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10
第二十二卷 第二十六章 誘惑
「劈哩啪啦……」

巨大的響聲遠遠傳開,數百里之內都能聽見這道響徹天地的聲音。

無數光團亮點在空中四濺開來,令人眼花繚亂。

七彩翼王的嘴角溢出了一絲淡淡的紅色,剛才的天雷轟擊雖然勉強擋了下來,但是巨大的能量還是讓她的身體受到了一定的損傷。

不過最讓她傷心的並不是這個,而是頭頂上的七根鳥羽,已經有了肉眼可見的裂縫。這幾根本命羽與她的性命息息相連,既然受到了一定的損傷,身體上自然也不會好過。

頭頂上的天雷在轟擊過二次之後,非但沒有消散的跡象,反而有了第三次轟擊的前兆。

苦笑一聲,七彩翼王終於明白,自己根本不可能與鳳白衣爭一日之短長了。

實力上的巨大差距代表了一切,七彩翼王向來引以為傲的仙術在鳳白衣的面前變得一無是處。這種處處被人相剋的感覺讓她十分沮喪。

不僅僅是她,旁邊觀戰的眾人無不在心中嘀咕,若是自己遇到了鳳白衣,又當如何應付。

像這種打不過,逃不掉的對手,如果真的遇到了,自己的表現也絕對不會好過七彩翼王吧。

無論七彩翼王心中如何苦悶,但面對第三道天雷的轟擊,她還是鼓起最後的力量,全力防衛。

雖然她親眼看見鳳白衣懸空站立在天上的烏雲之中,但她卻從來就沒有產生過用手中的七根本命羽攻擊的念頭。因為她知道,在那一片濃密的雲中飄然若仙的鳳白衣擁有自己望塵莫及的速度,自己的法術是永遠也不用妄想打到她的身上。

一點點的能量終於從四面八方彙集而來,向著七彩翼王狠狠打去。

這位老牌至尊神情凝重,雖然處於絕對的劣勢之中,但依舊沒有絲毫的鬆懈和放棄。

只是,這包含著無與倫比的一擊並沒有打到七彩翼王的身上,而是被一重巨大的結界盡數抵擋住了。

五彩繽紛的美麗結界在七彩翼王的身周組成了一道堅不可摧的光圈,任由凌厲的天雷如何敲打都未曾有過絲毫鬆動。

結界中的這隻鳥仙臉色煞白,在她的心中再也沒有了任何高傲的情緒。

無論是鳳白衣的天雷攻擊,還是這道五彩結界的防護力度,都不是她所能望其項背的。見識到了這樣強大的力量,七彩翼王的心態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張雅琪悠然飛到了七彩翼王的身邊,笑道:「我們此來,只不過是想要與前輩印證一下胸中所學,又不是生死之戰,不如就此作罷吧。」

大蛇至尊眼眉毛一翻,明明是蓄意而為,怎麼到了她的口中就變了味道,看來這位也不是一個省心的主啊。

只是無論她心中怎麼想,但是對於張雅琪的提議,都是毫無異議的答應了。

而鳳白衣微微一笑,就此回到了蕭文秉的身後,也沒有任何反對的意思。

面對笑吟吟的蕭文秉,七彩翼王心中一陣悲哀。

三年之前,除了大蛇至尊之外,這些人只不過是一群合體境界的小小仙人而已。這樣的人不要說她一代至尊,就算是林海中稍微有點名氣的仙人都可以將他們輕易的收拾掉。

至於蕭文秉,在玲瓏仙界為了一個區區金仙,竟然用了五顆回天丹來賄賂自己等人。而現在,他們搖身一變,竟然成了絲毫不遜色於自己的頂級高手。

這樣的變化確實讓她難以接受。

但不接受又能如何呢,她眼中的那份落寂之色在不知覺中,愈發濃郁了。

「七彩至尊,我這二位朋友的仙力如何啊?」

看著蕭文秉一臉笑意的面孔,七彩翼王先是一陣怒火,這不是明擺著示威來麼。不過這種情緒只是在心頭出現了片刻功夫便盡數消散了。

對於這些能在三年內飛一般晉陞煉神境界的奇人,就算他們再做出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七彩翼王也不會再感到奇怪了。

