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5
第十五卷 第三章 求強
听到了鏡神的推斷後,蕭文秉卻是一反常態的連連搖頭,道:"不夠。”

“那你想怎麼樣?”

“你幫我想一個快速提高境界的修煉方法吧。”蕭文秉不負責任的道。

“讓我想辦法?”

“是啊,你是我的智囊,出了問題,當然是要找你想辦法的了。”

“文秉,其實修道之路,坎坷難行,又哪有那麼多的捷徑可走呢?”鏡神皺著眉頭,淳淳訓導著,它可不想蕭文秉突然出什麼意外。

“嘿嘿……這個自然。”蕭文秉自嘲的笑了聲,道︰“鏡神,可是這一次我發覺了一件事情。”

“什麼事?”鏡神滿面驚奇的問道,是什麼事情讓蕭文秉突然之間變得這麼努力了呢?

“我發覺,雅琪和白衣變了。”蕭文秉收起了笑容,對著鏡神說道。

“啥?”鏡神大奇,仔細的想了片刻,搖頭道︰“她們沒變啊。”頓了頓,加重語氣,道︰“我向你保證,她們還是她們。”

“唉……”蕭文秉大嘆,道︰“難道你沒有發覺,自從白衣取得了天雷劍,而雅琪醒轉之後,她們的修為都大大的邁進了一步麼?”

“這個……好像是唉。”

鏡神默思片刻,不得不承認,蕭文秉說的確實很有道理。鳳白衣在三千年後。重新成為天雷劍新一代地主人之後,她的修為之高,就已經達到了一個讓人琢磨不透的境界了。

天雷劍,可以直接聯系天雷之牆中最純正的混沌之力。能夠掌握這把神劍的,已經不再是屬于修真界的力量了。

鳳白衣究竟達到了哪一個境界,蕭文秉不知道,甚至于,就連鏡神也看不出。正如她們都無法看出蕭文秉此刻的境界一樣,毀滅之力的代表也一樣充滿了神秘。

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掌握了正宗毀滅之力的鳳白衣絕對不會遜色于此刻地蕭文秉。

而張雅琪麼。不知道是不是在治愈肉體的時候吸收了大量的五行之力的原因,總之,她的修為突飛猛進,一樣不在蕭文秉之下。帶給他的感覺,似乎是已經越過了分神直接達到了離合期一樣。

區區月許,蕭文秉就在機緣巧合之下。不斷突破自我,一舉達到了類似分神期地境界。但出乎意料的。鳳、張二女卻一樣取得了絕不下于他地成就,這讓滿腔興奮的蕭文秉在慶幸之余同樣的感到了一絲失落。

經過了與暗神的那一場大戰,他就曾下定決心,一定要掌握最強大的力量,絕對不能讓往事重演。

失而復得的感覺雖然很好,但是那種揪心地傷痛。他可沒有再體驗一遍的意思了。所以,單憑目前的這點兒實力,那是遠遠不夠的。

“那麼,你打算怎麼辦?”鏡神問道。

“問你啊。”

“問我?”

“是啊,你給我制定一個修煉的方案,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見效。”

“嗯。你決定了?”

“是地,我決定了。”蕭文秉神情凝重,以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答道。

“好吧,我倒是有幾個辦法。”

蕭文秉雙目一亮,不愧是鏡神啊。自己絞盡腦汁連一個辦法也想不出來,但是鏡神在晃眼間就想出了幾個辦法。二者的差距確實非同一般。

“第一,你可以找寶貝神。”

“找寶貝神?”蕭文秉大奇,找它干麼?

“寶貝神的神之力是世上最強大的能量之一,只要你全數吸收了,估計也就可以達到寶貝神地地步了。”

雙目一瞪,蕭文秉怒道︰“胡說八道,別說寶貝神不會同意,就算它同意了,我也無法將神之力轉化為我自己的力量啊。”

“嗯,那麼,換一種方法好了。”鏡神立即道︰“你問寶貝神借一樣武器。”

“什麼東西。”

“二斷刀,你拿著這把刀,逢人就殺,逢妖就斬,這把刀有吸收生靈魂魄轉化為靈力地特殊能力,估計殺個億萬生靈之後,你就可以位列仙班了。”

“二……斷刀?”蕭文秉的臉色頓時古怪起來︰“鏡神,殺了億萬生靈那是多大的罪孽,你知道麼?”

“知道,不過你沒事。”

“咦?”蕭文秉這一次是真的奇怪了,為何殺了億萬生靈還會沒事吶?

