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十五卷 第七章 離合期
當蕭文秉奪回身體控制權的時候,早就被那漫天的雜物壓在了地面之下,不過他當機立斷,護體氣勁放出,身周泛起了一層透明的護體罩,避免了與漫天垃圾直接踫觸的命運。

無奈搖頭,想不到護體氣罩竟然還有這樣的用途啊。

回想起剛才的那座聚靈大陣,蕭文秉依舊有些心悸,若是早知道會造出那樣轟動的效果,他怎麼也不會采納鏡神的建議。

不過麼,這套陣法確實有意思,正向運用可以招來毀天滅地的大風,但逆向使用,又能讓大風豁然消失。

如此正反皆具神效的陣式,說句說話,在今天以前,那是怎麼也想不到的。

如果把修真界目前的陣法全數反向發動一次,不知道會是何等後果呢?

腦中突然靈光一閃,若是按照這套陣法煉制一件法器,豈不是可以變成芭蕉扇和定風珠的結合體了麼。莫非傳說中的這二件寶物其實就是這套陣法的二種運用效果不成?當然,據他所知,在修真界中還沒有什麼法寶能夠引動這種規模的天地之威,而讓如此巨大的狂風瞬間消失,除了寶貝神之外,怕是也無人能夠做的到了。

一念及此,蕭文秉立即靜下心來,回想起剛才布陣時的種種心得,頓時若有所悟。

道門百藝,各有所長,但卻也是互有所通,此時蕭文秉在器道之上的造詣雖然算不得震古爍今,但在修真界來說,也是可以排得上號了。

是以當他真的開始研究這套陣法的時候,立即發覺了其中所包含的無限奧秘。

修道之人一旦專心致志的研究一門學問,就很容易進入物我兩忘之境。正如此時的蕭文秉,在雜物堆中忘乎所以,根本就是拋卻了身外的一切。全身心的沉溺于眼前那玄奧的陣法之中。

他地腦海里飛快的轉動著,要用什麼樣的材料搭配才能發揮出這套陣法地最大威力,至于材料的選擇以及陣法的雕刻都要細細推敲。才能做到同時發揮這套陣法二種迥然不同的大威能。

只是,他的眉頭越皺越緊,因為他已經發現,這套陣法雖然沒有大問題,可是一旦運用,正反氣流所產生的對沖問題根本就無法解決。或者說是,以修真界的知識無法控制而已。

微微苦笑。看來自己唯有依樣畫葫蘆,把整座陣法原樣照搬上去了。

正當他凝眉苦思之時。心中警兆突現,似乎有什麼人向著這里靠攏。眼角一跳,通過大蛇化身地眼楮,他已經知道是惠普等人搜尋自己來了。

心念一轉,想要將元嬰收回體內,然後上去迎接。只是。當第一個元嬰來到他的身邊之時,蕭文秉立即大驚失色。這些個離體元嬰竟然又生變化,雖然外表地大小未有改變,但是其中所蘊含的能量卻是整整大了數倍。

伸手一操,已經拿住了一個元嬰,猶豫一下。還是將其放入丹田之內。

元嬰入體立即釋放出了大量的能量,剎那間,小小的丹田內充斥著海量的精粹靈力,雖然沒有親眼目睹,但僅憑感覺也知道。自己的丹田在此時已經漲大了幾分。

蕭文秉地一顆心提了起來,自己不會被突然變強的元嬰給撐死吧。

然而。他顯然是多慮了,因為丹田上方的本命金符已經開始發揮它奇特的功效了。一層層金色的光芒從本命金符上揮發而出,這些金色的光芒就像是一根根細長地觸手在丹田內那狹小的空間中揮舞著。

