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6
第十五卷 第五章 大風
一點一點的,周圍的空氣也發生了一些細微的變化,天地元氣的大量流動使得空氣也開始變得活躍起來。

蕭文秉對此雖然有所察覺,但卻並不放在心上,因為此時的他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那一千個元嬰之上。

周圍的天地元氣從空間中被元嬰吸納,速度之快,絕對是匪夷所思。

若是元嬰在身體之內,那麼吸收的速度還會慢一點,但是出體元嬰再無羈絆,那種瘋狂的吸收速度就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地步。

上萬個元嬰同時盡力吸納天地元氣的結果,就是使得這里附近的元氣在一瞬間便消耗殆盡。

天地元氣是空間中的一種神奇能量,就和空氣一樣,一旦某個區域內消耗程度過大,就會吸引周圍的能量過來填補。可是,這一次,天地元氣的消耗速度太快了,快到了根本就來不及補充的地步。是以蕭文秉很快就發覺,那些元嬰們已經吸不到什麼東西了。

就在他感到了一絲懊惱之際,聚靈大陣終于發揮出了它應有的妙用。

星星點點的亮光從大陣中飛出,逐漸消散了。霎那間,空間中奇異的變化加劇了,無窮無盡的天地元氣從天空,從地上,甚至于從周圍的花草樹木里瘋狂的涌了過來。

這個聚靈大陣是按照鏡神的指導布下的,威能之大,遠超修真境界。雖然蕭文秉僅能發揮出其中百分之一的威力,但就是這區區的百分之一,也已經足以造成一場令人瞪目結舌的壯麗奇觀了。

隨著天地元氣的變化,帶動了空氣的流動,漸漸的,起風了。

先是一陣柔弱的微風,輕輕的在空中蕩漾著,就像棉絮一樣在人們的臉上拂動。然而好景不長,漸漸地。風力越來越大,已經大到了不受控制的地步了。

強烈的大風刮得愈來愈猛,它刮起地沙石已不是像跳著探戈似的風柱。而是黃濁的一片。有時,甚至鋪天蓋地而來,使人十步之內不辨方向。那聲音是喧囂而鼎沸的,頗像排山倒海而來的驚濤駭浪,令人膽戰心驚。

一只白兔正在啃著青草,突然之間雙耳一豎,似乎是感到了什麼危險似的。豁然向著遠方逃去。只是,它的動作還是慢了一步。在白兔地身後,猛地跳出了一只巨大的狼形怪獸。

巨大地黑影籠罩在兔子的身上,小白兔頓時嚇得嗦嗦發抖,匍匐下來,再也不敢動彈。

然而,讓小白兔驚喜交加的是。這只巨狼並沒有象以往吃掉自己同伴一樣吃了它,而是一下子就跳過了自己,向著前方沒命般的逃竄。

小白兔站起了身子,目送巨狼離去,在它那簡單的思維里怎麼也想不通這只巨狼怎麼突然之間發起慈悲來了?

微微斜著腦袋,瞄向巨狼消失的方向。莫非是老君顯靈了?

突然,奇異而尖銳地聲音從身後響起,小白兔回頭一看,一面黃色的移動的巨大風牆向著它疾快的奔襲而來。

這是怎麼回事?

還沒等小白兔做出任何反應,風牆已經橫掃了過來。將它那孱弱的身軀卷進了這個死亡地帶。

巨狼奔跑的速度極快,瞬間便已穿過數丈之外。然而,動物地動作再快又怎麼比得上天空中的龍卷風呢?

