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第十五卷 第十三章 乾坤圈示警
巨大的身軀輕松的破開水浪,在水中疾快的穿行著。

在這片水域中不時可以看到一些奇異的生物,但是在大蛇的威壓下,不是四處逃散就是匍匐不動,並沒有什麼生物趕來挑戰這個相當于仙人級別的龐然大物。

經過了冥水煉制之後,大蛇化身的能量更加高了一個檔次,但最主要的是,再也不會受到水中阻力的羈絆了。

在水中穿行之時,就像是在空中翱翔一般,受到的阻力之小,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大蛇的速度並沒有開到最大極限,而是留下了部分能量隨時準備應變,這里畢竟是充滿了危機的冥界,多一分小心就多了一份安全。

不過,就算是以目前的速度也要比星斗幻界前進時快了起碼十倍,一年的路程能夠壓縮到一個月,蕭文秉已經十分滿意了。

“食王前輩,似乎這里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麻煩麼。”

確實,雖然食王把這里說的是危機重重,但是十天下來,他們還真的沒有遇到過什麼麻煩呢。

“你這條蛇太大了。”食王低頭,通過星斗幻界看著那條前所未見的仙人級別的身外化身,終于無奈的嘆道。

“什麼?”

“你這條蛇有著仙人的水準,速度也夠快,所以在這里,能夠招惹的生物並不多。”經過了這十天的旅行,食王的心情也好了很多。有仙人級別的大蛇護送就是好啊,想當初他老人家走這條路那可是提心吊膽,小心謹慎,哪有現在這麼風光。

說實話,如果不是有著自知之明,他食王還真相弄一條這樣的大蛇化身來充做坐騎呢。

轉頭瞅了眼閉目養神的龍釋,食王用手一點。輕笑道︰“若是換了這頭老龍。怕是早就有無數生物上來打他的主意了。”

龍釋猛睜雙眼,向他狠狠一瞪,然而卻沒有起到任何效果,食王還是我行我素。也是,在修真界中,真的有能力可以勝過食王地人屈指可數,多年來,他也養成了這樣無所顧忌地習慣了。

“嗡……”

輕輕的震動聲響了起來,眾人一齊望去。只見張雅琪亦是一臉訝色的看著手腕上的乾坤圈。

蕭文秉上前一步,來到了張雅琪的身邊,小心的問道︰“怎麼了?”

“乾坤圈示警,這個方向有危險。”張雅琪輕聲道,只是聲音中卻透著股淡淡的憂愁。

一時間再也無人作聲了,就連剛才滿臉輕松的食王都緊張起來。

乾坤圈,那可是天地至寶。既然連它也會示警,豈不是說明前方的敵人非同小可。

“那是什麼敵人?”蕭文秉沉聲問道,唯有知己知彼,才能決定最佳地應付方案。

張雅琪微搖螓首。苦笑道︰“乾坤圈只是感受到了一種強大的不可思議的威壓,至于是是什麼生物,就無法測知了。”

“強大的威壓?”蕭文秉眉頭大皺,放出神念,半響之後,他不得不頹然放棄。因為在他的神念所能探察的範圍內,小魚小蝦的倒是發現了二、三只,但是那所謂強大地不可思議的威壓,就根本沒有半點感應了。

睜眼一看,剎比爾等人也都是一臉迷惑,不用問了,他們肯定也是用神念探察過了,但同樣的一無所獲。

“你們怎麼看?直接前進呢。還是繞路。”

食王沉吟片刻,道︰“我相信乾坤圈。”

龍釋和剎比爾同時點頭。雖然他們並沒有發覺任何不妥,但是對于乾坤圈的信心還是讓他們選擇了後者。

環目一圈,張雅琪和鳳白衣一聲不響,顯然對他們地決定並無異議,至于蝶仙麼,蕭文秉搖頭,放棄了向她詢問意見的想法。

“好吧,我是一個民主的人,既然大家都贊成繞路,我們就繞路吧。”蕭文秉一聲令下,大蛇立即扭轉了蛇頭,向著旁邊游去。

大蛇越游越偏,直至向著側方游出百里之後,乾坤圈才停止了震動。

“這是什麼東西,範圍那麼大?”

