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二十二卷 第三十章 神豆
瓏仙界美景如昔,一樣的美不勝收。

不過蕭文秉等人的注意力並沒有放在這裡,在凱瑞斯的帶領下,他們來到了以前大仙交流會的原址。

一看到這裡,幾個曾經來過的人就是心中好笑。大鵬鳥在剛出世之時,就把交流會攪得一塌糊塗,連頭頂上也開了一個大天窗。

不過現在看去,不但一切均已恢復原樣,而且華麗之處更勝往昔。

大蛇至尊驚訝的問道:「凱瑞斯,神靈們的聚會不會是也選擇在這裡進行吧。」

「當然不是了。」凱瑞斯嬌笑連連,道:「如果他們願意選擇這裡,我當然非常高興了,但可惜的是,人家看不上眼呢。」

大蛇眉頭略皺,道:「那你帶我們到這裡幹什麼?」

凱瑞斯並不答話,只是微笑著帶他們來到了一處偏廳,玉手一揮,偏廳一側的牆壁頓時憑空消失,露出了一閃碩大的光門出來。

蕭文秉發出一縷神念,探入光門,然而讓他驚訝的是,這道光門之中似乎無邊無際,根本就沒有一個盡頭。

「只要我們進去,很快就能達到目的地了。」明珠指著光門,歎道:「本尊曾經來過一次,不過可惜的是上一次沒有什麼準備,致使最終空手而回。」

蕭文秉下意識的摸了摸手中的天虛戒指,這裡面的寶貝可真是不少。除了萬多顆的本源結晶之外,還有一個遠古玉珮。這些東西在神靈們的眼中,可都是無價之寶啊。

特別是凱瑞斯贈送的那個遠古玉珮,在鏡神的鑒定下,已經可以肯定是一件十足真金的神器了。

只不過這個神器被人給封印了起來,所以器中之靈也就陷入了沉睡之中,整個寶貝連百分之一的威能都無法發揮。否則縱然是鏡神也休想找到它的蹤跡。

蕭文秉曾經詢問過解除封印之法,可最終結果卻是大失所望。

這塊玉珮是冰火交融而成,想要解印的話,有二種辦法。一種是請封印之人予以解除,另一種則是彙集水火二靈淬煉玉珮,引動佩中器靈衝破封印。

這二種辦法說了也是白說。

天知道這塊玉珮被封印了多久,那個封印之人就算是沒有死翹翹,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想要在那麼多位面尋找一個不知姓名的人物,估計比大海撈針還要困難百倍。

至於水火二靈麼,雖然是一個希望所在,但可惜的是,蕭文秉手上一個也沒有。

光門之內的通道看似永無盡頭,但實際上並不很長,在凱瑞斯的引路下,他們只不過走了一刻鐘就已經出了光道。

光道之外,是一片廣闊無邊,鳥語花香的神仙府第,空氣中的仙氣之濃郁,遠勝仙界。

「隨我來。」明珠輕喝一聲,化做一道彩虹,向著遠處一座高山之巔飛去。

眾人紛紛施法,緊緊的跟在他後面,很快來到了山頂。

蕭文秉抬頭張望,竟然見到了無數生靈。不過出乎意料的是,這些人的修為竟然大都是金仙境界,不要說什麼至尊了,就算是普通的煉神大仙都沒有幾個。

只是在他們的身上隱隱的流動著一絲淡金色的光芒,由此可見,這些人都是神使了。

「大姐。」蕭文秉一扯凱瑞斯,問道:「這裡的都是神使麼?」

「是啊。」凱瑞斯悄聲道:「能夠來這裡的,除了和大姐一樣的調停人之外,都是神使。」

望著眼前密密麻麻的人群,蕭文秉倒抽了一口冷氣,道:「如果每個人都是神使,那麼有多少神靈啊。」

凱瑞斯掩嘴巧笑,媚態十足:「兄弟說笑了,仙界成立無數億萬年,神靈的數目當然不會少了。」

蕭文秉點頭稱是,那麼多仙界,任何人也無法計算出究竟有多少仙人,就算成神的比例只有萬分之一,日積月累之下,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龐大數目了。

閉上眼睛,細細的感悟這裡的空間,良久之後,蕭文秉訝然問道:「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似乎並不是仙界啊。」