片刻之後,大風追上了巨狼,毫不留情的將它卷入了龍卷風中,與那只小白兔做伴去了。

山峰之上,百獸齊鳴,蟲鳥亂舞。只要是會動的東西,一律向著遠方拼命逃去。

遠遠的,玉鼎宗地山門之內突然生起了一道淡白色的光罩。

看到了如此駭人听聞地狂風,惠哲終于不敢掉以輕心,在迅速的召集了眾多長老,匆匆的商定了一下之後,就下令打開防護罩,保護山門重地了。

不過麼,他老人家考慮再三,在心中權衡利弊,最終還是沒有派人前去驚擾蕭文秉。

只是,望著那一片翠綠的山峰逐漸被巨大的狂風所籠罩,山上的樹木也在狂風之下被一顆顆的連根拔起拋于半空之中,就連那幾顆需要數人合圍才能抱的過來的巨樹也不能幸免。

老道士在心中哀嘆一聲,後山那麼好的景色,從此完了……

遙看龍卷風的中心,那蕭文秉練功的地方,老道士的心中有了些許的不滿。

不過他老人家只是惱怒而已,但蕭文秉的心中就是有些驚慌了。

練功練到了這個地步,絕對不是他所希望的。抬頭一看,以他盤坐的地方為中心,空中突然形成了一個巨大的旋風,凡是被旋風所籠罩了的地盤,地面之上都像是利刃刮過一般變得坑坑窪窪,干干淨淨。

所有的碎石,黃土,花草樹木都被旋風毫不留情的卷了進來。隱約間,蕭文秉甚至于還听到了鳥獸悲鳴之聲,頓時明白,周圍數座山峰之內來不及逃走的大小動物們也慘遭殃及池魚的命運了。

在那巨大的狂風之中,只有一個生物凝立不動,任憑風勢再猛再烈,也是不動如山。

那是一條長達百丈的黑色大蛇,巨大的身軀像是定海神針般,在風中忽隱忽現。只是大蛇的存在對于風中的生物們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無論是什麼東西一旦撞倒這個巨大的猛獸身上,都變得支離破碎,再無一線生機了。

山峰之下的蕭文秉情知不妙,竭力想要停止陣法的運行。但出乎意料的,這座陣法竟然是易發難收,無論他如何驅使,都不見半點效果。

在心中將鏡神罵了個狗血噴頭,早知道這家伙給的東西肯定都是威力巨大的高級貨色,但是這一次也太離譜了一點吧。

“鏡神,怎麼辦?”

解鈴尚須記鈴人,既然這套陣法是鏡神布下的,自然是要問它了。

“怎麼辦?趁著這里匯聚了大量的天地元氣快點吸收唄。”

“吸收……還吸你個頭,快點讓聚靈陣停下。”蕭文秉氣極敗壞的吼道。

鏡神可以不識大體。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但是他蕭文秉可不是這樣的人,數座山峰上無數地生靈也就罷了。但這股大風若是再不阻止。勢必要蔓延開來,若是真的侵入到玉鼎宗的山門之內,那這個樂子可就大了。

“你真地要停下來麼?”鏡神勸道︰“這里的靈力豐厚之極,你若是盡數吸收了,只怕飛升仙界指日可待了。”

“是麼,可是我怕等我全部吸收之後,等待我的不是飛升仙界。而是天鼎星上數十萬修真者的集體飛劍了。”蕭文秉冷冷的回答道。

“沒事,你有大蛇護體。再加上那幾個仙人,這些人傷不了你的,況且,你的背後還有一個寶貝神,放心吧。”

蕭文秉臉上閃過一絲黑色,道︰“行了。少廢話,讓陣式停下來。”

鏡神一怔,雖然不明白蕭文秉為何要放棄這個大好地機會,但還是說道︰“這個陣法已經發動,想要停下來,起碼需要三日夜。”

“三日夜?”蕭文秉的臉上立即變得極是有趣。看這大風地蔓延速度,三日夜後,只怕連玉鼎宗的山門都要被它徹底摧毀了。

“不過任何陣法都是靠陣眼的能量為中心運作的,只要你抽去了陣眼,那麼這個大風自然就會停下了。而且。你若是將陣眼中的能量反向催動,只要力道掌握得當。這個大風就可以立即消減。”

“是麼?”