眾人相視點頭,乾坤圈直到大蛇離開了前方百里之遙才停下示警,可見在那段距離之內,都是讓乾坤圈感到危險的地方。

真不知道是何等生物,竟然籠罩了如此龐大的地方,想想也有點不可思議。

“食王,你以前走的是這條路麼?”龍釋突然問道。

食王面色凝重地點頭,道︰“當然了,來回都是這條路。”

“嗯,那你的運氣不錯。”

食王面上表情一僵,怒視老龍一眼,不過他心中也是嘀咕,莫非自己的運氣真的不錯?

這一個圈子繞的極大,足足延遲了一日的行程才回到了正確的航道。只是過了這個險境之後,就一路平安,再也沒有遇到什麼意外了。

至此,眾人才將那懸在喉嚨口的心髒方了下來。

不過,除了蕭文秉和二女之外,其余人對于乾坤圈地示警多少有些懷疑,是不是這家伙突然之間就失靈了?

當然,他們並不知道,在他們離去三日之後,那片讓乾坤圈感到危險的地方突然開始抖動起來,方圓數百里地水底開始緩慢的裂開了一絲絲的縫隙,周圍的泥土水草紛紛滑下。巨大的壓力攪起了一陣陣令人心悸的暗流。

周圍的水流摻雜著水底的淤泥,變成了渾濁一片,再也看不清里面的情形。

方圓數百里之內的生物像是要躲避著什麼似的,拼命上潛。

能夠在冥海內生存的怪物,大多是體型巨大,擁有極大威能的家伙。正如此時,一只長達數十丈的多須海怪瘋了般向上游去,然而,一頭性情凶惡的長達百丈地怪魚從它地身邊以更快的速度竄上。巨大而鋒利的背刺狠狠的劃過了這只可憐的多須海怪。

怪魚的背刺似乎蘊含著強烈的毒素。多須海怪悲鳴一聲,再也無力舞動它那巨大的觸須,向著下方跌落下去。

豁然,一只大的不可思議地巨掌接住了它下墜的身體。

多須海怪蜷縮起了身體,不停的嗦嗦發抖。雖然它的體積尚且不如大蛇化身,但全力伸展開來,也有數十丈之長。可就是如此巨大的身軀在那只巨掌之中卻顯得極為渺小。

從泥沙水團中緩緩的亮起了二道粗大的光線,猶如二顆太陽般,在水中閃閃發光。

一口蘊含著強烈生命力地氣息噴在了多須海怪的身上。瞬間,多須海怪體內的毒素便已全部化解。

也不知道是從哪里涌出來的力量,多須海怪一旦恢復力氣,立即以生平最快地速度逃離了那只巨大的仿佛能夠籠罩一座大山的巨掌,向著遠處迅速的游走了。

“奇怪,這是哪里?沉睡了那麼多年,不會又像上次一樣。漂流到了別的層次了吧。”伴隨著一股子令人窒息的威嚴,轟隆般地聲音從泥沙中響起︰“這里是五層麼,還是四層。嗯,不對。這里的生物怎麼都那麼弱?天啊,莫非我竟然來到了第一層?不好,要快點回去,否則被人抓住把柄,可就不好了。”

“轟隆隆”的巨響不住響起,方圓百里似乎都在震動著。突然,巨大的響聲停住了,泥沙中又發出了那令人震耳欲聾的聲音︰“這是什麼氣息,真是熟悉啊,奇怪,怎麼可能在這里出現呢?咦……還有創世、秩序,和毀滅的氣息?這是怎麼回事?他們的氣息那麼微弱,不可能啊。去看看,嗯。去看看……”