每抖動一下,都從丹田內吸收了大量的靈力,本命金符的顏色越發鮮艷,吸收的速度更加快捷。直到自己地丹田徹底的適應了能量暴增地元嬰之後,才緩緩撤去光芒,恢復原樣。

暗中松了一口氣,蕭文秉終于明白,為何人人都知道元嬰出體所吸收的天地元氣要遠比呆在丹田內要大的多,但還是很少有人會選擇這樣的練功方式。

因為,一來元嬰出體了,危險性自然大增,若是被人偷襲,豈不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了。

二來麼,元嬰出體之後,這個能量確實是吸的爽了,但吸好了之後呢?若是吸收的能量過多,一旦回到丹田,只怕肉身根本就無法適應。

若是象蕭文秉這樣,一次性吸收了海量的天地元氣,那麼回到丹田之後,唯一的下場就是丹田爆裂,肉身損毀。

嗯,有家難回的感覺,想必也是不好受的。

這個道理在蕭文秉拿到了第一個元嬰的時候就明白了,若是一般的修真者,勢必陷入二難之境,甚至于被迫放棄自己的肉身,從此以元嬰的狀態活下去但蕭文秉不同,自從經過了水火之劫後,他的肉體強橫那是遠超修真境界的高手了,而且在他的丹田內還有一個本命金符幫他吸納了大量的靈力。所以在接納了這個能量暴增的元嬰之後,只是感到有些兒難受之外,就再也沒有其他的不適了。

伸手又抓過了一個元嬰,這一次蕭文秉可是不敢莽撞了,雖說自己的丹田既然可以適應一個元嬰,那麼再加幾個進去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

看了眼周圍成千上萬的元嬰,蕭文秉頓時頭大如斗。他知道,若是一口氣將這些元嬰都塞入丹田的話,那麼無論丹田有多大的承受力度都是沒有用的。

唉聲嘆氣了半響,現在他也不急著出去了,總得先想一個辦法,把這些元嬰解決掉才是正理啊。

一咬牙,不管了,先塞進去吧,能塞幾個是幾個,不能塞了再說。

想到這里,蕭文秉惡狠狠的抓住了二個元嬰,往身體上一拍,頓時將它們吸入丹田。

這是他自己的元嬰,自然不會違背他的意願,所以這二個元嬰在下一刻也出現于丹田之內。只是,蕭文秉立即發覺不對,他還是小看了這些已經在天地浩劫中吸納了太多能量的元嬰。

這二個元嬰一進入丹田,立即開始釋放巨量的靈力,而且還是那種不留任何余地的全力釋放。

這一下蕭文秉可是嚇得魂飛魄散,就在這一刻,他立即明白了一件事,由于剛才自己獨具創意的練功大法,這幾個元嬰所吸納的能量之多已經達到了一個對于他而言,近乎于飽和的狀態。

通俗點說法,就是這三個元嬰加起來的能量總和已經達到了離合期的標準。

他的臉色大變,丹田內的三個元嬰正逐漸靠攏,大有凝為一體的趨勢,無數的能量在丹田內來回沖撞,力度之大,猶如奔馬。若非他的軀體堅韌無比,早就變得支離破碎了。

不過這種滋味絕不好受,蕭文秉保持了這個坐姿,再也不敢稍動分毫,雖然手中還抓著另外四個元嬰,但此刻就算是再借他一個膽子,也是不敢往體內塞了。

丹田內的本命金符再度亮了起來,但是這麼龐大的靈力沖突顯然連這個金符也變得無能為力了。

劇烈的疼痛感迅速的侵入他的腦際,蕭文秉當機立斷,立即召喚神格收拾殘局,至于他自己的意念麼,當然是切斷了任何觸覺神經,躲在一偶,虔誠的向各方神佛祈禱去了。

神格的力量果然非同小可,那一陣陣劇烈的痛楚侵襲對于它來說,根本就沒有任何影響,仿佛蕭文秉的這個身子是別人的一樣。在神格的思維里,凡事只看最終的結果,至于中途采用了什麼手段,受到了什麼傷害,只要能夠保全這具身軀,其他的就不在它的考慮範圍之內了。