「沒錯。」凱瑞斯眼中儘是一片讚賞之色:「兄弟果然厲害,這裡是神界和仙界的交界之處,所以仙氣之濃,遠勝一般仙界。」

「仙、神交界之處?」蕭文秉睜開雙目,驚訝的問道:「有這個地方麼?」

「本來是沒有的。」明珠聽到了他們的談話,回頭解釋道:「這裡是由上萬名神靈共同用神力製造出來的,由於充沛的神力,所以才會被稱為仙、神交界之處。」

蕭文秉恍然點頭,怪不得鏡神竟會對此一無所知了。

東張西望了片刻,蕭文秉道:「創造這裡的神靈中應該沒有遠古的那些初代神靈吧。」

明珠和凱瑞斯驚異的互望

他們同時搖頭,凱瑞斯更是輕聲道:「這件事沒有人也沒有人敢在這裡談論。」

蕭文秉應了一聲,頓時絕口不提。

他剛才通過感應,已經察覺到了構成這裡的確實是神力,而且是那種龐雜的包含了無數種屬性的神力。

明珠只說對了一半,這裡確實是很多神靈共同創建的,所以水就是水,山就是山,組成這個世界的能量屬性與外面的盡數相同,而花草蟲魚更是取之於自然界中的活物。

不過,組成這個世界的神力遠不止區區萬種,縱然是再加上百十倍的數字也不過如此。

也許最初這裡確實是一萬名神靈特意開闢的類似於神域的一個交流平台,但是隨著影響的擴大,更多的神靈都加入了其中。每加入一位神靈,都在這個世界中留下了自己的一份神力,最後越來越多,才達到了今日的規模。

神念包裹著鏡神的一絲能量在空間中流淌著,不住的分析著這個世界。

過了良久,蕭文秉終於長歎一口氣,迎著張、鳳二女關注的眼神,悄悄的傳音道:「雅琪,白衣,這個世界中起碼有百萬種以上的不同神力。」

「百萬?」

三人心靈相通,無需言語,就能知道彼此的心思。

「正是,而且以這些神靈的力量強度來看,起碼都是高等神這一級別的神靈,當然,至高神也不少。」蕭文秉的聲音中帶了一點兒的無奈:「就算是巔峰時期的吒,在得到我的本源結晶之前,也不過是他們中的一員罷了。」

二女驚訝的互望一眼,對於這個消息要說沒有絲毫的震撼感覺,那根本就是騙人的。

「低調。」蕭文秉再三強調道:「通知下去,在這裡我們一定要保持低調。」

二女微微點頭,不動聲色的向著大蛇至尊和食王等人傳達了蕭文秉的意思。

下一刻,食王、奎尼、大蛇至尊等同時收斂起了強大的氣息,一個個都變得小心謹慎起來了。

也許是他們的動作太反常了一點,明珠發覺之後,失笑道:「眾位無需如此,既然來了這裡,當然是四處逛逛,這裡的風景優美,比起仙界來,可是別具風味啊。」

蕭文秉輕輕搖了搖手,道:「明珠前輩,我們到這裡可不是看風景來的。」

「也是。」明珠點頭,道:「既然如此,請隨我來。」

帶著蕭文秉他們來到了一塊光滑的大石頭前,明珠捻動法訣,手中光華一閃,印在大頭上。

下一刻,石頭上飛快的出現了一些金光閃爍的文字。

非但如此,這些文字還在飛快的滾動著,一排排的向上移動,速度奇快無比。

不過對於這些頂級的仙人而言,這樣的速度卻是在承受的範圍之內,每一個字都看得清清楚楚,沒有絲毫落下。

大蛇至尊眼角不住跳動,它驚呼道:「這些都是什麼,怎麼會有那麼多好東西?」

蕭文秉也是心中暗驚,這裡的文字中包含了無數的天材地寶和各種各樣的藥品,物件等等。就連回天丹和凱瑞斯的小紙人這類十品的仙家寶物都名列其中,可謂是包羅萬象,無所不有。