水中的泥沙似乎突然停頓了一下,隨後像是被一種神秘力量牽引著一樣,緩緩落下。

巨大地壓力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水中再度恢復平靜,仿佛剛才地一切僅僅是一個短暫的夢境罷了。

只是,水底之中,突然多了一個方圓數百里的巨大坑洞,怵目驚心。

此時的蕭文秉等人已經坐著大蛇,離開了那個危險禁地三日的距離了,正當他們都以為肯定會無驚無險,平安到達的時候,水底里突然傳來一陣強大的暗流,力道之大,就連大蛇化身也無法抵抗,只好拼命下潛,幾乎都要緊貼水底,才勉強穩住了身形。

過了許久,水流終于平靜下來,蕭文秉等心有余悸的互望一眼,都發覺對方眼中的那一抹懼意,就連鳳白衣和張雅琪也不曾例外。

這股突如其來的水流所蘊含的力量雖然難以抵抗,但是真正讓眾人為之駭然的是,伴隨著水流而來的,還有一種強大的到了難以想象的巨大威壓。

那是一種連神之力都要為之遜色三分的力量,在那一瞬間,他們的心中唯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快些逃離,逃的越遠越好。

“白衣,雅琪,這是什麼?”蕭文秉扯著有些發干的喉嚨,輕聲問道。

他之所以問二女詢問,那是因為他已經發覺這股奇怪的能量與神之力有著一些相似的地方,但又似乎並不相同。

而在這里,真正接觸過神之力的只有三人,至于其他人麼,就連剎比爾也只不過是一個仙人而已,更不用提龍釋和食王了。

“不知道,似乎……”張雅琪微微一頓,與鳳白衣交換了一個眼神,突然道︰“可能是神之力吧。”

“神之力麼?”蕭文秉苦笑道︰“食王前輩,難道在這里,還有一個神靈麼?”

食王張口結舌,半響之後,道︰“我怎麼知道。”

“那個方向。”一直默不作聲的剎比爾突然開口,頓時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只听他道︰“那個方向,就是乾坤圈示警的地方。”

眾人心中一凜,一起抬眼望去,水中黑茫茫一片,根本看不見任何東西。

第十五卷 第十四章 瘋狂的蜂群

隱隱的,腦海中突然傳來了鏡神的聲音︰“文秉……”

蕭文秉心中一喜,自己怎麼把鏡神這家伙給忘記了。無論怎麼說,鏡神都是從神界下來的,若是論及對于神明的了解,還有什麼人能超過鏡神呢。

“鏡神,什麼事?剛才的那股力量是什麼?”蕭文秉迫不及待的問道。

鏡神神神秘密的嘆了一口氣,以一種指導者的口吻道︰“我正想告訴你,那是真神的力量。”

“真神?可是我怎麼覺得與我們使用的神之力不太一樣啊。”

“當然不一樣了,你們都不是真神,所掌握的也就是次一級的偽神力,而剛才的那股力量才是真正的神靈所發。”

“真正的神靈麼?”蕭文秉一怔,喃喃的說著。

鏡神說的沒錯,無論是他、張、鳳二女還是暗神都不是真正的神靈,甚至于寶貝神,也因為沒有進入過神界,所以體內所擁有的也並不是真正的神之力。

既然如此,那麼他們所掌握的能量比不上來自于神界的真神,那也是有情可原的。

“沒錯,真正的神靈,你記住了,這才是真正的神靈氣息,而且只不過是無意間泄漏出來的一點兒微不足道的氣息而已。”

“是麼,只不過是一點兒泄漏出來的氣息就如此強大了麼?”蕭文秉的臉上微微色變,剛才的那股氣息之強大,絕對是他這一生中所感應到的最強大的一股,就連寶貝神和神木老祖全力對峙之時的氣勢也不過如此。

然而,在鏡神的口中,那卻變成了神靈無意間泄漏的一點兒能量,難道真正地神靈與寶貝神之間地差距竟然如此之大麼?

