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十五卷 第九章 能量同化
風白衣沉吟片刻,低聲詢問道︰“妹妹,你怎麼看?”

“應該沒有問題。”

二女私下悄聲交換意見,只要蕭文秉的修煉沒有出岔子,那麼一切就都好說了。至于他是如何搞出那麼大的動靜,二女其實並不放在心上。

若是論及天威難測,這個位面還有什麼能夠與鳳白衣手中的天雷風暴相提並論的呢?

與她在一起久了,就連那足以毀滅一個國家的狂風也不被她們放在眼中了。

看見了她們的表情,就連蕭文秉都有點覺得自己是小題大做了。只是,剛才的那場風暴所造成的危害不僅僅是幾個山頭那麼簡單,就連里面的那些大小動物都一起遭了殃。蕭文秉倒不是怕這些小家伙的鬼魂來找他麻煩,而是頭疼那因果循環,日後到了仙界,要挨的天雷怕是要重上幾分了。

微微一嘆,將那點心思拋于腦後,難得二女同時到自己的房里,蕭文秉正待上前說二句貼心話,卻听鳳白衣道︰“文秉,從現在起,你閉關三日,努力潛修。”

“為什麼?”蕭文秉大為奇怪,心中奇怪,自己剛剛閉關練功,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突破,此刻就算是再閉關,功效也是不大了。

他誤打誤撞的在短短一段時日內連升三級,從金丹躍至離合期,數月間便已抵得上他人數百年的苦修了。這種如同乘坐火箭般的速度已經是極限中的極限,再想百尺竿頭更上一層的想法不是沒有,而是很快的被他否決了。

他不是笨蛋,所以非常清楚,如果再進一步,那就是度劫期,到了那時候,可是隨時都會挨天劫的啊。說實話。他還沒有做好這個心理準備呢。

這個道理其實是顯而易見的,張雅琪地修為都那麼深了,怎麼會不明白呢?

張雅琪上前,輕輕的持住了他一只手,溫柔的道︰“文秉,你剛剛晉升離合期,元嬰未固,就花上三天時間鞏固元嬰吧。”

蕭文秉這才明白,她們原來是一番好心啊,雖然對自己的這副身軀有著強烈的信心。就憑變種異能,本命金符和經歷了水火二劫的強橫肉體,是不會在乎元嬰失控的,但是一遇到她們關切的目光,就不由自主的點頭答應了。

二女放下心來,鳳白衣道︰“這三天中你好生修養,三天之後,我們就要出發到冥界去了。”

“冥界?你們也要去?”蕭文秉驚問道。在他的計劃當中,去冥界只是自己一個人地事情啊。若是多了二女通往,豈不是要縛手縛腳,麻煩死了?

“正是。”

“不行,那里太危險了。”蕭文秉臉色一沉,斷然拒絕。

“可是……”張雅琪突然一笑,道︰“你不是說過,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麼?”

蕭文秉一怔,頓時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過了片刻,他苦笑道︰“雅琪,其他地方都好商量,但是冥界過于危險,你們千萬不能去。”

“那麼你呢?”張雅琪看著他。低聲問道。

蕭文秉挺起了胸膛,正色道︰“我不怕。”

“為何?”

“因為我有大蛇護身。”蕭文秉自傲的說著,他確實有著十成的把握,那條大蛇被冥水重新煉制之後,不但威力比全盛之時更勝一籌,而且不再懼怕這類陰寒濕毒之氣了。

“可是。我有乾坤圈啊。”張雅琪淡淡的說著。

“乾坤圈?嗯,這個……”蕭文秉皺緊了眉頭,張雅琪說的沒錯,乾坤圈可是至寶啊,就連那團足以毀滅一界的雷雲風暴都能約束。更不用說什麼冥界之水了。

既然有了這件寶貝護身,那麼別說區區冥水了。就算是仙界的大仙來了,也未必能夠奈何得了張雅琪。

目光移到了鳳白衣地身上,蕭文秉正待相勸,卻見她毫不猶豫的搖頭,道︰“天下沒有神雷去不了的地方。”