在神格的調動下,從蕭文秉的體內突然涌出了一股神奇的力量,正是在水火之劫時大發神威的變種異能。

變種異能的能量並不強大,但是能量所過之處,那些受到了強烈沖擊而有所損傷的經脈和丹田立即神奇般的痊愈了。

蕭文秉大喜,自己還差點忘了變種異能竟然還有這樣的能力。

神格的動作又快又合理,不過片刻,變種異能已經在丹田之內繞了一圈,重重疊疊的包裹在丹田之內。所有溢出來的多余靈力都象飛蛾撲火般,有多少吸多少,再也沒有了一點浪費。

得到了異能支援的本命金符重新煥發出了強烈光芒,不過這一次它並不是吸納靈力,而是釋放了。強大的金色光芒像是一塊大布般將三個小小的元嬰包裹在了一起,丹田之內,一片金光閃爍……

片刻之後,只是短短的片刻之後,當金色光芒退去,變種異能回歸之際,體內的三個小小元嬰已經凝為一體。

看著這個體積略大一號的元嬰,蕭文秉心中涌起一陣明悟,自己確確實實的已經達到了離合期。

看著手中、身體周圍那群無家可歸的元嬰們,蕭文秉一時之間真是不知應該如何是好了。

黯然一聲長嘆,蕭文秉伸手,元嬰們得到了命令,一蜂窩的涌入了天虛戒指,既然不能再住在身體內,那就暫時與鏡神去做個伴吧,估計這老家伙是不會再寂寞的了。

完成了這一切,蕭文秉再也不想呆在這堆雜物下面了,于是伸掌向天,發出了晉級離合期之後的第一擊。

頓時,地面之下爆發出一道轟雷般的響聲,無數雜物垃圾沖天而起。

第十五卷 第八章 忽悠

當蕭文秉沖到半空之時,第一眼看見的,就是那群狼狽萬分,四散躲避垃圾的玉鼎宗長老們。

他這一掌含怒而發,非但凝聚了全部靈力,還加上了體內的變種異能。惠普等人也是霉運當頭,雖說他們此行的目標在下方,但他們的注意力卻完全被頭頂上的那條大蛇給吸引住了。

所以當地下突然發生大爆炸的時候,確實打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遭襲擊,就算是這些起碼離合期的高手們也是變得驚惶失措。

雖然所有人都在同一時刻發出了護體氣罩,但是那些垃圾雜物卻非同尋常,其中竟然夾雜著一些變種異能,這種異能在人體內運行,有著救死扶傷的神效,可是一旦當作攻擊力量使用,就發揮出了一種特殊的神奇效果。

這些異能一遇到龍釋、惠普等人的護體氣罩,屬性立即一變,竟然在瞬間與氣罩的能量同化了。

護體氣罩的作用是護體防身,只要威能足夠,就可以排斥一切的異種能量。

但是,再厲害的護體氣罩遇到了同屬性的能量,一樣是沒有防護能力的。所以這些夾雜著變種異能的垃圾就輕而易舉的穿過了他們的護體氣罩,狠狠的砸在了他們的身上。

一時之間,每個人的頭臉身上都掛著些碎石木屑,更有甚者,還有幾個掛著幾條不知是何種生物身上的內髒血肉,一眼望去,花花綠綠,煞是好看。

在這里的眾多高手中,唯有奎尼和剎比爾二人幸免于難。

他們二人的能量護罩與眾不同,一個是火焰,另一個是黑洞。所以異能雖然將護罩能量同化,但是那些垃圾遇到了火焰和黑洞之後,要麼是化為灰燼。要麼就是石沉大海,再無蹤跡了。

不過,不管是僥幸的逃脫了變成大花臉命運的奎尼和剎比爾。還是那些身上掛滿零碎,神情尷尬的惠普等人,此時都感到了極度的震驚。

這是什麼攻擊手段?自己的護體氣罩在他的攻擊下,竟然變得毫無用處。

這樣地事情可是從未听過,如果蕭文秉剛才打出來的不是滿山垃圾,而是致命的法寶,那麼又會產生什麼樣地後果呢?