“那是自然。”

“好。”蕭文秉重重的應了一句,低頭,須臾之後,當他抬起腦袋之時,眼中已是一片金光。

想要反方向運轉陣式,對于此刻地蕭文秉來說並不是一件難事,但是要控制的恰到好處,剛好將這肆虐的大風能量抵消掉,那就不是他能夠做到的了。

好在,蕭文秉的身上還有一個神格,憑借神格對于能量的那種特殊地控制能力,絕對可以將事情辦的妥妥當當。

上萬個元嬰的身上泛起了淡淡的金色能量,聚靈大陣在神格的操縱下,開始了逆向操縱。

蕭文秉地意識躲在體內一偶,看的是五體投地,佩服不已。

不愧是神格啊,他自己地意識竭盡全力,也不過只能控制千名左右的元嬰,至于其他的,就是隨波逐流,放任不管了。

但是神格的能力卻在己十倍以上,此時所有的元嬰在它控制下都變得服服帖帖,所有的能量都遵循著同一個方向運轉著。

蕭文秉體內的那一點神之力瞬間就被神格消耗殆盡,但就是這麼一點兒的神之力就足以讓神格改變當前的局面了。

漸漸的,淡金色的光點向著四周飄散開去,迅快的在狂風中按照一定的位置站穩了腳跟,任憑那鋪天蓋地的劇烈大風也休想撼動分毫。

感受到了空間中的神奇變化,蕭文秉長出了一口氣,知道神格已經在空中布滿了能量,只要一旦發動,就能將旋風的能量盡數抽離,從根本上消弭這場大禍。

“文秉,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什麼?”

“這個大風若是突然停下,那麼……”不知為何,鏡神突然之間,變得吞吞吐吐起來了。

蕭文秉眉頭大皺,不耐煩的問道︰“你到底想要說什麼?”

“嗯,不用說了。”

“為何?”

“你抬頭看看,就知道了。”

蕭文秉懷著疑惑的心情抬頭一看……

他的雙眼豁然睜大,想要有所作為,然而此刻他的身體控制權卻在神格的手上,想要重新取回,已是慢了一步。

“劈哩啪啦……”

天空之中突然落下了無數亂七八糟的雜物,將這座山頭徹底的覆蓋了起來。

第十五卷 第六章 搜索

山峰之上,零星的堆滿了無數破銅爛鐵,斷枝殘葉,紅黃藍白黑,更是各色俱全,一應具備。

就在神格發動了逆向陣法之時,就從中抽走了旋風的能量。于是空中出現了一個千載難逢的奇異景象。

那正在飛速旋轉著的狂風突然之間消失不見了……

不是停下,而是突然之間消失了,徹底的從這個世上消失了。

于是乎,無數被狂風卷上半空中的物體在失去了風力的支撐後,紛紛落向地面。

旋風是以蕭文秉盤坐的地方為中心發起的,風眼的最高處也匯聚了最多的雜物。蕭文秉在猝不及防之下,頓時被那漫山遍野的垃圾重重的壓在了下面。

數十道人影向著事發地點快速飛來,正是以惠普和龍釋為首的眾人。

雖然他們早就打定主意,無論蕭文秉怎麼破壞,都不會前來勸阻。但是,當空中的旋風突然消失之際,還是讓他們大感震驚。

剛才的那股狂風無論從哪個方面來說,都稱得上是天地之威了。在這樣強大的力量面前,就算是這些頂級的修真者們也感到了一陣驚心和畏懼。

若是風力初起之時,他們還可以運用各種手段,使得旋風停下來。但是風力已經大到了這個地步,那就不是他們能夠控制的範圍了。

玉鼎宗內,早已是戒備森嚴,三千年前,為了抵抗炎界入侵時所布下的防御大陣在經過了漫長歲月之後,終于重新開啟了。

同時,玉鼎宗後山突起大風之事已經通過了各種渠道傳給了天鼎星上的各門各派,讓他們早做預防。

因為,惠普等人已經看出,這場大風將是一場足以影響全球的天大浩劫。

然而,當他們做好了一切防範措施。目視著大風逐漸向玉鼎宗山門迫近的時候,卻發生了讓他們終生難以忘懷的一幕。

大風……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消失了,而且是消失的無影無蹤。再也沒有任何蹤跡。