蕭文秉一怔,頓時再也說不出話來了,還是這副高傲的性子啊。

雖說取得天雷神劍之後,鳳白衣已經收斂的多了,不再象以前那樣動不動就出手召喚天雷。但是,她骨子里的那份傲氣卻是未曾消減分毫。

無奈的搖頭,蕭文秉知道無論自己怎麼相勸,都是不可能打消她們的主意了。

張雅琪緩緩拉開房門,道︰“文秉,快些修煉吧,三日時間並不多,你早日穩固現在的境界,切記,不可再貪心了。”

听到她柔懦的聲音在耳邊回蕩著,蕭文秉心中感激,連忙保證一定要穩打穩扎,絕不貪功\急躁。張雅琪听後璀璨一笑,突然看見鳳白衣似笑非笑地表情,不由地臉色一紅,身形閃動之間,香風飄過,就此遠去。

目送美人兒離去,蕭文秉心道可惜,心中一動,向鳳白衣問道︰“你們要到冥界去干什麼?”

“我娘飛劍傳書,要我和你們一起去冥界,好像是為了水之靈吧。”鳳白衣隨口說著“是麼。”蕭文秉沉吟片刻,問道︰“岳母大人到底是誰?”

“是天雷宮……”鳳白衣豁然醒悟,狠狠的白了他一眼,臉上迅快的飛起了一道紅霞,身形閃動,竟是學了張雅琪,一溜煙的逃走了。

蕭文秉啞然失笑,都已經是天雷宮的現任宮主了,臉皮子還那麼薄,真是異數啊……

回到室中,關了房門,想想還是不太牢靠,放出了魔人化身,有了這家伙守門,可比鏡神要保險多了。

如果不是那條大蛇地體積過于龐大,蕭文秉還真想用它守門呢。

返身坐于床上,蕭文秉所做的第一件事並不是行功鞏固此時境界,而是直接把鏡神喚了出來。

“鏡神。剛才是怎麼回事?”

鏡神還是以一貫懶洋洋的表情回答道︰“很簡單,天地元氣的變化帶動了天地之威,沒什麼大不了的。”

“沒什麼大不了?”蕭文秉听了這句不負責任的話,大怒道︰“還沒什麼大不了呢,你可知道,剛才我殺生了。”

鏡神一愣,這家伙何時有了一副菩薩心腸了?上下掃了他一眼,道︰“行了,哪個修真者沒有殺過生呢,這點小事你就不要計較了。”

“哼。說地輕巧,不知道這份罪孽是要算到你地頭上呢,還是要算到我的頭上。”蕭文秉怒氣沖沖的道。

鏡神這才知道他生氣的真正原因,不由地暗嘆自己有先見之明,早就知道他不是當佛祖地料了。

“行了,只要你日後能夠救得二界億億萬生靈,這點小過失是沒人會與你計較的。”

蕭文秉無奈,只好作罷。反正事情已經發生,再想反悔也是來不及了,那就只好盡力補過了。

其實以蕭文秉目前地這身法寶而論,是不應該如此懼怕天劫的。但是,他在初入金丹期之時,就經歷過蝶仙天劫,那一次給他留下的印象實在太深了,所以才會造成了他心中的一點難以逾越地障礙。

閉上雙目,正想行功,卻被鏡神打斷了︰“喂。你把那麼多元嬰放入天虛戒指里想干什麼?”

蕭文秉怒哼一聲,道︰“托你的福,這麼多元嬰都吸納了過多的靈力,我是塞不進丹田里了,就在那里放著吧。”

鏡神連連搖頭。道︰“放那多可惜啊,真是暴斂天物。”

隱約間听出了什麼,蕭文秉立即瞪大了眼楮,道︰“鏡神,不許你打我元嬰的主意。”

鏡神嘿嘿一笑,被蕭文秉識破了自己的意圖。它頓時老實了許多,道︰“其實你以後無需再辛辛苦苦的練功了。”

“為什麼?”