“正是。”鏡神毫不猶豫的給予了他肯定的答復。

蕭文秉眼中精光一閃,原來。這……才是真正的神靈啊!

“嗡……”

強烈的奇異聲音突然從四面八方響了起來。

眾人的目光一齊移向乾坤圈。這個聲音與剛才乾坤圈示警之時相差無幾,難道又有什麼變故了?只是這一次的音量不但大了許多,而且還讓人無法捉摸聲音的源頭,更加顯得詭異莫測。

張雅琪舉起了雪白的皓腕,苦笑道︰“不是乾坤圈。”

眾人齊齊一怔,原來並非乾坤圈示警啊。環目四顧,水中泛起了一道道奇異地波紋,而那種特殊的聲音更是越來越大,他們心中也是愈加忐忑。

“不好。”食王看清了眼前的東西。突然之間大叫一聲。

蕭文秉被他嚇了一跳,問道︰“食王前輩,您怎麼了?”

“死亡蜂,是死亡蜂。”食王滿臉驚恐,大叫道︰“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數量呢?”

“死亡蜂?”

知道了這個聲音的來源之後,蕭文秉和龍釋等人卻反而放下了心事,雖說數千年前。食王曾經被這個死亡蜂追的是狼狽逃竄。但是如今這里的眾人卻未必還會將這個小東西放在眼中。

食王地修為確實高深,但是這里的任何一人,都不在他之下,而且。大蛇化身和剎比爾的修為更是仙人級別,一些小小的蜂群,還是不會放在眼中地。

食王眼光老到,一看眾人的表情,立即明白他們的心思,連忙勸道︰“大家小心。死亡蜂極其厲害,不容小覷。”

“知道了,食王前輩。”蕭文秉隨口安慰道,不過心中卻是不以為然。

也不怪他在心中好笑,食王真是被死亡蜂嚇破了膽,難道一些金丹期的蜂兒也想威脅到仙人級別的大蛇化身麼?

不過,還有一事頗為奇怪,既然是蜂。又怎麼能夠在水中遨游呢,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啊。

只是,片刻之後,他就再也笑不出來了。

一團團黑色的影子出現在眾人地眼前,黑影的大小不同,最小的好似拳頭,最大的就堪比臉盆了。雖然在個頭上無法與大蛇化身那長達百丈的龐大身軀相比,但是數量上的巨大優勢卻完全彌補了塊頭上的差距。

“這是什麼?”蕭文秉驚呼道。

“死亡蜂。”食王冷冷的道。

“這麼大?”

“不錯,個頭小地是金丹,那些個頭大的就是分神了。”食王急促地道︰“不可與它們糾纏,讓那條長蟲放出仙人的威勢,趕走它們。”

“好。”蕭文秉應了一聲,二話不說,大蛇化身的四周立即充滿了強烈的氣勢,向著四周密密麻麻的蜂群沖去。

一路之上,他們能夠通行無阻,這條大蛇可是居功至偉,一旦它放出這種不屬于修真境界的強大氣勢之後,所有的生物立即是退避三舍,就算是有些具有同樣強大威能的生物在權衡再三之後,也是放棄了阻擾的意圖。

如果是平時,大蛇化身一旦放出氣勢,這些威能遠遠不及的小家伙就算是數量再多,也唯有四散而逃一途了。

可是這一次,結果卻讓蕭文秉大失所望。

那些蜂群開始之時,像是無頭蒼蠅一般,亂糟糟的劃動著水波,根本就沒有任何目的。然而,大蛇一旦放出氣勢,它們卻像是突然找到了一個統一的方向,向著大蛇發起了強烈的攻勢。