“別忘了,你還要救炎界的生命之樹,只要成功之後,所積累的功德何止億萬生靈,所以麼,就算你殺個血流成河,也是沒有關系的。”

蕭文秉听得是目瞪口呆,有這樣的邏輯麼?微微搖頭,嘆道︰“就算你說的對,可是你不知道二斷刀在吸收轉換他人生命的時候,還會同時吸納一部分持刀之人的靈魂麼?”

“我當然知道了,不過沒關系,最多以後你的神智消失了,但是你有神格在身,可以變成暗神啊。”

“暗神……”蕭文秉抽動了二下嘴唇,怒聲道︰“鏡神,我說的是正經的。”

“好吧好吧。”鏡神無奈的道︰“實話告訴你吧,你可以向張雅琪借用乾坤圈啊,只要有了秩序之力的加持,二斷刀是不會傷害你的。”

蕭文秉雙目一亮,沒錯,他在萬寶堂大殿中使用二斷刀做為鋤頭的時候,就是用乾坤圈上的秩序之力護體,才沒有受到任何損傷的。由此可以證明一件事。秩序之力完全可以克制這件奇異地神器。

只要殺了億萬生靈就能榮登仙班,不錯,確實是個好主意。反正這些生靈自己也不認識,死了就死了吧。

只是,要讓自己親自動手麼……

看了看自己的雙手,蕭文秉突然覺得胃中有些不太舒服,雖然已經有好幾天沒有享受到修真界里的山珍海味了,但他依舊突然產生了一種強烈的嘔吐感。

撇了撇嘴巴,蕭文秉斷然道︰“下一個。”

“這個方法不好麼?”

“我說……”蕭文秉瞪著鏡神,竭力表現出自己最大的憤慨︰“下一個。”

“好吧。”鏡神做了個無奈的手勢。道︰“既然這個最好的辦法你不采納,那麼我們開始煉丹吧。”

“煉丹?”

“正是,修行的道路是漫長的,想要數百萬年如一日的艱苦修煉,最終才有可能達到大成之境。不過,其中也是有著一些捷徑可走地。例如煉丹。”

蕭文秉雙目中重新燃起了希望的光芒︰“你說,煉什麼丹。”

“仙丹。”

“仙……丹?”

“正是。修真界里的丹藥雖然也有一些蘊含了強大的靈力,但是你的身體經過了水火之劫,普通的丹藥已經無法再起任何作用了,所以我們必須煉制仙丹,才能解決目前地問題。”

“是仙人的丹藥麼?”

“正是。”

“好極了,多煉一點。”

鏡神一怔。問道︰“為什麼?”

“可以給師父他們也服用一點啊,到時候一起成仙,豈不快哉。”

鏡神冷笑一聲,道︰“讓普通修真者服用仙丹?虧你想地出來。”

“怎麼,不成麼?”

“當然可以。”在蕭文秉松了一口氣的時候,鏡神突然又道︰“只要他們能夠承受水火之劫而不死。估計就可以有命消受仙丹了。”

蕭文秉一愣,訕笑一聲,承受水火之劫,開玩笑啊,如果他本人不是身懷異能。在關鍵時刻橫插一腿,救了自己的性命。此刻自己也許早就命喪黃泉了。

若是換了另一個修真者麼……

估計灰飛煙滅就是他唯一的下場了。

“好吧,那就煉制仙丹,不對……”蕭文秉豁然想起一事,問道︰“你說的仙丹,想必是取料于仙界吧。”

“當然了,不是仙界的材料,要我怎樣煉制仙丹啊。”

蕭文秉眉頭緊皺,道︰“鏡神,這里可是修真界啊,你要到哪里去搞仙界地材料吶?”

鏡神也是一怔,苦思良久,終于嘆道︰“唉……我竟然又忘了,你的能力嚴重不足,無法制造仙界的東西啊。”

蕭文秉面孔一黑,道︰“如果我能夠制造仙界的東西,那麼我干脆直接制造出仙丹得了,哪里還用得著如此麻煩,還要開爐煉丹。”

鏡神不屑的看了他一眼,道︰“你以為仙丹就那麼好制造麼?告訴你,如果沒有親手煉制過,或者是看過成品,想要憑空制造仙丹,那是決無可能的。”

“這麼復雜。”

“當然了,你煉制法器,若是出了差池,最多不過是效力大減,但是丹藥不同,若是有了一點兒地變化,那麼服用的人麼,嘿嘿……”

