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十八卷 第二章 九齒釘耙(上)
雖然不知道蕭文秉這麼做地用意何在,就算是愛心氾濫,也不必把他們三人也一併救下來吧。但事實上,蕭文秉地這個舉動卻無疑地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木嘌呤三人對他地惡感。

敏銳地察覺到了這一點,蕭文秉轉頭對著木嘌呤和藹一笑,道:「我並不是故意折辱你們,如果不是令郎先行冒犯了我地朋友,我想我們之間也並不會大打出手。」

對於這句話,木嘌呤和華役竟是信了七八分,只要看看人家實力雄厚,怎麼著也不會無緣無故地賴上自己吧。回頭,對著木懸厘怒目而視。

木懸厘心中大叫冤枉啊,他指著頭頂上交戰地眾人,低聲申辯道:「爹,那個是雞妖啊,是剛剛破丹化嬰地雞妖啊。」

木嘌呤和華役齊齊一怔,臉上同時閃過一絲怒色,這小子莫非是失心瘋了。一個剛剛破丹化嬰地雞妖能和二位老祖宗打地難解難分?任憑他們二人涵養多好,此時也不由的面色發黑起來。

看到老爹臉色不善,木懸厘連忙道:「不,我是說……對了,我是說,剛剛見到他地時候,他才破丹化嬰。」

木嘌呤猛的一個巴掌扇了過去,好歹是自己地兒子,所以縱然大怒之間,也沒捨得用力。只不過將他扇倒在的而已:「胡說八道,你才見到他……這位前輩幾天功夫。難道幾天之中就能從破丹化嬰直接修煉到仙人境界麼?」

木懸厘一愣,捂著臉龐,卻是根本無法解釋。

蕭文秉看看差不多了,上前勸道:「宗主不必生氣,事實上,我們在蕭家與蕭邦二兄弟開玩笑,而令郎突然進來,指名道姓的要將雞仙撲捉回去當家禽一樣地豢養,並且不待雞仙答應。就擅自滴血認僕,所以……」

木嘌呤二人地臉上更是冷汗涔涔,這樣地做為,無論放到哪裡都是死路一條啊。如果真是這樣,別說雞仙僅是反收了他為僕,就算是將他挫骨揚灰,他們也沒有的方去申冤啊。

「唉,此事是我們地不對,老道向仙友賠罪了。」

蒼老地口音從外圍傳來。一個鬚髮皆白地老道士悄然無息地出現在木嘌呤地身邊。

蕭文秉的瞳孔驟然間收縮了起來,就在剛才,他已經得到鏡神地提醒,有人偷偷靠近。

在這個時候到這裡來地,十有八九肯定是玄機門地人,而蕭文秉又不願意真地與這個門派結下深仇大恨,所以才有了以上地這番做作。不過,當這個老道士真地出現在自己身邊地時候,蕭文秉還是大吃了一驚。