「很好,很厲害。」七彩翼王心灰意懶的說著。

蕭文秉自然聽出了她話中的頹唐之意,哈哈一笑,道:「七彩至尊,你可知道我這二位朋友為何能有今日之威?」

七彩翼王神情一動,原本心如死灰的心中再度燃氣了一道希望。她緊緊的看著蕭文秉,莫非他竟然想要告訴自己不成。

猶豫片刻,她喃喃的問道:「請蕭仙友指點。」

聽了七彩翼王明顯服軟的話,蕭文秉心中大爽,與這隻鳥精打交道,她對於自己等人一直以來都是有點看不起的意思。但今日相見,情形卻來了個大逆轉,真是風水

,今年到我家啊。

顧不得心中感慨,蕭文秉道:「實不相瞞,她們能夠在今日有所成就,那是因為她們已經領悟了神力的原因。」

「神力?」七彩翼王的心中一震,對於尚未掌握能量本源之力的至尊大仙來說,神之力是他們最為迫切的需求,聽到了這個名字,由不得她不動心了。

「沒錯,神之力。」蕭文秉臉上閃過一絲詭異之色,問道:「七彩至尊有這個興趣麼?」

在他們旁邊的大蛇至尊驚訝的瞅了眼滿臉正色的蕭文秉,心中佩服萬分。

它自然知道張雅琪和鳳白衣二女在進入輪迴殿之前就已經掌握了神之力,但現在蕭文秉哄騙七彩翼王,竟然說的有模有樣,讓人不能不信,這等功夫,自己是望塵莫及了。不過看看七彩翼王,不由地愈發鄙夷,這位也實在太好騙了吧。

看著蕭文秉那堪稱英俊的面容,心中嘀咕,莫非這只臭鳥知道蕭仙友有本源結晶,所以看上了他不成。

七彩翼王的全副精神都被蕭文秉吸引住了,自然不會知道大蛇至尊心中的那點齷齪。

她眼波流轉,就連聲音都有了一點兒的顫抖:「蕭仙友,你是說神之力麼?」

「當然是神之力了。」蕭文秉理所當然的挺直了身子,道:「不僅僅是白衣和雅琪,你看看我身後的這些朋友,他們都是在這幾年領悟了神之力,所以才能一舉突破到煉神境界。」

這一次不僅僅是大蛇至尊了,就連食王等人都不由地一起在心中腹誹。

騙子,絕對是一個騙死人不償命的大騙子。

不過七彩翼王對於神之力並沒有多少抵抗力,她的目光迅快的在食王等人身上一一瞥過。

在絕對的「事實」面前,她心中最後的那一點疑慮也徹底消失了。

「蕭仙友,你是掌握了能夠讓人領悟神之力的仙術了麼?」七彩翼王充滿了希冀的問道。

微微搖頭,蕭文秉道:「這個世上沒有這樣的仙術,起碼我就不會。」

七彩翼王失望的低下了頭,不過她的眼中卻露出了一絲不信之色。

如果說這些人中有一、二個在機緣巧合之下,能夠參悟神之力,那麼她還會有一點兒相信。但若是那麼多人一起參悟,並修煉到頂尖仙人的水準,那麼就算是白癡也不會相信了。

蕭文秉看見了她臉上神色,突然抬頭望天,道:「雖然我不會這樣的仙術,但是我卻有另外一種方法。」

七彩翼王一怔,本來跌落到低谷的心情驟然間攀升至高峰。不過這樣一上一下,猶如乘坐過山車的滋味並不好受。

嗔怒的白了蕭文秉一眼,七彩翼王道:「不知仙友可願相告。」

蕭文秉心中一顫,看到七彩翼王面上的那絲紅暈,他突然發現,這位至尊的美麗並不在任何人之下。

就算是相比於二女和凱瑞斯,也是半斤八兩,各有千秋。

輕輕咳了一聲,蕭文秉搖了搖腦袋,將這種奇異的想法拋出腦後。

七彩翼王和凱瑞斯絕對是妖族中的另類。

雖然她們的本體並非人類,但是在吸收了天地元氣,修煉有成之後,第一次化身人形之時就已經是這般模樣了。

無論人、妖,只要是達到仙人境界就能任意變幻樣貌,但是無論怎麼變化,在仙人的感應中,都能看出破綻。

唯有真正的天生麗質,才是最為動人的。而七彩翼王和凱瑞斯無疑就是其中之一。

眼角微微的跳動了一下,雖說有些心動了,但好歹記得身邊還有二位同樣級數的美女,蕭文秉立即清醒過來,不過說話間卻輕柔了許多。

「實不相瞞,我們能夠參悟神之力,完全是依仗於一件寶物。」

七彩翼王雙眼一亮,竟然脫口而出:「本源結晶?」

蕭文秉等人臉色一變,雖然他們都知道正確答案,但是七彩翼王能夠毫不猶豫的一下子猜出,還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大蛇至尊和食王等人交換了一個眼色,幾個人無聲無息的移動了一下方位,隱隱的將七彩翼王的所有退路都擋下了。

