有著一種似夢似幻的錯覺。

“嗯。”

“我真高興,你又恢復成原來的蕭文秉了。”

“什麼?”蕭文秉一愣,這是什麼意思?

“我听鳳姐姐說過,自從你進入炎界之後,就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每日里沉默寡言,悒悒不歡。嗯,直到現在,我才找到了以前的那個爭強好勝的蕭文秉啊。”

蕭文秉心中一暖,原來如此。

張雅琪為了修真界,自願進入雷雲風暴。借助秩序之力約束混沌。

這樣地結果當然不是蕭文秉能夠接受的了,所以,在沒有找到乾坤圈的那段日子里,他確實消沉了許多,在外人看來,似乎一日之間,就變得老成了。

然而,這並不是蕭文秉的本性,他的本性是開朗的,也唯有這樣的本性。才能讓他身上的創造之力發揮的淋灕盡致。

創造之力代表了生命能量,而生命能量自然是生機勃勃了。

生命是可貴的,是充滿了喜悅地,死亡的可悲的,是充滿了哀痛的。

若是用黑暗的心理去創造生命麼……

這個生命體估計也是偏向于黑暗一族的了。

“是啊。”默默地沉靜了良久,蕭文秉終于嘆道︰“你說的不錯。幸好,你回來了。而我,也一樣回來了。”

“你答應過我地,要一起修煉,一起去仙界,永遠在一起的。”

“是的。雅琪,我答應過你。要和你一起修煉,一起去仙界,永遠在一起,所以……”蕭文秉凝望著她的美目,從懷中掏出了一面古樸的玉佩,輕輕的掛在了她那白皙地如同天鵝般優美的脖頸上︰“所以。這面同心結我要親手給你戴上,永遠的把你綁在我的身邊。”

撫摸著胸前的玉佩,這是鎮魔星上分別在即的時候,張雅琪還給蕭文秉地,如今。他又一次為自己掛了上來。

“文秉,我們以後再也不要分開了。好麼?”

“好,我們以後再也不要分開了。”

蕭文秉摸著懷里那頭美麗的秀發,莊重的立下了自己生平中最嚴肅的誓言。

廂房中,蕭文秉從椅內一躍而起,長吐了一口氣,似乎月許的辛勞和悶氣,就在這一吐之下盡數消散。

環目四顧,無人。

順手在天虛戒指上拍了拍,輕聲道︰“鏡神,可以出來了。”

一縷白光從戒指中騰起,在空中組成了鏡神地模樣,它懶洋洋的舒展了一下筋骨,似乎連這個虛幻地能量體也會發銹一般,甚至于還發出了幾聲響亮的“ 啪”聲。

“終于送走了。”鏡神感慨萬千的道︰“這二個萬物之靈,有它們在你身邊,我連出來一下都不行啊。”

蕭文秉微微一笑,道︰“行了,別抱怨了,現在不是出來了麼。”

這段日子以來,乾坤圈一直在他的手上,而為了不被土木二靈發覺鏡神的存在,所以鏡神除了在炎界聖殿內山門冒了一下頭之外,就再也沒有出來過了。

對于這個習慣了時不時就出來逛游一圈的鏡神來說,這樣的日子,還真不是神器之靈過的啊。

為何同樣是靈物,這個神器之靈和天地之靈間的待遇差別就那麼大呢?

就是為此,蕭文秉多次遭到了鏡神的埋怨,但是把乾坤圈交給其他人,蕭文秉確實不放心。

所以,在女朋友和鏡神之間,蕭文秉最終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前者。

好在,回到了修真界之後,蕭文秉立即在寶貝神的幫助下救回了張雅琪。而隨著張雅琪的醒轉,乾坤圈自然要物歸原主了。

沒有了乾坤圈的監視,鏡神便可以再度大搖大擺而無所顧忌的出來了。

“鏡神,我找你來,是想商量一件事情。”

鏡神的動作嘎然而止,他憤憤不平的道︰“我還以為你怎麼會如此好心讓我出來,原來是有事相求啊。”

“哪兒的話。”蕭文秉立即轉移了話題,道︰“鏡神,我想去冥界。”

果然,他這句話一出,鏡神的注意力立即被吸引了︰“好啊,那里有一個水之靈,無論如何都是要去的。”

“可是……”

“可是什麼?”

“可是我目前的修為不夠啊。”

“不會啊,你不是已經達到了分神……”鏡神仔細的看了眼蕭文秉,實在無法說出他此時到達了什麼境界,只好嘆道︰“反正算上這身法寶,就連仙界都可以去了,冥界麼,只要不是太危險的地方,應該是沒問題的。”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