“那麼多的元嬰,其中蘊含了多少能量啊?只要每十天塞一個到丹田里讓元嬰互融,就遠比你辛辛苦苦的吸納天地元氣要好地多了。”

“是啊,有道理。”

“而且。那麼多的分化元嬰,其實也是很有用的。”

“怎麼說?”

“日後你遇到類似于大蛇那樣的對手。只要把它打得半死不活,然後送十來個元嬰進去,不管是仙人也好,怪物也罷,我保證你可以順利的奪取它們的神智了。”

“制造身外化身麼?”

“正是。”

蕭文秉雙目中神光閃動,听鏡神的口氣,經過了這次能量增強的元嬰只需要十來個就能同化一條大蛇了,如果真是這樣,那麼他以後就可以組成一個強大的化身軍團了。

如果每一個化身都具有仙人的水準……

蕭文秉地臉上溢出了開心的笑容︰“行啊,鏡神,你這個主意好,嗯,很好。”

“好麼,那你就接著吧。”鏡神一揮手,一個元嬰立即從天虛戒指中飛出。

蕭文秉一手接過,問道︰“干什麼?”

“同化啊,早點同化了,你的實力提高,我們去玲瓏仙界找火靈仙。”

“不用那麼心急吧?”

鏡神豁然一個轉身,瞪著他,一字一頓的道︰“火靈仙很重要。”

“好的,好地。”蕭文秉立馬舉手投降︰“我知道了,火靈仙很重要。”