心中一動,蕭文秉問道:「明珠前輩,這些東西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麼?」

「不錯。」明珠的眼中似乎也蘊含著一團火焰,他輕聲道:「仙界的那個大仙交流會根本不算什麼,只有這裡,才是我們應該來的地方。」

蕭文秉看著大石頭上不斷飛快閃過的一排排目錄,對於這句話是深有同感。

「用什麼交換。」張雅琪柔聲問道。

蕭文秉一怔,詫異的回頭看了雅琪一眼,他根本就沒有想到,一向淡然的張雅琪怎麼會對這裡的東西那麼熱衷。

「沒錯,怎麼交換。」一道冰冷冷的聲音豁然從張雅琪身旁傳來。

蕭文秉幾乎要跳起來了,就連鳳白衣也開了口,真是難以想像。

明珠從芥子空間中掏出了一把小豆子,道:「用此物交換。」

眾人用神念一掃,一個個面現訝色。

「神力結晶?不對,這裡面似乎與普通的神力結晶不同啊。」蕭文秉細細的察看著,口中更是喃喃自語。

明珠哈哈笑道:「蕭仙友果然高明,這東西不是神力結晶,而是神豆。」

探手拿起一顆,蕭文秉的神念探索半響,終於道:「我明白了,這裡面包含著神力,但並沒有本源能量。」

明珠先是一愣,隨後歎服道:「蕭仙友果然高明,你還是第一個那麼快看出其中玄機的仙人。」


第二十二卷 第三十一章 興趣

蛇至尊等人手一份,拿著這個所謂的神豆翻來覆去的,依舊是看不出什麼名堂。

明珠則是笑著解釋道:「眾位不必心急,等你們日後到了神界,煉出自己的神域之後,自然可以得到了神豆了。」

「這東西是神域中產生的?」大蛇至尊好奇的問道。

「沒錯,據說每一位神靈的神域中都會有神豆產生,唯一的區別就是數量的多寡和質量的高低而已。」

蕭文秉伸手一點,問道:「明珠前輩,你手中的神豆是哪種品質的?」

明珠挺直了胸膛,自傲的道:「當然是檔次最高的那種了。」

蕭文秉微微一笑,也不戳破他的牛皮。

這些神豆中所蘊含的神力確實頗為純正,可最多也就相當於至高神的那種級別。

這樣的神豆在這個世界中或許是檔次最高的,但是與老烏龜這類明顯是遠古的初代神靈相比,那就什麼也不是了。

凱瑞斯上前,在巧笑盈盈中以極度悅耳的聲音說道:「聽說所有的神域之中都會產生源源不斷的神力,而神豆就是神力多餘的產物。這東西用途極廣,無論是製藥還是煉器,都會耗費大量的神豆。所以在這裡,神豆就相當於仙界的仙石,是做為通用的貨幣使用。」

蕭文秉微微點頭,對明珠道:「前輩的神豆想必就是您身後的那位神靈大人贈於的吧。」

「正是,托蕭仙友的福,羽築大人這次賜下了十萬顆神豆做為獎勵。」明珠哈哈大笑,道:「所以這一次無論你看中了什麼,基本上都可以拿下了。」

「托我的福?」蕭文秉聽的是莫名其妙。

明珠猶豫片刻,最終沒有隱瞞的說了出來。

原來為了給明珠交差,所以蕭文秉特意另外送了他一顆本源結晶。

拿了這顆本源結晶之後,明珠立即奉供給了他背後的那位羽築大神。不過明珠也是老實,或者說是沒膽子欺瞞,所以將自己六人每人分別得到了一顆本源結晶的事情如實稟告。

如此一來,羽築大神就不再賜下神力結晶,而是以十萬顆神豆來代替獎賞了。

當聽到這十萬顆神豆其實是自己的本源結晶換來之時,蕭文秉也是驚訝之極。

其實若是以神力的總量而論,一顆神力結晶中的神力最多相當於千來顆神豆的含量罷了。

但是神力結晶中可是擁有神力本源碎片,而這才是能夠源源不斷產生神力的關鍵所在。

在這個世界中,一顆普通的神力結晶可以換得一萬顆左右的神豆,不過本源結晶的價值顯然不能與一般的神力結晶相比,十萬顆麼,這個價值應該差不多了吧。

回轉頭來,蕭文秉問道:「雅琪,白衣,你們是看中意了什麼東西麼?」

張雅琪和鳳白衣同時點頭,看來這裡面的寶貝還真的不少呢。

將神念沉入大石頭,在裡面粗略的搜索著。雖然石頭上寫滿了文字,但沒有人真的憑肉眼觀看。

這塊大石其實就相當於修真界的玉簡,唯一的區別就是裡面的東西隨時在變化著。

以功能而論,與電腦平台相差無幾,就是在速度上要強過了許多。

裡面的物品實在太多,以蕭文秉的見識,也只不過認得其中大概三分之一的東西而已。

「明珠前輩,這裡似乎沒有本源結晶出售啊。」蕭文秉笑問道。

明珠滿臉的笑容突然一頓,苦笑道:「蕭仙友說笑了,本源結晶乃是天地間一等一的寶物,這裡又這麼可能出售呢。」他心中奇怪,自己等人的本源結晶都是面前的這位提供的,真不知道他問這話什麼意思,難道想要收購不成。