蕭文秉陪著笑了片刻,他當然明白,是藥三分毒,若是服用了不對癥的藥丸麼……這個樂子估計絕對不小。

嘆了口氣,突然想到與鏡神談了半響,卻是半點頭緒也沒有。

這並不是說鏡神的見識不夠,而是因為他們二人看待問題的角度和高度有所不同,所以才造成了二人間根本無法調和地矛盾。

搖搖頭,看來求人不如求己,這件事,還是要靠自己想辦法的。

第十五卷 第四章 神界的聚靈陣

玉鼎宗,後山僻靜之處,雖然不能說是渺吾人煙,但也稱得上人獸罕見了。

這里,無疑是修真者的一個最佳練功場所。

只要在附近布下防御陣法,使得一般野獸行人不至于上前打擾,那麼這里同樣也是一個養心修性的好地方。

歷代玉鼎宗的前輩們在這里安置洞府,行功打坐的絕對不少。不過如今麼,這一塊地方的主人可要換人了。

蕭文秉環視四周,用靈覺探察了一番,確定無人,輕聲道︰“鏡神,就是這里了吧。”

“這里的環境不錯,不過你不後悔麼?”

“當然不。”蕭文秉肯定的說著,如果不去嘗試一下,他才會真的後悔呢!

他想提高修行境界,但是與鏡神商量了半天,卻是毫無頭緒,干脆自己想辦法了。

蕭文秉自己的辦法十分簡單,他現在不是有上萬個元嬰麼,這麼多的元嬰若是放著不用,那豈不是暴斂天物,太可惜了。

雖說在炎界里,他無意間煉出了上萬個元嬰,但是其中絕大多數都被蕭文秉收容于丹田之內,並且讓它們處于冬眠狀態,不讓它們有任何吸納天地元氣的機會。

不能怪他膽小,換作任何人,突然之間多了上萬的元嬰,都會變得小心謹慎起來的。

按理來說,他的修為已經超過了元嬰期,或者說,是一種奇怪的分神期,再想來一個大躍進的話,只怕就要有危險出來了,所以當務之急,還是一個穩字當頭啊……

可是,在看到張雅琪和鳳白衣的進步之後,他的自尊心大受刺激。而鏡神所提出的辦法又不適合于他,所以只好把主意打到這些元嬰的頭上了。

修真者最快的修煉辦法,就是通過元嬰吸納天地元氣。體內的天地元氣越多。境界也就隨之水漲船高。修煉地過程,其實也就是吸納天地元氣的過程而已。

是以,元氣的積累才是修真者所要做地最基本的修煉。

為了縮短這個過程,一般分神期的高手會化出幾個小小的分化元嬰同時吸納,並且在達到了一定的數量之後,將幾個小元嬰重新凝為一體。

一旦所有的元嬰合而為一,就達到了離合期的境界。距離度劫也就是僅有一步之遙了。

如今擺在蕭文秉地面前有二條路,一條就是遵循正常的修煉途徑。想辦法將這些元嬰慢慢地凝練一體,估計這麼多元嬰合在一起之後,威能之大或許可以讓他直接跳過離合期而達到度劫的境界。

另一條路,就是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開動所有的元嬰同時吸納天地元氣,為自己積累前所未有的強大威能。

想想。自己可是擁有上萬個元嬰的啊,人家五、六個一起吸收,熬個二百年左右,就可以達到離合期了。那麼他呢,元嬰地數量是人家的二千多倍,那麼速度呢。是否也是要快了二千多倍呢?

二千多倍啊,那豈不是說,人家用了千年的時間得道升仙,而自己只需要半年就夠了呢?

似乎頭有點兒暈,估計無論任何人想到了這一點之後。都不可能無動于衷的。如果不嘗試一下,除非那人是個呆子或者真正的聖人了。

蕭文秉二者都不是。是以,他既然想到了,而又有了這樣的可能性,那麼他一樣無法抵御這樣地誘惑,此刻的他,已經有了躍躍欲試的念頭了。

所以,他才會迫不及待的尋了個偏僻的地方來嘗試一下。

“喂,我說你自己小心啊,不要一次性吸地太多,漲破丹田了。”鏡神眼看無法勸阻,再加上它對此也抱有很大的好奇心,想要看看最終地結果如何,所以只是在一旁提醒一下,就不再多說了。

“放心吧,經過了水火之劫後,我的身體已經很強了。”

蕭文秉並沒有說大話,經過了冥水和仙火的二重考驗後,若是單論肉體的強橫程度,蕭文秉怕是並不遜色于度劫期的修真者了。

畢竟,花個千年時間修練到度劫期的,那是如同過江之鯽,數不勝數。但是能夠在水火兩重天之下保全性命的,那可就是絕無僅有了。

盤膝坐好,蕭文秉緩緩的放出了體內的元嬰。源源不斷的元嬰大軍從體內飛出,空間中頓時多了無數個赤身裸體的小小人兒。

不過這些元嬰因為都沒有附體神念,所以一個個顯得無精打采,好似沒有生命的泥塑雕像一般。

伸指輕點,蕭文秉痴喝一聲︰“去。”