“咦……”

蕭文秉看著周圍那群身披五顏六色彩衣的眾人。有幾個頭上還掛著些稀奇古怪認不出來歷的東西,真是一群比叫花子還要奇怪的人啊。

不過這些人的氣息他卻是挺熟悉的。就連龍釋和惠普都在里面。

但他們的裝扮怎麼變了?莫非……這是今年最新流行地款式?

想了想,還是毫無頭緒,不由詫異的問道︰“眾位前輩,你們怎麼了?”

眾人面面相覷,我們怎麼了……

這一刻,惠普等人簡直連掩面大哭地心情都有了。我們這副模樣兒,還不都是你害的,現在還來問我們怎麼了。

“嘶……”

衣袍破裂之聲從龍釋身上傳來,只見他大手一抬,撕掉外衣,從隨身的芥子物品里掏出一件備用袍子。順手穿上。

眾人大喜,一個個有模學樣,片刻功夫之後,身上都是煥然一新,就連那幾個頭臉掛彩的人也在片刻之間整理的干干淨淨。不留痕跡。

這些人要麼是三大聖地和天雷宮的頂尖強者,要麼是玉鼎宗中家底豐厚地長老。芥子物品雖然難得。但是他們卻人手一份,唯一的區別就是大小有別而已。

不過再小的芥子物品,放幾套備用的衣物還是綽綽有余的。

換裝完畢,龍釋嘆了口氣,想不到這一次所有人竟然弄得如此狼狽,真實出師不利啊……

看著一臉茫然的蕭文秉,他老人家連忙開門見山地問道︰“蕭道友,你剛才……”

蕭文秉擾了擾頭皮,道︰“哦,晚輩剛才在練功。”頓了頓,再度不好意思的笑道︰“可能是動靜大了一點吧。”

惠普等一愣,簡直就是在心中放血,連整片後山都快被你夷為平地了,還叫動靜大了一點?

“練功?”龍釋撇了撇嘴,我信你才怪,練功能練出那麼大的動靜,你當我是白痴麼?

在一旁的奎尼生就一副火眼金楮,听了他的話,神情一動,仔細地觀看幾眼,臉上的訝色越來越濃。不過想到了蕭文秉在炎界聖殿地內山門呆了幾天之後,就從元嬰期一舉邁入了分神期,當時就已經震驚夠了。

是以此刻雖然發覺了蕭文秉的秘密,但還是第一個反應過來,深吸一口氣,終于上前,高聲道︰“恭喜蕭道友。”

龍釋等也是一愣,知道奎尼身份的,當然明白他不會無的放矢,定眼一看,一個個神情動容,紛紛道賀︰“恭喜蕭道友了。”

“哈哈,同喜同喜。”蕭文秉一一回禮,隨後一手拉過惠普長老,遠遠避開開,悄聲問道︰“惠普長老,你們恭喜我什麼?

惠普一愣,看他剛才回禮之時瀟灑自若,應付自如,卻原來連恭喜什麼也不知道啊。

咳嗽一聲,惠普哭笑不得的放低了聲音,道︰“蕭道友,我們是在恭喜你已經達到了離合境界了。”

蕭文秉這才明白,微微搖頭,長嘆一聲,道︰“慚愧,慚愧,雕蟲小技,不值一提。”他心中想著,這有什麼好恭喜的呢?自己的戒指里面還有上萬個元嬰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听到蕭文秉謙遜的話,他老人家也是不自由主的陪著一聲長嘆。慚愧?你還慚愧啊,那麼我們這群老不死又算什麼……羞愧麼?