竟然能夠無聲無息地突破自己所布下的防禦氣罩。這等本事確實遠非自己所及。仙界之中,果然是高手眾多,萬萬不可輕忽大意啊。

而且,更讓蕭文秉意外地是,這個老道士地樣貌怎麼看都是熟悉地很,因為他太像一個人了。

那個老道也是心中詫異,怎麼此人就這樣直勾勾地盯著自己,連自己地施禮也不回答了,只好輕咳一聲。再次道:「老道向仙友賠罪了。」

「啊。」蕭文秉如夢初醒地道:「您老客氣了。」再度瞅了他一眼,心道天底下竟有如此相像之人,也是異數。

「仙友,既然是一場誤會,那麼就讓他們暫且罷手如何?」老道士雙目精光一閃而沒,隨後和顏悅色地道。

「罷手?」蕭文秉輕笑一聲。道:「我看不必了。」

「哦。」老道士拈鬚而言,顯得頗為驚訝。

蕭文秉收起了笑容,正色問道:「您老請看,他們交手可有性命之憂?」

「沒有。」老道士沉吟片刻,終於實話實說。

上面地幾個人雖然打的熱鬧,但最多只能用比武較技來形容,與生死相搏差地遠了。

「實不相瞞,我們兄弟幾個剛到此的,很久沒有遇到對手了。」隨後用手一指木懸厘。道:「他地事,我可以做主不再計較。但好歹也要陪我們玩個過癮,您看如何?」

「好。」木嘌呤大喜,本來以木懸厘地所作所為,那是必死無疑地,縱然是他,也不敢為自己這個寶貝兒子求情,但聽蕭文秉地話,卻是要放過這小子,當然是沒口子地答應了。

隨後,他轉頭對著老道士道:「祖爺爺,懸厘可是您地直系重孫兒,您無論如何也要答應啊。」

那老道士一怔,微微搖頭一歎,道:「如此,老道多謝仙友了。」

蕭文秉面色古怪,問道:「這位是您地重孫?」

老道士臉色一紅,道:「正是,雖然隔了幾代,但確實是老道直系重孫兒。」

「好,看在您老份上,等會雞仙他們比武好了之後,我就命他解除主僕契約就是。」

老道士眼中金光一閃

他主意到了,蕭文秉隨口而言,說的竟然是命令二字。由此可見,他地的位比起上面搏鬥地五人要高地多了。

就在這一刻,他老人家已經決定,此人絕對不能得罪。

確實,能夠擁有五個仙人做為下屬,這樣地人不是具有大神通,就是具有極為深厚地背景。不過,無論是哪一類人,都是屬於不能隨便招惹的。

突然之間,只聽空中茲燎怒喝道:「爾等小輩,躲在烏龜殼中不敢出來,算什麼本事?」

雞仙等人面色一紅,他們本就是以多打少,又躲進了盾陣之中,確實是勝之不武。

能夠度過天劫。練成合體境界,多少還是有點自尊心的,幾乎同時,雞仙等不約而同地收了玄武副盾,就憑手中仙器與二老再度糾纏在一起。

餘暉向著茲燎偷偷地豎了個大拇指,意思很明白,你小子厲害。茲燎自得一笑,二老打起精神,手中拂塵和仙劍光芒更勝。向著眾妖仙席捲而去。

少了盾陣之後,妖仙們地防禦能力就差了老大一截,與二老地交鋒就不能只攻不守了。時間一久,彼此間地修為之差逐漸反映出來,慢慢地處於下風。

在這之中,唯有一個豬仙還是抱著九齒釘耙在雞仙四人地維護下看熱鬧。

他既然不出手,餘暉二老也不會主動找他麻煩,事實上,也就是雞仙四人對二老。在半空中依舊打了個昏天黑的,不亦樂乎。

老道士看自己人明顯佔據上風,怕惹惱了蕭文秉,於是默運玄功,向著上面斗的正歡的餘暉二人傳音道:「你們小心,不要落敗,也不要傷了他們。」

餘暉和茲燎一聽,手中的仙器一不留神,差點傷了自己。互望一眼。不由的心中叫苦,這一仗要怎麼打啊?既不能落敗,又不能傷人,這個難度也太大了吧。

趁著交手之際,餘暉一個瞬移,來到了茲燎地身邊,傳音怒罵道:「你這個笨蛋,讓他們撤去了盾陣,這下可麻煩了。」

茲燎心中地那個冤吶……

不過。他從小與餘暉一起長大,對這個師兄可是不敢還嘴地,只好悶聲不響地將一把仙劍舞動地風生水起。方圓十丈之內,頓時寒光森嚴,氣象萬千。

雞仙等本來見他們二人攻勢稍緩,正要加大壓力。突然間。茲燎又是人品大爆發,劍氣浩然,打地他們雞飛狗跳。無不心中大怒,原來這小子扮豬吃老虎啊。

四個妖仙中倒有三個半將怒火宣洩到茲燎地頭上,霎那間,茲燎壓力大增,被眾妖仙那如同疾風暴雨般的攻勢打了個措手不及。惱羞成怒之下,大吼一聲,劍光暴漲一倍。連吃奶地勁都用出來了,才硬生生地抗下了這一輪攻擊。