蜂群向著大蛇猛沖而來,然而,大蛇化身那巨大無比的身軀就像是一座屹立不倒的高塔,任憑這些小家伙如何用力,都不曾動搖分毫。

雖然這些蜂群根本就無法奈何大蛇化身,但蕭文秉依舊感到了一絲危機,他立即下令大蛇全力突圍。

得到了命令之後,大蛇化身身軀一展,認準了一個方向,向著蜂群沖去。

也不知道來了多少只死亡蜂,重重疊疊的不見盡頭,大蛇化身一頭鑽入前方擋路的蜂群中,快速的前進著。

蜂群雖多,但卻根本無法阻擋大蛇的去路,就像螳螂當車般,被那巨大的身軀狠狠的撞開了一條血路。

蕭文秉松了口氣,仙人級別的實力就是不一樣,如果他們乘坐的不是大蛇化身,而是老龍的話,只怕現在已經被困在蜂群中無力掙脫了。

然而,下一刻,異變突起。

“轟轟轟……”

無數的爆裂聲從水波中傳來,強烈的能量不斷沖擊著大蛇化身。

一個死亡蜂突然之間爆炸開來,頓時引起了連鎖反應,無數的死亡蜂像是早就串通好了一般,憑空炸響。

一瞬間,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死亡蜂慘遭池魚之災,巨大的爆炸激起了萬丈巨浪,雖然是在深水之中無法看到,但眾人卻清晰的感受到了。

蕭文秉搖晃著身子,失聲問道︰“它們在干什麼?”

“自爆。”食王迅快的回答。

“它們在自爆?”

“正是。”

蕭文秉抬頭看著眼前的那一片渾濁,心中突然涌起一陣古怪之極的感覺。想不到自己的金丹自爆大計還沒有現世,這些死亡蜂就已經讓自己體驗到了數萬金丹級別自爆的強大威能了。

幸好是處于星斗幻界這個自成空間的絕代異寶之中,他們受到的攻擊並不是十分強烈。

但是,他們的坐騎,那條大蛇化身就沒有那麼好的運氣了。雖然大蛇的護體氣罩是達到了仙人的那個級別,但是當成千上萬個金丹,甚至于還夾雜著許多元嬰,分神級別的死亡蜂一起自爆的時候,它那引以為傲的護體氣罩就像是個華麗的擺設般,被輕易的擊穿了。

“哦……”淒厲的慘叫聲從大蛇的口中發出,伴隨著這股憤怒的叫聲,一口巨大的死亡氣息從那猙獰的血盆大口中噴出。

死亡的能量瞬間籠罩了蛇頭前方數十丈方圓,集聚在那里的無數死亡蜂的身上頓時凝結起了一層白色的冰霜,被水流中的氣勁一沖,頓時化為烏有。

吸收了冥水能量之後的大蛇,已經擁有了冥水的部分特性,就連它的吐息都變得陰寒無比,其中的腐蝕特性更是發揮的淋灕盡致。

只是,大蛇化身的這一口吐息雖然厲害,一舉消滅了起碼上千的死亡蜂,但這點數量對于面前那無窮無盡的蜂群來說,簡直就是九牛一毛,不值一提。

後續的蜂群似乎根本就沒有受到這口吐息的影響,而是繼續悍不畏死的向大蛇發起了亡命般的進攻。

大蛇化身搖頭擺\尾,那漆黑的鱗甲霍然間片片聳立起來,一股股凌厲的氣勁從鱗甲上不斷發射而出,在身周交織出了一張代表了死亡的氣網。

氣網的每一下滾動,都有數個死亡蜂被氣勁攪成粉碎,大蛇的氣勢愈發高漲,仙人的威嚴已經發揮到了極限。然而,這些足以讓平日里所有死亡蜂退避三舍的強大氣勢此時卻毫無用處,這些比拳頭還要大一籌的死亡蜂舞動著魚鰭一樣的翅膀,鋪天蓋地的從水中向大蛇游來。

“轟轟轟……”

接連不斷的爆炸聲繞著大蛇化身那百丈長的巨大身軀不住響起,死亡蜂的傷亡極其慘重,但是後續的部隊源源不絕,似乎與大蛇化身有著什麼不共戴天的仇恨一般,竟然不惜以全族之力,竭力一搏。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