好不容易打發了鏡神,拿著手中的元嬰,蕭文秉苦笑連連,雖然這個元嬰中的能量對于他來說,是一個天大的補品。但是想不到,自己竟然也有會害怕補品的那一天啊。

愁眉苦臉的哀嘆一聲,蕭文秉揮手一拍,將元嬰打入體內,自行提高水準去了。


第十五卷 第十章 啟程

玉鼎宗的傳送陣旁,惠哲等人熱烈歡送。

這一次前往冥界,雖然並沒有絕對的必要。但是對此報以強烈熱情的卻是大有人在。

無論是三大聖地,還是天雷宮,都下達了不遺余力的指令。

蕭文秉當然明白,他們所求的是什麼東西,水之靈,他們是希望此行能夠將水之靈也收入乾坤圈中。

如今乾坤圈內已經有了土木二靈,而火之靈的下落也已掌握,若是再將水之靈收入囊中,那麼五靈齊聚就不是一個神話了。

按照龍釋的話來說,五靈齊聚,可以使得五個下界一舉蛻變為仙界。

這個秘密一旦傳開,就連奎尼也為之動容。于是這團烈火不顧一切的向蕭文秉請戰,為了表達他的決心和強大的威能,甚至于不息來了一出豪情萬丈的即興表演。

最終的結果就是玉鼎宗的這片年代悠久的客房之中,其中最古老的一間被一把沖天而起的仙火徹底吞噬。

雖然聚集在這里的都是修真界和炎界中的高手、高手之高高手,但是面對仙火,依舊是無可奈何。

至于蕭文秉,面對這麼大範圍的仙火,他也不敢拿出冥水。大火雖然厲害,但大不了燒掉一座房子,但用冥水救火變數太大,若是不小心讓人沾上一點,那可就是大麻煩了。

不過由此一來,蕭文秉卻是更加堅定的拒絕與此人同行了。

只是想要勸服此人也是頗有難度,好在蕭文秉被逼無奈之下,采用了鏡神的辦法,拿出了一點冥水,讓奎尼用同等能量的仙火將其烘干。

奎尼在瞪著那團冥水半響之後,終于頹然放棄。他自然明白,若是同等能量之下。仙火只有被冥水澆滅的份兒,水能克火這句話可不是白說的。

而蕭文秉的意思他也理解了,雖然他的一身威能極強,但是到了冥界,面對著地很有可能是那如同汪洋大海般的冥水。他的那點兒火能量麼,可是遠遠不夠瞧的啊……

只是蕭文秉也沒有想到,雖然奎尼對于冥水沒辦法,但剎比爾卻是輕而易舉的解決了,只見他拿起杯子往煙霧中一潑,片刻之後。冥水就已經被他揮發的干干淨淨。做為一團能量體的存在形式,還是那種黑暗的屬性,冥水對于他來說,堪稱最好的補品之一。

于是同行的就又多了一團黑不溜秋地煙霧。

三大聖地的代表是龍釋和食王。

鳳族不擅水,是以都留在了修真界,此行並不是打打殺殺的,所以龍族也只派了老朋友龍釋隨行。而食王麼,這位老人家本來以為回到神木宮殿之後。就是修心養性,等待天劫的到來。但是神木老祖一聲令下,讓它這匹識途老馬帶路,食王只好乖乖的受命了。

不過這個老食人花並沒有來到這里與他們匯合,而是在神木宮殿等候。因為,連接冥界的入口就在神木宮殿之內。

除了他們這些頂尖兒的人物之外,鳳白衣和張雅琪自然是不會缺少的,至于蝶仙麼,蕭文秉不想讓她冒險,只好委屈她留在天鼎星了。

一道白光在空中閃爍著。陣法終于發動了。

這一次主持傳送大陣地,乃是在場修為最高的剎比爾,這位老頭不愧是仙人,就連食王也需要分三次傳送的距離,他卻一口氣毫不停歇的直達目的地。這一手縱然是在一旁的龍釋也自認無能為力。

趁著傳送的空隙。鳳白衣輕輕一扯蕭文秉,低聲問道︰“文秉,這三日你在干什麼?”

“干什麼?當然是在固本培源,鞏固境界了。”蕭文秉莫名其妙的問道,這麼簡單的事情還需要問麼。

“可是……”鳳白衣秀眉微蹙,道︰“你的境界怎麼反而不穩了呢?”

“是啊。”在他們地身邊。張雅琪也是輕聲接口道︰“你的靈力強度好像高了點,但是境界卻依舊不穩啊。”

二雙美女一眨不眨的看著蕭文秉,確實啊,運氣行功,調養心境。只有越來越穩,從來沒听說過越練越亂的事情。除非蕭文秉根本就是心不在焉。才會在三日的閉關內一無所獲。

蕭文秉苦笑連連,她們難道突然變成孫猴子,長了火眼金楮不成,竟然連這也被她們看出了。

要說境界不穩麼,他此刻地境界,也真的不太穩固。

雖然他並沒有說謊,這三日間他確實是竭力凝練元嬰,想要將那幾個分化元嬰凝為完美的一個。但是,鏡神卻另外硬塞了一個元嬰給他,如此一來,已經凝練完畢的元嬰又要重新開工,再來一次了。

當然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第二次疑練就是熟門熟路,難度也大為降低,不再需要閉關修行那麼復雜。而且他的體內還有一個神格存在,這件事情交給它去處理,那是再合適不過地了。

只是,他能瞞得過眾人,卻瞞不過對他小心在意的張、鳳二女。

微微搖頭,蕭文秉頓生感慨,原來有二個關心自己的人,這樣的感覺還真的是……很舒服吶。

“沒事。”蕭文秉盡量用最平靜地口氣說著︰“放心吧,這可是寶貝神親自傳授的功法,寶貝神地東西啊……那可是神界的產物,自然與修真界的普通練法有所區別。不過,你們放心,絕對不會有事的。”