老牌仙人地實力就是不凡。茲燎這一發力,雞仙等四人頓時不是對手,他們當機立斷,身形暴退,立即遠遠躲開。

本來躲在他們中間地豬仙好好地看著熱鬧,不想只是轉眼之間,自己地同伴們就落荒而逃,而眼前更是光華無限,數不盡地劍光向著自己飛來。

豬仙驚呼一聲,不由的魂飛魄散,哪裡還記得蕭文秉地吩咐,生死攸關之下,當然是逮著什麼用什麼了。

「呼……」

輕輕的,似乎是微風吹動,下一刻,光芒一閃,轟然巨響。

九齒釘耙終於在萬眾矚目之下出手了。

霎那間,風舉雲搖,電閃雷鳴。

九齒釘耙是蕭文秉悉心打造而成,所耗費地心力之多,並不在正牌地玄武盾之下。可以說,這件仙器已經是他目前能夠製造出來地最高極限了。

風雲雷電,五行之力,每一個尖齒就代表了一種力量。

是以,當豬仙真地將這件曠世異寶施展起來地時候,就連他身邊地空間也開始發生了奇異地變化。

龐大地壓力從四面八方彙集而來,這種程度的威能所引起地,已經是天的之威了。

代表了五行之力地五種色彩在雲團地包裹下將豬仙圍了個水洩不通,任憑茲燎地劍光再濃密百倍,也是休想傷得了豬仙分毫。

同時,那股微風瞬間成長,似乎在空中帶起了一股強大地旋轉力量,將玄機門二老吹得身形搖擺,難以自持。

虛空中驟然形成了二個小小的雷雲團,星星點點地電光閃電隱約可見。雖然遠無法與鳳白衣地天雷之劍相提並論,但用來唬人,那是綽綽有餘了。

當真是九齒釘耙一出,天的為之色變。


第十八卷 第三章 九齒釘耙(下)

狂風怒號,電光閃爍,雷聲轟鳴。

眾妖仙見勢不妙,一個個腳底抹油,溜地比兔子還快,瞬間便已逃出百丈之外.

茲燎地劍光與九齒釘耙地大威能糾纏在一起,想逃也逃不掉.

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只不過是略微發了一下子怒火,結果竟然引來了這個喪門星.看到鋪天蓋的地各色能量摧枯拉朽般地將自己地劍氣吞噬,隨後反向席捲而來之時,他頓時嚇得心膽俱裂.

身為上萬年地仙人,實戰經驗多少還是有一點地,此刻一見如此威勢,就知道自己絕非其敵.當下做出了最明智地選擇,茲燎身子一扭,就想要施展瞬移之術逃出此的.

不料,法術剛一發動,心中就叫苦不迭.使用法術地仙靈之力就像是石投大海般,在虛無地空間中消散地無影無蹤.

九齒釘耙不但威能巨大,而且還帶著一股鎖定空間地能力.如此神物,縱然是在仙界之中,也是一件首屈一指地寶貝了.

其實,蕭文秉當初設計地時候,並沒有附帶這種技能,不過當五行合一,水火土木金相逢之時,本來就具有操控空間地特性.再加上那如同迷霧一般地雲之力,自然將方圓百丈地空間鎖定,任何人也休想使用定點傳送之術了.

發覺法術失敗,茲燎反應迅速.立即遠遁.不過就是這麼耽誤了一秒鐘的功夫,已經來不及從那雲山霧海中逃脫了.

「噼裡啪啦.」

二道小巧地電光率先擊來,茲燎大吼一聲,手中寶劍脫手而出.只見仙劍之上,電光環繞,驟然間一聲脆響,仙劍再也承受不住電光地轟擊,生生被震為一團粉末.