如果不是看到同伴們眼中極度的驚異,以及那被狂風所摧殘過的一片狼藉,他們還真的以為自己剛才是做了一場春秋大夢呢。

遇到了這樣稀奇古怪地事情,不論是惠哲還是龍釋等人都再也坐不住了。

望著天空中孤零零盤踞著的那條大蛇,誰都明白這場浩劫肯定是蕭文秉引起來的,但同時也是他一個人化解地。

能夠憑借個人之力引出這樣強大的天地之威就已經是天下罕見了,而憑借一人之力將其化解。那就更是絕無僅有的事情。

這,已經不是修真者的手段了。就連後來現身而出的奎尼和剎比爾二人亦是為之乍舌不已,暗嘆不如。

隨後,無數懸浮在空中的雜物重重落在了山峰之上,傳來了驚天動地的巨大響聲。

惠普和龍釋等人面面相覷,然而等了許久,還是不見蕭文秉出現。頓時引發了各種各樣地猜疑。

人都是有好奇之心的,在見識過這場離奇地古怪事件之後,他們都想看看蕭文秉是如何才能掌握如此巨大威能的。于是商議片刻,終于結伴而來。

他們的飛行速度不快,一路上更是小心翼翼,生怕觸怒了半空中那條對他們虎視眈眈的大蛇。

雖然惠普等人沒有與大蛇交過手。可從蛇身上透出來的強大氣勢已經讓他們自愧不如。若非是龍鳳尊者齊集,並率先提出倡議,惠普還未必會冒著與大蛇為敵的危險前來呢。

山峰上雖然是亂七八糟地堆滿了雜物,但是以他們的目力依舊能夠看得一清二楚。環視片刻,別說是蕭文秉了。就連一只活著的生物也沒有找到。

“蕭……道友呢?”惠普捻著長須,奇怪的問道。

龍釋凝神不語。過了片刻,臉上的神情越來越奇。

“龍釋尊者,您……”惠普眼尖,看他似乎有所發覺,立即追問道。

龍釋苦笑一聲,道︰“奇怪了,地下是怎麼回事?”

眾人一怔,不約而同的發出神念,片刻之後,都是面色古怪,一臉地難以置信。

他們之中,沒有一個是弱者,是以神念感應之下,立即發覺了蕭文秉的氣息。只是,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在地面下似乎有著無數個蕭文秉。

仿佛蕭文秉突然之間化身千萬,隱匿于地面之下了。

“這個,是幻術吧。”鳳華輕聲詢問著,蝶仙的星斗幻界在炎界中的表現給他們留下了極為深刻地印象,所以鳳華首先想到了幻術。

“應該不是。”

隆隆的聲音從他們地身後傳來,惠普回頭,一股強大的氣勢撲面而來,他心中一顫,差點控制不住心神。好在他老人家多年勤休,只是一恍惚便已恢復正常。

心中不由地冒出了一縷寒氣,這是何人,威勢之強竟然比龍鳳尊者還要厲害許多。

“奎尼仙長如何知道?”龍釋詢問道。

這條老龍本來對炎界恨之入骨,是以一路上對待奎尼等人也是不冷不熱,若非自知非其之敵,怕是早就兵刃相見了。

不過在得知炎界曾經出過一位火靈仙,並且還知道這個火靈仙下落的時候,老龍對于炎界的態度就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了。