蕭文秉雙眉一揚,滿臉喜色,道:「一等一的寶物麼?那麼我若是用來交換,豈不是很值錢了。」

明珠驚訝的張大了嘴,片刻之後哭笑不得的說道:「蕭仙友,您若是有多的話,千萬不要在此出售啊。」

「為什麼?」

「您看上了什麼東西,只要吩咐一聲,我保證一切送到您的手上就是。」明珠信誓旦旦的說道。

蕭文秉斜眼瞥了他一下,頓時明白了他的意思,道:「那麼做為交換,我要給你多少本源結晶?」

明珠臉上一片平靜,道:「一切看蕭仙友高興就是了。」

沉吟片刻,蕭文秉從天虛戒指中掏出了五顆本源結晶塞入明珠手中,道:「這個做為抵押,你如果和那個羽什麼

有聯繫的話,就去多兌換一些神豆來吧。」

明珠尷尬的一笑,心中恚怒,若是其他人敢在自己面前這樣說羽築大神,他肯定要表現出一副義憤填膺的樣子,但是面對蕭文秉麼……

搖了搖頭,將一些不合實際的想法拋之腦後。

小心翼翼的將五顆本源結晶放入芥子空間中,明珠對凱瑞斯使了個眼色,告了個罪,走進了一個奇怪的建築物中。

蕭文秉隨口問道:「那是什麼地方?」

凱瑞斯望了一眼,輕聲道:「這裡既然是神使雲集,那麼自然需要有專門與神靈聯繫的地方了。」

蕭文秉點了下頭,繼續用神念在大石頭中搜索起來。

「文秉,你不是說不打算在這裡使用本源結晶麼?」鏡神在腦海中跳了出來,奇怪的問道。

「情況有變。」

「我看不出有什麼變化啊。」

「你當然看不出來了。」蕭文秉不屑的道:「你是不可能懂得人心的。」

鏡神聞言大怒,道:「我不懂是吧,以後有事不要來找我。」

蕭文秉頓時服了軟,雖然鏡神翻來覆去的只會威脅這一句,但蕭文秉還真不能沒有它,只好說道:「鏡神,這裡面的東西有很多,而且最主要的是其中竟然有白衣和雅琪都看中意的東西啊。」

「哪又怎麼樣?」

蕭文秉幽怨的看了它一眼,道:「也沒什麼,只不過她們第一次在我的面前對一件東西表示出了興趣,所以我打算給她們買來而已。」

鏡神滿臉疑惑,道:「既然她們感興趣,那讓她們自己去買不就得了,你操什麼心啊。」

蕭文秉雙眼一翻,一口氣噎在胸口處,差點喘不上來。

「鏡神,我終於知道了一件事。」

「啥事?」

「你都那麼大歲數了,但還是孤家寡人一個,而且還被老主人趕走,你知道為什麼不?」

鏡神的身上微微抖動,被老主人發配下界一直是它心中永遠的痛,此刻立即問道:「為什麼?」

「因為你不解風情。」

鏡神大奇,不過它怎麼也想不通,這個不解風情和孤家寡人以及被老主人趕走之間有什麼必然而直接的關係。

鏡神固然因為一句話而在一邊苦苦思索其中緣故,可這罪魁禍首蕭文秉也沒有閒著。

張雅琪和鳳白衣交換了個眼色,以心念之術詢問著:「文秉,你為何要將本源結晶交出來啊。」

蕭文秉暗歎一聲,想不到區區幾顆本源結晶還真的是給自己惹下了不小的麻煩。

「雅琪,你還記得我們當初商量的策略吧。」

「當然記得,不過你會不會太心急了?」

「沒事。」蕭文秉無所謂的道:「就當時預先的投資吧,相信我們不會虧損的。」

張、鳳二女秀眉微蹙,不過既然蕭文秉已經做出了決定,她們也就不再質疑了。

事實上,在他們幾人踏入大仙境界之後,就已經商量過了,應該要如何應付骷髏至尊身後的那群神靈。

以目前他們的實力來看,確實無法與神靈們來一場硬碰硬的大會戰。

仙人向神靈叫板,那豈不是雞蛋碰石頭,自己找死麼。

既然如此,他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並不是替炎界報仇,而是將本身的實力完好無缺的保存下來。

上萬個十劫之身的仙人,再加上蕭文秉手中的本源結晶,只要給他們充足的時間,最多百年,就可以造就出萬餘名至高神出來。

到了那時候,他們才有為炎界討還公道的實力,而在這之前,還是乖乖的夾著尾巴做人吧。

至尊大仙的實力在仙界或許可以稱霸一方,但是到了神界,那就什麼也不是了。

凱瑞斯和明珠等人曾經幫助他們暗算過骷髏至尊,這也就是說,他們這一方的實力並不會比骷髏至尊的後台要差。

不論是現在,還是將來,總是要為自己找一些盟友的。

所以凱瑞斯等人就成了他們的首選目標。而與七彩翼王等人的對戰,只不過是個接近的借口而已。就算她不問自己等人為何能夠那麼快就參悟了本源之力,蕭文秉也會尋機拋出本源結晶的誘餌。

只不過對方的表現與自己甚是合拍,最後的合作自然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38:11 2024