遙想他第一次見到蕭文秉之時,眼前的這個年輕男子僅有金丹境界,然而如今才多少日子啊,就已經修煉到了離合期。這個速度,也太夸張了一點吧。

就在惠普長吁短嘆,唏噓不已之時,蕭文秉已經轉過了頭,對著他們一抱拳。道︰“眾位前輩,晚輩還有事在身,先行告辭了。”說罷。他一招手,頭頂上的大蛇化身一陣蠕動,立即變成了一個小小的蚯蚓飛進了天虛戒指,而他身形晃動間,已是遠遠離開,逃得無影無蹤了。

雖然惠普等人沒有一個責問他這里發生過什麼事情,但是搞出了那麼大的動靜想要解釋也是一件比較困難的。所以蕭文秉很干脆的拍拍屁股,閃人了。

至于這里究竟發生過什麼。為何會召來那麼恐怖的天地浩劫,而這個浩劫又是怎麼樣離奇地消失,就要讓龍釋等人自己去猜測了。

見到蕭文秉飛一般的逃跑,龍釋和惠普等互望一眼,卻是無可奈何,既然正主兒都溜了。那麼他們想問也問不出什麼東西了。

“唉,原來他真的是練功啊。”龍釋一嘆,至此才相信了蕭文秉地話,他是在練功,可是……眉頭一皺,這位龍族中首屈一指的長老道︰“這是什麼功法呢?竟然能夠讓人一舉從分神期進階到離合期。真是不可思議。”

眾人听後,都是心中暗嘆,是啊,這是什麼功夫啊!

蕭文秉在炎界之中經過了水火之劫後,化出了上萬元嬰。若是不知情的人看了,感受到他身上溢出的能量。都以為他是分神境界。

但是這一次,蕭文秉凝合了三個元嬰之後,靈力之強,確實也達到了離合期。這樣的進步自然瞞不過這些老家伙了。

蕭文秉在練功之前只是分神期,但是練了一會功夫,就一下子躍升為離合期。

這樣神奇的功法,若說他們不羨慕,那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但是想要讓蕭文秉老實交代麼,估計也沒那可能性了。

卻說蕭文秉丟下了一地的爛攤子,飛一般地回到了玉鼎宗,剛剛走進自己的房屋,就看見了張雅琪和鳳白衣。

一見她們,蕭文秉便苦笑道︰“別問我,我也不知道究竟為什麼會發生這個變故。”

蕭文秉說地是大實話,鏡神所授的這套陣法只不過是一個增強版的聚靈大陣而已,至于為何會演變成驚天動地的大浩劫,以及為何在相反作用下,突然的歸于虛無,這些道理他確實一點兒也不知道。

二女互視一眼,交換了一個驚訝的眼色。

蕭文秉地話自然是信得過的,不過,她們所驚訝的,並不是那場突如其來的天地浩劫,而是蕭文秉在短短幾個小時之內就突破自我,晉級離合期的神速。

雖然沒有明說,但是二女對于蕭文秉都是極為上心的。是以,一見蕭文秉就發覺他身上地變化了。

以前,蕭文秉停留在一個就連她們也無法形容的古怪境界里,雖然給一般人的錯覺是分神期,但是她們卻隱隱的感到其中必有不同。

然而,此時的蕭文秉,卻表現再也正常不過,就和一個正牌離合期地修真者一模一樣。這樣的變化,才是她們最為擔心地事情呢。

事實上,在今日練功之前,蕭文秉的丹田內可是有著成千上萬的元嬰,這麼多家伙擠在一起,自然是與眾不同了。一般的修真者或許分辨不出。但鳳白衣和張雅琪的手中卻分別掌握著這個世上最頂尖的強大能量,所以才能發覺到那一點兒的怪異。

不過此刻麼,蕭文秉已經將那上萬無家可歸的元嬰裝進了天虛戒指,那麼他所表現出來的氣息自然就是和一般離合期的修真者相差無幾了。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0: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