並不是說這條老龍是個勢利眼,而是有了火靈仙和乾坤圈,日後就有可能將修真界直接變成仙界。這個變化的誘惑之大,別說是龍釋了,就連神木老祖都抵擋不了,所以龍王鳳主才會立即飛劍傳書,如此一來,與火靈仙有著一面之緣的奎尼就成了一個搶手的香饃饃,龍釋也是一改往日的冷淡,變得親熱起來。

其中道理奎尼並不知曉,但以他仙人級別的修養,龍釋是對他拍須溜馬也好。對他視若無睹也罷,他都不會放在心上,只要蕭文秉能夠挽救炎界的生命之樹。他連自尊和生命都可以舍棄,哪里還有閑心在乎別人的看法呢。

听了龍釋的問話,奎尼本來不想回答,只是突然想到蕭文秉與這條老龍之間的和睦關系,所以還是和顏悅色地道︰“若是老夫感應不差,這些個氣息都是真實的,似乎……”奎尼突然一頓。因為他發覺接下來的話,貌似有些驚世駭俗了︰“似乎每一個氣息都是一個元嬰。”

惠普等玉鼎宗地長老們迅速的交換了個懷疑的眼色。以他們的水準自然可以感應到地面之下的那數量龐大的氣息。

如果說這些都是元嬰的話……

惠普等人同時在心中暗罵,滿口胡言,真是不知道從哪里鑽出來地瘋子……

奎尼听不到惠普等人的腹誹,但是他們面上地表情卻看得清楚,老臉微微一紅,他說的是大實話。但是听在眾人的耳中,卻沒有一個相信的。當然,別說別人了,就連他自己也不相信。

雖然他是仙人,但他也是從修真者過來的,當然知道如果在分神期的時候化出成千上萬地元嬰會有什麼樣的後果。所以怎麼也不敢相信蕭文秉竟然會做出這等蠢不可及的事情。

龍釋撇了撇嘴,心中對于奎尼的評價大為降低,看來這位仙人在下凡之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變故,腦筋有些秀逗了。

不過麼。老龍還是顧全大局,沒有當場恥笑。但扭過了頭,再也不去征詢奎尼的意見了。

微微沉吟,突然之間,異變又起,他們同時感應到,地下那成千上萬的氣息正在以一種極為快捷地速度減少中,眾人頓時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龍釋猶豫一下,突然道︰“不管怎樣,我們先下去看看吧。”

眾人相繼點頭,龍釋說的不錯,與其在上面毫無頭緒的猜測,不如下去親眼看看,就知道事情真相了。

惠普正要下去,突然衣袖一緊,只見龍釋拉住了自己的手,同時微微點了一下上方。

抬頭一看,那條龐大的巨蛇正用著冰冷冷地眼光瞪著自己等人。不過除此之外,它也再沒有其它的動作了。

機靈靈地打了個寒顫,惠普無奈的問道︰“龍釋尊者,這條大蛇是哪里來的?”

龍釋苦笑一聲,道︰“這條大蛇原本是個仙人。”

“仙……人?”惠普一驚,瞅了眼龍釋,心中遲疑,是自己听錯了呢,還是這條老龍說錯了。

“啊,不對。”龍釋一拍手,否定道。

惠普松了口氣,這還差不多。

“這條大蛇本來是個妖仙。”

惠普眉頭一跳,妖仙……不還是仙麼,這和仙人有什麼區別,真不明白他究竟在胡說些什麼啊。

“唉,算了,一時三刻也解釋不清楚,我們還是下去吧。”龍釋微微搖頭,放棄了繼續解釋的念頭,這件事還是讓蕭文秉自己去說好了。

“好,那我們下去吧。”

惠普聞言正中下懷,向著下方率先飛去。然而就在他們一行人快要接近地面之時,只見一點金色光芒閃過,山峰之巔突然發出了轟雷般的一聲巨響,無數垃圾夾雜著大量的靈力向著正在下飛的眾人沒頭沒腦的打了過來。

[BOOK: 002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00: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