唯有鳳白衣和張雅琪二女沒有任何動作,也不見她們凝聚仙力。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只要她們願意,須臾之間就能布下天羅地網,讓人逃無可逃。


第二十二卷 第二十七章 七彩之請

文秉凝視著七彩翼王,心中波濤翻騰。

本源結晶的作用和效果如何,沒有人比他更清楚了。這東西已經成了他最大的秘密之一,縱然是隨著他飛昇仙界的眾多高手中,也唯有身後的這些人知道。

在他的計劃當中,除非是經過了輪迴殿修煉之後的至尊級仙人,否則這個秘密絕對不會外傳的。

他並不知道七彩翼王是從什麼渠道中探知了這個消息,但卻知道秘密洩漏的後果是什麼。

一旦有人發現他能夠製造本源結晶而傳到了神靈的耳中,那麼他們這些人肯定就要吃不了兜著走了。

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的道理他們可是十分清楚的。

「七彩至尊,你是如何知道的?」

雖然臉上的神情依舊掛著一絲微笑,但是聲音中已經隱約的帶了一點兒異樣的味道了。

七彩翼王不是笨蛋,蕭文秉等人的反應自然瞞不過她的神識。雖然不明白為什麼他們的變化為何會那麼大,但還是馬上解釋道:「是凱瑞斯告訴我的。」

「凱瑞斯?」蕭文秉等面面相覷,那個狐狸精又是如何知道的。

大蛇至尊狐疑的瞅了眼蕭文秉,臉上逐漸露出了恍然之色,它身形一動,已經來到了蕭文秉身邊,輕聲道:「蕭仙友,是你告訴那個狐狸精的吧?」

「胡說。」蕭文秉斷然否決。

「唉,不用否認了,姐姐弟弟叫的那麼親熱,就算說了也沒什麼的。」

蕭文秉臉色微變,這條大蛇,還真的長了一張臭嘴。

下意識的朝二女的方向看去,雖然她們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但蕭文秉卻知道她們對此事頗為關注。

「大蛇,不要胡說。」蕭文秉連忙義正嚴詞的道:「我在吒的神域中才知道本源結晶的事情,難道我有預知能力,還能事先通知凱瑞斯不成。」

「哦,事先通知……」大蛇至尊拖長了聲音說著。

蕭文秉怒視了它一眼,這傢伙明顯沒有聽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看來它已經認定了自己就是洩密的罪魁禍首了。

不再理會它,蕭文秉向七彩翼王問道:「凱瑞斯是如何知道我身上有本源結晶的?」

七彩翼王抬手輕撫了一下頭上有些散亂的劉海,道:「凱瑞斯姐姐是猜的。」

「猜?」

所有人都是一怔,連這也能猜得到,難道那個狐狸精的真實身份不是仙人,而是能夠上知三千年,下知三百年的頂級神靈不成。

看到了眾人的表情,七彩翼王立即知道他們根本不信。確實,在這樣的情況下,若是相信反倒是有鬼了。所以她連忙解釋道:「凱瑞斯姐姐並不是憑空猜想,而是從你送出的神寶中推論出來的。」

「神寶?」

七彩翼王手腕一翻,已經掏出了一個拳頭大小的物品,道:「就是這件寶物。」

蕭文秉定眼一看,認出正是自己送出的烏龜殼。

他與二女互望一眼,都在彼此的眼中看到了疑惑之色。

「這件神寶裡面有什麼秘密麼?」蕭文秉奇怪的問道。

這件東西可是他親自複製出來的,裡面的構造更是一清二楚。他可以保證,其中並沒有什麼本源結晶的痕跡啊。

「你也知道明珠是一位神使吧。」七彩翼王見蕭文秉點頭之後才接下去道:「明珠將此物奉供給了他身後的那位神靈大人。但是那位神靈卻說裡面有生命能量的印記。」

她停頓了一下,看著蕭文秉變幻不定的臉色,小心的道:「這個世上能夠擁有生命能量的,也唯有本源結晶了。所以那位神靈大人讓明珠退還此寶,並且嘗試著向你背後的神靈大人求一顆本源結晶。」