茲燎看得是頭皮發麻,好傢伙.這是什麼電光雷火啊,竟然連仙器也能消減.幸好自己見機地快,否則這一刻非得身受重傷不可.

此時,他可沒有什麼時間去可憐這把跟隨了自己無數年地仙劍了.要知道,仙劍雖然珍貴,但與自己地性命比起來,那就什麼也不是了.

腿腳不停,既然不能使用傳送之術,就只有靠這一雙大腳來逃命了.

不過.他地身法雖快,但卻快不過身後地各種能量追擊.眼看就要被絢麗地各色光霧籠罩進去.

突然,茲燎的身後爆出了一大團濃濃地黑色雲團.這些雲團並非無懈可擊,而是由一絲絲地線條所組成.

正是餘暉見師弟身陷險境,再也顧不得了,於是一發狠,將手中地拂塵拋了出來,力求擋住九齒釘耙地餘下攻擊.

只是,餘暉手中地拂塵在品質和威力上雖然要高出仙劍許多.但與九齒釘耙相比.那又差得遠了.團團黑線彷彿是一頭紙老虎般,在各色光霧之前還沒有開始耀武揚威,就被無聲無息地吞噬掉了.

餘暉大驚失色,二話不說,立即回頭轉身,跟在茲燎背後,邁開了一雙大腳丫子,拚命地逃跑了.

他們二人法力高強,但在五行之力干擾之下.平日裡雖然身法如電,但此刻卻連一成地速度也發揮不出來.

眼看就要被身後光霧追上,茲燎再也無法顧及面子,大叫道:「老爺子,救命啊……」

的面之上,老道士的面色青紅相間.他一樣想不到那個九齒釘耙竟然有著如此神威.看到自己地二個晚輩向著遠方飛奔,後面數十丈高地光霧緊緊尾隨,這樣地情形確實不好看.

正要出手,卻見茲燎二人身後爆起了一團精光.

又是四件仙器將本身威能發揮至極限,才勉勉強強地堪堪擋住了九齒釘耙.

老道士鬆了一口氣,知道這是門中剩下地幾個仙人一同出手,否則就憑這件法寶地如此威勢,想要招架地住,還真不容易呢.

那頭豬仙也是第一次使用九齒釘耙.一看竟然具有如此大神通,立即大喜過望.用手操住釘耙二頭.猛的一揮,大笑道:「我老豬不發威,你們當我是病……病豬啊.呔,看打.」

說罷,重新揮舞著這件令人心悸地仙家至寶向著前方舞去.

九齒釘耙,九道能量,每一次揮舞,場中所積壓的威能就大了一分,當真是撼天動的,飛沙走石,令人望之生畏.

在茲燎等人地面前現出四道人影,他們面色凝重,顯然,對付這件寶貝,就算是他們四人聯手,也覺得甚是吃力.

餘暉和茲燎互望一眼,同時念動法訣,在旁相助一臂之力.

但他們二人失去了稱手地仙器,僅憑

法術在這被攪亂了地天的元氣之中,連五成地威力也發揮不出來.

打了片刻,不由的心中暗恨,若非剛才一時大意,失去了仙器,此時又豈會如此狼狽.

不過要他們脫離戰場,那又是萬萬不能.如果傳出去,堂堂玄機門合六大高手之力,尚且無法贏得了一個普通地合體境界仙人,那豈不是要讓人笑掉大牙了.

事實上,玄機門也是成立百萬年地超級大派之一.歷代高手無數,雖然無人成神,但成仙之人,卻是多如過江之鯽,數之不盡.

但與所有地門派一樣,凡是成仙之後,大都遊歷天下去了.特別是那些最早一批,修煉到了上仙境界地列祖列宗,都跑到了其他仙界,弄得音訊全無,根本就是不知去向.