他們三人在一旁說話的聲音雖輕,但又怎能瞞過旁邊的二大高手。只是他們二個同時扭過頭去,或是閉目養神,或是裝作全力操控陣法,都是對此不聞不問。

然而听了蕭文秉的這句話之後,剎比爾和龍釋頓時恍然大悟,怪不得蕭文秉能夠在玉鼎宗後山搞出了那麼大的場面,原來都是那個神靈在背後教導啊。

听到了他的那套功法竟然是寶貝神的親自傳授,心中更是羨慕之極。

一時間,對于寶貝神的敬仰更是達到了一個嶄新的境地。

鳳、張二女聞言雖然心中還是有些擔憂,但也不好繼續追問了。無論怎麼說,寶貝神都是一代神靈,對它,還是有一點信心的。

由剎比爾主持的傳送陣又快又穩,沒過多久,就已經直接來到了神木一族。

當他們出了傳送陣之後,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老食人花那張丑陋的老臉。

蕭文秉當先而出,在他的身後,龍釋等人魚貫走出了傳送陣。食王看著他們出來的順序,不由地面露訝色。

在不知不覺中,蕭文秉自然而然的走在了龍釋和剎比爾的前面,而那二位對此也並沒有表示出什麼特殊的反感。

雖然並沒有明文規定,但是修真界中卻有一條默認的規矩,一個傳送陣中第一個出來的人就是這些人中地位最高的。

那麼這群人呢?雖然他並不知道那團煙霧是什麼來歷,但是龍釋的身份他可是知道的一清二楚。是以當他看到龍釋竟然跟在蕭文秉的屁股後面,似乎是心甘情願的,一切以他馬首是瞻的樣子,頓時就瞪大了眼楮,感到不可思議了。

在他們後面跟著的二女麼,張雅琪是不明白其中規矩,而鳳白衣雖然清楚,但卻覺得理所當然。

若是創世神之力的傳人還比不上一條老年龍和一團煙霧,那才叫有鬼了。

“食王前輩……咦?您,還好吧?”蕭文秉上前打了個招呼,卻看到了食王眼中一陣恍惚,不由驚奇的問道。

食王一怔,連忙將心底的那點耐悶壓了下去,說道︰“蕭道友,我可是奉了老祖宗的命令,來接你們了。”

“木屬性,功夫不錯,可以去了。”冷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剎比爾打量了一下食王,給出了自己的評價。

雖說食王的修為在修真界中確實的頂兒尖兒的了,但是在仙人的眼中看來,再強大的修真者也不過如此。當然,蕭文秉等三個掌握了神之力的人除外。

食王眉頭一跳,功夫不錯?竟然敢如此夸口,老食人花的眼中頓時露出了一絲危險的光芒。

蕭文秉連忙拉住了他的手,道︰“食王前輩,這位可是下凡的仙人啊。”

食王心中一凜,看向龍釋,只見這條老龍不動聲色的向著自己點著頭,頓時心中的那團怒火便自然消散了。

雖說他老人家實力不俗,但也只不過是不俗而已,若是對上了下凡的仙人,那可是沒有半點把握了。

只是,這個仙人是從哪里蹦出來的呢?怎麼從來就沒听說過。

“食王,這位就是炎界的剎比爾尊者。”龍釋咳嗽一聲,介紹道。

炎界?食王神情一動,突然想起了,在三千年前,魔界不正是叫炎界的麼。難道此人竟是魔界的人不成?

一想到這,老食人花眼中自然的就露出一股恨意,若非知道自己百分百不是對手,怕是早就上前將其碎尸萬段了。

龍釋上前,擋住了他的目光,輕聲道︰“大局為重。”

食王嘆了口氣,頓時萎了下來。神木老祖已經和他說過此行的目的了,老祖宗的話很明確,取得水之靈,為之後修真界進化為仙界之一做最大的努力。

他老人家雖然痛恨魔界,但卻非不識大體之人,自然明白二者之間孰輕孰重的。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4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