蕭文秉點頭苦笑,這才明白過來,原來還真是自己洩漏了秘密。

他當年複製的時候,已經將本身的變種異能輸入了烏龜殼之中。這樣做的好處是,烏龜殼中從此具有了生命能量,可以修煉成神了。

這種情況仙人或許難以察覺,但對於神靈來說,卻很容易就能分辨的出來。

沉吟片刻,蕭文秉問道:「你是說問我背後的神靈大人討要麼?」

「是啊,不過只是求懇一顆,並沒有一定要得到的意思。」七彩翼王連忙解釋道。很顯然,他們對於蕭文秉身後的那個能夠凝煉本源結晶的子虛烏有的神靈十分忌憚。

蕭文秉終於放下了心事,既然那些神靈是這樣

,自己可就真的放心了。

無論是食王還是大蛇至尊等,都知道他的身後有一位神靈,也知道那就是寶貝神。

但是對於寶貝神的底細,他們卻是一無所知。在他們看來,蕭文秉能夠拿出那麼多的本源結晶,都是寶貝神大人的功勞。

而唯一知道此事的,就只有吒和張、鳳二女,對於他們幾個,蕭文秉是絕對信得過。

做了個手勢,炎長老等人遲疑了一下,但還是遵從命令撤了回來。

「七彩至尊,實話說了吧。」蕭文秉清了清嗓門,道:「本源結晶我這裡有,而且有很多。那是因為我家主人現下正在閉關,所以留下了一大堆,如果你想要的話,其實是可以商量的。」

七彩翼王臉上閃過一絲難以壓抑的喜色,不過她成精多年,自然知道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所以興奮了一會,立即問道:「蕭仙友有什麼吩咐要本尊去做麼?」

蕭文秉微微一笑,與聰明人說話就是簡單。

「也沒什麼大事,只是凱瑞斯曾經發來一道飛劍傳書,邀請我們參加神靈代理人的聚會,所以想要問問,七彩至尊是否同去?」

七彩翼王略感尷尬的一笑,道:「本尊尚未參悟神之力,也不是什麼神使,自然不可能前去了。」

「是麼?」蕭文秉訝然道:「以七彩至尊與凱瑞斯的交情,也無法參與的麼?」

七彩翼王臉色一黯,道:「在那個聚會之中都是與神靈有關的人物,我們仙人就算修為再高,在這些神靈的眼中也是一群微不足道的小蟲子而已。凱瑞斯姐姐雖然交遊滿天下,但是也不敢破壞神靈們所定下的規矩。」

蕭文秉默不作聲的看著她,突然問道:「你想去麼?」

七彩翼王黯然道:「當然想……」她的聲音一頓,道:「你問這個幹什麼?」

「沒什麼,只不過你若是想去,我們可以相助一二。」

七彩翼王的目光在蕭文秉等人身上飄過,她自然能夠感受到這些人身上那雖然微薄但卻實實在在的神之力。

對於蕭文秉的話,她絕對是相信的,既然能夠讓那麼多人參悟了神之力,那麼加上她一個絕對不成問題。

一想到能夠參加與神靈有關的聚會,七彩翼王頓時心動了。

只是仔細考慮了良久,她還是遺憾的搖頭道:「不用了,若是七彩不能參悟神之力,就算是去了,也不見得是什麼好事。」她的美目凝視著蕭文秉,緩緩的道:「若是日後七彩能夠僥倖參悟神力,自然會去一開眼界。」

「好吧。」蕭文秉不再強求,而是手腕一翻,掏出了一顆晶瑩剔透的小珠子,很爽快的拋給了七彩翼王,道:「這是本源結晶,給你。」

伸出雙手捧著本源結晶,看那小心翼翼的態度,似乎捧著的是這個世界似的,真有一種戰戰兢兢的感覺。

眨了二下漂亮的大眼睛,七彩翼王猶自不敢相信這麼簡單就取得了一顆本源結晶。

她喃喃的說著:「這……是給我的?」

「當然。」蕭文秉柔聲道:「我們大家既然是鄰居,那就是有緣,既然有緣,那就是要相互幫助,既然是相互幫助,那就是有福同享的。」

七彩翼王怔怔的看著他,被他的這番既然,那就是的理論弄得頭暈腦脹。不過手中的感覺告訴她,這確實是所有人夢寐以求的本源結晶。

「這件寶貝如何使用你知道麼?」蕭文秉好心的問道。

「知道,凱瑞斯姐姐和明珠仙友對我們都說過。」

「好,那你就吸收了其中能量,參悟本源之力去吧。」

七彩翼王猶豫片刻,道:「可是凱瑞斯姐姐……」

「她那裡我會解決的。」蕭文秉道:「希望我回來之後,你已經參悟出了屬於自己的神力。」

七彩翼王悶聲不響的看著手中寶物,良久之後,終於道:「不行,明珠身後的神靈大人答應過我們,只要我們求得一顆本源結晶,那麼他就會賜下符合我們六人屬性的神力結晶。」歎了口氣,她正色道:「若是蕭仙友收回此物,七彩無話可說,但若是真的將此寶贈於七彩,那麼就請允我自行處置。」

蕭文秉等同時訝然,對於七彩翼王的決定無端的多了一分敬重之意。

[BOOK: 003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2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