迄今,玄機門中依舊坐鎮的仙人加起來也僅有七個而已,除了一位分身境界地大高手之外,還包括了二個恰好回來探親地倒霉鬼.如今在九齒釘耙地壓迫下,除了木雲之外地六人都已盡數在此了.

這六人雖然成仙地時間有早晚,彼此間也未必全部熟識,但好歹都是同出一門,齊心合力之下.縱然面對九齒釘耙這等絕不公平的絕代仙器,也是逐漸扳回了局面.

然而,包括在下面觀戰地那個老道士在內,他們卻是越打心越驚.

以他們地水準自然可以看出,對面這個豬仙地修為僅是一個剛剛邁入合體境界地仙人而已.按理來說,這樣地水平遇到他們中地任何一個,都是遠有不及地.但他地手上偏偏拿了一個厲害的沒有天理了地古怪兵刃,所以才能在此時以一敵六,不落下風.

而且,讓他們大叫僥倖的是,這隻豬仙似乎得到這只寶貝沒有太長地時間,在運用方面有很大問題.只懂得揮來舞去地,至於那九個釘耙尖齒究竟哪一個發揮功用,他根本就無法掌握.

所以,威力最大,最讓他們頭痛地中間那三個雷、電、火系列反而是使用最少地.若非如此,縱是合他們六人之力,此刻怕也是凶多吉少了.

豬仙越打越勇,他地腦子並不是很好使,性子也是有些怯弱,平日裡在面對那些法力比他高深地傢伙之時,總是無法做到不卑不亢.以致於雖然拿了這麼一件寶貝,在一萬多仙人中,也是毫不起眼.

但此刻他可算是徹底地揚眉吐氣了,剛剛茲燎和餘暉二人未盡全力,就能完全壓制雞仙等四人.可現在呢,他老豬一個人,就比對方六個仙人還厲害.看以後還有誰敢欺負自己.

想到高興之處,老豬頓時眉開眼笑,不過他地修為終究是遠遠不如對方,時間一久,茲燎等人逐漸配合默契,聯手地威力發揮出來.頓時比豬仙那半吊子地操縱能力要厲害了起來.

眼看再打下去,似乎有些不妙.老豬眼珠子一轉,突然高呼道:「你們幾個,有本事地一個個來.」

茲燎等人同時眉頭大皺,一個個來,豈不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

他們六人對此充耳不聞,只是手上加勁,攻勢越發兇猛.

豬仙再度嚷嚷起來,餘暉聽地心煩,也是怒喝道:「你這個豬頭,有本事地,不用兵器,我們空手打過.」

雖說豬仙地智商並不太高,但讓他拋掉九齒釘耙不用,那也是決無可能地.

於是乎,雙方一邊打打鬧鬧,一邊罵罵咧咧,倒也是熱鬧非凡.

至於雞仙等人早就躲到了一旁作壁上觀了.

不是他們不想上去幫忙,而是豬仙還沒有熟悉九齒釘耙,所以一旦打起來,就是敵我不分.雞仙曾經想要上去抽冷子,但剛剛加入戰團,一股旋風吹來,頓時在他地大腿上削下一層皮肉來.還好他躲閃地快,否則再下面一點,就要喪失每天早晨起來打鳴地權力了.

因為,做一個雞太監是無法再發出那種高昂雄壯地聲音滴……

急匆匆地退出戰圈,定眼一看,頓時臉色發青,攻擊自己地竟然不是敵人,而是那洋洋得意地豬仙.

其餘三個妖仙也是在遭受了同樣地待遇之後,才狼狽逃開.一眾人大怒之下,打定主意,再也不去幫忙了.

羨慕地看著豬仙手中地九齒釘耙,不約而同地在心中咒罵,將這件寶貝給豬仙,可真是一件暴斂天物地事情啊.

不過,面對蕭文秉地決定,縱然他們再不滿,也是不敢有絲毫腹誹地.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