下一刻,所有的元嬰似乎都活了過來,飛一般的向四周散開,看似雜亂無章的,其實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布下了一個大型的聚靈陣。玉鼎宗的後山,本來就是元氣充沛的地方,如今上萬元嬰的聚靈陣法一成,四周的天地元氣更是象蜜蜂嗅到花香般,大量的匯集而來。

蕭文秉心中得意,若是以效率而論,這個元嬰本身就比最好的聚靈法器還要更勝一籌,所以當上萬個元嬰布下聚靈陣之後,效果之大,確實遠勝一般。

不過片刻之後,蕭文秉的眉頭微微一皺,這樣的效果似乎太好了一點。他自然明白,天地元氣的變化如此強烈肯定會惹人矚目,估計用不了多久,這里就會人滿為患了。

心念一動,屈指一彈,一條小蚯蚓從天虛戒指中鑽了出來。

小蚯蚓向著天空徐徐飛去,一路上迎風就長,數息功夫,便已變成了一條長達百丈的巨大蟒蛇。

玉鼎宗內,豁然發生了一陣騷亂,那些長老們一個個面現驚容。

後山的天地元氣變化實在太大,不僅僅是他們,就連龍釋、鳳華等龍鳳長老們都驚動了。然而,正當他們驚異不定之時,天空中卻突然多了一條無比巨大的蟒蛇。

雖然相距甚遠,但是蟒蛇身上的那種龐大威壓已經讓他們感到了深深的畏懼。

經過了冥水煉制之後,這條大蛇化身所擁有的威能已經不下于奎尼了,對于這些修真者來說,確實是如高山仰止,難以企及了。

惠哲等人倒抽了一口涼氣,但龍釋等尊者們卻是心知肚明了。只是他們也想不出,蕭文秉弄出那麼大的動靜出來,究竟是為了何事。

眾多憂心忡忡的玉鼎宗長老們正想前往那里一探究竟,卻听那條大蛇突然口吐人言︰“晚輩蕭文秉,在此修煉功法,閑人勿擾。”

所有人等同時一怔,這才明白過來。

龍釋、鳳華等龍鳳長老和天雷宮那些出來看熱鬧的天尊們有的搖頭,有的嘆息,有的微微怒哼,但無一例外的都退了回去,並沒有任何人再想去一探究竟。

在炎界中,這些頂尖兒的高手們都見識過這條大蛇的威能,雖然在天雷轟頂之下,這條大蛇最終還是死了,但那足以毀天滅地的龐大能量一樣被大蛇硬生生的抗住了,就憑這一點,這些人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是遠有不及的了。

幾位權高位重的長老相視苦笑,這里可是玉鼎宗的地盤啊。但是蕭文秉在後山練功,非但搞出了那麼大的動靜,還不許他人驚擾,這也太霸道了一點吧。

不過,想是這樣想,卻沒有人敢提出任何反對的意見。

此時的蕭文秉已經是今非昔比,擁有了真正的強大實力為後盾,只要看看那些個高傲的龍鳳尊者們在听到了這句話後,也是一個個不聲不響的返回了居室,連個屁都不敢放半個,就知道蕭文秉在他們心中真正的份量了。

連龍鳳尊者也是這樣的態度,就更不用說他們這些普通修真者了。是以,惠哲和惠普等人商議片刻,立即下了禁足令,不許門人子弟前去驚擾。

只是,他們的這個命令也是白下了,只要看看盤踞在半空中的那條威風凜凜的大蛇,就沒有哪個不開眼的東西敢上去送死了。

蕭文秉在後山呆了一陣,確定了無人前來,心中得意。今非昔比啊,想不到自己已經是倍兒有面子了呀……

收斂了心神,運起心法,開始緩慢的吸納天地元氣入體了。

這個聚靈大陣與一般的陣法有所不同,以一千個元嬰為陣點,其余元嬰則分布在陣點周圍,所起到的也僅是輔助性的作用。而蕭文秉所控制的,正是那位于陣點的一千個元嬰。

一個人的神念能夠分成幾分,那是因人而異,誰也沒有一個準數。但是以蕭文秉目前的修為,能夠掌握千兒八百的,就已經是極限了。

所以這些元嬰中真正受到蕭文秉直接控制的,連十分之一也不到。至于其余的麼,只不過有著一絲淡薄的神念牽引,證明這是屬于蕭文秉的東西而已,至于操控什麼的,那是根本就談不上了。

好在這些元嬰畢竟都是從他身上衍生出來的,彼此之間氣息相通,更具有一定的模仿能力。

是以當蕭文秉指揮千名元嬰開始吸納天地元氣之後,其余元嬰也逐漸開始重復這個動作了。

[BOOK: 002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5: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